Home > Current

Vol 1 No 2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2期

  • 氧化铝生产节能降耗措施探讨

    高慧

    现阶段我国在进行工业生产时,面临比较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而且我国能源的利用率与一些先进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在对氧化铝进行生产时,企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应该对原有的生产方式进行改变。企业可以制定合理的节能降耗措施,通过对生产环节进行改进和优化,提高生产的质量和效率。企业在进行生产时,要学习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对氧化铝生产环节进行全面的管控,对生产时存在的一些污染行为进行纠正,才能满足节能降耗的生产要求。本文就氧化铝生产节能降耗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木材加工企业粉尘涉爆现状及整治措施探讨

    王述新, 高燕, 孙光辉

    木质和粉尘出现燃爆现象,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其中存在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一般来说木质和粉尘存在燃爆的浓度下限,点火的温度和诱发源也是导致燃爆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木材加工企业在日常生产时,出现粉尘燃爆问题,是因为企业没有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木材加工企业必须引进更加先进的防控技术,并且制定完善的防控措施,才能降低燃爆问题的发生概率,并且将燃爆危害程度控制在有效的范围内。因此木材加工企业一定要认识到粉尘燃爆问题的重要性。本文就木材加工企业粉尘涉爆现状及整治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尿素产品缩二脲高的原因分析及处理

    李维琪

    尿素的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伴随着副产物缩二脲的生成,产品中缩二脲含量过高,农作物施肥后会导致烧苗、烧根,造成肥害,所以降低尿素产品缩二脲含量是提高产品质量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本文主要阐述了呼伦贝尔金新化工有限公司由最初低负荷运行转入高负荷运行后降低产品缩二脲的处理过程和方法,最终保证尿素产品质量为优等品。

    PDF
  • 浅析数控机床自动化设计与制造

    李原良

    随着时代进步与社会快速发展,我国工业产业快速发展。在这样的新形势下,自动化技术不断发展,该技术被广泛运用在我国数控机床制造以及设计过程当中,有效提升数控机床加工作业的质量与实际成效,最终促进我国制造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基于此,本文分析了数控机床自动化设计与制造相关概念,探究了数控加工中心的组成与特点,探析了数控机床自动化设计,期望经过本研究可以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相应的参考。

    PDF
  • 电站锅炉安装中对承压部件的质量控制

    梁宇航

    社会在进步,我国对电量的需求越来越大,电厂企业随之开始注重提升工作效率与安全性。电站锅炉是供电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电力的稳定性,电厂企业需要对其做到严格的质量控制,以提升发电效率,满足社会需求,做到可持续发展。

    PDF
  • BIM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模式研究

    孙庆珠

    随着当前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与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变得越来越好了,进而城市化建设也正在呈现着直线上升发展的趋势。在城市化建设当中,离不开公路的发展,对此,公路工程建设也逐渐地被人们所重视。BIM技术在这几年已经逐渐地使用到公路工程当中,并且已经被慢慢地普及,不管是项目的前期设计还是到后来的施工,都已经涉及BIM技术,这样不但可以让施工项目更加的高效,更加的精确,还可以让运行维护方面更加的稳定。本文主要进行分析了BIM技术现状,提出BIM技术的优势,并对BIM在公路工程当中的应用模式进行研究,希望可以提高公路工程的质量水平,提升公路的使用寿命,进而让人们的出行能够更加的安全。

    PDF
  • 高速公路路基防护与加固处理技术研究

    张生林

    随着社会进步以及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城市化进程在不断加快,这使我国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的数量逐步增多。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保证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施工作业的正常展开,有效提升其整体建设质量与实际成效,有关企业在高速公路工程具体建设过程当中,应该将路基防护技术以及加固处理技术充分运用其中,保证先进技术运用的合理性以及科学性,保障路基基础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为项目建设活动的正常展开提供基础保障。基于此,本文就高速公路路基防护与加固处理技术展开了深入以及全面的探究和分析,期望经过本研究能够为将来的相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公路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管理措施探讨

    景律灵, 叶娅丽

    当前公路建设工程伴随快速发展进步的国家社会经济而不断增多,这项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及技术特点复杂且投资规模巨大,而该工程施工管理期间由于受到诸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很可能产生安全事故,致使项目建设受到巨大的损失,从而使公路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面临极大的风险,为了使施工安全事故及各种安全风险的发生概率大大降低,需要在风险管理中应用分析应对和风险识别能力并对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进行充分利用。

    PDF
  • 高速公路隧道工程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齐建强

    在高速公路施工工作中,隧道施工是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隧道施工不仅需要考虑公路路线的合理性,而且需要对山体地质条件和施工安全进行科学的规划和管理。而在我国的高速公路施工建设中,需要注意多个技术要点。在本文中,将针对高速公路隧道工程施工技术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要点进行研究,同时,还针对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通过对这些内容进行研究,希望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促进我国高速公路隧道施工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在这一基础上,推动我国高速公路施工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PDF
  • 地铁盾构施工地表沉降及其控制措施研究

    曹麦林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所面临的交通问题在逐渐增加,堵车等问题严重阻碍了出现需求,因此人们的日常出行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城市内的出行便利,地铁施工建设也在不断地增加。但是,在进行地铁施工时,由于城市地铁施工的工程量巨大,容易导致地面沉降等问题的发生,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还会对城市环境和交通造成破坏。如何解决地铁盾构结构施工时引发的地表沉陷问题,是目前地铁施工中的重点关心问题。本文针对跌帖盾构施工时引发的地表沉降问题展开分析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控制措施。

    PDF
  • 水利工程施工质量影响因素及控制措施探讨

    王政

    在进行水利工程建设时,是为了对地表水源和地下水源进行控制和调配。一般来说水利工程的建设规模都比较大,施工时间比较长,而且在进行项目建设时,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在对水利工程进行施工质量管理时,存在较高的难度。因为这项工程的建设质量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施工企业在进行项目工程建设时,必须对施工环节进行牢牢的把握,并且对影响施工质量的各项因素进行严格的把控,才能提高工程的总体建设质量。本文就水利工程施工质量影响因素及控制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新形势下黄河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分析

    朱济强, 蒋东

    众所周知,防汛抢险工作是具有被动、紧急以及全民性的特点。而为了在一定程度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对于黄河抢险工作就要做到全民皆兵的状态,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抢护。新形势下,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是黄河险情抢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汛抢险中担任防巡堤检查以及抢险等重要工作。而在新形势阶段,如何加强黄河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使防汛以及抢险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形式现代化黄河防汛抢险专业队伍,是摆在防汛工作面前的重要且现实紧迫的任务之一。针对目前黄河防汛抢险队伍存在的问题,来探索防汛应急抢险专业化和社会化机制研究的必要性,并提出新形势下黄河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的建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