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7 (2022): 2022年 第3卷 第17期

  • 抄表核算自动化及智能系统的设计分析

    赵聪聪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整个社会对电能的需要不断增加,各行各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电能。因此, 要加强用电管理,切身提升电能质量,尤其要关注抄表核算工作。要重视对抄表核算现状的分析,形成具有针对性的 应对方案,强化自动化管理,采用智能营销管理模式,在根本上推动抄表核算的有序进行。

    PDF
  • 电力营销远程抄表技术现状与问题研究

    徐静静

    电力行业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基础性行业,其发展水平与整个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以及社会稳定运 行都存在着密切的联系。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远程抄表技术在电力营销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能够及时准 确的采集电力客户用电信息,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电力营销工作效率,实现了人力物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受到电 力行业相关人士的高度重视。为推进电力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加大力度对远程抄表技术进行研究和分析,具有重要 的现实意义。

    PDF
  • PLC控制系统在电气自动化设备中的应用探讨

    孟祥静

    PLC控制系统是一门新型控制技术,在电气自动化装置中广泛应用,能够改进常规控制系统方法的缺点 和不足之处,进行系统集中统一管理,减少装置事故发生。特别是在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背景下,对电气行业实现了 科技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发挥了PLC系统优越性,有效推动了工业机械系统向高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对社会生 产力层次的有效提升作用巨大。本文从PLC控制器在电气自动化装置中应用展开研究,剖析PLC控制器使用意义与特 性基础上,从多个视角来剖析实际使用状况。

    PDF
  • 新时期国有企业内部控制及风险防范分析

    王艳萍

    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环节中,国有企业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其内部控制质量与风险管理水准直接 关系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我们国家的竞争力。近些年,我国一些国有企业因为内部控制管理方法分散化,经营风险 意识薄弱,违法案件和重大违法案件经常发生。基于此,为了提升国有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质量以及水准,在了 解国有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必要性的前提下,阐述了存在的不足,并且给出了整改措施。

    PDF
  • 工民建施工中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分析

    孙清余

    现如今,工民建筑大多采用混凝土结构,但砼在施工和浇注的过程中,一旦出现技术差错,则极有可能 影响混凝土质量,导致工民建筑质量受到影响,所以重点研究工民建筑施工过程中的砼浇注施工技巧,力求提高工民 建筑砼施工效率,确保工民建筑质量。

    PDF
  • 微表处技术在高速公路养护中的应用

    许松林

    伴随社会经济不断迅速发展,在我国道路运输工作中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人民生活水平的前提下,还 对公路交通标准给出了更高的需求,因而公路防范和养护是十分重要的。根据养护工程实践,客观分析和讲述了微表 处预防养护技术对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期限和耐用性的功效,致力于推动“十二五”期内公路养护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PDF
  • 土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策略

    张海燕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提高,促进了工程建设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土木工程在当今的社会发展当中贡献巨 大,而目前,由于全世界的每个地方都处在经济高速发展当中,而在城市发展当中也不能没有土木工程,所以,社会 对于土木建设以及工程造价管理都非常重视。施工控制和造价管理在土木工程中均属关键内容,质量控制能够使工期 顺利进行,而造价管理则能够节约施工所需成本

    PDF
  • 分析城市路灯智慧照明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张 新

    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通讯技术、物联网、云计算等多元化应用应运而生,随之“智慧城 市”的概念开始迅猛发展开来并急速扩散,逐步将理论概念转变为实际应用,实现了城市智能化标准。其中城市智慧 路灯在这一方面的应用非常重要,智慧城市背景下的智慧路灯设计,不仅代表着城市发展的脚步和进程,也有利于实 现最新物联网体系的完善和进步。在目前我国智慧城市背景下,想要实现智慧路灯设计也是有路可循的,重要的是如 何更好地实现智慧路灯设计。

    PDF
  • 土建施工中后浇带施工技术的应用研究

    马君平

    现如今,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城市规划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建筑业取得了巨大成就, 经营规模逐步扩大。在整个过程中,人们对结构、功能和实际效果的要求越来越高。后浇带技术是当前建筑施工中常 见的施工方式,该技术的应用有助于预防混凝土裂缝,能够提高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水平。因此,需要明确后浇带施工 工艺技术要点并且加强技术管控,提高对施工中要点的关注,优化后浇带施工工艺和效果。

    PDF
  • 面向居民的智能远程抄表系统的应用

    王 乐

    电力行业对于我国社会发展和市场稳定进步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对抄表系统的优化设计,属于提高电 力系统服务质量的关键技术,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智能远程抄表系统已经成为电力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电力行业 也是我国目前不具有可替代性,是我国经济发展建设过程中十分关键的基本能力。电力抄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普遍 的情况,通常要求抄表员挨家挨户地工作,而这样传统的操作模式又花费了巨大的劳动强度和时间,所以就出于这么 一个考量,研发出了一个智慧电表,就可以完成了远程抄表的工作,这也将可以极大解放我们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的双 手,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效率。

    PDF
  • 高速公路桥梁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研究

    王洪宁, 李红梅, 胥士杰

    随着高速公路的投资增长,高速公路桥梁建设的迅速开展,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我国目前的交通状况。 由于我国公路桥梁施工的各种安全事故频出,对危及施工顺利,甚至社会公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也构成了严重危害。 因此,施工单位也必须继续协调好相关参建方,以加强对公路桥梁的施工安全控制和监督,从而逐步改善我国公路施 工的总体水平。

    PDF
  • 新形势下电厂锅炉应用在热能动力的发展与创新

    武建领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电厂锅炉应用在热能动力工程中的发展态势正在进入风生水起的状态, 成为新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深刻影响着社会形态的结构框架,推动了社会发展的进程,因此只有加强 电厂锅炉在热能动力工程的发展,才可以取得辉煌的热力动力工程业绩,推进社会经济模式的发展。本文通过对热能 动力工程的概念展开讨论,在此基础上提出电厂锅炉应用在热能动力工程中的发展模式,旨在为促进我国热能动力工 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基础。

    PDF
  • 土地资源管理现状及优化措施

    苏 健

    在人类生存中土地资源是一个重要条件,为使土地资源实现可持续利用,应对土地资源管理办法进行科 学合理的制定,进而使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明显的效益。虽然我国具有比较丰富的土 地资源总量和较为齐全的土地利用类型,但土地资源也明显存在过低的利用率问题,土地管理部门应对此提高重视程 度。所以,有关部门应在土地资源监管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对土地资源加强管理,使人地之间存在的矛盾得到有效缓 解,进而使土地资源利用更加合理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安装工程造价影响因素研究

    王 凯

    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是建筑安装施工中一项极其重要、复杂的管理工作。通过对建筑及安装项目工程造价 的监控与管理工作,可以降低工程施工的生产成本,从而提升施工企业的技术水平,进而提高公司效益。但根据当前 的中国建筑领域安装工程造价管理与质量监控状况的分析,尽管获得了一些进展,但仍有不少问题出现,所以要想从 根本上取得提高,就需要对其影响原因加以研究,进而寻求改善方法。安装与建设工程造价的质量管理一直贯穿于整 个施工流程之中,在当前的施工领域,由于长期存在工程概算超过估算、预算超概算、工程竣工结算超过施工图估算 的现状,为做好安装建筑工程造价管理。

    PDF
  • OBE理念下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郑欣欣

    笔者针对目前应用型本科机械专业培养模式中存在的问题,引入OBE教学理念,从市场需求明确了人才 培养目标,并以培养目标为导向设置项目课程群的教学体系,同时以学生为中心改革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 模式,紧紧围绕着培养目标,探索出一套基于OBE理念的机械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模式。教学实践表明,该培 养模式应用于教学中,机械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有了明显提高。

    PDF
  • 广电工程技术发展的现状及有效措施

    周建磊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与自然的和谐三项共荣关系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重 要体现,在国民经济的增长中,由于中国在科技领域的持续开发和创新,经过科学发掘、创新与利用,改变了人们的 生活形态,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多姿多彩。广电建设,已经成为使我国人民大众了解历史、认识社会、宣传中华民 族进步文明发展的重要途径,人民群众对广播事业建设的认可度也愈来愈高,已成为推动我国精神文明事业发展的得 力助手。

    PDF
  • 园林工程施工中精细化管理的探讨

    尤 健

    园林工程的施工管理就是在特定范围内,通过开展购买、建造、安装等活动将各种园林工程要素转化成 立体时空环境的过程。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园林工程得到 重视,园林工程施工中的精细化管理也变得尤为重要。

    PDF
  • 浅析大孔径超深桩成孔及泥浆置换清孔施工技术探究

    张 东, 杜 齐, 俞家珺, 袁文斌

    以本项目为例,阐述了重度湿陷性黄土地区大孔径超深灌注桩全桩长泥浆护壁钻孔及泥浆置换清孔施工 方法。通过钻机选定、试钻成孔、泥浆质量控制、泥浆循环控制、泥浆的净化系统及泥浆置换清孔等施工技术的探究 分析,解决了超深桩钻进时易塌孔、桩身垂直度、桩底沉渣过厚等施工难题。

    PDF
  • 浅谈超深桩水下高强混凝土导管输送施工技术

    祁如福, 任肖飞, 李鹏飞, 张 东

    作为西北地区首例99米超深钻孔灌注桩,因其桩基穿越Ⅳ级重度湿陷性黄土地层,灌注桩易发生踏孔、 浇筑混凝土时因桩身过长容易使导管堵塞、非同等级混凝土标号界面精细化控制等技术性难题。本文通过甘肃省疾病 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项目一期工程对此类问题进行研究,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有效提高了本工程的施工质量,为后 续类似的工程提供技术经验。

    PDF
  • 高层建筑钢结构装配式施工技术运用

    段向荣, 韩 伟, 倪新国

    我国的经济技术不断发展,建筑行业也顺应时代的发展,有了新的进步和提高,现在城市中因为居住人 口越来越多,建筑用地面积却越来越少,新修的建筑都是以高层为主,建筑物的修建就像是一个完整的组装工程,将不 同的构件以科学合理的形式装置在一起。在建筑施工中,无论哪种结构都会用到装配式的施工技术,装配式施工技术中 应用得最为广泛的就是建筑中的钢结构、现代木结构等,运用这一技术的建筑多为近年来新修建的建筑,不仅安全系数 高,还绿色环保。因此,加强钢结构装配式施工技术应用研究,对于提升高层建筑整体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新形势下城市夜景照明建设的节能策略

    张衍苍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我国城市建设的进步,城市夜景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了。在美化城市的同时,也必须重视资源的问题,因此进一步加强对其的研究非常有必要,并积极推广绿色照明,大 力加强照明节约用电,切实提高照明能效,建立优质高效、经济舒适、安全可靠与生态环保的城市夜景照明环境,努 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从而更好的适应和服务于我国的社会进步和现代化进程。基于此本文分析了新形势下城市夜景 照明节能重要性及节能方法。

    PDF
  • 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中质量控制

    邱 游

    城市给排水工程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不断创新和优化市政给排水管道建设,解决市政给排水 管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此,本文首先分析了现阶段市政给水排水管道安装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然后详细论述了市 政给水排水管道安装施工的质量控制措施,以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人对市政排水管道安装的认识,为产业发展奠定良好 基础。

    PDF
  • 公路桥梁施工要点及质量控制措施

    郭 伟, 朱晓洁, 刘 敬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现代人对公路工程及桥梁工程的设计品质要求愈来愈高,公路桥梁施工品质 的优劣直接关系其使用寿命,也关系着整个工程的安全。所以,要保证人民出行安全的条件,应当注意公路桥梁施工 的质量,搞好施工质量管理控制,保证工程施工、质量检查和检验各方面的合格。

    PDF
  • 道路桥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一体化管理研究

    李 玉, 孙 冉, 任大鹏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交通桥梁工程的建设规模也将逐步增加,成为现代化工程过程中的 主要内容。在我国高速公路桥梁修建工作中,施工监理与工程项目管理之间存在着紧密联系,并共同保证了工程项目 的完成。不过,在当前的道路桥梁建设中,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工作之间常常出现相互交叉孤立的情况,严重影响了 管理水平的提高。

    PDF
  • 公路桥梁养护及维修加固施工技术浅析

    周 雷

    在我国公路桥梁交通体系中存在很多早期修建的公路桥梁,受当时的技术限制,在投入使用长时间后出 现了各种病害,增大了公路桥梁的通行风险,因此进行公路桥梁养护与维修加固尤为重要。文章首先介绍了公路桥梁 常规养护技术,然后详细分析了常见的公路桥梁工程维修加固技术,以供参考。

    PDF
  • 无损检测技术在道路桥梁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张登峰

    文中主要阐述了无损检测技术在道路桥梁工程项目中的运用。 无损检测技术在路桥工程中的运用,为路 桥工程带来了坚实的支撑,利于工程的长期发展。除此之外,无损检测技术和传统检测技术的重要区别就是无损检测 技术可以在不对工程项目产生外界的情况下进行检测,这对目前道路桥梁建设工程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PDF
  • 建设工程管理风险防范与控制研

    张 坤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加速了城市化的进程,建筑工程的需求量也逐年攀升。建设工程项目作为国家建 设发展的重要组成要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国家经济增长,也是国家整体实力的重要表现形式。建设工程管理是有 效保证建设工程项目风险可控并最终顺利实施的关键。由于建设管理风险的构成要素很多,应推动建设施工管理的有 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工程风险管理与控制,进一步完善建设管理体系,构建工程风险评价体系,进一步增强建设控制 的各个环节能力,从而做到对建设控制中风险的有效预防和管理。

    PDF
  • 浅议电力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应用

    张文龙

    近几年了,我国电力行业发展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这一行业在不断地改革发展,在体制内出现的变化 是翻天覆地的,所以说电力行业的成就会越来越多。但是在电力行业当中,原先的传统管理模式根本无法满足大家发 展的需求,随着电力工程项目不断的增加,所以从改革方面上来看,管理模式也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为电力行业的 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所以在当下就需要对管理模式等相关内容有更多的关注和重视。

    PDF
  • 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管理问题分析

    崔天伦

    在我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的背景下,我国水利工程实现了进一步的发展,施工安全管理是水利工程管理 的要点。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能够更好地保障水利工程施工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国对于水利工程的投入力度也越来越 大。在具体施工过程中,不免会出现各种安全管理问题,有关人员要结合水利工程的实际情况,开展高效的安全管理 工作,推动水利工程的创新和改革。本文将重点对于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措施开展分析。

    PDF
  • 浅谈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李润林

    在现在高层建筑当中对于深基坑施工工艺应用是非常广泛的,因此本文将分析在当前的建筑工程当中, 对深基坑技术进行应用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缺陷,针对深基坑技术的相关操作以及质量的有效管理,还有这一技术本身 具有的安全性水平进行一定的探究和分析。针对其中的这些缺陷和不足,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方案,从而有效 地推进深基坑支护施工的进一步发展,也能够采取一定的措施对建筑工程整体应用需求进行有效的满足,希望能够尽 量的提高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应用的质量水平。

    PDF
  • 浅谈电气工程中电气自动化融合技术的应用

    任 军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逐渐提高,我国各项事业都处于发展变革的重要阶段,电气工程也受 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工作用电有着较为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但是由于受各种内部因素 和外部因素的影响,在当前电气工程具体施工管理时,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样并不能有效发挥电气工程的 最大积极和促进作用。因此,在今后电气工程具体施工时,应该综合考虑各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不断加强对自动化融 合技术的应用力度,这样也能有效提高电气工程整体发展水平。

    PDF
  • 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造价管理与成本控制

    王锦华

    在当前的社会发展中,我国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建筑工程行业得到了很 快的发展。现代行业的发展与提升,给建筑工程行业以及机电安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电安装也是现代化工企 业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能够有效的保证工程的整体质量。

    PDF
  • 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应用

    陈云宾, 张 路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科技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目前,电力系统自动控制技术正朝向信息 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研究基于电力企业的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用实践,通过对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 用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并在对其具体应用内容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用集成化、网络化、 标准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为企业实现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更系统的应用和更全面的发展做了实践探讨。

    PDF
  • 电力营销管理中电费电价分析方法

    王闰婷

    电力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而电力营销是其重要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行业的整体发展。随 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化,想要更好的适应竞争激烈的电力市场,确保电力市场的现有份额,电力企业就需加大对营销 的重视力度,合理的应用电费电价分析法,不断优化营销策略,提升电力营销管理水平。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研究

    连泽阳

    节水、绿色、环境保护三者之间是互相关联的,三者一起组成了当前在我国城市化建设中施工土木工程 建设项目所必须的最高标准要求,在某种程度上提高了我国城市化建设中土木工程建设项目的综合施工效率,并利用 绿色节能环保科技提高了施工材料、设备的综合质量效率提升水平,为我国建筑施工行业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提 供了更多发展机遇。

    PDF
  • 探究急倾斜煤层开采方法

    朱汉林, 吴玉龙

    煤炭资源被称为工业的粮食,近年来,随着工业规模不断扩大,冶金、发电、焦化、化工等行业对煤炭 资源的需求相对较大。因此,为了进一步满足煤矿对市场的需求,如何解决急倾斜煤层开采,提高开采效率显得尤为 重要。在总结急倾斜煤层开采经验的基础上,阐述了急倾斜煤层开采方法的应用现状,总结了急倾斜煤层开采的优化 措施。

    PDF
  • 浅谈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思路、举措

    李 伟

    当前,针对现阶段“非农化”和“非粮化”耕地调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要加强土地利用管理, 坚决遏制增量,保护农民利益,适当减少存量,全区综合整治,加强集约利用,培育新学科,发展社会服务业,促 进农业“双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创新机制和方法,确保耕地治理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资源,是粮食和生态 安全的基石,是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基于此,本文首先分析了“非农化”和“非粮化”对耕地的影 响,然后详细论述了防止耕地“非农化” “非粮化”的思路和对策,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士提供参考价值。

    PDF
  • 试述建筑安全施工管理策略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崔庭珲

    在目前建筑行业的发展背景下项目工程施工范围逐渐扩大。在对建筑安全施工进行不断管理中,作为建 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应该规范工作环境,提高工作质量。本文所围绕着安全管理在建筑施工过程中的一 些问题作出具体的分析与探讨。

    PDF
  • 浅谈机电安装工程管理的问题与对策

    田志伟

    在具体进行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的过程当中,机电安装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为了保障机电安 装效果,必须要加强机电安装工程管理力度,确保机电安装工程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与进行。但由于机电安装工程中所 涉及的内容相对较多,目前机电安装工程管理中仍旧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影响着机电安装工程管理效果。因此本文 具体针对机电安装工程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优化对策,以为机电安装工程管理提供参考意见。

    PDF
  • 建筑规划设计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性研究

    刘 丹

    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息息相关,在现代城市规划过程中,必须深刻把握两者之间的联系,采用全面、系 统的规划方法,将两者有机结合,共同实现城市规划的现代化、智能化。建筑为城市带来更多的地方特色和独特风 格,从而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的整体水平。

    PDF
  • 新能源风力发电的相关技术分析

    王永会

    近些年来,全球的风力发电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发展前景可观,各个国家都十分重视风力发电技术,新 能源的合理应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趋势,在应用新能源发电时,相关电力企业需要承担起责任,积极主动地对新能源 发电风力发电技术进行研究,就此本文面对现存问题,主要分析了新时期风力发电的问题现状以及相关技术的特点, 然后提出优化风力发电的一些建议,也希望行业人员可以作为参考。

    PDF
  • 高频电源在火电厂电除尘中的研究与应用

    刘文方

    21世纪初,我们积极引进西方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经验,通过对电厂电除尘系统功能的分类和实施,研究 高频电源在电除尘设备中的应用,为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本文主要研究和分析了高频电源在火电厂粉体 中的应用,以供参考。

    PDF
  • 新时期资产评估风险识别及防范策略综述

    蔡 伟

    资产评估业务的合法合规开展,需要执行修订合同和基本事项、编制计划、进行调研和资料收集等程序 性工作,从而使企业及其他资产评估报告使用者能够获得可靠的评估报告。但由于企业受寻利主义、机构独立性因 素、报告超范围使用以及宏观经济环境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资产评估师在开展价值评价估算活动时难免会存在些许 风险,使企业和评估机构等资产评估参与各方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以及货币损失。因此,要想保证资产评估行业的持 续健康发展,需要积极探讨各项资产评估风险的防范对策。

    PDF
  • 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场管理的优化对策分析

    陈大将

    建筑工程土建施工是建筑工程中重要的一环,其对建筑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我国 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因此,建筑企业需要加大施工现场管理力度,完善土建施工现场管理体系,合理管理施工 材料。此外,建筑企业还需要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和增强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和责任意识,保证整个工程顺利 开展。

    PDF
  • 高层建筑施工中土建施工关键技术研究

    商越博

    在城市建设中,我国日益严格的土地利用要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城市土地的利用。因此,各种建设项 目必须不断扩大高度,使高层建筑的发展越来越快。高扬程建筑对结构稳定性和承载能力的要求非常高,施工时间相 对较长,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对建筑工程管理水平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施工单位应注意学习先进技术和基本质 量控制点。本文分析了高层工程的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要点,供相关设计人员参考。

    PDF
  • 建筑节能材料发展及检测技术分析

    欧阳鑫园

    现阶段,我国建筑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建筑业使用的各种技术也在不断优化和创新。为了确保建筑 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对建筑材料提出了高的要求。过去建筑在建造或使用过程中消耗了大量能源,一些材料也造成 了很大的环境污染。建筑施工中使用的材料种类很多,建筑质量与建筑的整体质量密切相关。为了提高建筑的环保水 平,建筑施工中应使用节能材料,以有效保护环境,降低能耗。在这一阶段,有多种节能建筑材料需要有关部门来提 高节能建筑材料的检测能力。分析了建筑节能监测的类型,介绍了建筑节能材料试验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建筑节能材 料试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检测方法。

    PDF
  • 大数据时代医疗信息化趋势探析

    邓笑怡

    在新的社会经济时代,在市场经济发展的形势下,医院正在进行信息化建设。需要准确把握移动互联网 和大数据的背景,实现医疗管理信息技术与医疗管理的紧密结合,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和改善医疗管理质量,为医院的 健康发展、未来和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文分析了医疗大数据发展面临的问题,最后结合实践探讨了大数据时代医 疗系统的信息化发展,供相关人员参考。

    PDF
  • 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检测方法探讨

    黄 强

    由于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大家对建筑工程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规定。为了能保证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 工程施工质量合乎有关规定,用得着提升对目前结构或新创建结构的质量查验。很多例子说明,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检 测结果的精确性危害着工程项目的总体质量水准。因而,应选取合理的方式,以保证测试结果的有效性。文中分析了 关键结构工程项目质量检测方法和对策的有效性和检测结果。

    PDF
  • 探析建筑结构设计中BIM技术的应用

    李 颖

    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结构设计是十分重要的内容,结构设计的合理性会对建筑工程施工的可行性、经济 性产生较大影响。对此,可将BIM技术应用于建筑工程结构设计中,创建建筑工程三维模型,对不同专业设计方案进 行检测分析,对各项设计参数进行调整,提升建筑工程结构设计效率,对施工成本进行严格控制,同时为实际施工提 供指导。

    PDF
  • 地质找矿勘查技术原则与方法创新

    王艳国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对矿产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当前的市场需求,缓解矿产资源紧缺 的形势,必须不断优化和技术创新。为此,本文从地质找矿与勘查工作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地质找矿技术,并对其技 术原理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以供有关人员参考。

    PDF
  • 基于绿色开采技术在采矿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唐中原

    如果想要对矿产开采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真正的解决,加强环境的保护,减少资源的浪费,需要从我国 下达的标准出发,根据制定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技术的创新,运用绿色开采技术,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在保证 矿产开采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同时,要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到低碳环保。而本文从绿色开采技术的概念,在开采当 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入手进行探究和讨论。

    PDF
  • 浅谈工程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措施

    冯刚义

    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相关工程领域当中的工程机械设备与维修也变得更为重要,逐渐成 为相关工程项目当中的重要讨论话题和讨论热词,为了能够使得我国相关科技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使相关工程机 械项目得到更有效的推进,应将其机械设备进行更有效的科学管理,并且对其机械设备进行更有效的后期维修保养, 如此才能够使得相关机械设备在施工环节当中发挥出更有效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我国科技水平研发后备力量的不断壮 大。本文就工程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措施进行简单的分析与讨论,希望能为接下来的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帮助与 参考。

    PDF
  • 新形势下有线电视网络规划设计发展及优化

    叶尔塔依

    有线电视网络在当前这一时代的发展中对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相关政府部 门在我国人口众多及对电视网络需求量不断增大的背景下要对有线电视网络进行合理的设计规划,从而使得生活在当 前时代中的人们能够在服务水平较高的电视网络中感受到幸福。因此,本篇文章所写的主要内容就是探究应该采取怎 样有效的措施在当前这一新形势下加强对有线电视网络规划设计的优化。

    PDF
  • 探究绿色建筑施工技术的有效策略研究

    王晓玲

    绿色建筑理念是现阶段建筑行业在绿色环保背景下提出的要求。也是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现 阶段,绿色建筑并非一种全新的建筑形式,也不是单一的建筑施工技术,而是在保证建筑物舒适美观的同时,满足与 环境协调发展,在建筑物全寿命周期内资源的高效环保利用的目标。目前,绿色建筑施工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推广与 实施,绿色建筑施工技术的推动发展,对建筑行业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PDF
  • 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工程造价全过程动态控制

    张 磊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在信息化产业的组建过程中,建筑工程行业随着技术 的发展面临重要变革。建筑工程造价是施工期间重要成本控制手段,也是建筑企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在施工期间,建 筑工程全过程动态控制直接影响整个造价水平,因此现在企业发展中要大力引进BIM技术,将其贯穿到整个造价全过 程的管理工作中。

    PDF
  • 大直径长距离球墨铸铁管安装技术研究

    张 伟, 张 欣, 刘明明

    湛江市引调水工程第三标段主要施工内容为DN2600球墨铸铁管安装,接口形式为T型接口,单节重量为 12t,地质条件主要为粉质黏土,安装垫层为底部20cm与管侧120°中粗砂垫层。大口径球墨铸铁管安装施工在国内施 工案例较少,通过本工程总结的施工经验可为类似大直径球墨铸铁管安装工程提供参考。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质量防控措施

    李 钢

    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质量会对城市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因此,要加强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质量管理 工作,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的防治策略,达到控制工程进度与质量的要求,延长道路桥梁工 程的使用年限,提高道路桥梁施工单位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文章通过阐述施工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并结合质量管 理问题,提出质量管理有效策略,以期为同类工程提供参考。

    PDF
  • 论矿物加工工程中的浸出技术

    张杰伟

    我国在矿物提取工作中运用的主要技术是浸出技术。浸出技术的主要特点是提取精细且污染较少。能够有 效促进采矿工程的进度,促进矿物质的提取速度。所以,对矿物加工工程中的浸出技术进行分析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矿山机械焊接维修及其维护研究

    孙登庆

    采矿机械设备是采矿工作上不可缺少的采矿和探矿工业设备,在煤业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矿山机械是 一种设备,一般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因而,在采矿和探矿中,对机械设备品质的标准非常高。焊接是矿山机械 日常维护中常常采用的一种办法。这一新技术对设备维护的品质起到关键性的功效,所以其必要性显而易见。引言: 此文主要对矿山机械的焊接修理与维护开展科学研究,剖析焊接修理的关键技术、产品质量检验、常见问题和维护对 策,致力于为相应工作人员给予工作经验。

    PDF
  • 10kV电力配网工程施工技术管理探讨

    胡永博, 刘一搏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电力能源的需求不断提高,因此,越来越多的配网工程投入紧张 的建设当中,电力工程具有施工周期漫长与规模较大等特征。配网工程的建成质量与民生经济及安全具有息息相关的 联系,因此,需要高度重视配网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技术管理。 10kV电力配网工程的应用率越来越高,是保障社会用电 需求的核心环节之一,本文主要简单阐述了现阶段10kV电力配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如何提升 对施工技术的有效应用,进一步优化10kV电力配网工程的科学管理,最终保障10kV电力配网工程能够发挥出最大的 效用。

    PDF
  • 民用建筑设计中建筑防火技术研究

    高 钰

    建筑的防火设计对民用建筑的安全性有很大的影响,如果防火设计不达标,居民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都无法得到保障。如何使防火技术在民用建筑中发挥最大作用,是许多设计人员需要解决的难题。民用建筑的特点决 定了其设计难度大于工业建筑,一旦设计不合理,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本文对民用建筑中发生火灾的特点进行了阐 述,对运用防火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如何提升防火技术的应用效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 能给相关人员提供一定帮助。

    PDF
  • 医养结合型养老设施建筑设计要点探析

    李建华

    现如今,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由于我国养老机构还没有完善,一般的养老压力落在了家庭成员身 上,可以说老龄化现象给居民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护理压力,同时对于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是极其不利的。因 此,群众对于养老机构的需求越来越大。养老设施建筑是养老机构的重要载体,科学合理地设计医养结合型养老设施 建筑才是真正体现为民所需。因此,加强对医养结合型养老设施建筑设计的研究是十分有必要的。

    PDF
  • 公路工程施工中防水路面基层的施工技术研究

    陈 锋

    我国的许多公路都存在着防水路面的基层问题,当前的公路设施中或多或少存在着开裂和其他的破损问 题,这些有部分由于在公路施工中防水路面基层的施工技术不够成熟或是出现了其他问题,在公路工程的施工中进行防 水路面基层的施工技术的加强和管理是十分重要的。本文对公路工程施工中防水路面基层的施工技术进行研究。

    PDF
  • 浅谈采矿工程中安全质量管理的应用

    周 杰

    由于社会发展对煤炭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矿井开采的数量和规模也逐渐扩大,一旦开采过程中任一环 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造成不能挽回的伤亡和损失,使得安全风险逐渐增加,从而提升矿井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为了降低矿井危险事故的发生率,应该保证矿井的开采过程更加规范,提高开采过程的安全性。因此,煤矿企业和国 家相关部门应该重视煤矿安全质量管理策略的制订和实施,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推广使用安全质量管理方法。本文对 采矿工程中安全质量管理的应用进行探讨。

    PDF
  • 填平补齐工程空分装置技术方案分析

    王 昕

    填平补齐工程空分装置工艺技术方案的选择,主要是与甲醇联合装置煤气化单元的耗氧量和全厂仪表空 气、工厂空气及氮气的用量相匹配,同时应在装置可靠性的前提下向大型化配置,以节省投资、运行维护费用及人力 资源,更重要的是还要填补一期启动项目开停车期间氮气供应不足的缺口。

    PDF
  • 关于绿色建筑中暖通空调设计的探析

    陈 佳

    随着社会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社会大众生活品质的提升,资源利用和环境恶化备受关注。社会大众无 论是对自身工作环境,还是居住环境都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因而对绿色建筑需求量呈现出指数增长的趋势。这样的背景 下,暖通空调设计也在逐步趋向于节能绿色环保方向推进。然而,就现阶段空调技术研发情况而言,不管是对能源损 耗,还是材料制作的成本都非常高,不但制约了暖通空调设计发展,而且还与国家提倡的低碳经济发展理念相违背。

    PDF
  • 高层建筑设计规划设计要点探究

    李智高

    现如今,随着社会经济与科技的高速发展,推动着相关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不断加强,当今社会为了实现 对于土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逐渐选择进行高层建筑的建设,虽然高层建筑有着一定的好处,也具备着相关的问题, 因此,为了实现高层建筑更好的发展,需要对于相关的设计要点进行规划与分析,从而实现高层建筑和城市建设的健 康发展。

    PDF
  • 市政道路施工技术质量管理控制探讨

    张 丹, 彭 芳

    市政道路施工所涉及的内容非常多,并且要求的专业性很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是隶属于综合性比较 强的工程,所以必须要对各个环节做好相应的控制,尤其是做好相应的监理技术质量控制工作,保证其建设质量能够 符合国家、行业及实际客观需求,从而促使市政道路施工逐步地规范化和制度化。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升市政道路 施工质量和效率,进而对市政道路的发展起到推动性的作用。

    PDF
  • 新时期土木工程管理的常见问题及优化

    夏利军

    伴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迅速增长,土木工程的规模不断上升,其中工程质量与安全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 的焦点。因此,土木工程管理尤为重要,其可以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保证工程建设的合理性,避免土木工程项目施 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全面促进工程质量与施工进度的提高。基于此,文章详细分析了土木工程管理中最常 见的问题,阐述了有效的解决方式与重要措施,并为从业人员创造了参考价值。

    PDF
  • 探讨房屋建筑监理质量控制中的监理要点

    李永清

    房屋建筑在我国实现市场经济发展后逐渐带有了商业化性质,房屋建筑也从最初的“存身之所”逐渐向 更加多元的层面发展,建筑的类型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多样,人们在挑选房屋建筑时也开始更加注重房屋建筑的 质量,不但要求房屋建筑的安全性,同时也极为重视功能性,其整体质量也影响着人们居住的舒适性。因此,房屋建 筑工程监理的质量控制也显得愈发重要。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谭文平

    我国近些年城市基础建设如火如荼,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更是成为城市发展的标志。经过多年的发展,城 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日臻完善并积累了大量的运营管理经验,但是随着各城市轨道交通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城市轨道 交通 运营管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有诸多的问题亟需解决。城市轨道运营管理中,仍存在运营管理认识不足、管理制 度不健全、管理人员素质较低等问题,可以从提高管理重视程度、完善管理体制、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规范管理 标准等方面入手,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质量,促进现代化城市的高速发展。

    PDF
  •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规范化策略探究

    王 青

    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不仅缓解了城市的交通运营压力,为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而且对提升城市 建设发展水平,实现现代化城市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但是随着各城市轨道交通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运 营管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有诸多的问题亟需解决。通过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分析,找出相应 的规范化解决对策,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平稳运行提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的施工质量控制问题及对策

    李信漪

    建筑工程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建筑物的有效使用寿命、因此加强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已经成为其发展的 重要内容。建筑企业为了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就必须要做好建筑工程管理工作,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基于此,本文从 建筑工程管理入手,主要对建筑工程管理中的施工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解决措施以供参考。

    PDF
  • 绿色节能技术在工民建施工中的应用

    年创学

    工民建作为现代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运用了许多先进的施工技术。其中,绿色节 能技术是十分关键的,其能够满足当前经济可持续发展需要,以及经济与环境的协同发展需要,促进经济社会长期稳 定发展,推动建筑行业发展。文章对绿色节能技术进行分析,阐述了绿色节能技术在工民建施工中的应用,希望可以 为行业发展提供有效参考。

    PDF
  • 油品储运罐区安全运行相关问题研究

    马飞飞

    近年来油品是我国主要的功能物质之一,其和煤炭一样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国不 仅拥有着庞大的交通体量,还拥有巨大的机械生产线,这些地方的耗油量也是十分庞大的,因此油品在运输过程中的 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也是关系到各个企业最核心利益的。然而目前的现状是很多省份的油品都需要从其他 主要油品供给省份获得,即通过长时间的运输从外地进行采购,由此可见油品运输安全十分重要,本文就围绕此来对 我国的油品储运罐区的相关问题展开研究。

    PDF
  • 给排水工程施工管理中BIM技术应用

    岳 森

    随着社会的发展,建筑系统的排水复杂程度越来越高,所需要的管道布置需求也是随着提升,想要更好 的给建筑排水管道工程进行布置,是十分需要凭借先进的技术来进行的,做到对过去一些常见问题以及缺点的处理, 在这些技术中, BIM技术的使用在现阶段的先进技术运用过程中是最为突出的,能够做到针对整个建筑流程的加强, 设计以及施工过程中的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

    PDF
  • 地理信息系统在工程测量和地质测量中的应用

    张铣容, 郭 爽

    近年来,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的背景下,我国工程测量事业呈现较为快速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随着 现代化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为工程测量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持。以地理信息系统( GIS)技术为例,合理科学 地应用到地质工程测量领域,能够收集、分析、处理、管理工程信息,为地质工程后续作业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因 此,本文在对地理信息系统进行概述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在工程测量中的作业,并提出地理信息系统 在其中的具体应用要点,希望以此全面提升地质工程测量工作的效率及质量。

    PDF
  • 探讨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处理研究与应用

    刘富安, 冯 敏, 曾祥林

    现阶段,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应用生态处理工艺处理农村地区的生活污水是一种重要手段,这样既有 效保障了居民的用水安全,又达到了良好改善水质的目的。同时,科学合理地选择处理工艺,并制定详细的农村生活 污水处理方案,也可以有效提升污水的处理效果。因此,本文调查了我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深入分析其存在的 问题,然后提出具体对策,以改善农村环境,推进乡村振兴。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付燕峰

    建筑工程推动了我国社会的快速发展,需要工程人员落实完善的工程管理细节,在不断创新、实践、综 合的基础上落实绿色施工管理模式,有利于提高工程的综合质量。另外,传统工程管理理念也不适应于“可持续发 展”的社会发展观,故需要工程人员结合工程的实际特点进行管理创新,方便在实践、综合中提高工程的经济效益。 分析绿色施工管理在建筑工程中的意义,深入探究有效创新绿色施工管理模式的具体措施,可以为建筑管理者提供有 价值的参考。

    PDF
  •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通病浅析

    陈中涛

    随着人们对居住生活空间要求的不断提高,建设工程中的质量通病逐渐引起了大家的重视。本文从房屋 建筑工程屋面、楼板、墙体裂缝、外墙、屋面渗漏、抹灰空鼓、开裂等方面的质量通病分类、产生原因、防治措施等 进行阐述。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