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3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3期

  • 完善机械数控专业实训教学的措施探讨

    王晓波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制造业领域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也逐步壮大起来,对于数控领域人才的需求也因此逐年攀升。当前情势之下,现有的数控人才数量已经不足以维持众多企业的实际需要,这便需要众多的高校培养更多具有良好素质的数控专业人才,切实推动每个企业的快速发展。本文对现阶段各个院校实施实训工作的进程进行总结和分析,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旨在提升数控专业的教学质量。

    PDF
  • 中石化销售企业加油站工程预算及造价控制难点和措施

    朱建明

    随着我国汽车事业的快速发展,中石化在全国各地的加油站总数已达三万余座,单站资产从几百万到上亿不等。加油站的资产总额占整个中石化销售企业资产总额的70%。当前的加油站造价与预算过程当中存有许多的问题,需要采取相应的方法与措施进行处理与解决,这对降低建站成本、实现中石化高效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本文就中石化销售企业加油站工程预算及造价控制难点和措施展开了深入地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为将来的有关决策和管理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的现场施工技术应用实践

    张柏森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是在道路桥梁施工的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大,为了保证市政道路桥梁施工的质量,要对现场施工技术进行不断地提高发展,以此来为市政道路桥梁的良好施工奠定基础。加强市政道路桥梁施工的现场施工技术,对市政道路桥梁施工建设来说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本文主要对市政道路桥梁施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针对市政道路桥梁施工的现场施工技术进行探讨分析。

    PDF
  • 预应力混凝土在路桥施工中的应用研究

    厉建远

    路桥施工中经常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技术,预应力混凝土可以提高路桥工程的质量,还能减少路桥工程中的成本,具有一定的优势。路桥施工中应该规范好预应力混凝土的施工,这样才能保障预应力混凝土满足路桥施工的需求,维护路桥施工的质量。因此,本文主要探讨预应力混凝土在路桥施工中的相关应用。

    PDF
  • 改扩建公路路线的设计要点分析

    叶娅丽, 景律灵

    改扩建公路工程是现代交通建设中的重要项目,我国道路修建的时期比较早,很多老旧的交通道路与现代交通道路无法相互适应,需采用改扩建的方法优化公路路线,改扩建公路路线设计非常重要,要以实际的情况为主规划好公路路线的设计,这样才能保证改扩建公路路线符合标准。因此,本文主要探讨改扩建公路路线的设计要点。

    PDF
  • 工民建施工中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实践探究

    陈海啸

    我国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建筑行业的进步,混凝土技术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但也呈现出一定的问题,影响建筑的使用寿命与功能,甚至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与生命安全。随着标准化的管理与发展,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需要进一步优化和研究,以便为工民建施工的质量提供保证。本次研究主要对工民建施工中的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问题进行分析,旨在提高工民建施工的整体效果,并为经济发展服务。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黄宝云

    在时代飞速发展进步的今天,经济社会以及科技都有这极大的提升,我国的综合实力也在不断提升,而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的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对于建筑行业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建筑行业的工程质量严重的影响人们生活水平与工作现状,并且极其需要我国的高度重视。在建筑施工中要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和行为规范,做到科学合理的施工,利用先进的施工技术提升建筑施工质量,进而提生建筑的承载能力,减少出现建筑物出现质量问题,要切实保障施工质量,对建筑施工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建筑质量,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良好的安全保障。本文针对我国的建筑现状以及工程管理措施进行分析,并且作出具体措施。

    PDF
  • 绿色建筑的工程管理关键措施

    张琰琰

    基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建筑行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建筑行业的节能工作也有了更大的进步。在此背景下,绿色建筑工程得到了人们的广泛欢迎,在资源短缺、环境破坏等问题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大力推行绿色建筑和绿色施工已经迫在眉睫,成为了建筑行业发展的焦点,绿色建筑的发展必将成为引领建筑行业发展的主流。但是,在绿色建筑发展的过程中,还面临着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才能够确保绿色建筑的稳定性、安全性、功能性、环保性,降低对环境的污染,提升资源的利用率,为人们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PDF
  • 铁路工程施工中的软土地基处理技术分析

    王智庆

    因为我国的地域比较辽阔,受各地地理环境和地质差异的影响,沿海区域的软土面积比较广阔。随着我国区域交流水平的不断上升和城市化发展速度的增快,城市之间人流和物流以及信息流的流通速度也在不断地扩大,沿海区域对于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的建设需求比较旺盛。在软土地基上进行高速铁路工程的施工存在较大的困难,施工企业需要根据区域内的情况制定专门的建设方案,还要对软土地基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才能保证工程能够顺利的建设完成。本文就铁路工程施工中的软土地基处理技术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浅谈基于流程的任务管理在工艺装备设计中的应用

    田浪

    工艺装备的设计工作属于飞机研制体系中的构成内容,承接飞机产品设计及零配件制造,关乎飞机结构的稳定及质量。基于流程的任务管理应用于工艺装备设计工作中,有助于工作质量与效率的提升。因此,本文围绕基于流程的任务管理在工艺装备设计中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了解工艺装备设计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从流程任务管理为出发点,对工艺装备设计中的应用情况进行分析,希望能促进工艺装备设计水平的成熟。

    PDF
  • 浅谈汽轮机冷凝器节能技术改造

    杨继德

    汽轮机泠凝器节能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技术内容,冷凝器在汽轮机中属于关键的设备,在汽轮机工作时泠凝器产生了大量的能源浪费,不符合节能降耗的要求。汽轮机泠凝器运行中专门提出了节能技术改造的要求,目的是降低汽轮机泠凝器的能源消耗,最主要的是实现冷凝器的节能运行,体现冷凝器节能技术改造的优势。本文主要探讨汽轮机冷凝器节能技术改造的相关措施。

     

    PDF
  • 电站锅炉安装及监督检验技术探讨

    王锐捷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与进步离不开电力行业的辅助,在大量的电力行业中火力发电是一种极为重要的发电方式,而电站锅炉于是火力发电的主要动力支撑。为了能够保障发电厂能够稳定运行就一定要保障电站锅炉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质量。为此,就要大力提升电站锅炉的安装监控质量,保障电站锅炉安装质量。本文从增加电站锅炉安装质量和监控质量为出发点,对电站锅炉各种安装技术和监管技术分析。

    PDF
  • 从铲板体制造工艺改进浅谈工艺在生产中的重要性

    张朋飞

    通过对焊接件制造工艺及质量控制节点分析,以某设计院260型铲板体为研究对象,结合生产实际给出了焊接加工件的一种制造思路;讨论改善工艺给生产带来的便利性及效率提升。

    PDF
  • 新型暖通空调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及影响探析

    邹建刚

    当前阶段全球温室效应变得越来越严重,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建筑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受到了温室效应的冲击。在这种形势下,施工企业必须引进更加先进的新型暖通空调技术,融合到绿色建筑建设的各个环节中,才能保证工程建设完成之后能够满足居住者的居住需求和市场的发展要求。在进行新型暖通空调技术研发时,这项技术弥补了传统空调技术应用时能量消耗比较大的不足,能够对建筑物应用时能源的消耗情况进行优化,还能对室内的环境条件进行有效的调节,给居住者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本文就新型暖通空调技术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及影响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试论市政高架桥桥面防水层的施工技术

    闫保卫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高架桥快速发展,并且其实际使用的寿命不断增加,这使桥面防水层经常出现损坏方面的问题。如若防水层被严重损坏,会造成桥面的水经过缝隙进入到铺装层当中,进而对钢筋等材料进行腐蚀,导致其使用寿命不断缩减。基于此,本文就市政高架桥桥面防水层的施工技术展开了深入以及全面的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能够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矿井通风技术及通风系统优化设计探讨

    李金刚

    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使得我国的经济水平正在不断提升,矿产资源作为推进我国经济建设的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其受开发力度正在不断增加,与之相对应的,矿井的数量也正在不断地增加,因而这就要求有关单位能够运用更为科学合理的技术,以此来全面提高生产效率以及生产安全性。本文针对矿井通风技术以及其系统优化设计方式作出了简要探析,首先针对性地分析了矿井通风技术的概述,而后简要叙述了矿井通风技术的发展历程,最后则是简要叙述了有关于矿井通风系统的优化方案以及最终评价结果比对,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
  • 三电平变频器在本钢热轧厂粗轧机主传动上的重要技术应用分析

    王珏

    热轧待钢生产过程中,在轧钢生产线上进行钢铁产品的生产环节的操控技术含量高、规模较大、生产性投资也高。通过电子注入增强门极晶体管(IEGT)为功率元件的新型三电平中压变频调速系统等胸痛的改进,大大提升了轧钢生产线生产效率,解决了钢铁生产线中轧制瓶颈问题。

    PDF
  • 建筑物剪力墙内配电箱箱体一次预埋技术探索总结

    刘万能, 董文杰

    目前建筑行业在高速、高质量发展,各项制度保障体系已基本健全,各家施工水平基本相当,也没有过多的秘密性可言,但就在这样的施工环境下,如何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既能保证施工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又能加快施工进度,切实做到“提质增效”是我们施工单位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追求的终极目标。近年来工程公司通过观摩学习和自主创新,改进了建筑物剪力墙内配电箱体施工工艺,既提高了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又减少了土建安装等专业的工序交叉,同时提高了经济效益,切实达到了“提质增效”目的。本文主要分析传统的配电箱箱体安装工艺的缺点,以及新型的建筑物剪力墙内配电箱体一次预埋技术简要施工流程及相应的优点。

    PDF
  • 瞬变电磁法在浅层古墓探测中的应用

    刘才华, 刘宽宏, 冉军林, 刘建利, 沈铭成, 杨超, 乔汉青, 邢慧婷, 于 涵

    物探方法中的瞬变电磁法(TEM)和高密度电阻率法(HDRM)作为野外考古工作常用的无损探测方法之一,技术比较成熟。本文以陕西省西安市某考古现场作为研究对象,利用瞬变电磁法和高密度电阻率法联合探测古墓葬遗址,通过分析地下电性特征,初步确定了墓室的位置、宽度、顶部埋深。经挖掘证实瞬变电磁法在该区域更准确有效,且更满足无损探测要求。

     

    PDF
  • BIM技术在公路设计中的应用与实践研究

    陈彦君

    所谓BIM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公路设计与施工中得到了更加广泛地应用,并在提升公路设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研究中,将针对BIM技术的特点及其在公路设计中的应用进行重点研究。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BIM技术在公路设计中的应用水平。

    PDF
  • 新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研究

    冠英杰, 曹镇洲, 刘尚才, 黄俊文

    近些年来,伴随着国家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在工程测绘领域中,其所使用的新技术方式就是根据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运用,同时借助精准的程序技术能够保障工程测绘的精确度。相对工程测绘环节中的新式地理信息技术来说,其是用信息化模式来运作的,这也在最大限度上确保了测绘的严密度。并且还应用了当代数字化技术等方式完成测量,极大地提升了测图的准确性,对于误区操控效果显著。所以,要是想让工程测绘工作达到最完美的状态,就需要重视新型地理信息技术的运用。

    PDF
  • 电气设备安装调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蔡伟

    当前阶段社会经济的发展速度比较快,无论是居民的生产生活还是企业的发展,都需要电力能源的支持。电气设备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一项设备。对电气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是为了保证设备的运行正常,能够连续的稳定工作。但是当前很多企业在进行电气设备应用时,并没有认识到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导致相关工作在开展时存在较多的问题。企业也没有制定完善的措施,对这些问题进行解决,影响电气设备的运行效率和质量。本文就电气设备安装调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日本铁路运输客运车站无障碍与人性化设计启示研究

    张家瑞

    近年来,中国铁路持续快速发展,铁路交通运输枢纽设计中开始注重无障碍与人性化设施设计,本文通过日本铁路交通运输枢纽无障碍与人性化设施设计的分析,对我国铁路无障碍设计研究有借鉴之处,反思中国铁路无障碍与人性化设施设计研究存在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设计思路和解决途径。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