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5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5期

  • 高速公路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控制方法分析

    龚维

    在我国交通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高速公路在交通领域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保证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现阶段高速公路项目管理过程当中依然存有某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成本控制措施,节省更多的成本支出。基于此,本文就高速公路项目管理中的成本控制方法展开了全面以及深入地探究分析,以此为有关研究提供合理的参考。

    PDF
  • 公路工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狄谨

    公路工程施工企业,项目成本管理是经营管理的核心,贯穿于项目投标、标后预算、项目组织实施、完工收尾等项目全经营周期,涉及项目管理的方方面面,其中任意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势必对整个工程乃至全局造成一系列的影响,导致成本增加,利润下降。公路工程施工项目的成本管理应以成本投入最合理条件下的最小化为前提,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最大化作为目标,但在项目成本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常常凸显出诸多问题,笔者结合多年来的公路工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实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分析和探讨,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PDF
  • 工业工程技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分析

    柴传烈

    社会进步的前提下,我国工业工程技术悄然地发展,逐渐成为一门有着较强综合性的学科,众多领域都已运用该技术,以促进企业管理方法、理念等方面的优化,跟上时代进步潮流。但实际应用中,企业对工业工程技术没有进行深入的分析,无法使之释放出应有的效用,长期得不到改善,导致国内企业与国外发达国家形成一定的差距,需要及时寻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提升工业工程技术水平。相关部门纵览全局,结合我国经济技术的整体发展趋势和工业工程的优势,审视以往应用及管理的不足,对目前的状况进行分析,探索出新时期下的发展途径,做到稳步前行。

    PDF
  • 浅谈环境检测对环境治理的作用与重要性

    尹国逊

    随着人类发展的速度不断加快,大量生活垃圾的产生、工业废水的排放量的增加,都严重影响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因为人类没有节制的任意开采资源,造成自然环境遭受严重的破坏。保护环境渐渐变成个人、社会以及世界人们都密切关注的热门话题,针对恶劣的自然环境系统采用高效的相关检测方式,可以对其进行弥补和改善,也是治理和维护自然环境系统的一种重要措施。所以,应该把环境检测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才可以在环境的治理之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PDF
  • 建筑电气工程的智能化技术运用

    马晓梅

    电气工程是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电气工程中采用智能化技术,实现了建筑电气的智能化运行。智能化技术能够确保电气运行符合建筑工程的需求,而且智能化是建筑电气的发展方向,建筑电气工程中合理规划好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这样才能体现智能化技术在建筑电气工程中的作用。因此,本文主要探讨建筑电气工程中智能化技术的相关运用。

    PDF
  • 提高汽机热效率的安装施工方法探讨

    王闯

    伴随着社会科技和经济的迅猛发展,在当前时代中,人们对多种能源的需求数量逐年递增,在能源带动国家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因为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而导致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十分严重。电厂汽机的实际运行需要将大程度的能源损耗为基础,在汽机开始运行的环节中,若是想增强运行效果,提高汽机热效率,获得越来越多的经济收益与社会效益,就一定要契合社会发展的要求,根据当前实际情形,对增强汽机热效率的安装施工方法进行分析。

    PDF
  • 探讨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研究

    宋煜

    随着时代进步与经济发展,我国在矿产资源方面的需求逐步增加。然而,因为过去的矿山开采作业并不科学以及不合理,造成矿山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并且容易出现地质灾害现象。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促进我国矿产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与方法解决及处理地质灾害。基于此,本文就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展开了全面的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新疆黑山露天煤矿采掘场北帮边坡失稳模式研究

    梁全青, 殷秀文, 刘尚各

    黑山露天煤矿采掘场北帮边坡为顺向坡,且含有软弱层,局部稳定性较差,部分台阶边坡产生了数十厘米的裂缝,局部发生了台阶滑坡。通过对边坡发生滑动时的临界参数进行反分析,对黑山煤矿采掘场北帮边坡的潜在失稳模式开展了研究,为边坡稳定性评价以及处治方案设计提供依据,结果表明:当边坡潜在滑动模式为圆弧滑动时,边坡最易发生单一台阶局部失稳;当潜在滑动模式为平面滑动时,边坡最易发生整体台阶失稳;边坡发生圆弧滑动的可能性较小,最可能的潜在滑动模式为沿软弱层的平面滑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