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22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22期

  • 煤气的输送中存在哪些较大危险因素

    杨程博

    煤气输送在能源领域中具有重要地位,然而在其过程中存在若干危险因素,可能会对人员安全、设备运 行和环境造成威胁。本文旨在探讨煤气输送中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煤气泄漏、爆炸、中毒、腐蚀等,并提出相应的 应对措施,以期为保障煤气输送的安全稳定提供参考。

    PDF
  • 基于水利设计标准的水库渠道设计研究

    金一明

    本文基于水利设计标准,对水库渠道设计进行了研究。水利设计标准是保证水利工程安全、经济、合理 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据,包括工程规模和布局、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运行和维护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和规定。 在水库渠道设计中,需要遵循经济性、科学性、安全性和环保性等原则,同时考虑多种要素,如水库的规模、形状、 位置、深度、流量等,以及渠道的布局、结构、材料等。此外,还需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 求,并引入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以提高设计的精确性、效率和性能。

    PDF
  • 电力线损原因分析及降损措施探讨

    杨 磊, 梁丽云

    本文对配电网电力线损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降损措施。线损是电力系统中不可避免 的现象,主要由技术原因和管理原因造成。为降低线损,本文提出了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两方面的措施。通过这些措 施的实施,可以有效降低配电网的线损,提高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期望本文可以为相关人士提供有价值 的参考。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优化策略探讨

    孔庆晨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优化对于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降低工程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完 善施工管理体制、加强施工材料和设备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更新施工设备等方面,探 讨了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优化策略。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优化水利工程施工管理,提高工程质量、进 度和效益。

    PDF
  • 水利设备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李 旭, 杨娟娟

    水利设备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涵盖了水泵自动化控制、闸门自动化控制和供电系统自动化等方面。这些 应用能够显著提高水利设备的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增强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通过自动化技术,水利设备可以实 现实时监测和预警,避免潜在的安全风险和设备故障,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自动化技术还可以优化设备的运 行模式,实现节能减排和资源优化配置,为水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PDF
  • 环境监测在环境保护工程中的重要意义

    杨 娟

    环境监测在环境保护工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监测环境中的污染状况,还能 为环境保护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通过环境监测,我们可以了解各种环境污染物的分布和扩散情况,进而采取 相应的治理措施。此外,环境监测还有助于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让人们更加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在环境保护工程 中,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相互配合,共同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环境监 测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PDF
  • 公路工程施工中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运用研究

    王宏强

    本研究探讨了公路工程施工中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的运用。首先,介绍了沥青混凝土材料的特点及其在 公路施工中的重要性。接着,重点探讨了沥青混凝土施工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具体应用,包括材料选择、配合比设 计、搅拌、运输、摊铺、碾压等环节。

    PDF
  • 探究房建工程造价预算问题及审核措施

    吴春燕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建筑工程行业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但造价及预算审核面临诸多挑战,包括缺乏 可靠依据、价格因素复杂多变、人为失误和故意违规、施工工序的真实情况难以事后复核等问题。本文探讨通过采用 更先进的工程造价计算方法、推广各阶段跟踪审核和加强各方沟通等手段,提高审核效率和实现控制建设成本的价值 最大化。以供有关部门参考与借鉴。

    PDF
  • 变电站电气隔离开关安装施工技术探讨

    李 锐

    本文主要探讨了变电站电气隔离开关安装施工技术。首先介绍了隔离开关的类型、作用和安装流程,然 后详细阐述了安装过程中的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本文还提出了相应的质量控制措施,包括强化施工前检查、 做好质量记录与资料整理等方面,以确保变电站电气隔离开关安装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性。通过本文的探讨,可以为相 关施工人员提供有益的参考和指导,为提高变电站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做出贡献。

    PDF
  • 煤矿采煤掘进中高强支护技术应用探讨

    胡嘉乐

    在煤矿采煤掘进过程中,高强支护技术的应用对于保障采煤作业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高强 支护技术可以有效防止巷道变形和下沉,提高巷道的稳定性,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论文将探讨高强支护技术在煤矿 采煤掘进中的应用,以期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建筑钢结构焊接施工工艺

    张迎晖

    焊接作为钢结构施工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其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本文简要介绍 了钢结构施工的重要性,分析了建筑钢结构焊接施工工艺,并提出了一些钢结构焊接施工的质量控制措施,以期为相 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施工人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施工技术与管理的探讨

    冯世迁

    在水利水电工程中,水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施工部分,这个结构在水利水电工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 用,可以对大坝内部的水量进行有效的调节,从而实现了对水资源高效的利用。水闸在许多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中都 得到了应用,包括水库和一些堤坝中,水闸的功能性非常强,而且其结构比较复杂,在水闸施工的时候,必须要使用 相应的技术,保证水闸施工的合格性,这样才能打造稳定的水利水电工程。

    PDF
  • 轴承磨损与故障分析及预防措施研究

    何 佳, 郭洪亮

    本文对轴承磨损与故障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了其主要原因及机理,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制造质 量、润滑条件、过载、疲劳和腐蚀是导致轴承磨损与故障的主要因素。为预防这些问题,应采取提高制造质量、改 善润滑条件、控制载荷、降低疲劳损伤及应用防腐措施等手段。这些措施能有效提升轴承及整个机械设备的运行稳定 性,延长使用寿命,并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通过本文的研究,希望能为轴承及相关机械设备的维护与使用提 供有价值的参考。

    PDF
  • 轴承材料优化与性能测试的研究

    王一夫, 王起君

    本文研究了轴承材料优化与性能测试的问题。轴承材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它直接影响到轴承的性 能、寿命和可靠性。针对这个问题,本文提出了轴承材料的优化方法,包括材料的选择和设计、表面处理和润滑以及 热处理和加工工艺等方面。

    PDF
  • 轴承损伤检测与在线监测技术的研究

    王进军, 刘 欢

    文探讨了轴承损伤检测和在线监测技术的重要性。轴承是机械设备中的关键部件,其损伤可能导致设备 故障,影响生产安全。宏观缺陷检测技术和微观缺陷检测技术是轴承损伤检测的主要手段,包括荧光渗透检测、磁粉 检测、涡流检测、金相检测、电子显微镜检测和X射线检测等。在线监测技术包括基于振动分析、声发射和温度的监 测方法,可以及时发现轴承内部的损伤和异常情况。通过对这些技术的综合应用,实现对轴承的全面监测和管理,预 防设备故障,保证生产安全。

    PDF
  • 环境工程建设中环境监测的促进作用研究

    兰远超

    环境监测在环境工程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为环境影响评价提供基础数据,还可以监控污 染物排放、评估污染防治效果、为环保设施运行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环境工程安全,以及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本文通过对环境监测在环境工程建设中的促进作用进行研究,阐述了环境监测对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PDF
  • 特高压直流主送新能源技术经济研究

    赵旭龙, 李延钊

    特高压直流主送新能源技术是一种利用高压直流输电来传输新能源的先进技术。本文对该技术的经济性 进行了研究和评估。经济性评估主要包括成本评估和收益评估两个方面。研究结果显示,特高压直流主送新能源技术 在经济上具有较高的可行性和潜在收益,可以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和能源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PDF
  • 新形势化工机械设备维护管理工作策略

    朱艳鹏, 曹 震

    本文将探讨化工机械设备维护保养的新形势和维护保养对设备的重要性,提出一系列应对新形势的化工 机械设备维护管理策略,包括建立完善的维护保养制度、科学制定维修保养计划、明确范保养方法、应用智能检测设 备等方面,在新的形势下,化工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更加重要。由于化工行业的特殊性,化工机械设备在运行过 程中需要承受高温、高压、腐蚀等恶劣环境,容易导致设备的磨损和故障。

    PDF
  • 一种蜗杆支撑体的结构改善

    黄 陆, 张运成

    电动转向管柱异响是开发C-EPS电动转向系统的一大难题,异响源大多在蜗轮蜗杆间隙补偿机构,本文 介绍一种蜗杆支撑体引起的异响,以及支撑体结构的设计改善。

    PDF
  • 大气环境污染原因与环境监测治理技术研究

    刘 媛

    本文主要探讨了大气环境污染的原因、危害以及监测治理技术。首先,分析了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包 括工业生产、汽车尾气、农业活动等。其次,阐述了大气污染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的严重影响。然后,介绍了大 气环境监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大气采样技术、立体监测技术和环境监测技术。最后,探讨了大气环境污染治理技 术,如燃烧控制技术、烟气脱硫技术、氮氧化物控制技术、颗粒物控制技术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

    PDF
  • 浅谈电气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应用的重要性

    潘 双

    近年来,电气自动化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逐渐加快了发展步伐,朝着科技化方向 发展。在工业生产过程中,电气自动化作为核心技术,为工业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保障了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 生产效率。也能够促进工业市场的快速、稳定发展。由此可见,电气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PDF
  • 电气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应用

    吴丁勇

    本文主要探讨了电气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的应用。通过监测电气设备的状态,以及采用相应的 故障诊断技术,可以预防设备突发性故障,提高设备利用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企业竞争力。为了更好地应用 这些技术,文章提出了建立完善的监测和诊断系统、加强技术培训和人才引进等建议。同时,文章还强调了加强与供 应商的合作与沟通以及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的重要性,以确保设备监测和诊断工作的顺利进行。

    PDF
  • 电气继电保护的常见故障及维修技术研究

    顾吴垠

    电气继电保护系统常见故障继电器失灵、触点粘连、电源故障等。维修技术研究关注故障诊断和修复技 术,提高准确性和效率。重视预防性维护、培训和素质提升,建立健全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流程。维修技术研究在改善 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方面起到关键作用,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持续深化维修技术研究,总结经验,推动 技术创新和发展,为电气继电保护系统的维护和运行提供支持。

    PDF
  •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管理中的运用

    朱 博

    建筑模型的创建和管理, BIM技术可以提供准确的设计和施工信息,优化项目规划和协调工作。它可以 帮助团队成员进行实时协同和沟通,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范围的拓展, BIM技术在建筑 施工管理中的作用将发挥得更加重要,为建筑行业的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化工机械设备的管理及维护保养

    马 亮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技术和设备在化工行业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 化工机械设备在运行期间发生故障,不仅会影响化工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还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对化工 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进行研究是非常必要的。本文将对化工设备管理和维护保养展开探讨和研究,旨在明 确设备管理和养护的职责,使管理工作的各项内容更有针对性。

    PDF
  • 化工机械设备管理及维护保养技术分析

    丁 锐

    本文主要分析了化工机械设备管理及维护保养技术。首先,介绍了化工机械设备的重要性和常见的故障 类型。然后,详细阐述了化工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方法,包括定期检查、清洁、润滑、紧固等。接着,讨论了化工机 械设备管理的关键要素,如制定合理的维护计划、培训操作人员、建立完善的记录系统等。最后,希望可借此达到设 备安全高效运转的目的。

    PDF
  • 钢结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探索

    褚开鑫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钢结构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正成为钢结构行业的新趋 势。智能监测技术可以实时监测产品质量和生产过程,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提升 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PDF
  • 防渗漏技术在水利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

    周 云, 朱 清, 蔡润晖

    本文介绍了防渗漏技术在水利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包括灌浆防渗技术、高压喷射灌浆防渗技术、地 下连续墙防渗技术和沥青混凝土防渗技术等。这些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地提高水利建筑工程的防渗性能和使用寿命,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本文还探讨了各种防渗漏技术的适用范围和优缺点,为水利建筑工程的防渗漏设计和 施工提供参考。

    PDF
  • 市政道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探析

    张 华

    市政道路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和安全性对城市的交通状况和市民的生活质量 有着直接的影响。沥青路面作为一种广泛使用的市政道路路面类型,其施工技术和质量直接关系到道路的使用寿命和 性能。因此,对市政道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对于提高道路质量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水文现代化建设规划现状及分析

    孙雪纯, 冒 云, 陈 双, 汪瑛琪

    本文分析了我国水文现代化建设规划的现状,探讨了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分析了水文监测体系建 设、水文预报能力提升、水资源管理强化和水文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现状。提出了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同时,本文还指出了水文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展望了我 国水文现代化建设未来的发展趋势。

    PDF
  • 水利水电施工中围堰技术的运用实践探讨

    管 燊, 秦晓晓, 平蒙蒙

    围堰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水利水电工程会根据具体情况选用不同种类的围堰, 为此需要对围堰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并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只有充分发挥围堰技术的作用,水利施工的质量才能得 到提升,从而确保水利水电工程能够安全、快速、有序地完成。

    PDF
  • 浅谈水利施工管理现状与改进

    张旭哲

    水利工程是我国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有力的推动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水利工程 的特点决定了其对人力和物力的消耗巨大,也会对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重大的影响,因此,我国对于水利工程建 设十分重视。近年来,随着一些大型水利工程的不断建设,我国水利工程的施工以及管理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 需要指出的是,当前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只有妥善处理好水利施工管理出现的问题,才能够有力的保证我国水利工 程的质量。

    PDF
  • 浅谈道路桥梁中桥隧连接工程关键技术分析

    黄渊明

    道路桥梁中的桥隧连接工程是连接桥梁和隧道之间的重要部分,对于确保交通流畅和行车安全至关重 要。在分析道路桥梁中桥隧连接工程的关键技术,并探讨其在道路交通建设中的应用。通过研究桥隧连接工程的设 计、施工和监测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提出了一些改进和优化建议,以提高道路桥梁中桥隧连接工程的质量和效率。

    PDF
  • 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要点分析

    米雄辉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注重生态环境的平衡,更多人发现环境对生活的重要性。因此,环境的变化 越发得到人们的重视,这直接关乎到自身的健康问题。为了推动现代化时代的发展,建筑工程也引起了多方面的关 注。特别是室内环境,主要通过合理使用建筑材料和方法来改善和优化。因此,本文将以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为主 要论点进行深入分析。

    PDF
  • 预应力混凝土刚构拱桥拆除技术研究

    梁 桃, 王瑞强, 童 超

    综合城市发展规划,地面道路、地下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是结合地面交通、地面建筑功能情况,统筹规 划地下空间功能布局、开发规模、建设重点、步行车行交通设施及市政管线设施等方面,城市市政工程常常面临着多 层竖向交叉结构形式,现状桥梁尝尝面临着拆除改造情况。 市政桥梁在城市设计中常常于拱桥形成出现,外形美观大方。但是由于拱桥受力形式特殊,拆除时使用方法工艺 由于重要,核心为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PDF
  • 论环境管理体系与职业安全健康管理

    戴庆峰

    本文探讨了环境管理体系与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的关系及其对企业运营的影响。通过分析两个管理体系的 异同点,本文强调了将两者结合起来实施综合管理的必要性和优势。同时,提出了加强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安全健康 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的措施和建议,包括提高管理体系的建设水平、加强风险管理和信息沟通与披露等。最后,本文 总结了这些措施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

    PDF
  • 如何做好土建工程施工技术措施及管理工作探讨

    张 进

    我国经济正在不断的发展,各项基础性行业的良好发展是支撑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在当前市场竞争不 断激烈的情况下,逐步提升施工技术与管理水平,对于保证施工过程顺利进行以及土建工程的施工质量都有重要的作 用。基于此,本文就土建工程施工技术措施及管理工作进行探究,期盼提供给相关行业一些参考建议。

    PDF
  • 水工结构工程裂缝成因及防治探讨

    张 川, 张娟娟

    水工结构工程是水利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性和耐久性对于整个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至关重 要。然而,在水工结构工程的施工过程中,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裂缝问题,对工程的安全性和耐久性造成 威胁。本文主要探讨水工结构工程裂缝的成因及防治措施。

    PDF
  • 加强全过程管理提升环境监测质量

    李皓月

    本文主要探讨了加强全过程管理以提升环境监测质量的重要性。首先,分析了当前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存 在的问题,如监测点选择不合理、采样管理不到位、样品保存管理不规范等。然后,提出了一系列措施来改进这些问 题,包括合理并科学地选择监测点、强化采样管理、强化样品保存管理以及样品分析及数据处理。最后,强调了全过 程管理和信息化在提高环境监测质量中的关键作用。

    PDF
  • 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运行标准化管理策略

    王玉波, 徐 鹏, 王 勇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标准化已成为科学管理的有效手段。水利工程的建设涉 及众多因素,影响范围广泛,既能调节地区气候,又能缓解地区洪旱灾害,使当地人民受益。在此背景下,水利部正 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为提高水利设施运行维护的标准化管理水平,本文结合水利设施运行管理的 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以期对相关工程有所借鉴。

    PDF
  • 电力工程中的电力自动化技术应用

    林佳坤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力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本文主要探讨电力工程 中的电力自动化技术应用以及电力自动化技术的概述、电力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 阐述。最后,总结了电力自动化技术在电力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并指出了未来电力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以供参考 与借鉴。

    PDF
  • 关于建筑施工管理及绿色建筑施工管理策略的研究

    焦文学

    建筑施工管理及绿色建筑施工管理策略的研究旨在探索如何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实施绿色理念,提高资源 利用效率和环境友好性。科学制定工程管理方案,优化管理人员结构,减少能源消耗和做好绿色施工现场的管理。需 要政府、建筑行业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提高绿色施工管理的认知和行动,加快绿色转型的步伐,为可持续城市建设 做出贡献。

    PDF
  • 煤矿机电工程管理中的问题及措施

    刘 刚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煤矿行业的发展势头正旺。煤矿机电工程管理在煤矿管理中占 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具有系统性和复杂性。机电工程管理工作的好坏与经济效益及生产安全密切相关,进而影响煤矿 行业的发展。为了适应行业的不断发展,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对煤矿机电工程管理的需求。本文将探讨煤矿机电工程 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管理措施,以期推动煤矿机电工程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为煤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 力支持。

    PDF
  • 建筑工程监理的作用与控制措施

    马江波

    建筑工程监理是工程实施过程中负责工程监督和管理的重要岗位,也具有工程质量监测职责。在建筑项 目开展的过程中,监理工作对整个施工环节负责,具有监督、检查等多项功能,对于整个建筑项目施工而言,工程监 理工作的良好实施,能够起到质量保证、安全保证的作用,所以在建筑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应该注重发挥监理工作 作用,监理工作本身也应该监理多项举措完成其工作效率的控制,切实发挥自身功能。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分析与控制策略研究

    余建琼, 杨 庆

    在建筑工程的开展过程中,其管理工作具有高度的复杂性,并且涉及诸多角度的管理内容,因此,建筑 工程管理可具体落实强化管理意识、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方法以及培养专业人才等控制措施,基于此,本文对建 筑工程管理现状以及建筑工程管理与控制的策略进行了分析

    PDF
  • 水利施工中混凝土裂缝产生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吕 鹏

    水利工程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近些年随着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加大,水泥施工迅速 的发展,但是在日常的水利工程中常常看到混凝土发生裂缝,这种情况会影响水利建筑的正常使用,严重的甚至可能 损坏整体的结构。本文就水利施工中混凝土裂缝产生原因及防治措施进行了探讨。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建设与发展趋势

    包亚勇

    绿色化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关键趋势,包括发展清洁能源技术,推广能源的高效利用,建设智能电 网等,以减少能源消耗和减少环境污染。小型化设备将推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增加其应用场景和改善系统 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智能化和数字化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未来方向,通过智能设备、传感器和数据分析等技术, 实现智能监控和控制,提高生产效率和提供更好的服务。

    PDF
  • 起重机械电气检验问题及检验方式研究

    李有年, 张万鹏

    起重机械是工业生产中重要的设备之一,其电气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设备的安全和稳定运行。然而, 在实际使用中,由于各种原因,起重机械电气系统会出现各种问题,如设备老化、缺乏维护和保养等,这些问题需要 得到充分的重视和解决。本文主要探讨了起重机械电气检验问题及检验方式。通过外观检查、功能测试和预防性维护 和保养等方式,可以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问题或故障,避免因故障导致的事故和损失。然而,在检验过程中,检验 人员需要具备专业的技能和知识,以及使用先进的检测设备和工具,以提高检验的准确性和效率。

    PDF
  • 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技术分析

    齐华恩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为了保证道路桥梁的施工质量, 需要对工程项目所在地的地质条件进行勘察处理,尤其是对道路桥梁工程中的沉降路段,加强此路段路基路面的施工 技术应用,提高道路桥梁的施工技术水平,延长道路桥梁的使用年限,保障人们的正常使用,提升道路桥梁的社会效 益和经济效益。

    PDF
  •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现状及发展对策分析

    李晓强

    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显著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对于汽车维修行业而言,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 遇。从新能源时代对汽车维修行业的影响展开分析,说明了汽车维修与检测技术顺应新能源特征的改革难点,总结了 新能源时代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的改革思路。

    PDF
  • 冶金机械自动化设备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李风竹

    冶金机械自动化设备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保障生产安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冶金机械自动化设 备正向智能化、高效化、环保化、网络化、定制化、等方向发展。未来,冶金机械自动化设备将更加注重绿色制造、 能源回收、循环利用等环保理念的应用,并不断创新和优化生产工艺和技术,以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

    PDF
  • 卫生统计数据的质量控制与评估方法

    姚桂英

    卫生统计数据是卫生领域的重要信息资源,对于制定卫生政策、评估卫生服务效果、指导卫生工作具有 重要意义。为了保证卫生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靠性,需要对卫生统计数据进行质量控制与评估。本文将从 数据收集、数据处理和数据发布三个方面介绍卫生统计数据的质量控制方法,并从数据质量、数据使用和数据影响三 个方面介绍卫生统计数据的评估方法。

    PDF
  • 测绘新技术在市政工程测量中的运用探讨

    李卓昌, 张赛飞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测绘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市政工程测量作为城市建设的基础,对于测绘技术的 需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测绘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市政工程的需求,因此需要引入新的测绘技术来提高测量效率 和精度。本文主要探讨了测绘新技术在市政工程测量中的运用,包括无人机航测技术、激光雷达技术、卫星遥感技术 等,并分析了这些新技术在市政工程测量中的优势和局限性。

    PDF
  • 浅谈液压支架常见故障处理和检修维护

    戴 强, 王 刚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液压机械设备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液压系统具有许多优点,例如能量传递 高,效率高,损失小,运行稳定性高等。然而,在液压机械设备的正常生产中,由于各种原因,例如生产条件,机械 和液压系统本身的特性,操作者操作方法不合理以及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不到位等,导致液压机械设备出现多种故 障。容易导致液压支架电控系统不同程度的失效,影响液压支架功能发挥,对安全生产不利。

    PDF
  • 大型火电厂燃煤空冷机组降煤耗措施研究

    王燕龙, 孙宁萱

    本文针对燃煤空冷机组的原理和能耗分析,提出了一系列降煤耗措施。通过控制煤炭品质、粒度和水 分,采用先进的燃烧器和控制策略,对锅炉受热面进行定期清洁和维护,采用新型的燃烧技术等措施,可以进一步提 高燃煤空冷机组的能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本文还探讨了建立完善的能源管理体制、加强设备的维护和管理、采用 先进的运行管理软件和控制系统以及加强人员的培训和管理等运行管理策略优化措施。

    PDF
  • 农业机械化程度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探析

    吕昭杭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农业现代化的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逐渐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 因素。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不仅标志着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同时也预示着农村经济结构的优化和农民收入的提 高。它彻底改变了传统农业的生产方式,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对农村经济结构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本文将深入探 讨农业机械化对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农业机械化对于进一步促进农村经济的增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分析

    陈加云

    本文分析了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包括其特点、应用范围、施工流程和质量控制措施。高 支模施工技术具有高危险性、高支撑性、高灵活性和高效率性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高大建筑物或特殊结构的施工中。 在施工过程中,需要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和技术要求,以确保高支模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同时,还需要加强材料质量 控制、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和关键环节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管理,以提高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王剑平

    建筑工程管理在建筑项目中至关重要,创新和绿色施工是推动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本文探讨了 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创新策略和绿色施工管理措施。包括通过引入高端人 才、健全施工监理系统、提高方案的可行性等策略,可以推动建筑工程管理的创新;通过采用环保材料、节能技术、 合理利用资源等措施,可以实施绿色施工管理。这些措施可以提高建筑工程的管理水平和效率,同时推动建筑行业的 可持续发展。

    PDF
  • 冶金机械自动化技术研究

    姚佳佳

    本文研究了冶金机械自动化技术,探讨了自动化技术在原料准备、生产过程、产品检测等方面的应用, 以及智能化和网络化技术的发展趋势。通过自动化技术的不断升级和优化,冶金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提高生产效率、降 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智能化和网络化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冶金机械自动化技 术的发展,实现更加高效、智能、环保的生产方式。

    PDF
  • 电子通信工程设备抗干扰接地策略

    默亚斌

    电子通信工程设备的干扰问题一直存在,合理的抗干扰技术可以让通信质量更优。在多种因素影响下, 电子通信工程的设备抗干扰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解决方案。做好设备的接地是常用的电子通信工程抗干扰手 段,本文就此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地研究,希望可以提高电子通信工程的建设利用价值。

    PDF
  • 天然气长输管道运行风险分析及控制措施

    王晓倩

    天然气长输管道运行风险主要包括管道老化、第三方破坏、自然灾害和管理问题等。为确保安全稳定 运行,应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如加强管道维护与检测、加强第三方监管、完善自然灾害应对措施和强化企业管理 与培训。还应建立科学完善的监控预警体系,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监控,提高预警响应能力,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和社 会效益。

    PDF
  • 高层建筑物电梯电气系统防雷技术分析

    郭凌宇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建筑技术的不断发展,高层建筑物在城市中越来越普遍。电梯作为高层建筑中 不可或缺的设备之一,其正常运行对于人们的生产生活至关重要。然而,由于高层建筑物的电梯电气系统容易遭受雷 电冲击,如何有效进行防雷保护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本论文旨在通过深入研究和分析高层建筑物电梯电 气系统的防雷技术,提出切实可行的防雷措施,以保障乘梯人员的安全和电梯设备的正常运行。

    PDF
  • 10kV配电线路故障与对策分析

    许吉琦

    10kV配电线路作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向用户直接供电的重要任务。然而,由于线路长、 设备多、运行环境复杂等因素, 10kV配电线路常常会受到各种故障的影响,导致电力供应的中断。因此,对10kV配 电线路的故障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对于保障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PDF
  • 石油化工工程中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

    陈从义

    随着石油化工工业的快速发展,机电安装工程在石油化工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机电安装工程涉及 到各种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维护,对于保证石油化工生产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机 电安装工程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其施工技术和质量管理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因此,加强石油化工工程中机电安装工程 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的研究,对于提高石油化工工程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PDF
  • 煤矿掘进过程中安全管理措施分析

    郭飞飞

    煤矿掘进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是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整个矿井的安全和生产效率。 本文通过对煤矿掘进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措施进行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策略,包括加强员工培训、建立完善的考 核机制、加强员工之间的交流和协作、及时更新设备、优化采煤工艺以及充分运用高科技测控技术等方面。这些措施 可以为煤矿企业提供有效的安全管理手段,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提高煤矿生产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PDF
  • 浅谈建筑装修造价控制与管理

    戚奇乐

    在当今建筑市场竞争激烈的时代,有效的建筑装修造价控制与管理对于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 义。本文简要介绍了建筑装修造价控制与管理的重要性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出了一系列针对建筑装修工程的造 价控制与管理措施。包括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精确测量和评估、制定成本控制措施、加强合同管理等。这些措施的实 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建筑装修工程的效益和质量,同时降低成本。

    PDF
  • 高层建筑的安全疏散设计分析

    李振华

    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过程中各式各样的高层建筑拔地而起,随之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加。但 是高层建筑在建设过程中必须要考虑到消防安全疏散的设计,这样一旦发生火灾,受困人员可以通过消防安全疏散通 道进行快速撤离,避免由于无法撤离而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做了深入分析,首先阐述了高层建筑发 生火灾的特点,介绍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疏散的重要性,然后分析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疏散设计的问题,最后探究了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疏散设计的对策。

    PDF
  • 论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冯春燕

    本文探讨了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技术已成为电力 系统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模糊控制技术、专家系统控制技术、线性最优化控制系统和综合智能系统等。这些 技术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持和保障,提高了电力系统的性能和智能化水平。

    PDF
  • 输配电工程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分析

    俞伟东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输配电工程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本文对输配电工程 的自动化控制技术进行了分析。首先介绍了自动化控制技术的重要性,然后详细阐述了输配电工程中自动化控制技术 的具体应用,包括数据采集技术、仿真技术、系统自动化控制、远程控制技术的运用等。最后,文章展望了输配电工 程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希望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参考。

    PDF
  • GPS高程测量在水利测绘工程中的运用

    高亚旗

    GPS高程测量在水利测绘工程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它能够提供高精度、高效率的高程数据,为水 利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管理提供可靠的基础信息。通过GPS高程测量,可以快速获取地形地貌特征,为水利工程选 址、规划和设计提供依据。此外, GPS高程测量还可以用于监测水库水位变化、河流流速等水文参数,为水资源管理 和防洪减灾提供重要支持。总之, GPS高程测量在水利测绘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 大贡献。

    PDF
  • 生态环保视域下城市环境工程污水治理措施

    殷立新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市环境污染问题逐渐严峻,尤其是水环 境。因此,城市环境工程中的污水治理已成为我国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通过不断强化污水治理,更好地保护生态环 境,可以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从而确保城市的长期稳定发展。基于这个背景,本文主要从生态环保的角度对城 市环境工程中的污水治理进行了分析,以供参考。

    PDF
  • 新时期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分析

    钱 雪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然而,由于工程项目复杂 性高、投资大、周期长等特点,其质量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本文主要分析了新时期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关针对性的 对策建议。通过实施这些对策,可以有效提高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保障工程的安全运行,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可 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要求与提高设备维护水平措施

    查建军

    机械设备维修保养是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和延长使用寿命的重要环节。通过提高设备维护水平措施包括加 强培训,提高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技能;建立完善的维修保养制度,明确责任和流程;采用先进的检测和诊断技 术,提前发现潜在故障;合理使用和维护备件,降低维修成本;加强设备管理,确保设备在良好的运行状态下使用等 这些措施,可以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减少停机时间,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维修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 效益。

    PDF
  • 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的优势及应用分析

    姜海涛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已经成为了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首先介绍了 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的特点,然后分析了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的优势,并探讨了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的 应用措施。通过本文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输配电及用电工程自动化的巨大潜力,它将在未来的电力行业中发挥越来 越重要的作用。

    PDF
  • 电力系统调度运行的危险点及控制措施

    曹 娜, 白 玮

    在科技发展迅猛的现代社会,电力资源在社会中广泛普及。电力资源是人们进行基础性活动的重要资源 之一,人们对电力资源的依赖程度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强。如果电力供应出现问题,将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造成极 为严重的影响,由此可见,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至关重要。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应加强电力系统调度运行分 析,加强危险点控制,如此才能确保电网运行质量。

    PDF
  • 谈现场工程质量把控的盲点及对策

    吴洪峰

    本文针对水利工程现场工程质量把控的盲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通过加强施工组织管 理、严格把控施工过程质量、加强材料质量控制和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水利工程现场工 程的质量把控水平,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PDF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风险因素预防研究

    闫 慧

    我国政府对环保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政策,为环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这就要求在工程实施之前,要对工程的环保问题进行全面的研究,并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对工程的不利生态影响进 行评估。本文就工程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因素和防范对策进行了探讨。

    PDF
  • 煤矿智能矿山自动化开采技术与应用

    高 争, 郑莉莉

    本文介绍了煤矿智能矿山自动化开采技术与应用,包括综合自动化开采技术和主井提升远程智能控制技 术。综合自动化开采技术包括矿井生产、安全监控、设备管理、人员定位等方面的自动化应用,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 安全性。主井提升远程智能控制技术可以实现对提升设备的精确控制和智能调度,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运行效率。这 些技术的应用可以显著提高煤矿的生产效率和安全性,为矿山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的应用

    魏琛珂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城镇化建设工作得到大力发展,土木工程施工数量日益增多。在城市化建设 进程中,人们的生活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改观,更加看重建筑工程施工品质,因而对建筑施工技术质量要求也变得愈加 严苛。通过对混凝土施工现状加以分析,详细阐述了土木工程施工中提升混凝土施工品质的具体措施。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技术要点探析

    陈 华, 黎洪志

    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成长与转型的进程中,水利工程成为促进我国发展的关键性之一,其施工现场的科 学管理技术变得尤为重要。但是,在现阶段的水利施工现场,管理技术上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从水利施工现场管理技 术的研究入手,对水利施工现场管理技术的发展方向作出探讨。通过提升工程建筑与施工现场管理,以保障工程质量 与安全,为水利建设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有力保证。

    PDF
  • 影响高压聚乙烯装置长周期运行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朱 强

    本文通过对国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30万t/a高压低密度聚乙烯装置2016-2022年来停车的原因进行探讨与 分析,找出影响长周期运行关键因素,并围绕这些因素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有效提升装置长周期运行的时间。对于 我国同类装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PDF
  • 建筑施工技术管理对工程造价的影响探究

    王自斐

    在社会、经济、科技的持续发展下,我国的建设事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新的建筑工程越来越多,同时 也面对着越来越大的市场竞争,这也就对工程造价成本的科学、高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当代建设项目中,施工技 术是工程实施的关键环节,其选用与运用,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的进程与品质,也关系到工程造价成本的执行效果, 如果施工技术的选用或运用不当,将会导致项目投资的增长。本文通过对施工技术管理和工程造价的相互影响,结合 施工技术的特点,对工程造价进行了分析,希望能为同行提供借鉴。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