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7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7期

  • 钢结构预算及成本控制探究

    李晓琴

    现代社会的迅猛发展使得建筑工程数量和规模越发增加,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留有自己的地位已经成为现阶段建筑工程施工单位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众所周知的是,钢结构是现代建筑工程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进行的预算和成本控制将会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关系施工单位所需要投入的经济资本,因而本文将会从多个角度着手,分析钢结构预算以及成本控制的策略,以求能够为有关单位提供借鉴作用。

    PDF
  • 岩土工程勘察中地下水对岩土工程的影响分析

    雷亭彩

    在岩土工程的勘察过程中,地下水问题对于勘察数据的准确性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因此,岩土工程勘察人员为了提高勘察质量,需要查明土工程有关的水文地质问题和地下水位情况,提高资料的可靠程度,减少地下水对于岩土工程的危害,提升勘察水平,提高岩土工程整体的施工质量。本文将针对地下水对岩土工程的影响和危害进行探究,并提出一些有效的防治措施。

    PDF
  • 水利工程电气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及对策探讨

    马迪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水利工程建设的规模和数量也在不断提高,电气施工是水利工程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水利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保障,目前为止我国水利工程中的电气施工技术仍存在着较多不足之处,经常会产生施工质量问题,从而无法确保水利工程的整体顺利进行。本文将针对水利工程电气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和控制措施展开相关的讨论分析,为改进我国水利工程的施工质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PDF
  • 民用建筑施工中绿色施工的技术运用探讨

    谭洪辉, 王文勇

    民用建筑绿色施工技术运用问题应当引起建筑公司的重视。一方面,绿色施工技术的运用能够大大提升施工材料以及资源的有效利用率,帮助建筑企业把握好成本问题,有助于建成更高质量的建筑,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另一方面,绿色施工技术能够降低民用建筑施工对周边环境、水资源、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为城市化建设以及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做出一定贡献,确保建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文提出建筑企业应当注重绿色施工技术,在提升施工质量的同时节约资源、减少污染问题,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输入民用建筑建设中,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PDF
  • 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编写常见问题的分析

    王柯

    勘察报告编写是岩土工程勘察工作的组成部分,对于岩土工程的设计和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当前,在岩土工程勘察工作中,存在报告编写质量不佳,勘察报告价值不能得到正常发挥的问题。本文将从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的主要内容入手,探究和分析岩土工程勘察报告编写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一些提高勘察报告编写质量的有效措施。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