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5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5期

  • 风险管理应用于血液透析护理管理中的价值分析

    杨莉

    目的:探究于血液透析护理管理中运用风险管理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本院收治的100例血液透析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风险管理)和对照组(常规护理)各50人。结果:相比于对照组,观察组护理满意度(94%)较高P < 0.05),不良事件发生率(8%)较低(P < 0.05);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护理质量各指标得分均较高(P < 0.05)。结论:于血液透析护理管理中运用风险管理,能够提高护理满意度,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促进护理质量水平明显提升。

    PDF
  • 阿比多尔对新冠肺炎的辅助治疗价值分析

    邵丹

    目的:讨论阿比多尔在新冠肺炎辅助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20年2月至2020年3月,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76例作为研究样本,参照组予以常规诊疗措施,观察组基于参照组增加应用阿比多尔开展临床治疗。结果:与参照组相比较,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有效性较好;观察组患者对治疗结果的满意度较之参照组患者表现为明显的提升趋势;与参照组相比较,观察组患者的生活质量指标评分均明显提高,各类指标(P < 0.05)。结论:阿比多尔在新冠肺炎辅助治疗中的应用价值较为理想,加快患者病情的康复进程。

    PDF
  • 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依那普利联用对舒张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效果

    徐芳

    目的:探究运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联合治疗舒张性心力衰竭的临床价值。方法:选取在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本院收治的140例舒张性心力衰竭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联合治疗)和对照组(单纯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治疗)各70人。结果:相比于对照组,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较高,且观察组心功能指标和生活质量改善更明显(P < 0.05)。结论:舒张性心力衰竭患者运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联合治疗,能够提高治疗效果,改善患者的心功能和生活质量。

    PDF
  • 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在幽门螺旋杆菌根除治疗中的临床应用

    张庆, 熊岚, 吴新珍

    目的:观察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对幽门螺杆菌(Hp)的治疗作用。方法:C14呼气试验;选感染者120例,随机分为二组;对照组传统三联治疗,试验组加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测定治疗前、后胃液pH值;观察不良反应;复查Hp。结果:治疗后pH值均较升高(P < 0.05),有统计学意义;都有不良反应,对照组14例(23.33%),试验组8例(13.33%),治疗组明显低于对照组;复查Hp,治疗组根治率为81.67%显著高于对照组根除率为60%,(P < 0.05)。结论:运用传统三联加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能提高Hp的根除率,减少不良反应并改善患者胃液pH值。

    PDF
  • 2种血液净化方式应用于慢性肾脏病患者对其矿物质和骨代谢异常的影响分析

    宋伟

    目的:观察在慢性肾脏病患者中应用2种不同血液净化方式的治疗价值。方法:对照组患者行高通量血液透析滤过治疗,观察组患者应用血液灌流+高通量血液透析治疗。结果:治疗后观察组的血磷、钙磷乘积、PTH低于对照组,血钙高于对照组P < 0.05;治疗后观察组的Hb、干体重均高于对照组P < 0.05;观察组不良反应率为10.81%对照组29.73%,P < 0.05。结论:血液灌流+高通量血液透析在慢性肾脏病患者治疗中的效果理想,且有助于预防矿物质和骨代谢异常。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