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措施探讨

苏 芳 ( 河北省沙河市水务局 )

https://doi.org/10.37155/2811-0609-0104-13

Abstract

我国在大力建设水利和水电项目的同时,也在促进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大批的工程 移民。水库移民在这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做好了移民安置工作,加强了后期的跟踪,并通过一系列的后续支 持措施,使他们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从而维护了广大移民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但在实施 移民后期扶持的过程中,却遇到了移民成本高、环境容量超载、移民适应能力低、资金短缺等一系列困难。为此,亟 待在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中,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后期支持措施,以应对有关的移民问题。

Keywords

水库移民;特点;后期扶持工作;问题;对策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曾帆,黄祖兵,戈春华.官帽舟水库移民后期扶持
可持续发展评价[J].人民珠江, 2020, 41( 03): 116.
[2]黄国斌.梧州市2017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
策实施效果评估[J].广西水利水电, 2019( 02): 98.
[3]焦红波,张浩,牛茵茵.基于BSC和云模型的水库
移民后期扶持绩效评价[J].人民黄河, 2020, 42( 04):
132

Copyright © 2022 苏 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11-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