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RCHIVES
  • 110kV变电站的电力施工要点研究

    钱启安, 吴 雁

    本文对110kV变电站的电力施工要点进行了深入研究。首先,阐述了变电站的基本结构和功能,以及其 在电力系统中的重要地位。其次,从施工前准备、施工过程关键技术控制和施工后检测与验收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 电力施工的要点。最后,强调了质量管理在电力施工中的核心作用,提出了一系列的质量管理措施。本研究有助于提 高电力施工的效率和质量,为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PDF
  • 绿色施工理念下的建筑工程管理模式创新思考

    刘鑫琦, 单庆福

    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绿色施工在建筑工程中的地位逐渐提升。它不仅关注工程的质量和效率,更 注重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合理利用。本文详细分析了绿色施工理念下建筑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实践,包括绿色建筑材 料的应用与管理、绿色施工技术与工艺的创新与应用、绿色施工现场环境管理与优化、绿色建筑施工过程中的资源节 约与循环利用以及绿色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这些创新措施有助于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 展,推动建筑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水利工程总承包项目风险控制

    冯 瑞, 关 徽

    论文在阐述EPC总承包模式的特点以及水利工程总承包管理中的问题的基础上,提出风险控制流程与方 法,进一步分析风险控制策略。

    PDF
  • 室内覆盖工程设计与实施

    何 为

    本文详细阐述了室内覆盖工程的设计和实施过程。首先,我们分析了室内覆盖工程的重要性和挑战,然 后详细介绍了设计阶段的关键步骤,包括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和设备选择。在实施阶段,我们讨论了施工计划、质量 控制和项目管理等关键因素。最后,我们强调了持续优化和维护的重要性,以确保室内覆盖系统的高效运行。本文的 目标是为工程师和项目经理提供一种实用的方法和指导,以成功完成室内覆盖工程的设计和实施。

    PDF
  • 室内分布系统性能评估与测试

    梁健志

    室内分布系统性能评估与测试

    PDF
  • 土木建筑施工中混凝土浇筑技术措施分析

    程 璐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扩大,混凝土浇筑技术在土木建筑施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 要的作用。本文首先强调了混凝土浇筑技术的重要性,并对其在施工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合理的配合比设 计、搅拌与运输、浇筑技术、养护技术以及质量检测与监控等方面的措施,可以有效提高混凝土浇筑的质量和效率。 此外,本文还对混凝土浇筑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为相关领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PDF
  • 园林绿化施工及园林绿化植物栽植技术

    张田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园林绿化工程逐渐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详细探讨了园林绿化施 工的基本原则、技术要点以及植物栽植的关键技术,旨在提高绿化施工质量,促进城市生态可持续发展。

    PDF
  • 生态林业工程建设及发展对策思考

    陈凤苹

    随着人类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生态林业工程建设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本文从多个角 度深入分析了生态林业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包括维护生态平衡、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我国木材安全等方面。针对当前 生态林业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本文提出了相应的发展对策。通过推广生态林业工程建设,我们可以为地球 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PDF
  • 水利自动化技术在渠道管理中的运用

    万世全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水利自动化技术已成为现代渠道管理的核心工具。本文深入探讨了水利自动化技 术在渠道管理中的关键应用,包括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利用自动化控制技术、采用自动化测量技术以及提高维护保养 水平等四个主要方面。这些技术的有效运用显著提高了渠道管理的效率和精度,为水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 的支撑。

    PDF
  • 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新技术的应用研究

    李佩成

    随着工业技术的迅速发展,特种设备的使用日益广泛,其安全性对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至 关重要的影响。传统的无损检测技术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科技进步和产业需求的 提升,传统方法逐渐暴露出局限性。因此,研究和开发新型的无损检测技术,对提高特种设备的安全性、延长使用寿 命、降低维护成本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旨在探讨近年来特种设备无损检测领域的新技术及其应用。

    PDF
  • 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技术探析与管理策略

    安海龙

    建筑设计方案审查是确保建筑项目质量的重要环节,其管理策略和技术应用的探索和优化对于提高审查 工作效率和质量至关重要。本文通过探析团队协作和沟通、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人工 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发展与应用前景,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策略,为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高效进行提供了 有益的参考。

    PDF
  • 沉管下沟施工在水利管道工程中的应用探索

    李治权

    管道施工涉及管沟开挖、管道安装、防腐、稳管措施及回填技术等关键步骤。为确保管道安全与质量, 必须严格遵循施工要点,注意各环节的安全质量控制与保护。对传统沟下作业进行优化,采用双侧沉管、单侧沉管等 工艺,确保施工安全。通过科学规划与精细施工,可保障管道工程的顺利进行,为水资源输送与利用提供坚实基础。

    PDF
  • 市政工程造价与公路工程造价的探析

    蒋宏林

    揭开市政与公路工程造价的神秘面纱,本文运用多元化研究视角,深入剖析两者在特性、构成要素及影 响因素上的独特魅力和异同之处。这份全面的分析报告,旨在为行业精英提供决策支持,助力他们在实践中精准把脉 造价管理要旨,推动工程造价理论与实践的持续革新与繁荣。通过本文的探讨,我们共同迈向更加明智、高效的工程 造价管理新境界。

    PDF
  • 建筑结构类型及方案对碳排放的影响研究

    范少锋

    通过对比不同结构类型和方案,发现建筑结构的选择对碳排放具有显著影响。木结构建筑在材料生产阶 段的碳排放较低,而混凝土结构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则较高。优化建议包括选择低碳排放的建筑材料、提高能源利用效 率和推广可再生能源。政策引导和技术创新是推动低碳建筑发展的重要手段。

    PDF
  • 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和技术管理

    张文莉, 常 业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建筑工程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然而工程质量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给人们 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潜在威胁。这些问题的出现,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影响了行业的声誉和可持续发展。 因此,如何加强建筑工程的质量监督和技术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深 入探讨,分析质量监督和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的实施措施,以期为业内人士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化工工艺中常见的节能降耗技术分析

    韩 婧

    本文主要探讨了化工工艺中常见的节能降耗技术。首先分析了化工工艺中的能耗问题,并强调了节能降 耗技术的重要性。接着从优化工艺设计、高效分离技术、新型设备与技术、余热回收和能源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了 详细介绍。最后提出了节能降耗技术的实施与管理建议,包括推广与应用节能降耗技术、加强企业内部节能管理与培 训、政策与法规的支持与引导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通过这些措施,可以实现化工工艺的节能减排目标,推动经济 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浅析建筑钢结构焊接工程技术

    陆永茂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建筑行业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与机遇。在追求建筑功能与美观的同时, 结构的安全性与持久性成为关键的考量因素。钢结构,作为一种稳固且具有高适应性的结构形式,已逐渐成为现代建 筑的宠儿。焊接作为钢结构的“生命线”,其技术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整体工程的质量与安全性。因此,对建筑钢结构 焊接工程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不仅对提高工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推动建筑行业的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PDF
  • 进度管理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性及应用

    孙玉芹, 张艳红

    进度管理在建筑工程管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不仅是确保工程按期完成的关键,更是优化资源配 置、控制成本、保障质量以及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核心环节。通过合理的进度计划、实时监控与调整、优化资源配置、 建立沟通与协调机制以及完善的风险管理,可以有效应对建筑工程中的各种挑战,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随着市场竞争 加剧,做好进度管理对于提升建筑企业竞争力尤为重要。

    PDF
  • 公路工程造价审计常见问题

    周生强

    公路工程造价审计对于工程的顺利实施和效益发挥具有关键作用。然而,由于公路工程建设具有复杂 性,且市场价格存在波动性,加上管理上的疏忽,公路工程造价审计面临诸多挑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审计结果的准 确性,还可能对工程的质量和效益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对公路工程造价审计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寻求有 效的解决策略,对于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PDF
  • 煤矿测量中测绘新技术应用

    白晓阳

    在煤矿测量中,测绘新技术的应用显著提升了测量精度与效率,为煤矿的安全生产和高效管理提供了重 要支持。全球定位系统(GPS)、遥感技术(RS)、地理信息系统(GIS)、激光雷达技术(LiDAR)以及三维激光 扫描技术等新兴技术,为矿区地形图的绘制、资源调查、地质灾害监测、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技 术支撑。通过这些技术的应用,煤矿测量领域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PDF
  • 电气自动化设备管理问题探讨

    潘广阔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电气自动化设备管理显得尤为关键。本文深入剖析了其在保障企业高效运营中 的核心作用,以及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针对这些问题,文章精心构思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优化策略,旨在全面提升 电气自动化设备的管理效能,确保设备稳定、高效运行,从而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助力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 不败之地。

    PDF
  • 长输管道施工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

    隋 睟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长输管道施工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挑战也日益增多。本文 重点探讨了长输管道施工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通过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完善 风险防范机制、提升保护能力以及优化外部环境等措施,企业能够更好地应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挑战,维护自身合法权 益,促进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提升。

    PDF
  • 电力检修与电力施工技术的研究

    吴 雁, 钱启安

    电力检修与电力施工技术是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电力需求的增 长,对电力检修与施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将对电力检修与电力施工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旨在提高电力系统 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优化浅论

    张 军

    水利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的关键环节,其优化对于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成本、保障工 程安全与质量至关重要。本文深入剖析了现有施工组织设计流程,并结合水利工程独特性,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创 新优化方案。这些策略旨在为水利工程施工注入新活力,实现更高效、更经济、更安全的工程建设目标,为行业实践 提供有力指导。

    PDF
  • 火力发电厂给水泵的优化分析

    周 敏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火力发电厂作为主要的能源供应来源,其运行效率和可靠性对于保障电 力供应的稳定性至关重要。给水泵作为火力发电厂的核心设备,其运行状况直接关系到整个发电厂的运行状况。因 此,对火力发电厂给水泵进行优化分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对于提高发电厂的运行效率、降低能耗和提 升可靠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PDF
  • 高层建筑外墙保温工程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徐 博

    外墙外保温施工是高层住宅工程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外墙相关的施工技术和外墙设计以及质量对于高 层住宅工程的保温效果以及其他方面有很大影响,这直接关系到高层住宅工程对灾害的预防能力以及对外部环境的应 对能力。因此,要想提高墙体外保温工程的施工质量,就需要掌握高层住宅外墙保温施工技术难点,并制定切实有效 的处理措施,促使墙体达到预期的保温隔热效果。

    PDF
  • 高层建筑给排水施工及管道安装技术

    梁 磊

    高层建筑的建设和设计是现代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在高层建筑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 排水施工及管道安装技术却是一个相对容易被忽视但又至关重要的环节。排水施工及管道安装技术的良好实施不仅关 乎建筑物本身的结构安全和功能性,也直接关系到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环境的卫生与清洁。因此,本文将重点 分析高层建筑给排水施工及管道安装技术要点,为提高施工质量与安装可靠性提供参考性意见。

    PDF
  • 煤田地质灾害勘查技术分析

    高伟华, 樊新艺

    煤矿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能源供应和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然而,煤矿地质灾害频发,给 矿区的安全稳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因此,煤田地质灾害勘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技术价值。综上,本 文将重点分析煤田地质灾害勘查技术要点,以期能为进一步提高勘查效率,更好地预防煤田地质灾害,提供可参考性 意见。

    PDF
  • 乙烯裂解车间工艺优化及能效提升研究

    丁 一

    乙烯作为重要的化工原料,其生产过程中的能效优化对于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源消耗以及环境保护具 有重要意义。本文围绕乙烯裂解车间的工艺优化及能效提升展开研究,分析了当前乙烯裂解工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 了相应的优化措施,旨在实现乙烯生产的高效、节能与环保。

    PDF
  • 石油钻井机械设备维护与保养措施

    吴玉林

    在石油钻井机械设备生产运营过程中,机械运转对质量的影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为了确保生产工 作的顺利进行,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有效的维护和保养,可以显著提高石油钻井机械设备的生产 效率。在设备养护过程中,需要不断总结机械故障的类型,深入分析故障原因,并采取有效的处理对策。只有这样, 才能真正实现石油钻井机械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的发展。

    PDF
  •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室内精装修的精细化设计管理

    郭佳琦

    在当今社会,建筑工程项目的室内精装修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满足人们对于居住环境的高品质需求, 精细化设计管理在室内精装修中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详细探讨建筑工程项目室内精装修的精细化设计管理,包括其 意义、实施步骤和关键要素。通过精细化设计管理,可以提升室内精装修的品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满足客 户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对精细化设计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污水处理在环境保护工程中的重要应用

    赵国轩

    污水处理在环境保护工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废水被排 放到环境中,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污水处理成为了环境保护工程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有 效的污水处理,可以去除废水中的有害物质,减少对水体和土壤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同时,污水处理还能实现废 水的再利用,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为可持续发展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持。

    PDF
  • 变电站运行维护工作的现状与完善措施研究

    王胜磊

    本文对变电站运行维护工作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探讨了完善该工作的相关措施。研究发现,随着 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变电站运行维护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仍面临人员素质、技术手段和管理体系等方面 的问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设备可靠性,提出了加强人员培训、引入先进检测与监测技术、完善管理体系等完善措 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推动变电站运行维护工作的持续改进,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PDF
  • 水利堤防工程地质勘察

    化国臣

    水利堤防工程地质勘察是保障工程安全与稳定的关键环节,涉及地层岩性、地质构造、水文地质条件等 多方面因素的评估。然而,实际勘察中存在方法单一、内容不全面、深度不足以及质量不高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 题,建议综合运用多种勘察方法,全面考虑勘察内容,严格控制勘察深度,并加强质量管理。通过这些措施,旨在提 高水利堤防工程地质勘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有力支撑。

    PDF
  • 电力系统中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应用

    郭北宸

    随着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新能源发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太阳 能、风能、水能等新能源发电技术以其清洁、可再生的优势,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主要方向。这些技术提高了电 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解决能源短缺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但同时,新能源发电技术仍面临许多挑战,如设备 成本、技术瓶颈以及电网接入问题等。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政策的支持,新能源发电技术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 广泛的应用,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PDF
  • 环保工程的污水处理思路及方法解析

    张晓阳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水资源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污水处理成为环保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旨在探讨环保工程中污水处理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对不同污水处理技术的分析比较,为实际工程应用提供参考。

    PDF
  • 高边坡支护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常 健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不断发展,高边坡支护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通过深入分析,我们发现高边 坡支护技术的发展趋势将更加注重技术创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这些研究与应用将有助于提高高边坡支护技术 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降低风险,促进工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申培磊

    本文针对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本文指出了国省道干线公 路工程的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其次分析了当前国省道干线养护管理存在的问题,最后提出了优化措施。通过本文的研 究,旨在提高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的效率和质量,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和可持续发展。

    PDF
  • 公路集料试验检测技术分析

    桂磊磊

    公路集料作为公路建设的基础材料,其质量直接影响到公路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因此,对公路集料进行 准确、可靠的试验检测至关重要。本文介绍了公路集料试验检测技术的相关内容,包括集料的基本概念、分类、试验 检测方法及技术应用等,以期为公路集料的质量控制提供参考。

    PDF
  • 水库施工现场管理技术要点探析

    杜 峰

    水库工程是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基础设施,其施工现场管理技术对于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 降低施工成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基于水库工程施工现场的特点,详细探讨了水库施工现场管理的技术要点, 以期为相关工程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技术质量管理

    仇 朋

    近年来,我国的城市化进程有了很大进展,市政道路桥梁工程建设越来越多。如何提高市政道路桥梁的 安全,保证其施工质量是一个社会性问题。道路桥梁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所以,应重点考虑保证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质量的措施。

    PDF
  • 5G定制网在小区智能化建设中的光缆需求与布线分析

    肖长健

    随着小区智能化建设的迅速发展,5G定制网的光缆需求和布线分析成为关键问题。光缆作为5G定制网 的传输介质之一,具有高速、大容量和稳定性强等优势。本文分析了小区智能化建设中5G定制网对光缆的需求,并对 光缆布线提出了合理的方案和设计要求。

    PDF
  • 光缆线路优化方法在接入网传输中的应用研究

    犹庭淇

    光缆线路优化方法在接入网传输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通过合理规划布线、采用新一代光缆技术、应 用智能化维护和管理系统等方法,可以提高网络的带宽、可靠性和覆盖范围,从而满足5G通信等新兴应用对接入网传 输的高要求。未来的研究可以进一步深入探讨各种优化方法的性能优势和适用范围,以推动光通信技术在接入网传输 中的持续发展。

    PDF
  • 煤矿开采沉陷预防和控制技术

    崔浩浩, 施凤刚, 王 林, 文小彬

    本文深入探讨了煤矿开采沉陷的预防和控制技术。研究了煤层深度和倾角对塌陷范围的具体影响,揭示 了其与塌陷风险的内在关联。在此基础上,我们基于采空区塌陷范围的地面安全距离进行了判断和评估。为了减小 沉陷风险,我们提出了安全煤柱的合理预留措施,旨在确保采煤作业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这些技术措施的推广和应 用,不仅有助于提高煤矿开采的安全性,也有助于保护矿区的生态环境和周边设施。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泵站中的发展

    方 堃

    泵站在农业灌溉、城市供水、防洪抗旱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水利工程中的重要设施。然而,传统 的泵站管理模式存在着效率低下、人力成本高等问题。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为 泵站管理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新的可能。本文将重点探讨如何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更好地应用于泵站中,以提升 泵站运行管理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

    PDF
  • 浅谈化工厂的电力节能

    杨同堂

    在能源日益紧缺与环境保护需求迫切的当下,化工厂电力节能显得尤为重要。本文深入剖析了化工厂电 力消耗的现状,揭示了其中存在的能耗问题与改进空间。基于此,我们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节能措施,旨在显 著降低化工厂的能耗水平,提升其能源利用效率,为化工厂的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过这些措施的 实施,我们期待化工厂能够在节能减排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PDF
  • 井下采矿矿井通风节能措施探析

    崔洪亮, 边 旭

    本文对井下采矿矿井通风节能措施进行了探析。矿井通风系统作为井下采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行效 率直接影响到矿井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然而,当前矿井通风系统普遍存在能耗高、效率低下等问题。为了解决这 些问题,本文深入分析了矿井通风系统的运行机制和影响因素,并探讨了多种切实可行的通风节能措施。通过这些措 施的实施,可以有效降低矿井通风能耗,提高通风效率,为井下采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浅析建筑工程管理质量与安全管理

    徐亚斌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建筑工程的数量和规模不断攀升,成为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然而,随着工程项目的增多,工程质量与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如何提高建 筑工程的管理质量与安全水平,成为了建筑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不仅关乎企业的经济效益,更直接关系到人民的 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PDF
  • 基于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运用分析

    刘文亮

    本文深入探讨了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文章首先简要介绍了 PLC技术的基本概念,随后详细分析了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优势,包括灵活性、可靠性、可扩展性和 易于维护性。接着,文章通过具体实例阐述了PLC技术在顺序控制、开关控制、闭环控制和通信功能等方面的应用。 最后,文章对PLC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PDF
  •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控制探究

    董贵平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筑行业蓬勃发展,人们对施工的质量要求不断提 高,因此,高效控制施工质量,提升建筑工程管理的工作水平也是很有必要的。

    PDF
  • 建筑结构设计中BIM技术的具体应用

    马学峰

    本文探讨了BIM技术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具体应用,首先强调了BIM技术在现代建筑设计中的重要性, 随后概述了其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应用现状。通过深入分析BIM技术在碰撞检测、结构分析、协同设计以及可视化沟 通等方面的具体应用,揭示了BIM技术如何提高设计效率、准确性和协同性,从而促进建筑项目的顺利进行。文章最 后总结了BIM技术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巨大潜力,并展望了其未来的发展趋势。

    PDF
  • 建筑桩基础土建施工技术应用

    张 伟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高层建筑和大型基础设施如桥梁、大坝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些建筑对地基的 要求极高,因此桩基础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桩基础能够将建筑物的荷载有效地传递到下层土体中,提高建筑物的 承载能力和抗侧移能力,确保建筑物的稳定性。本文章将全面探讨建筑桩基础土建施工技术的各个方面。通过深入 分析这些内容,本文旨在为实际工程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确保桩基础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提高建筑物的稳定性和 使用寿命。

    PDF
  • 浅谈棉花高产栽培技术

    赵 敏

    棉花高产栽培技术是实现棉花优质、高产的关键。该技术涵盖品种选择、土壤改良、播种密植、合理施 肥、灌溉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通过科学合理地运用这些技术措施,能够显著提高棉花的生长势、抗逆性 和产量,为棉农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同时推动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油松造林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探究

    韩园园

    油松是重要的造林树种之一,在林业生产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然而,病虫害问题对油松造林过程中 的生长和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本文通过综合分析油松造林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的相关文献资料,对该领域的研究现状 进行了探究,并提出了一些对病虫害防治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

    PDF
  • 电力工程建设中的经济问题和管理对策分析

    向琼芳

    电力工程建设中的经济问题主要包括投资规模大、资金筹措难、成本控制难、市场风险高等方面。针对 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建立科学的项目管理体系、加强财务管理、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加强风险管理等管理对 策,以实现电力工程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解决电力工程建设中的经 济问题,提高工程建设的效率和质量,为电力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PDF
  • 浅析灌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张承泉, 李 波, 王 鹏, 黄学平, 盛思婷

    通过分析灌区水资源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解 决方案。其中,包括优化灌溉技术、改善水资源管理政策和制度、加强水资源监测与评估等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实 施,可以有效地减少水资源浪费、提高灌区水资源利用效率,为灌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PDF
  • 基于BIM的智慧工地建筑管理研究

    张楚楠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BIM和智慧工地技术已经成为建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BIM模型能够整合项目 的所有信息,为各方参与者提供一个协同工作的平台。而智慧工地技术则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 段,实现了施工现场的智能化管理。本文将深入探讨基于BIM的智慧工地建筑管理的优势、应用和实践,以期为相关 领域的实践和研究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水利工程中帷幕灌浆施工工艺探讨

    何志刚

    水利工程中帷幕灌浆施工工艺是保障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法,可有效提高水利 工程的稳定性与安全性,降低渗漏风险。本文从施工前的准备、施工材料选择、施工过程控制以及质量检测等方面, 全面探讨帷幕灌浆施工工艺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与实践。通过严格的工艺控制,旨在提升水利工程的建设水平,为我 国水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PDF
  • 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工地应用研究

    王 璐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BIM技术与智慧工地的融合正成为建筑行业的新趋势。本研究通过对BIM技术 与智慧工地的概述,深入探讨了基于BIM技术的智慧工地应用。研究发现,BIM技术在智慧工地中的应用能够显著提 高施工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工程风险,并为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有力支持。本文旨在为相关从业者提供 有益的参考和启示,推动建筑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

    PDF
  • 净水厂工艺管道安装施工措施浅析

    白光耀

    本文浅析了净水厂工艺管道安装施工的措施。首先介绍了施工流程,然后提出了主要实际施工中可能存 在一些问题,如施工组织设计不严密、施工现场管理不力、材料检验和验收不严格等。为此给出了一些相关施工措 施,包括严格施工组织设计、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材料检验和验收、提高施工人员素质、采用先进施工技术和设 备、加强质量控制以及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PDF
  • 浅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项目管理和施工新技术的应用

    李 军

    本文浅议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项目管理和施工新技术的应用。通过有效的项目管理,可确保施工过程的 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工程质量。新技术的运用,如绿色建筑材料和节能技术,可增强环保性能,降低能耗。同时, 智能化监控技术能提高施工安全性,减少安全事故。项目管理和新技术的结合,有助于实现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水运工程测绘新技术及应用分析

    孙爱峰, 杨朝雄

    科技的日新月异为水运工程测绘技术提供了无数可能性。如今,新的工程勘测技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它们在水运工程中的应用,彰显了技术的力量。平面控制测量、高程测量、地形测量和水深测量等,都是这些新技术 的卓越代表。它们不仅提升了测量的精准度,更在实时性、自动化和智能化方面展现出巨大的潜力。这些技术优势为 水运工程带来了更高的效率,更可靠的安全保障,同时也为工程带来了更广阔的创新空间。

    PDF
  • 房屋建筑安全生产管理问题与对策

    张柯楠

    房屋建筑安全生产管理是保障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本文分析了当前房屋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存 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以期提高房屋建筑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策略

    高伟明

    在当下社会,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如同稳固建筑的基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现实中存 在着诸多挑战与问题,亟待解决。本文深入剖析这些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解决策略。通过持续优化管理与 控制措施,我们不仅能够提升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更能为建筑行业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共筑美好未来。

    PDF
  • 建筑管理中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的措施研究

    蔡小勇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工程质量问题日益凸显,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工 程质量不仅直接关系到建筑的安全与使用功能,还深刻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因此,在建筑管理中, 如何有效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确保每一项工程都能达到预期的质量标准,成为当前建筑行业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本 文正是基于这一背景,对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的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PDF
  • 新时期化工安全生产和管理思考

    李 佳

    新时期化工安全生产和管理是一个复杂而重要的议题。在面临法律法规和标准的更新与完善、技术进步 和产业升级的影响、企业社会责任和环保要求的提高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对策等问题的背景下,化工行业需要 积极采取对策。本文提出,政府和企业应加强合作,完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提升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监管 力度和责任追究,促进企业与政府、社会的协同合作,建立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化工行业 的安全生产和管理。

    PDF
  • 视频监控技术在公共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黄荷清

    本文探讨了视频监控技术在公共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及应用。通过深入分析智能预警系统、数据存储 和处理机制以及跨部门数据共享与协作等方面的内容,本文强调了视频监控技术在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效率和准确性方 面的潜力。同时,也指出了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隐私保护、法律法规遵守等问题。通过合理利用和进一步发展视频 监控技术,公共安全管理部门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确保公众的安全。

    PDF
  • 工民建电气安装工程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

    刘应祥

    论文首先对工民建电气安装工程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指出了其在提高建筑使用功能、增强安全性能以 及提升建筑行业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对当前工民建电气安装工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包括电气 设备质量、施工过程控制以及施工人员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加强质量控制和管理的措施,包括加 强电气设备质量控制、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和管理、加强验收管理力度等。论文旨在通过深入研究工民建电气安装工程 的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为相关从业者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推动我国工民建电气安装工程的持续健康发展。

    PDF
  • 降低电压波动对航站区供电质量影响的系统性研究

    于健洋, 张晓红

    电能作为绿色能源,是国家发展水平和综合国力重要标志之一。电能质量的好坏对电网、电气设备安 全、经济运行以及人们的生产、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川机场作为区内的交通枢纽、对外窗口,属一级重要电 力用户,供电的安全性和连续性是确保机场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任何供用电事故都可能给机场正常运行造成重大影 响。航站区承载着机场综合保障和服务的场所,根据用电性质和重要程度提供不同等级的供电形式。而电压波动又是 影响电能质量的重要因素。基于此,从电压波动的原因、产生的危害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特别是电压波动对 航站区重要保障设施的影响进行分析,寻找改善电压波动造成影响的措施,对保障航站区的正常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 意义。

    PDF
  • 泵站水闸的施工质量管理与技术应用

    毛君元

    泵站水闸作为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水利工程的安全与稳定运行。本文旨在 探讨泵站水闸的施工质量管理与技术应用,通过分析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技术要点,提出相应的管理措施和技术 方案,以期为提高泵站水闸的施工质量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PDF
  • 身份地与经营地在团场农业生产中的功能定位及互补性分析

    赵 敏

    本文旨在探讨身份地与经营地在团场农业生产中的功能定位及其互补性。通过对身份地和经营地的概念 界定、功能分析以及互补性探讨,本文试图为优化团场农业资源配置和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提供理论支持。

    PDF
  • 智慧工地在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甘 超, 马 良

    智慧工地在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中的应用,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工地安全管理的智能化、 信息化。通过实时监控、智能分析和预警,提高安全管理效率,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如视频监控系统提供实时信息 和证据,智能安全帽和无人机巡检强化位置与安全监测,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提供全面数据支持。然而,技 术更新、数据安全、人员培训和法规政策等挑战也随之而来。企业需积极应对,以充分发挥智慧工地的优势。

    PDF
  • 信息化在水运工程测量技术中的应用

    詹 盼, 陈 旭

    本文研究了信息化技术在水运工程测量技术中的应用,重点探讨了测量数据的采集和处理方面。通过使 用高精度的测量仪器和数据处理软件,可以快速、准确地采集和处理测量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此外,信 息化技术还可以实现数据的数字化管理和可视化呈现,方便用户进行查询和使用,为水运工程测量技术的发展提供了 有力支持。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