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1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11期

  • 浅谈房地产经济与市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

    韩振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近些年来房地产行业也发展迅猛。房地产经济已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房地产经济的增长能促进市场经济的增长,当其表现出消极下降态势之时也会对我国的市场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鉴于此,本文就房地产经济与市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展开探讨,以期为相关工作起到参考作用。

    PDF
  • 房地产成本管理中成本造价全过程控制的运用探究

    童智伟

    目前,我国房地产业的竞争非常激烈,主要原因是我国经济体制的不断改革,国家对房地产业经济的宏观调控越来越深入。在国家层面,政府发布的各种房地产限购政策,不断打压房地产业的销售价格,降低房地产业的利润。从地方层面,越来越少的我国房地产开发用地,俗话说满意稀有昂贵,减少可用性发展的土地以非常快的速度使土地的价格,大大增加房地产开发的成本,因此,由此可见,整个过程的成本控制是房地产行业非常重要和不可缺少的步骤[2]。

    PDF
  • 新技术和新材料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探讨

    孙腾腾, 刘彬

    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不断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从而使得人民对于建筑物要求不再仅仅只考虑是否安全或者基本功能是否完善,还会在建筑物的外观上和舒适性方面提出各种要求。另一方面,建筑行业通常规模宏大,范围较广,耗时较长,对材料和能源的消耗程度也比较高,施工过程难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并随着建筑规模的扩大,污染也正在变得难以控制。由此看来,现阶段建筑行业的相关建筑设计应遵循科学发展观,在达到艺术效果和实用要求的同时,应尽可能地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完善优化环境保护工作,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观念。

    PDF
  • 建筑材料检测中影响检测结果的关键因素探讨

    廖良见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迅速发展,人们开始注重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并且渐渐意识到建筑材料检测的重要性。在建筑工程中,建筑材料的质量直接影响了施工的质量,性能优良的建筑材料可以大幅度提高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所以对建筑材料进行严格的检测,对于后续的工程进度、施工质量、预算控制都有着重要意义。而在建筑工程中,建筑材料存在着种类多、要求细等等特点,使得影响建筑材料质量的因素非常多,本文就主要对其中的关键因素做出讨论,求在保证检测精度的前提下,简化检测的流程。

    PDF
  • 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质量综合评价应用研究

    尹莉娟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猛,大规模网络化运营已成为必然趋势。在这种大背景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应在确保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关注运营服务质量,提高乘客满意度。

    PDF
  • 桥梁大体积混凝土裂缝原因及控制措施分析

    张志军

    在我国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公路桥梁规模建设得以进一步扩张,在建筑构建过程中,需要对大体混凝土浇筑工程进行有效应用。大体系混凝土在具体的浇筑过程中,材料特点以及施工工艺等因素会对整体桥体产生影响,使桥梁出现裂缝问题,对公路桥梁的综合结构安全性及相应的稳定性造成风险。所以对施工企业而言,应该全面分析工程的特征,找出裂缝出现的原因,同时采用合适的施工工艺,来科学管控其裂缝问题,进而提升该工程的施工质量。基于此,文章进行如下探究,以期为有关人士提供参考。

    PDF
  • 高速公路监理控制重点及实践措施探究

    陈胜开

    高速公路监理控制是建设高质量高速公路的基础与关键。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越来越多,在高速公路集中发展的阶段控制高速公路的建设监理,保证高速公路的发展质量,是目前高速公路建设研究最关注的事情。文章重点分析了监理控制对高速公路的重要性,分析高速公路监理控制的内容,供参考。

    PDF
  • 路基路面拼接施工技术在高速公路改扩建中的应用

    罗海利, 王东旺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越来越重要,因此,必须通过不断扩大高速公路的建设规模,对已有高速公路进行改扩建,方便区域间的交通运输和资源共享。在建设高速公路和高速公路改扩建过程中,由于新旧路基的固结时间不同,会引发路基沉降的差异,进而导致路基路面拼接处产生一系列问题,除此之外,有时拼接部分不能完全拼合也会对工程质量产生直接影响。为了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就必须对高速公路改扩建过程中种种问题的出现原因,加以深入分析,并结合当地实际地理环境和经济状况,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优化路基路面拼接施工技术在此过程中的应用,从而提高工程质量,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

    PDF
  • 公路桥梁钢筋混凝土试验检测技术及其应用

    王德, 郭海峰

    桥梁作为公路运输的纽带,其对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所以我们应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其工程质量,而公路桥梁钢筋混凝土试验检测工作是保证桥梁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通过检测结果,可以正确判断其承载能力,从而决定是否进行养护。

    PDF
  • 高层混凝土建筑抗震结构设计要点分析

    杨乐天

    高层混凝土结构作为当下建筑中最为常见的结构形式之一,具有耐久性能良好、整体性能好、耐火性能好等特点,同时混凝土结构强度高、造价低,能够更好地促进建筑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得到广泛的运用。抗震结构设计作为混凝土建筑设计的核心内容,直接对建筑物的整体稳定性和抗震性产生影响,因此结构设计人员需要重点分析高层混凝土抗震设计,这有助于从根源上保障高层混凝土建筑的合理性。

    PDF
  • 浅析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运行维护与管理

    李红艳

    水利工程不仅是促进农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同时也是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工程。在农业的生产种植中,科学合理的灌溉方式离不开水利渠道的作用。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是水利工程中的重要内容,做好农田水利灌溉渠道工程的运行维护及管理,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灌溉工作的作用。

    PDF
  • 城市商业综合体建筑设计策略探析

    张旭

    在社会大发展的背景下,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断的推进,城市当中的商业建筑的地位变得重要起来。当下,我国各大城市当中都有着不同形状的建筑物,其形象就是代表着自己的城市,其中也包含着各种样式的商业综合体,如购物、餐饮、办公等功能结合在一起,为社会大众带来不同种类的服务。这些商业综合体利用多功能为人们带来休闲、娱乐和办公的场所,具有高效率的优点,并且建筑面积大,涉及到的人员多,这象征着城市内部的繁荣程度较高,是城市繁荣的重要标志。

    PDF
  • 智慧城市建设中测绘地理信息的作用探析

    班雅蕾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智慧城市已开始在各地建立。基本的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只有确保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智慧城市的建设才能顺利进行,最终质量才能得到保证。首先对智慧城市的内涵与其对地理信息服务的要求进行了论述与分析,并阐述了一种基于事件的新型服务模式,最后对此种模式的具体应用技术条件展开了论述与分析。

    PDF
  • 建筑智能化工程节能研究

    邓建华

    在城市化进程速度逐渐加快的今天,建筑物建设对一个城市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而快节奏的生活也使得智能化走进了建筑工程管理,近些年随着我国城市的不断进步,建筑工程智能化节能管理技术也在不断改变。智能化工程节能管理技术作为项目施工中的核心部分,直接影响着工程质量和效益,建筑项目的工程质量一旦出现问题将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施工现场管理得当,物料可以节约,人工、材料、设备费用等可以减少,可以得到直接的经济效益。因此,解决现阶段智能化工程节能管理技术上所出现的问题。本文主要对智能化工程节能管理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究。

    PDF
  • 城市规划中园林景观设计运用分析

    杨文江

    随着智能城市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交通系统、空气系统、景观设计及可持续资源管理等规划问题。城市园林景观设计是城市发展中不可缺少的过程,如何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成为城市规划者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本文重点分析园林景观设计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同时提出可行性应用建议与策略,希望本文的研究可以起到提供参考价值的作用。

    PDF
  • 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分析

    胡灵冈

    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园林景观设计过程中,建筑设计具有独特的人文特征和艺术魅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园林景观设计价值的发挥。因此,相关设计人员需要深入分析人们对园林景观设计的实际需求,突出建筑设计的独特性,从而实现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的完美融合。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的融合现状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探讨了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融合的要点。

    PDF
  • 浅谈建筑施工管理及质量控制

    梁诚

    现阶段,在我国社会整体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的过程中,国家的经济和科技水平得到了良好的提升。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民的物质生活得到满足,越来越多人开始对建筑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主要就是因为建筑行业的施工工作良好开展不仅仅能够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更能够为人们日常的生活提供基本的保障。本文分析了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筑工程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措施,以供相关人员参考。

    PDF
  • 新时期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的具体策略研究

    刘斌

    对于建设工程而言,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贯彻落实不仅是企业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有利于推动建设工程的进一步发展。因此,相关建设人员需要紧跟时代的发展潮流,牢牢把握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不断改进安全管理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施工情况来创新安全管理方式,确保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能够全面落实到位,从而为建筑企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鉴于此,本文就新时期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的具体策略展开探讨,以期为相关工作起到参考作用。

    PDF
  • 混凝土搅拌站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分析

    闫栢涛

    建筑工程项目在数量上有增无减,工程推进实施过程对混凝土的质量存在着较高的要求。在以往混凝土搅拌时通常会采取分散搅拌的方法,此法不但效率较低,而且质量上也难以管控。对混凝土进行搅拌最好的办法就是采取集中搅拌的方式,只有这种方式才能使搅拌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保证。这对高质量地推进建筑工程的实施意义尤其重大。要充分认识到强化搅拌站质量管理和工程建设之间的密切关系,要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注重对影响搅拌站生产质量因素的分析。同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更要严格控制,提高搅拌质量。只有这样才能使混凝土生产过程的质量得到有效保证。本文对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与质量控制的重要性进行分析,对混凝土搅拌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混凝土搅拌站生产及质量控制管理措施。

    PDF
  • 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杜字新, 张学林

    混凝土作为我国建筑施工中应用最为频繁的材料,其具有成本低、应用效果好的特征。随着近些年来混凝土施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其在质量控制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基于此,本文就混凝土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希望能给混凝土施工人员提供一定的帮助,为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