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4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4期

  • 新形势下城乡规划应对空间发展问题的策略

    叶 晶

    在我国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城市与乡村的关系日益密切。目前,我国城乡规划正处于发展时期, 城市空间开发与规划是一个重要而又困难的问题。为了提高目前人们的生活水平,我们需要对城乡规划中出现的各种 空间开发问题进行综合考虑。

    PDF
  • 市政给排水施工中长距离顶管技术研究

    张文敏

    市政给排水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环境保护。随着城市化 进程的加速,市政给排水施工面临着许多挑战,如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环境污染、工程质量等问题。为了找到更 有效的施工方法和技术手段,提高市政给排水施工的效率和质量,长距离顶管技术逐渐被引入和应用。本文从市政给 排水中长距离顶管施工技术的优势入手,分析长距离顶管施工技术的要点以及具体的应用措施,以供参考。

    PDF
  • 城市规划角色转变下的旧城改造规划对策

    朱晓亮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规划的角色也在不断转变。传统上,城市规划主要关注城市的新区规 划和发展,而对于旧城区的治理和改造则容易被忽视。然而,随着旧城区问题日益凸显,旧城改造规划的必要性日益 凸显。本文从旧城改造概述入手,阐述城市规划角色转变下的旧城改造规划的必要性,并详细分析城市规划角色转变 下的旧城改造规划对策,以供参考。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

    李 慧

    房建工程中,混凝土浇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序。选择合适的浇筑技术对于确保混凝土结构的稳定性和 质量至关重要。本文从建筑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概述入手,然后介绍房建工程中常用的混凝土浇筑技术,包括全面分 层浇筑技术、分段分层浇筑技术和斜面分层浇筑技术,最后分析房屋建筑工程中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的应用策略,以 供参考。

    PDF
  • 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阶段质量管理

    戴子荃, 袁 芳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市政公用工程的建设速度愈来愈快,国家和相关部门对市政建设工程 的质量标准要求随之提高。与其他工程相比,市政公用工程种类繁杂,而且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标准不同。因此,在 施工期间,现有的工程管理体系暴露出许多问题,需要不断结合市政公用工程的建设要点优化工程管理措施,有效控 制市政公用工程中质量问题发生的次数。本文针对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管理现状、提高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的措 施进行分析。

    PDF
  • 新型绿色节能建筑工程技术的应用

    刘 菲

    绿色建筑技术是为了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提高建筑物的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 理念和技术。尽管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推广和应用了许多绿色建筑技术,但在实践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包括绿 色理念认识不足、创新性不足和缺乏监督。为了提高绿色建筑技术的应用水平,需要加强对绿色理念的宣传和教育, 提高从业人员和业主的绿色建筑意识和理解。本文将分析绿色建筑技术应用中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其次分析新型绿 色节能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价值以及具体的应用措施,以供参考。

    PDF
  • 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控制要点

    金 磊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当今应用最广泛、最有效的灭火设施之一,预作用系统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的一 种常用型式,具有减少误喷和水渍损失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中的贵重物资厌水场所。本文对预作用自 动喷水灭火系统有别于湿式系统的一些安装控制要点进行了分析探讨。

    PDF
  • 海绵城市理念在水厂设计中的应用

    诸钱芬, 王硕硕

    海绵城市理念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和设计理念,注重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和灾害风险防 范。在水厂设计中,应用海绵城市理念可以提高水资源的管理效率,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供水系统的韧性与可持续 性,以及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未来的水厂设计应积极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将其融入到规划和设计中,以构建更加可 持续、安全和环保的供水系统,实现城市水资源的充分利用和环境保护的目标。本文从海绵城市理念概述入手,分析 海绵城市理念在水厂设计中的应用以及该理念的具体运用措施,以供参考。

    PDF
  • 雨水资源在海绵城市中的合理利用与管理

    张 捷

    近几年,为保障城市稳定运行,最大限度提升水资源利用率,我国愈加注重海绵城市建设,在其中投入 更多精力,促进水循环系统的形成,在发挥雨水资源应用价值的同时,对城市用水紧张问题加以缓解,实现对城市内 涝现象的规避,为城市的稳健发展提供支持。本文对雨水资源的利用价值加以阐释,分析海绵城市实际建设状况,并 制定一定策略,以期提升雨水资源管理水平,为人们创建舒适和谐的城市环境。

    PDF
  • 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管理问题研究

    郑雄伟

    本文研究了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管理问题,通过分析建筑施工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 解决方案,包括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质量、精细成本控制、加强沟通协调与团队合作以及引入先进的 技术和理念。这些措施有助于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PDF
  • 试论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与控制措施

    代艳艳

    本文探讨了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与控制措施。超预算的主要原因包括预算制定不科学、监管工作 落实不到位等因素。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采取一系列控制措施,包括科学制定预算、施工管理环节、全过程的预算 控制等。通过这些措施,可以有效降低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风险,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隐患及预防对策分析

    张 竹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许多消防安全隐患,如易燃材料堆放不当、消防设施不足或失效、电气设备不合 规、明火作业未严格管理等。为预防这些隐患,需要采取一系列预防对策,包括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定消防安 全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实施明火作业许可制度等。这些措施旨在提高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水平,保 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PDF
  • 市政给排水工程设计中节能给排水技术的应用浅析

    张继超

    给排水系统是保障城市日常水资源供给以及污水排放顺利进行的关键,也是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加 速城市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在给排水系统中有效应用节能给排水技术,可以在保证城市给排水质量的基础上,有效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PDF
  • 土建施工中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与改善措施

    李向阳

    本文探讨了土建施工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土建工程的施工特点,指出了土建施工中的安全管理 问题,如安全责任不明确、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监督管理问题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措施,如强化安全教育 培训、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提升施工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大安全检查的监管力度、对施工材料 和设备进行管控等。这些措施能够有效提高土建施工的安全水平,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

    PDF
  • 天然气储运管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李梦琛

    在天然气储运管道建设过程中,存在一系列问题,主要包括规划阶段问题、设计阶段问题、采购阶段问 题、施工阶段问题等。这些问题可能导致管道建设进度延误、投资成本增加、环境污染等问题。因此,需要采取有效 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天然气储运管道建设顺利进行。

    PDF
  • 城市道路工程设计中无障碍设计的运用

    王海岗

    将无障碍设计理念运用到城市道路工程设计环节,能够有效地改进城市道路使用功能,确保市民群众能 够畅通无阻地在天桥或者地下通道设施中通行,尤其是有效地防范和杜绝了城市交通安全事故,为群众特别是残障人 群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城市设施服务能力

    PDF
  • 道路桥梁施工中裂缝成因分析及对策

    孙云峰

    道路桥梁是交通运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建设和施工质量直接关系着交通安全和经济发展。然 而,在道路桥梁的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裂缝等问题,导致安全隐患和交通不便。针对道路桥梁施工中裂缝 的成因分析,本文分别从设计和施工缺陷、材料质量问题、外部环境因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加强设 计和施工管理、提高材料质量和考虑外部环境因素等对策。

    PDF
  •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管理中的运用

    刘书妤

    随着建筑工程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施工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需求,必须探索新型的管理施工模式。 BIM技术为工程施工和工程管理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BIM技术把施工准备和施工管理进行优化和统筹 安排,提高了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但是,要把BIM技术在施工管理中运用好,需要整合组织、管理、技 术等各方面的力量来与之配合,这就更需要我们调整和改进原有的建筑方式,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与BIM进行匹配,保 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才能加大BIM技术的利用和推广,保证施工企业的效率和发展。

    PDF
  • 建筑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控制的重要性探讨

    徐金林

    建筑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控制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关键。通过有效的施工技术控制,可以保证工程的稳定性 和可靠性,提高工程的使用寿命。本文通过探讨施工技术控制的重要性,旨在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和建议。

    PDF
  • 论装配式建筑施工常见质量问题与防范措施

    刘 威

    随着社会的发展,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工程建设的施工效率并 节约了施工成本。然而,装配式建筑在推广的过程中,生产和装配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也应该引起足够的关注,有 针对性地进行技术革新和生产监管,以确保整个施工过程的质量保障。作者根据北京市大兴区京能电建•洺悦湾项目 施工过程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式撰写本文,来探讨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常见质量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 决措施,以提高质量保障水平,促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PDF
  • 建筑节能与建筑设计中的新能源利用

    栗木西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建筑节能和新能源的利用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现代 建筑施工必须不断推陈出新,注重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且通过建筑节能和新能源利用的实践 和推广,必将为推进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本文对我国建筑能源消耗现状进行了简 要分析,探讨了建筑节能和建筑设计中的新能源利用的作用及其在建筑过程中的应用措施。

    PDF
  • 浅谈中心城区零散土地利用

    王春青, 张瑞衡

    土地的合理、合规、集约利用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近年来,随着城市棚户区改造的进行,不断的腾出了 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无法实现整片开发建设的零散土地。就棚户区改造而言,让老百姓改善生活条件,不断充实老 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棚户区改造的前半篇文章,那么零散地块的利用就是其后半篇文章,如何实现零散 边角地块的利用是值得深思的问题,本文以河东区零散边角地块为例,浅谈零散边角土地的集约利用策略。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

    袁 也

    当前我国高层民用建筑的数量不断增多,该类建筑物确实在提升建筑物应用价值以及解决城市建筑用地 面积不足问题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应该基于前期设计环节予以切实优化,以便促使高层民用建筑工程项目得以发挥 出更强的作用价值。结合现阶段我国建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高层民用建筑使用者提出的要求,未来高层民用建筑设计 工作应该注重进行创新优化调整,积极融入运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成为重要手段,不仅仅可以明显降低高层民用建筑 原有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还能够营造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具备较高研究价值。

    PDF
  • 试论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与控制探讨

    王晗靖

    在建筑工程项目中,造价超预算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它可能导致工程成本增加,影响工程的经济效益。 本文分析了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如预算编制不合理、施工阶段造价控制不足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 包括优化预算编制、加强施工阶段造价控制等,以提高建筑工程造价预算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PDF
  • 建筑施工项目安全管理现状及对策探讨

    朱媛丽

    建筑施工项目的安全管理是一个重要且关乎人员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问题。目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 施工计划不合理、装备设备不完善、缺乏培训教育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为了改善安全管理现状,应加强安全培训教 育、完善管理制度、提供必要装备和设备、强化监管措施,并鼓励安全报告与事故调查。通过这些对策,能够有效提 高工人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减少事故发生的风险,确保施工项目的顺利进行。

    PDF
  • PC构件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分析

    张培林

    PC构件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是一种现代化的建筑工艺,它采用工厂预制、现场装配的方式,具有高效、 环保、节约资源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办公楼、商场等建筑物建设中。

    PDF
  • 浅析如何做好公路工程施工技术控制与管理工作

    党尚朝, 何 毅

    公路工程在现代社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了确保公路项目的顺利进行和达到预期目标,施工技 术控制与管理是不可或缺的。然而,随着公路工程的规模和复杂性增加,施工技术控制与管理也面临着许多挑战。本 文通过分析现有问题,提出了一些措施来指导如何做好公路工程施工技术控制与管理工作。

    PDF
  • 浅析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孙大珂

    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是土木工程建筑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文介绍了混凝土施工的基本工艺流程, 分析了混凝土结构施工中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及其控制方法,并探讨了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 通过全面的探讨和分析,本文旨在提高混凝土结构施工工作的效率、质量和安全性,推动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的创 新和发展。

    PDF
  • 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策略

    徐慧滨, 黄廷瑞

    在建筑行业中对于给排水系统相当重视,优良的排水规划可以提升建筑总体品质,因此排水系统在整体 建筑中处于一个关键枢纽的地位,其系统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体建筑的质量与在实践应用中的使用年限。与此同 时,建筑给排水设计的完善与否将与建筑中所有家具设备的使用息息相关。文章主要从目前阶段建筑给排水规划中常 见的一些问题着手,提出一些详细的处理方式,希望可以推动国家建筑给排水规划事业的持续发展。

    PDF
  • 土建施工管理及绿色施工研究

    杨慧林

    本文主要研究了土建施工管理和绿色施工两个方面。土建施工管理是指对土木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 作进行组织、协调、控制和指导,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与进度的有效管理。绿色施工是在土建施工过程中应用可持 续发展理念、节能环保技术和绿色材料,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提高建筑物的可持续性和环境适应能力。通过研 究土建施工管理及绿色施工,可以提高施工质量、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损害,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PDF
  • 探讨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要点及措施

    左朋朋

    对于建筑工程项目而言,良好的建筑工程预算工作能够促进工程项目顺利进行,在整个施工建设流程中 占有主导地位,因此值得建筑行业的所有人着重注意。但是,有时工程造价预算并不能准确地反映工程实际的成本, 所以造价管理人员在进行建设工程造价估算时应充分的考察各种要素对建设工程造价估算的作用。本文重点研究了建 筑项目工程造价预算管理的要点,并给出了可行方法,力求对建设项目管理工程造价预算管理提供参考。

    PDF
  • 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策略研究

    朱 兴

    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是保证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文通过对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 制的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策略,以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水平。这 些策略包括加强项目管理、提高施工人员素质、加强质量监督和检验、推行信息化管理等。通过实施这些策略,可以 有效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的水平,提高建筑工程的质量。

    PDF
  • 建筑材料中水泥检测的影响因素及控制措施

    沐 杨, 唐沛沛

    本文介绍了建筑材料中水泥检测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水泥检测中的各种影响因素,包括取样、环境 条件、仪器设备等。针对这些影响因素,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包括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样品的质量控制、 优化环境条件、严格控制操作流程等。通过这些控制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水泥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从而确保建 筑材料的质量和性能,为建筑工程的安全性和持久性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土建工程常见质量问题与预防措施

    陈申岭

    土建工程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会给建筑物的稳定性、强度和耐久性带来严重影响,造成质量损失 甚至安全隐患。因此,加强土建工程的质量控制是现场管理的关键部分。本文将就常见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提 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PDF
  • 新时期土木工程管理的常见问题及优化

    王铁凝

    新时期下,建筑行业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因此我们更要注重土木工程的管理,加强并完善土木工程建 设的管理体系,实现其质量与效率的高效发展。本文简要概括了土木工程管理的内容及其重要性,并详细地分析了土 木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PDF
  • 解析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及创新方法

    李文婷

    在当今的建筑项目中,建筑工程管理在现代化的建筑项目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旨在分析建筑工 程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一些创新方法,推广协同管理模式和加强质量控制和评估机制等创新方法的实践应用,以优 化建筑工程的执行和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和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工程建设中节能环保施工技术的运用

    孙高升, 王清涛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建筑行业也在飞速发展,同时其对能源的消耗也越来越大,对施工周 边的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因此,为减少建筑工程对能源的消耗,应加强对绿色节能技术在建设中应用的重视。本文简 单叙述了建筑工程建设中的节能环保施工技术应用意义及其原则,并对建筑工程建设中的节能环保施工技术应用进行 了探讨分析。

    PDF
  • 公路施工技术及路面施工质量控制分析

    石海锋

    公路交通具有提高出行效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军事战略保障等作用。而道路路面的平整情况很 大程度上影响着道路的使用性能,因此,需要不断提高道路工程施工技术,保证道路路面平整。本文对公路施工技术 及路面施工质量控制进行了分析探讨。

    PDF
  • 浅析房建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对策

    南 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对于建筑工程的需求不断提升,由此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然而现阶段的 建筑工程一般规模较大,涉及金额较多,为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降低成本,就需要相关人员结合实际发展的需要建 立起专业的造价预结算机制,在施工之前就对工程需要的资金进行大致了解,为企业提供一个较为宽泛的资金目标, 方便协调资金配置。而为了保证造价预结算的顺利落实,针对其的审核工作也就十分必要,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对造价 预结算审核的重视,保证其落实。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研究

    连海龙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信息化转型。建筑工程作为传统行业之一,也面临着 信息化改革的挑战。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建设,不仅可以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还可以降低成本、减少风 险。因此,研究如何构建完善的建筑工程施工信息化管理体系,对于推动建筑工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深基坑支护的施工技术管理研究

    姜 海

    本研究旨在探讨建筑工程施工中深基坑支护的施工技术管理。首先介绍了深基坑支护的基本原理,包括 其定义、分类以及实施过程中的重要性和目标。随后,详细讨论了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管理的实践,分为施工前期 准备工作、支护施工过程控制以及施工后期监测与验收三个方面。接下来,提出了改进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管理的措 施,包括基于信息化技术的管理系统、风险管理和预警机制以及创新施工工艺和材料。

    PDF
  • 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策略研究

    吴 锐

    在现代化社会的发展中,我国建筑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工程管理、施工质量控制是建筑工程项目建设中 的关键内容,管理部门必须予以重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的有效进行,提升建筑工程项目的整体水平。通过本文研究 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的策略。首先,介绍了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并讨论了当前管理存在的挑战和问 题。接着,文章分析了提高施工质量控制的关键因素,在此基础上,文章提出了一些策略和方法,如加强沟通协调、 优化资源配置和引入先进技术等,以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控制水平。要让我国的建筑业健康发展,稳步前 进,让各界人士安居乐业。

    PDF
  • 住宅建筑工程防水施工中的技术要点分析

    李 贺

    本文主要探讨住宅建筑工程防水施工中的技术要点。防水技术是住宅建筑工程中的重要环节,能够确保 建筑物的质量和延长其使用寿命。本文引用了相关的参考文献,对防水施工中的材料选择、施工工艺、质量控制等方 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还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建议。

    PDF
  • 关于加强城市燃气管道建设与管理问题的几点思考

    宋刻润, 叶广文

    城市燃气管道建设与管理对于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也 存在着一些问题和挑战。规划设计不足、施工质量不高、缺乏监管和管理的重视、管网老化问题等都给城市燃气建设 与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难度。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只有在不断的完善和创新中,我 们才能够推动城市燃气管道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和经济支撑。

    PDF
  • 建筑工程监理质量控制及管理

    郑丰华

    本论文旨在深入探讨建筑工程监理质量控制及管理的重要性和方法。首先,介绍建筑工程监理的定义和 职责,并强调其在工程质量控制中的关键作用。接着,详细阐述建筑工程监理质量控制的流程和各个环节的具体任 务。在此基础上,分析建筑工程监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总结建筑工程监 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并展望未来在这一领域的发展趋势。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项目控制策略

    冯明丽

    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项目控制策略对于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至关重要。本文探讨了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项目 控制策略,包括制定详细的项目计划、实施严格的进度管理、实施质量监控和管理、实施有效的风险管理、实施科学 的决策机制以及实施有效的团队管理和激励等方面。通过这些策略的综合应用,可以提高项目的控制和管理水平,确 保项目的顺利完成。

    PDF
  • 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探究

    张景宏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智能化的应用与范围也愈来愈广泛。智能化信息技术是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是一 门新兴的科技。由于它遵循了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从而在较短的历史时期内,便被普遍的运用于不同领域中,并 达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特别是在电气工程领域。由于电气工程要完成信号控制的任务,所以现实中容易产生功能交 叉,但通过智能化手段可实现其优势,进而提高系统的效能。

    PDF
  • 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场管理

    王小珍, 张 凯

    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场管理对工程质量、安全、成本和进度具有重要影响。因此,加强建筑工程土建施 工现场管理至关重要。需要建立完善的现场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管理、施工符合规范和要求、人员和材料管理等方 面。本文通过对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场管理的分析,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参考建议。

    PDF
  • 隧道围岩分类及其对路线选择的影响研究

    蒋宝雨, 李西旺

    隧道围岩是隧道建设中必不可少的构成要素,其稳定性和特性对隧道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 对隧道围岩进行分类,并评估其对隧道路线的选择影响,对隧道工程的设计、施工及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论文 探讨了隧道围岩的分类及其作用,以及对路线选择的影响,希望给从业者带来一些建议。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的应用与创新

    张师豪, 张皓然, 原红强

    建筑施工技术创新的必要性越来越重要,因为它能满足建筑行业发展的需求,提高建筑施工质量和效 率,并推动建筑行业的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从而提升建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同时,建筑施工技术创新 还可以促进建筑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推动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方向转型,并为社会提供更加安全、健康、 舒适、美观的建筑环境。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康 泰

    随着建筑工程的发展规模越来越大,绿色施工理念也在不断的深入,对建筑工程在技术上提供了一个新 的方向,更好地贯彻节能环保的设计要求,有效应对既往资源浪费、生态失衡问题,为建筑行业指明发展道路。在建 筑工程项目开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绿色施工技术,在绿色施工里面都得到了应用。但是就目前现状而言,创新绿色 施工管理作为建筑施工管理的升级强化版已是大势所趋。要想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 社会效益,进行绿色施工管理的创新是根本途径,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建筑工程管理的过程中,如何实施管理创新方 法达到绿色施工标准的要求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PDF
  •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研究

    邱昌健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是一个复杂而重要的过程,它涉及到多个阶段和多个因素的综合考虑和管理。本文从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流程、影响因素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计划与控制、 沟通与协作以及风险管理与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成功完成。通过认真的项目管理工作, 可以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建设效率,降低项目风险,实现项目的成功交付。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王培强

    首先,介绍了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创新模式,并探讨了其在实际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其次,提出了节能减 排、资源回收利用等策略。最后,总结了建筑工程管理创新与绿色施工管理的结合。这些创新和管理措施将为建筑工 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PDF
  • 公路桥梁施工管理及养护加固技术探讨

    程艳江

    公路桥梁作为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管理和养护加固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持续发展的 关键环节。以公路桥梁施工管理和养护加固技术为研究对象,探讨了公路桥梁施工管理和养护加固技术的最新发展和 应用,旨在为公路桥梁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要点及策略探讨

    单英芳

    在开展建设工程造价估活动中,其很可能会被市场价格的波动水平以及人为的各种影响因素所扰动而产 生了价值波动。而且,由于在前期的建设工程造价成本计算中很可能会出现了某些错误,这也就造成了在建设工程施 工过程中,其投资的成本与价值之间产生了一定的波动性。从某种角度考虑,这可能会造成企业在建设投资上产生无 谓的损耗。为此,项目工程造价预算人员要加大力度开展有关工作,以查明造成问题的根源,从而提高自身项目工程 造价预算水平,为今后项目的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预拌混凝土及混凝土泵送技术探究

    董 建, 郭晓彤

    建筑工程施工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预拌混凝土和混凝土泵送技术则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两项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效率产生了重要影响。本文将对建筑 工程施工中预拌混凝土及混凝土泵送技术进行深入探究,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物联网燃气表系统在城市燃气中的应用

    王 增, 汪志远, 金小平

    户内燃气安全隐患巨大,一旦发生爆炸或者有害气体被人体吸收,对人所造成的伤害难以预测,虽有大 量的措施来进行防护,但至今为止仍然收效甚微。最典型的防护措施是燃气报警器,它受环境、人为和设备老化等各 种因素影响,往往会报警不及时,从而产生巨大损失。再加上人们在科普缺乏的影响下,对安全的重视程度并不高, 极易疏忽不经意间的安全隐患。因此,将新兴科技物联网和燃气表结合,建立一个全新的体系,可以对户内燃气情况 进行检测,实时观察,预防和排除燃气危险,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PDF
  • 建筑工程中绿色建筑施工技术应用分析

    杨 润

    环保施工的概念是在当前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对建材行业所发出的最新需求。其实,这也是建 筑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绿色施工并不是一个新的施工类型,它并非单纯的一种施工方法,只是一种在不 影响施工条件的前提上对施工进程的一种管理手段,当然,为达到这种要求而生的建筑施工方法,不属于绿色施工技 术。目前,绿色建筑施工已经进行了一定范围的宣传和推广。

    PDF
  • 城乡规划建设与土地管理分析

    杨 鑫

    城乡规划建设与土地管理是关系紧密的两个领域,既相互依存也存在相互影响。城乡规划建设的目的是 通过规划和建设来促进城乡发展的协调与平衡,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而土地管理则是通过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 有效利用,为城乡规划建设提供土地供应的基础。城乡规划建设与土地管理的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我国城乡发展的 质量和效率。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应用与创新

    孙成磊, 周海涛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应用与创新是建筑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在施工过程中,应根据工程特点选择合适的施 工技术,并不断探索新的施工技术,以适应社会发展和人们对建筑质量、安全性和舒适度的要求。本文从建筑工程施 工技术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的必要性、现状、创新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PDF
  • 研究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发展与展望

    宋玉廷

    超高层建筑是现代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施工技术的发展对建筑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 介绍了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研究表明,随着建筑高度的不断攀升,超高层建 筑的施工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和改进。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新型的施工技术和材料将得 到广泛应用,超高层建筑的施工将更加安全、高效、环保。

    PDF
  • 山区公路路基路面排水设计研究

    李晓明

    地表水会对公路路基路面产生冲击和损伤,使其的整体性和稳定性遭受严重影响。由于路基路面含水量 的不断增加,土壤的湿度也会增加,道路的强度相应降低,更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边坡滑塌。所以,通过对山地公路 路基路面的排水条件进行合理设计,才能确保道路一直处在相对干燥的状态中,从而提高了路基路面的稳定性和安全 系数。基于此,本篇文章对山区公路路基路面排水设计进行研究,以供参考。

    PDF
  • 试论土木工程施工中高边坡支护与开挖技术

    张 赫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也在不断地更新和改进。高边坡支护与开挖技术作为 一种重要的施工技术,对提高土木工程施工效率、保障施工安全、减小施工影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从高 边坡支护与开挖技术进行探讨,旨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