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6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6期

  • 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管理及控制研究

    李双成, 曹丰圣, 黄永平

    在全球化的市场经济环境下,公路工程施工企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为了在竞争中取得优势,施工 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成本管理及控制策略。本文旨在探讨如何进行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的管理与控制,以提升企业的经 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与创新方法探讨

    金 明

    建筑领域的快速发展,促使建筑单位开始意识到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的重要性。在具体建设施工中,更加 重视改进和优化施工方式及施工技术,使其机械化程度更高,技术更具科学性,这样才能提升整个建筑施工的效率和 质量。而建筑单位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发展,就必须对施工管理予以创新,不断提高整个工程管理的效率与质量。

    PDF
  • 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思考分析

    李 伟

    城市化进程加快使得建筑规模不断扩大,人们对建筑的要求不断提高。给排水及暖通安装工程与人们的 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在安装过程中施工单位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对各个环节的质量进行严格控制,以科学合理 的施工方案,及先进的施工技术来全面提高暖通工程的整体质量,确保暖通工程投入使用后具有较好的性能。

    PDF
  • 房建工程造价的全过程成本控制策略探讨

    杨金凤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屋建筑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在房屋建设过程中,成本控制是 至关重要的一环。本文从全过程成本控制的角度出发,探讨了房建工程的成本控制策略,包括设计阶段、、施工阶段 和结算阶段的全过程成本控制策略。

    PDF
  • 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建筑施工技术优势研究

    李丽娟

    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催生了多种多样的施工技术,这些先进技术也确实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国住宅建 设的水平,而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建筑施工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更是改变了传统的建筑工程施工模式,成为了建筑业发 展的里程碑。论文就根据实际的建筑工程施工情况,对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建筑施工技术优势进行深度分析。

    PDF
  • 建筑地基基础和桩基础土建施工技术关键要点

    周 漭

    桩基础技术作为土建工程施工中常用的施工技术,其对加固地基基础,提升基础结构的承载能力和稳定 性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切实了解项目现场地质、水文以及地理环境等,选择合适且高效的桩基 础技术,同时,完善相关质量监督机制,确保每一个施工环节符合工程需要和设计要求,为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奠定坚 实的结构基础。

    PDF
  • 遏制工程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的对策研究

    郭思福

    工程招投标领域是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领域,然而,长期存在的腐败问题限制了其健康的发 展。建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强各方合作和信任,是促进工程招投标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 基础。为了解决该领域腐败问题,需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标准规范,并落实具体的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同样重要 的是要提高全体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和责任,以此推动工程招投标行业的全面升级。在此 基础上,认真研究和探索有效的对策手段,才能够为工程招投标领域的发展提供可行性的保障,并为整个社会的发展 作出积极的贡献。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房屋建筑管理及创新

    李龙龙

    做好房屋建筑施工的管理对提高工程质量、避免人身伤亡事故、控制造价、保障进度等都具有重要的作 用。但是传统的管理模式常常难以完全满足工程管理的需求。通过管理创新来提高房建工程的管理效果,这是施工单 位改善经营效果的主要措施。

    PDF
  • 探讨建筑施工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苗 帅

    建筑施工技术是建筑行业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同时建筑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了建筑施工技术的进步。本文 从建筑施工技术概述入手,分析了当前建筑施工技术应用现状,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以提高施工的效 率和质量。

    PDF
  • 建筑结构加固实用技术与技术创新

    赵 岩

    文章着重介绍了建筑结构加固的实用技术与创新技术,这些技术不仅提高了建筑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 性,还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资源消耗。实用技术包括粘钢加固法、碳纤维加固法、植筋加固法和增大截面加固 法等,而创新技术则包括智能加固技术、节能加固技术和绿色加固技术等。未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建筑结 构加固实用技术与技术创新将会更加注重智能化、自动化、节能和环保等方面的发展。

    PDF
  •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全过程管理研究

    韩伟强

    本研究旨在探索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全过程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提高项目效率和质量。研究总 结了装配式建筑全过程管理,并提出一套全面管理方案。研究结果显示,智能建造促进建造和信息流畅,为装配式建 筑发展提供重要指导。

    PDF
  • 徐州贾汪某项目基坑围护结构变形分析及处理措施

    吴晓顺

    从工程地质及水文条件、天气因素及施工等方面进行基坑围护结构变形原因分析,提出围护结构变形过 大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给出地处理措施。通过填土反压及设置斜抛撑等措施使工程顺利进行。

    PDF
  • 房建施工中防渗漏施工技术的应用探讨

    赵永亮

    房建施工中防渗漏施工技术是提高建筑物安全性和使用寿命的关键。本文介绍了房建施工中防渗漏施工 技术的应用,包括防水材料的选择、地基处理、管道防渗漏、接缝处理、渗漏检测与维修、定期检测与维护以及施工 质量管理等方面。这些技术措施的有效实施,可以避免水分渗透对建筑结构的影响,提高室内环境质量,保障居民的 健康和安全。

    PDF
  • 基于BIM技术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研究

    冯 燕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工程造价管理的不断提升,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设计阶段的应用已经逐渐成 为一种趋势。基于此,本文主要从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造价管理信息化角度进行研究,总结了BIM在工程造价管理信 息化方面的应用优势和应用措施,

    PDF
  • 房建管理中针对现场施工管理的相关措施研究

    徐 平

    本文主要探讨了房建管理中针对现场施工管理的相关措施。文章首先介绍了现场施工管理在房建管理中 的重要性,然后详细分析了现阶段房建管理中现场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包括加强安全管 理、强化质量管理、完善现场技术管理等。这些措施对于提高房建管理水平和保证工程质量的积极作用。

    PDF
  • 浅析新时期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项目管理

    卢杰华

    在我国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社会背景下,建筑行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有效的工 程施工技术管理对于保证工程稳定有序的进行,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的质量有着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发展时期,建筑工 程施工技术管理必须要对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展开分析,文中对新时期的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项目管理进行了分析。

    PDF
  • 标后预算管理在市政工程成本控制中的应用

    张 瑶, 李 希

    市政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领域之一,其建设规模和数量日益增长,同时成本管控压力也越来越大, 成本超预算和利润下降已成为市政工程项目的普遍现象。要应对这些问题,标后预算管理成为了市政工程成本控制的 重要手段。标后预算管理可以实现对市政工程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内成本控制和预算管理,有效的保证工程项目在时 间、质量、成本等方面的管控,为市政工程企业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创造条件。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边坡支护技术

    宋继贤, 李海文

    边坡支护技术在土木工程施工中起着重要作用,可以有效保障边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基于此,本文简 要分析了边坡支护技术特性,对边坡支护技术进行了讨论,包括复合新型土钉技术、锚喷支护技术、悬臂式地基支护 等,并提出了一些加强土木工程施工中边坡支护技术应用的对策,以促进边坡支护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PDF
  • 绿色节能建筑施工技术的应用探讨

    刘付东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绿色节能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绿色节能建 筑施工技术具有结构更加简洁、节能环保、施工速度较快等优点。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建筑行业也必须要 开展绿色节能,在进行建筑施工的过程中进行绿色施工其不仅仅可以实现建筑物外部本身的绿色环保,同时也可以有 效的实现建筑物内部的绿色环保,实现两者之间的统一和谐。还有在日常生活的过程中我们所居住的环境,也要对环 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绿色科技、绿色节能、保护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实际应用中不断提高。因此,本文对绿色 节能建筑施工技术进行了探讨、分析和总结。

    PDF
  • 农田节水灌溉工程的水利信息化处理技术

    宋哲明

    近年来,随着现代互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深入推广应用,将水利信息技术应用于农田灌区节水灌溉 工程,可以实现对灌区作物生长状况和生长特性的综合控制;同时,利用信息交互平台可以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 准确性。利用水利信息技术还可以更准确地测量水位,对灌溉水源进行实时远程监测,实现淡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提 高水资源利用率。

    PDF
  • 基于BIM的智慧园林工程管理体系探究

    马君杰, 田燕华, 王 艳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智慧园林作为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基于BIM 的智慧园林工程管理体系能够实现园林工程项目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提高园林工程项目的管理效率和质量, 为园林工程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PDF
  • 浅析EPC总承包项目分包项目管理探讨

    夏战云

    EPC总承包项目的成功实施离不开分包项目的精细管理。在分包管理中,需要明确分包单位的工作职责 和工作标准,建立科学的分包管理体系和责任制,并加强对分包单位的监管和考核。同时,也需要推动信息化技术和 数据管理技术在分包管理中的应用,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全面落实这些措施将会提高EPC总承包项目分包管 理的效率和效益,促进项目的成功实施。

    PDF
  • 市政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石 博, 张奕雯, 傅浠烽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市政工程的建设项目数量在不断的增多,市政工程是由政府有关部门牵 头进行,财政投入必须要合理规划,全方位的评估,从工程招标投标阶段到最后的竣工验收阶段都要进行信息化的管 控,让市政工程项目资金发挥最大化的使用价值。

    PDF
  • 无损检测技术在建筑钢结构工程质量控制中的应用

    曹文豪

    无损检测技术是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极具代表性的技术形式,因具有不损伤被测件、操作便捷等优势 而深受工程人员的青睐。随着理论的深化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无损检测技术取得迅猛的发展,逐步形成无损探伤、 无损检测、无损评价的综合工作模式。无损检测技术的操作细节多,对参与者的要求高,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各式 各样的问题。因此,深入探讨无损检测技术的应用要点具有必要性,需明确技术原理,掌握技术应用方法,有效进 行无损检测。

    PDF
  • 土建工程中预应力施工技术要点

    张甲奎, 张 斌

    近年来,土建工程的不断扩大,然而预应力施工技术也被广泛的应用,预应力技术是土建工程中常用的 一种施工技术,它可以提高结构的承载能力和性能,节约材料和减少工期。然而,在预应力施工过程中,必须要注意 许多要点才能确保施工的质量和可靠性。通过认真落实相应的技术要点,才能确保预应力结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PDF
  • 研究市政工程施工过程中的造价成本控制与成本管理

    蔡熙铭

    现阶段,随着城市化建设的迅速发展,市政工程基本建设愈来愈关键。其中工程造价的操纵与管理对市 政工程影响非常大,为了降低工程施工消耗,必须对工程造价成本开展有效操纵及管理,才可以实现工程项目高效平 稳运行。因为在市区开展工程施工,为了减少对于大家正常的日常生活的影响,一般施工期都是会相对性较短,政府 部门对于工程施工品质规定较高,因而工程施工成本是一个极大的数目,一旦管理控制不好,就非常容易导致工程造 价理控制的不成功。本文针对市政工程项目工程施工环节的工程造价管理控制论述了一些自己的观点以及想法。

    PDF
  • 浅析铁路客车车体腐蚀及防腐措施

    慕成科, 杨丽君, 陈 睿, 张友菲

    介绍了铁路客车车体腐蚀原理,分析其腐蚀状况的相关影响因素,并在铁路客车厂修过程中进行控制, 预防铁路客车车体腐蚀。

    PDF
  • 公路工程施工中混凝土的质量检测方法研究

    吉 敏

    混凝土是公路工程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材料之一,因此,其质量优良与否直接决定着整个公路工程的施工 质量,情况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工程返工,不仅工期延长,而且施工成本也会因此增加。所以,必须要格外重视混凝 土质量的检测。

    PDF
  •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措施探析

    沈云芳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措施是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重要手段。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严密的 质量管理措施可以有效降低不合格率,保证工程质量。同时,施工安全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安 全事故的发生。本论文对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及安全管理措施进行探析,介绍了施工中质量管理的基本原则与流程、施 工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与常见危险源及应对措施,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PDF
  • 关于建筑工程暖通设计的探析

    宋良雨, 尚文欣

    近年来,在科学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社会经济取得飞快进步,人们生活质量也有所提 高,对居住和工作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建筑业迎来广阔发展空间。然而智能建筑、高层建筑的出现,对建筑工 程施工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积极加强房屋建筑工程暖通设计方法的研究具有重要 意义。

    PDF
  • 关于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的探讨

    郑宪凯

    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是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安全和舒适性。通 过综合分析,探讨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目标以及实施方法。研究发现,确保给排水及暖通工程 施工质量的关键在于做好施工前的筹备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科学的质量评估体系等。进一步的研究也表明,发 展现代化的施工技术和材料,加强培训和人才引进,改善项目管理方式能够有效提升施工质量。

    PDF
  • 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存在的缺陷与对策

    马国涛

    近些年,我国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各种基础建设项目在建设规模和数量上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而随着建 设难度的增加以及施工进度的加快,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在不断发展中,建筑企业对建筑施工现场 的安全管理越来越严苛,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安全意识的普及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PDF
  • 谈市政建设和市政管理

    唐泽华

    在城市发展中,市政建设工程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市政建设与市政管理相辅相成,互为支持。市政 建设为市政管理提供了物质基础和技术支持,而市政管理则为市政建设提供了科学决策和有效管控。通过合理规划 和有序管理,可以实现城市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公共服务的高效运行。现如今,我国市政工程的数量明显增多,所以为 了保证市政工程的平稳运行,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市政管理工作。为提高市政工程建设的质量,应积极完善市政管 理,推动城市的健康、稳定发展。

    PDF
  • 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抗震研究

    孙晓彤, 徐 伟

    抗震研究是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建筑物在地震中具有较高的耐久性和安全性的 重要手段。本文从抗震设计的作用及原则入手,介绍了土木工程结构抗震设计方式,并提出了一些提升抗震设计质量 措施,旨在为土木工程结构设计中的抗震研究提供全面、系统性的指导和帮助。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

    王江平

    建筑工程管理是一个综合性的过程,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本文简要概述了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并 从材料、机械设备以及人员等方面探讨了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以期为建筑工程管理提供参 考和指导。

    PDF
  • 市政道路工程材料的检测技术研究

    李志华

    市政道路工程材料的检测技术是保证道路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文简要概述了市政道路工程材料检 测工作的意义,分析了市政道路工程材料检测项目及常用的检测技术,并提出了一些市政工程材料控制质量的有效方 法,为市政道路工程材料检测技术的进一步研究和应用提供了参考。

    PDF
  • 成本控制策略在高层建筑施工造价的应用

    刘建永

    高层建筑施工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涉及多个环节和因素,其中成本控制是其中重要的环节之一。成本控 制策略的制定和实施直接关系到施工成本的高低和项目的经济效益。本文旨在探讨成本控制策略在高层建筑施工造价 中的应用,提出相应的策略和方法,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及其关键问题分析

    郝武强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的应用贯穿于整个工程建设中,它能够确保公路工程的施工质量达到标准,直接关系 到工程建设参与各方的利益。因此施工技术的应用是非常有必要的,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的应用能够推动公路工程的长 远发展。

    PDF
  • 以北京某街道为例探讨城市更新与社区更新、建筑改造协调发展

    史学磊

    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持续发展、解决居民所需与城市配套之间矛盾关键策略,而社区作为城市的最小 生活单元与居民息息相关,因此社区更新与建筑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以北京朝阳区某街道为案 例,探讨城市更新与社区更新、建筑改造之间的协调发展关系,通过深入研究和分析,以期能够揭示城市更新和社 区更新在协调发展中的互动关系,为未来城市更新规划和实践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以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社 区和谐共融。

    PDF
  • 城镇集中供热节能改造技术分析

    王志刚

    城镇集中供热是一种高效的供热方式,可以为广大居民提供温暖舒适的室内环境。然而,传统的城镇集 中供热系统存在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节能改造技术被提出并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将对 城镇集中供热节能改造技术进行分析,探讨其原理、优势和应用情况。

    PDF
  •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现场施工技术的应用与管理

    王宏勋

    市政道路桥梁施工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现场施工技术的应用和管理直接关系到工程的顺利推进和质量保 障。本文主要从施工技术的应用和管理两个方面探讨了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现场施工技术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 一些解决方案,以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

    张旭旭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是保证道路质量和安全的关键。本论文综述了沉降段路 基路面施工技术的重要性,包括地基加固与处理措施的选择与施工、路基沉降控制技术的应用以及路面施工材料与技 术选取。同时,讨论了质量控制方面的内容,如施工监测与检测技术的应用、质量验收与评估标准、施工后的维护与 保护,以及质量控制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PDF
  • 建设工程招标管理优化措施分析

    李春艳

    随着国家和地方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渐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化,招投标活 动也越来越规范,然而目前招投标活动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招标人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投标人围标串标等问题。本 文将从优化招标管理的角度出发,对招投标活动现有问题进行分析,以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投标人和 行政监督部门五方招投标活动责任主体为基础,提出建设工程招标管理的优化措施。

    PDF
  • 浅析钢结构设计中常见的问题

    王 帅

    本文从现代钢结构建筑的特点入手,浅析了钢结构设计中常见的问题,包括防腐问题、防火问题、保温 问题以及吸音问题等,并提出了一些提升钢结构设计水平的有效措施,以期提高钢结构设计的质量和效率。

    PDF
  • 西域砾石层压力管道竖井开挖施工关键技术研究

    郭 辉

    西域砾岩地质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已成为在该类地质条件下进行科学和安全施工的一大制约因素,而盲 目套用其他地区岩石特性的开挖方法,不仅不能有效控制洞室的稳定性,还会给工程施工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本施 工技术基于这类胶结性差、低强度的西域砾岩,结合水利水电行业竖井的施工特点,经科学研究、精心设计并经实际 工程验证而最终形成,为我国在该类地质条件下的压力竖井施工做出了典范,尤其在竖井有下弯段需扩挖时,成效显 著,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要素及公路工程质量控制

    徐文博

    公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公路工程质量直接影响到道 路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因此,加强公路工程质量管理至关重要。本文旨在探讨公路工程施工技术要素及公路工程 质量控制,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参考。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及养护措施分析

    王艳猛

    公路是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发挥着重要意义。随着交通量的不断增加, 对公路的质量和使用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加强公路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及养护措施至关重要。本文将探讨如 何通过有效的技术管理和养护措施,提高公路质量和使用寿命,保障行车安全,提升道路运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改善驾驶体验,保护生态环境,为道路使用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

    费晓春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和效率的要求也逐步提高。为了满足市场 和客户的需求,建筑企业需要建立健全的施工精细化管理体系,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资源和能源的 浪费并实现成本控制。有效的施工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应包括计划策划、机械设备管理、检查工作等内容。通过精细 化管理,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施工质量、效率和安全性,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在建设过程中,应该密切关 注每个工作环节,以保证施工过程的顺利和成功。

    PDF
  • 空气能采暖工程技术

    张 凡

    在当今世界,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和节能,同时对采暖设备和系统的效率和安全性也提出更高要求。由 此,空气能采暖工程技术作为一种新型采暖方式,成为被广泛研究和应用的领域之一。空气能采暖技术不仅可以满足 人们对采暖舒适度的需求,而且还能够更好地解决传统采暖方式所带来的环境和能源浪费问题。本文将探讨空气能采 暖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以期为该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PDF
  • 住宅建筑工程钢筋混凝土项目施工管理问题

    陈吉朋

    住宅建筑工程中,钢筋混凝土项目是重要的建筑结构形式之一,其施工质量和施工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 着工程的安全性和品质。然而,住宅建筑工程钢筋混凝土项目施工管理存在着一些常见问题,如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不到位、员工素质问题、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材料管理不严格等。这些问题会对工程施工带来难以预估的安全隐患 和风险,最终影响着住房安全和品质。因此,必须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保证施工工程质量和安 全,这同时也是住宅建筑工程钢筋混凝土项目管理必须面对和解决的挑战和问题。

    PDF
  • 软硬交替复杂地质发泡剂辅助桩基成孔工法

    魏 勇

    本工程地处燕山山脉与华北平原的交界处,地层较多,地质变化多样。工程施工时因地质情况复杂,成 孔机械在钻进岩层、土层过程中经常遇到塌孔、卡钻、埋钻等无法成孔的难题,进而导致施工进度严重滞后,施工成 本大幅度增加。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保证成孔、成桩质量,加快成孔效率及合格率,节约施工成本的角度出发,采用 以潜孔锤为主,长螺旋钻机为辅的钻进成孔方法,增加护筒跟进、发泡剂辅助成孔等措施,高效经济的完成了桩基施 工,先后研发了一种用于松散岩层地质的潜孔锤快速成孔施工方法,一种泡沫剂辅助成孔的施工设备等技术,并在格 调石溪花园项目中进行了推广应用,有效避免了钻进过程中的塌孔、卡钻、埋钻、扬尘等施工问题,实现了高质量成 孔作业,最终总结形成本工法。

    PDF
  • 市政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管理现状及解决办法

    刘子瑞, 王世扣, 刘雅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市政雨污分流工程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化发展和民生保 障有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市政雨污分流工程建设领域的复杂性和特殊性,项目管理中存在着一系列问题,如 管理不到位、施工质量难保证等。因此,本文旨在探讨市政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管理现状和解决办法,以期加强工程管 理,提高施工质量,落实工程规范,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民生福祉。

    PDF
  • 超高层建筑施工难点分析及应对策略研究

    黎在勇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国家基础建设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各个地区的建筑用地都出现了日益紧张 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下,超高层建筑愈发受到人们的青睐,各个城市也在通过投资和建设超高层建筑展示其综合实 力。加强对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的探索和研究,有助于提高该技术的应用水平,进而提高国内超高层建筑施工水平。 和一般建筑相比,超高层建筑施工难度更大,在整个项目施工中,必须加强管理,保证超高层建筑施工顺利有序完成 的同时,提高超高层建筑施工质量。

    PDF
  • 水闸拦河枢纽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技术创新研究

    曹冬璇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水闸拦河枢纽工程的建设和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科学地制 定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运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工程建设效率和水平已经成为了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 务。此次研究旨在探讨水闸拦河枢纽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技术创新,从全新的角度和思路,寻找更加高效、环保、智能 和可持续的实践路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究,为实现水利工程现代化提供新思路和支持,让水资源的管理和利用能 够更好地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的需要,推进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