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8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8期

  • 水利施工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解析

    李健康, 韩连良, 沈 枫, 杨卫锋, 孙 尹

    水利施工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是水利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技术之一,它具有适应性强、施工方便、承载力 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各类水利工程中。本文简要分析了水利工程钻孔灌注桩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水利施工 钻孔灌注桩施工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PDF
  • 建筑工程技术施工现场管理

    万 进

    建筑施工管理是确保质量和控制工程成本的关键管理手段。在实际施工阶段,现场管理涉及的工种内容 繁多,对整个工程质量有重要影响。同时,施工技术直接关系到工程质量,因此优化施工技术和现场管理至关重要, 可以提高施工质量、速度、成本和安全水平。因此,对现场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非常重要。

    PDF
  • 建筑土建施工中质量控制的措施研究

    吴飞飞

    本研究主要探讨了建筑土建施工中质量控制的措施。通过对施工过程进行深入了解,分析了影响施工质 量的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质量控制策略。研究结果表明,通过采取合理的质量控制措施,可以有效提高建筑土建施 工的质量水平,降低质量风险,并最终实现工程效益的最大化。本研究为建筑土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提供了重要 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PDF
  • 浅谈市政道路工程的质量管理

    王颜东

    市政道路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城市的交通状况和经济发展,因此加强市政道路工程的质量管理至关重 要。本文从市政道路工程的质量管理特点出发,分析了质量管理的复杂性、动态性和社会性,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措 施。通过对市政道路工程质量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加强市政道路工程质量管理的措施,为提高 市政道路工程质量提供参考。

    PDF
  • 环境监测存在的问题以及环境监测技术分析

    杨克敏

    环境监测技术是指对生产生活环境的测量,工作人员需要运用先进的测量设备和检验技术,测定影响环 境的各项因素,掌握环境中存在的污染物,科学评价环境污染状况,从而对环境的发展趋势进行精准判断,推动环保 工作的开展。环境监测工作涵盖了多个学科,需要运用多种技术来实现,这样才能准确展现出环境的受污染情况,为 环境保护策略的制定提供数据基础。近年来,我国的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有关部门需要进一步优化环境监测的技术 水平,强化环境监测效果。

    PDF
  • BIM技术在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应用

    余 堃

    近年来, BIM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已经在建筑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该技术能够提供全 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涵盖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等各个阶段。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中, BIM技术起到了关键作 用。因此,对BIM技术在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特点及具体应用进行阐述,并推动BIM技术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效益 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及创新探究

    王文杰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和创新。本文主要介绍了土木工程 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从施工材料、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等方面探讨了土木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创 新的策略,旨在为提高土木工程施工技术水平和促进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PDF
  • 绿色建筑理念下建筑设计发展趋势

    李振华

    根据绿色建筑理念,建筑设计的发展趋势正朝着可持续性和环保性方向发展。这种理念贯穿于整个设计 过程中,要求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提高建筑的能源效率、水效率、室内环境质量和使用寿 命。具体而言,绿色建筑设计包括利用可再生能源、优化自然采光和通风、提高建筑能源效率、使用环保材料、减少 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等方面。此外,绿色建筑还强调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内进行环境影响评估,以实现建筑与环境的和 谐共生。因此,未来的建筑设计将更加注重环保和可持续性,以促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智能化电气工程技术分析

    李 靖, 张萍萍

    建筑智能化电气工程技术是建筑科技进步的重要体现,它集成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通信技术等多 个领域的最新成果。通过对建筑的电气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可以实现能源的有效利用,提高建筑的安全性能,同时 也为建筑的维护和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本文简要介绍了建筑智能化电气工程技术的重要性,深入探讨了其技术应 用,如智能控制系统、电力系统、照明系统等应用,这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建筑的功能性和管理效率。

    PDF
  • 中央商务区消防专项规划研究

    覃 雪, 张玉玉

    本文基于“十四五”中提出的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的需要,研究针对中央商务 区的消防专项规划方法,补足现存不足,以南方某城市中央商务区作为案例,探讨针对城市重点区域的消防规划编制, 增强城市整体消防能力,提高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传统消防”向“智慧消防”的转变。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混凝土裂缝及防治措施

    管丽丽

    近年来我国房屋建筑行业发展速度很快,对建筑工程施工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混凝土施工是其中的重要 组成部分,建筑工程中混凝土使用量较大,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中若是发生问题,将引起裂缝问题发生,导致建筑物 防水性能降低。这要求我们改进施工技术,控制好各个施工流程,提升混凝土施工质量。

    PDF
  • 试述高速公路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

    徐 雷

    本文介绍了高速公路检测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先进的检测技术如激光路面断面仪检测技术、红外线摄 像仪检测技术和雷达检测技术等可以快速准确地获取路面的各种数据指标,为维护保养提供数据支持,提高高速公路 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同时,通过采取一系列质量控制措施,如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提高人员素 质和重视材料控制等,可以有效地提高高速公路的质量水平。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分析与控制策略研究

    蔡诗婷

    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可变因素多的工作,经常伴随着劳动力的流动、施工操作复杂以及管理 内容移动性强等特点,但是它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建筑企业通过科学合理的建筑工程管理可以促进生产力 的发展、加快企业的进步,也是施工进度和质量的保证。从目前我国建筑工程管理的发展来看,我国多数建筑工程企 业更加注重的是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对建筑工程管理依然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同时这些因素的存在也限制了我国建 筑企业的良好发展。

    PDF
  • 绿色建筑理念下建筑设计发展趋势研究

    王 毅

    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加强,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也逐渐被广泛关注和采用。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是指在建筑设计中,采用能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平衡、健康舒适等方面的设计原则,实现对环 境的最小化影响,提高建筑的节能性、环保性和可持续性。文章首先概述了绿色建筑理念,包括其概念和特点,然后 讨论了绿色建筑理念下建筑设计的原则,最后研究了绿色建筑理念下建筑设计发展的具体趋势,希望切实提高建筑设 计质量,促进建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砂砾石帷幕灌浆施工技术研究

    成 祥, 宋亚航, 张 博

    砂砾石帷幕灌浆施工技术是一项关键的地下工程方法,广泛应用于隧道、地下空间和基础工程中。这项 技术的有效应用有助于确保地下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提供了环保和经济高效的地下固结和防水解决方案。本 文旨在深入研究砂砾石帷幕灌浆施工技术,探讨该技术在工程中的施工布置、施工程序、施工方法等,以帮助工作人 员更好地规划、执行和管理地下工程项目,从而确保工程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PDF
  • 建筑装饰工程中工艺美术应用探讨

    樊晓梁

    在当今的建筑装饰工程中,工艺美术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工艺美术以其独特的美学特征和艺 术价值,为建筑装饰工程增添了丰富的艺术元素和文化内涵。本文将探讨建筑装饰工程中工艺美术应用策略。

    PDF
  • 新型施工技术在工业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施 良, 俞狄娜

    传统的施工技术存在着许多问题,如能耗高、环境污染严重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新型施工技术逐渐 发展起来。本文简要介绍了新型绿色节能建筑技术的意义,分析了应用绿色节能环保新技术的基本原则,并探讨了新 型施工技术在工业建筑施工中的应用,旨在为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参考。

    PDF
  • 冬季供暖系统中污水源热泵机组的应用分析

    盛嘉宾, 楚 伟, 邓言斌

    污水源热泵机组作为一种新兴的能源利用技术,在冬季供暖系统中的应用具有许多优势。本文对污水源 热泵机组在冬季供暖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污水源热泵技术在冬季供暖系统和夏季制冷系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 景和优势。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相信这种技术在未来的能源领域中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和贡献。

    PDF
  • 房建土建工程中的高支模施工技术应用

    常 斌

    在当前的建筑工程施工中,高支模施工工艺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但这项施工工艺因其特殊的施工位置, 对技术应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较高的要求。作为建筑施工企业,要想有效应用高支模施工工艺和技术,就必须认 真分析研究该施工工艺,这样才能有效促进工程施工质量的提升,同时实现工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提升。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道路桥梁的工程建设要点

    纪云鹏

    我们在对道路桥梁进行管理的过程中,需要将管理的过程贯穿在施工的整个过程中,从而不断的提高道 路桥梁的质量。道路桥梁工程与其他工程所不同的是,它本身的施工环节多,且对于施工的技术要求十分严格,因 此,我们在对道路桥梁工程进行管理的过程中,需要提高对其的重视程度,并不断的创新自身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理 念,从而提高道路桥梁管理的效率和企业的经济收益。

    PDF
  • 城乡规划建设与土地管理分析

    谢 磊

    目前,城乡规划主要以土地管理政策为依据,依靠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在实际建设工作中,应根据土 地利用的相关情况和建设目标确定土地利用价值,从而有效地推进城乡规划进程。随着土地规划管理和城乡规划的不 断发展演变,我们要始终贯彻落实土地管理的战略和政策,始终把实现土地规划管理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指 导方针,尽可能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面对我国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必须立即改变目前对土地利用的误解,尽量减少 土地资源的浪费,制定有效的土地管理改革方案,确保城乡建设。

    PDF
  • 浅谈市政快速路工程装配式基层施工技术应用

    杨 勇, 善建雄

    市政快速路工程是城市道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其建设对于城市交通的顺畅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然而,传统的市政快速路施工方式存在诸多问题,如劳动密集度高、工期长、质量难以保证等特点,且传统道路基层 普遍使用石灰粉煤灰碎石基层,在交通量迅猛发展的今天越来越不能适应城市生活环境,其湿法作业工艺带来的主要 问题有施工周期长,施工质量保证率低,施工环境差,使用寿命短,全年可施工日期短,抗冻性差,易产生翻浆,造 成路面颠簸不平粉尘飞扬等。因此,装配式基层施工技术随之产生,成了市政快速路工程建设的新趋势。

    PDF
  • 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城市规划传承与融合

    屈欣鑫

    当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如火如荼,城市/城镇范围内的各种资源日益紧张。为了有效缓解这种现 象,各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需要以相关政策性文件为基础,从实际出发,对城市/城镇进行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 并确保该规划体系的真切落实,从而妥善解决城市功能区划分不合理、环境保护不到位、交通发展滞后等问题,进而 在实践中提升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城市向着现代化、可持续化方向发展。

    PDF
  • 关于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应用的探讨

    谭贤刚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是维护和保护生态系统的主体和重要资源,也是人类生存 和发展的重要保障。而火灾则是森林系统中最可怕的灾害,会给森林带来毁灭性的破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提高森林 火灾防控能力是加强生态保护、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保护生态建设成果的基础环节,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基于此,对无人机在森林防火中的应用进行探讨。

    PDF
  • 浅谈高速公路桥梁伸缩缝全过程质量控制

    梁 举

    本文讨论了高速公路桥梁伸缩缝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包括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检测阶段。在设计阶 段,需要保证设计文件的完整性,包括设计说明、图纸和计算书等。在施工阶段,需要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并监控 施工过程,确保施工质量。在检测阶段,需要选择合适的检测方法和设备,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和应用。通过这些 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伸缩缝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保障桥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PDF
  • 加固改造处理技术在建筑结构工程中的应用

    叶 菁

    随着人们对建筑安全担忧的不断增加,建筑工程结构加固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应用建筑构件中的新 技术,既可以提高建筑自身的稳定性,提高建筑工程的强度,也可以改善国家的建筑品质。在建筑结构中应用了加固 工艺,在改善质量的同时,也推动了我国对建筑工程技术的研究。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研究

    赵泽博

    土木建筑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主要部分,把环保绿色的科技运用于土木建筑建造当中,能够在合理提升 资源利用的同时,确保了新能源开发过程与施工工艺优化控制,并为节能环保新技术运用和实施提供了强力保障。在 绿色节能环保科技的影响下,工程造价与施工成本将得以有效管理和提高,施工产品质量将会得以切实改善,这对工 程来说,是十分有益的。

    PDF
  • 建筑装饰工程中工艺美术应用策略

    张 鹏

    建筑设计是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的主要标准,对建筑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我国社 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建筑装饰水平和装饰设计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将艺术装饰设计融入建筑装饰设计 中,不仅可以提高建筑的艺术性,还可以美化建筑的外观。不断创新艺术装饰设计理念是促进现代建筑装饰设计发 展、提高装饰设计质量和水平非常关键。

    PDF
  • 影响建筑工程管理的主要因素及对策分析

    王 娟

    随着时间的发展,建筑日益发展进步,大众人群对建筑品质的需求愈来愈高。施工质量也日益被各施工 公司所关注。施工管理水平在工程建设中可以起到很大的影响,离不开管理模式的创新,这也就要求以行之有效的安 全技术措施和绿色的施工管理方法实现在项目管理方面的进一步加强,同时增加了施工的效益,提高了施工服务质量 和施工效益,从而推动了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持续发展性。

    PDF
  • 城市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研究

    雷建国

    本文主要研究了城市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的内涵、特点、构建原则、构建方法、实施过程以及保障措 施。通过对城市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的深入研究,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城市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为城市市容环境 的改善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城市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进行研究。

    PDF
  • 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防范策略分析

    李欣泽

    随着国家建筑工程规模的不断扩大,施工人员不断增多,许多问题也随之浮现,特别是在施工安全管理 方面,许多缺陷严重制约着建筑工程的健康稳定发展。基于此,本文对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进行概述,分析当前建筑施 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探讨相应的防范措施,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参考。

    PDF
  • 市政景观灯施工工艺要点及质量管理

    冯湘斌

    市政景观灯作为城市夜间照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还能够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本文以某工程为例,首先阐述了市政景观灯的作用,其后详细分析了其施工工艺要点,比如灯具的 选择与安装、管线的选择与铺设、控制方式等,并提出了关于市政景观灯施工质量管理的可行性方案,如强化监理工 作、加强人员培训、严格管理材料等,以确保本工程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从而为相关工程项目提供参考价值。

    PDF
  • 超高大跨度多层连廊工程支撑系统的设计及施工优化

    张金珠, 袁美琴

    超高大跨度多层连廊工程具有较高的施工难度,在工程中应当加以重视,选择合适的支撑系统设计方案 对工程质量有重要意义,能够满足工程的安全要求与经济效益。本文分析了支撑系统设计思路与施工技术,以及脚手 架施工,并提出了施工优化措施,以期能够为相关工作者提供借鉴与帮助。

    PDF
  • 土木工程施工的质量监督和管理探索

    徐 涛

    本文对土木工程施工的质量监督和管理进行了深入探索。首先,阐述了质量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包括建 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制度和建立质量信息管理系统。其次,探讨了施工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 包括强化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注重施工进度管理和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通过以上措施和方法,可以有效地提高土 木工程施工的质量和安全性,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PDF
  • 基于CFD仿真的径向集油环收油特性研究

    薛筱萌, 应坤星, 郑 鹏

    目前,在大多数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中,随着DN值(轴承内径乘以转速,单位mmxRPMx106)逐渐增 高,环下供油已在各型发动机中广泛应用。一般认为在轴承DN值高于2.4时[1],由于离心力的影响,无法将足够的滑 油喷入内环与滚动体间,喷射润滑冷却效率将会下降。在此情况下,需考虑使用环下供油方法,即通过收油装置将喷 嘴喷出的滑油收集,经轴上输通道,进入轴承内环上输油孔,供往轴承润滑部位

    PDF
  •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郭 辉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轨道交通在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出行效率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然而,城 市轨道交通工程规模巨大、复杂度高,给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因此,如何构建一套科学、有效的城 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成为众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商关注的焦点。

    PDF
  • 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内涝治理问题及对策研究

    彭 古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内涝问题日益凸显,给城市居民的生活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海绵 城市理念的提出为内涝治理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本文分析了海绵城市建设中内涝治理的问题,探讨了相应的对策, 以期为我国海绵城市的建设提供参考。

    PDF
  • 超长大直径灌注桩施工质量控制技术

    肖 卉

    超长大直径灌注桩施工质量控制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施工技术,它主要应用于大型建筑物的基础施工中。 该技术的关键在于控制混凝土的质量和灌注桩的垂直度,以确保基础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对混凝 土的配合比、浇筑速度、养护等环节进行严格控制,同时还需要使用先进的测量设备和技术来保证灌注桩的垂直度。 此外,还需要注意安全问题,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总之,超长大直径灌注桩施工质量控制技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 术,它可以提高建筑物的基础质量和安全性,为未来的建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

    罗建平

    本文主要探讨了BIM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措施。提出了BIM技术的优点,包括可视化设计、协 调设计与施工、数字化管理、信息共享与协同作业、可持续性设计、虚拟仿真与优化以及成本控制等方面。针对BIM 技术在建筑应用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降低技术成本、降低技术难度和建立统一标准的应对策略。

    PDF
  • 基于绿色施工理念的建筑工程管理模式创新路径探析

    苏立波

    在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建筑施工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建筑工程产品的体积庞 大,在施工过程中难免会存在一定的污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为突出。因此相关施工企业需要转变以往的管理思 路,加强对绿色建筑理念的科学实施,把握未来绿色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逐步更新当前的施工管理方案,以此来创 建品质较高的绿色建筑,提高建筑行业的发展水平。因此。本文结合绿色施工理念对建筑工程管理模式的创新路径展 开初步探索。

    PDF
  • 市政道路文明施工对环境保护的措施

    张 雪

    市政公路工程是推动新区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对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也有着非常关键的影 响,因此目前也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虽然,市政公路工程对于推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而言具有不能忽略的重要意 义,但随着建设规模的扩大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对新区环境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将愈来愈大,所以必须在维护市政公 路施工进度的前提下着重处理环保问题。

    PDF
  • 市政工程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术要点

    成方瑶

    从实际对市政工程道路及排水管道施工技术规范的有关内容开展有效探索的过程中,根据具体的工程项 目,进一步对其质量控制措施进行要求的研究,是十分关键的。在此流程中需要从不同的视点入手,并主动做好与施 工人员及管理人员的交流和互动,以便更有效的掌握市场工程的技术要求,从而促进了市场工程的效果。

    PDF
  • 钢结构在工业建筑设计施工环节中的优化思考

    郝信博, 张振华

    本文主要探讨了钢结构在工业建筑设计施工环节中的优化思考。首先,分析了钢结构的优势和局限性, 指出其在施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如施工周期长、造价相对较高、质量控制难度大等。然后,提出了一些优化措施, 如合理选择钢材种类和规格、严格把控施工质量、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技术等,以提高钢结构的施工效率和质量。 以期为提升钢结构的工业建筑设计施工水平提供参考。

    PDF
  • 工民建结构设计中的抗震设计研究

    杨 城

    抗震设计对于工民建结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地震频发地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 展和工程实践的经验积累,抗震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有效的保障。然而,鉴于各地地震活动性的不断变化和工 程结构的多样性,抗震设计研究仍然具有重要的可探索空间。本文旨在通过对工民建结构设计的抗震设计进行深入研 究,为提高建筑物地震烈度指标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持。

    PDF
  • 智能化测绘的基本问题与发展方向

    吴进学

    随着当前阶段经济不断快速发展,城市化的目标不断得到极大推动,工程测绘行业也逐渐发展壮大繁荣 起来。我国的工程测绘行业将先进的材料测绘行业技术成果充分引入我国现代工程专用材料测绘中,不仅大大提高了 我国工程专业测绘行业相关技术数据的直观性和精确性,促进了我国智能化测绘行业的健康性和可持续性,而且对其 应用起到了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

    PDF
  • 消防水池漏水成因及维修技术探讨

    张 烨

    随着时间的推移,消防水池可能会出现漏水现象,这给消防系统带来了挑战。本论文详细研究了导致消 防水池漏水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材料老化、结构破裂、连接件失效等。此外,还探讨了一系列现代维修技术,例如 高性能密封材料的使用、红外热像仪检测、以及特定的修复方法。这些技术不仅可以有效地解决漏水问题,还可以延 长消防水池的使用寿命。最终,本论文提供了一个结合了因果分析和解决方案的综合框架,旨在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更 有效地维护消防水池。

    PDF
  •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技术难点问题探讨

    赵 媛

    本文探讨了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技术难点问题,通过对难点问题的分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其 中包括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协调机制、强化技术支持和数据建设、建立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的监督机制和建立自然 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的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的对策。

    PDF
  •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有关问题的探讨

    郝婷婷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农民土地和房屋权益至 关重要。然而,当前该工作中存在着发证不及时的问题,主要原因包括审批流程繁琐、工作效率低下等。为解决这一 问题可以采取以下对策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对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建立便捷的查询系统,以及加强监 督执法等。

    PDF
  • 探究传统工艺美术在现代设计中的创新应用

    李睿琦

    本文旨在探讨传统工艺美术在现代设计中的创新应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审美观念的变化,传统工 艺美术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逐渐受到关注。本文首先介绍了传统工艺美术的特点及其在现代设计中的价值,然后分析 了传统工艺美术对现代设计的影响。最后,探讨了传统工艺美术在现代设计中的创新应用,主要体现在色彩搭配、形 态结构、材质运用等方面。这种创新应用不仅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杨雅悠

    本文主要探讨了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的相关问题。针对管理创新,文章提出应从市场需 求、客户需求分析、持续改进及优化等方面进行考虑,同时结合新兴管理技术与方法,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管理的效 率和质量。在绿色施工管理方面,强调采用环保理念、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资源等手段,以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和 资源浪费,提升工程质量和企业竞争力。

    PDF
  • 解析房屋建筑施工工程中的地基处理技术

    周 刚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注重房屋建筑工程结构的稳定性、 安全性。在房屋建筑施工期间,地基处理不仅是关键的组成部分之一,而且也是保障整体建筑施工质量的重要因素。 地基结构的稳定性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起到非常显著的作用。本文针对广州南沙房屋建筑施工工程中的地基处理技 术进行全面分析。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探究

    李 俊, 许灵倩

    本文旨在探究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的关系。首先,分析了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的重 要性,指出其对建筑施工成本管理的指导作用。其次,探讨了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对施工成本管理的影响。然后,分 析了优化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的措施,包括建立完善的工程造价预结算体系、强化工程造价预结 算人员培训、加强建筑施工成本管理等,以提高建筑项目的投资效益和经济效益。

    PDF
  • 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BIM技术应用

    胥海涛, 刘译博

    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 BIM技术的应用可以提高施工效率、减少误差和成本。 BIM技术可以通过 三维建模、协同设计、施工模拟等手段,实现对建筑项目的全方位管理。在装配式建筑施工中, BIM技术可以实现构 件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现场快速组装,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同时, BIM技术还可以通过对施工过程的模拟 和优化,减少施工现场的安全风险和材料浪费。因此,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PDF
  • 安全风险辨识在燃气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应用

    杨海燕

    本文阐述了公司在天然气管道输送、分输站调压、特种设备检修、突发事件的抢险作业等生产环节中存 在的风险因素,为不让风险原因进一步扩展为问题,将从全方位、全过程对生产作业场所重要地区、重点部位、重要 环节和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等领域出现的重大安全风险作出了科学鉴别、判断,并明确风险分级,建立了 安全风险控制清单。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技术要点探析

    吴 飞, 何孝千

    水利工程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其建设过程中涉及到复杂的施工技 术和严格的质量要求。因此,施工现场管理在整个水利工程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本文主要探讨水利工程施工 现场管理技术要点,旨在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PDF
  • 公路工程施工及养护质量管理措施研究

    张 聪

    公路工程是国民经济建设的基础设施之一,其质量直接关系到交通运输的安全与效率。因此,对公路工 程施工及养护质量管理措施进行研究,对提高公路工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公路工程施工及养护 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浅析工业源污染减排的现状及对策

    郜计欣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工业源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给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研究结果表 明,虽然工业源污染减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存在技术、成本、监管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提 出了相应的对策,包括完善政策法规、推广清洁生产、加强监管力度等。这些对策对于提高工业源污染减排效果,促 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公路桥台台背回填中轻质泡沫混凝土技术应用

    平美华

    回填轻质泡沫混凝土是一种新型的施工材料和技术,广泛应用于公路桥梁、建筑建设领域。该技术通过 将泡沫混凝土注入到回填区域,有效降低结构荷载,提高承载能力和稳定性。与传统材料相比,轻质泡沫混土具有较 轻的重量、良好的抗压强度和隔热性能等优势。在公路桥梁建设中,使用轻质泡沫混凝土回填可以减轻回填的自身重 量,提供良好的隔热效果,有效降低温度变化对桥梁结构的影响。对于桥梁来说能够有效地防止桥头“跳车”现象的 发生。

    PDF
  • 净水厂排泥水处理工艺现状及发展方向

    孙玉纯, 徐雅迪

    本文主要介绍了净水厂排泥水处理工艺的现状包括对排泥水常规处理工艺、混凝剂及助凝剂选择、调节 工艺和脱水工艺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述了目前净水厂排泥水处理存在的问题,根据具体问题提出了净水污泥 再生利用、完善排泥水处理系统建设、选用高效浓缩设备和池型以及浓缩设备的选择等多个方面的发展方向。本文旨 在提高排泥水处理的效率和效果,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为净水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

    马壮志

    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运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可以带来许多优势,如提高建筑能效、降低环境污染、 改善居住舒适度等。因此,本文旨在探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高层民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以期为推动绿色建筑和可 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如何做好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

    潘丽柳

    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是建筑项目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本文介绍了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 的重要性,分析了建筑工程造价预算和成本控制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加强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的措 施,以提升建筑项目的管理水平和审核能力,从而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

    PDF
  • 建筑工程造价成本管理的重要性

    韩 超

    建筑工程造价成本管理是建筑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建筑行业的健康 发展。随着建筑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如何有效地进行建筑工程造价成本管理成为了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本文旨在 探讨建筑工程造价成本管理的重要性及其优化措施,为企业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材料及路基试验检测方法

    孙守昌

    公路工程的施工材料和路基质量对于道路的安全和持久性至关重要,因此为了确保施工质量,需要进行 相关试验检测。本文通过分析公路工程施工材料和路基试验检测方法的重要性,总结了常用的试验方法,并提出了一 些提高材料及路基试验检测水平的措施。

    PDF
  • 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乡村振兴规划初探

    孙婷婷

    我国国土面积广大,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乡村振兴工作是非 常重要的一项内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全国乡村发展取得了极大的的成效,同时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 依然存在。要实行乡村振兴必须规划先行,乡村规划对乡村的发展尤为重要

    PDF
  • 房屋建筑施工中墙体裂缝防治技术探讨

    曹 浪

    本文主要探讨房屋建筑施工中墙体裂缝防治技术。在墙体裂缝防治过程中,可以通过优化设计、控制材 料质量、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增加构造措施和做好监测与维护等措施来预防和解决墙体裂缝问题。这些措施可以有效 地减少和避免墙体裂缝的产生和发展,提高建筑物的整体性和稳定性,保证建筑物的正常使用和耐久性。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