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2 (2024): 2024年第5卷第2期

  • 节能建筑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赵华金

    节能建筑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运用节能材料和智能控制系统等手段, 节能建筑设计有助于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并提高室内环境质量。本文介绍了节能建筑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 应用,包括智能控制系统的应用、优化建筑结构与利用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技术等方面的措施,这些措施有助于实 现绿色建筑设计和可持续发展。

    PDF
  • 探析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胡雪岩

    本文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进行了探析。通过对施工前、施工过程、竣工验收等 各个阶段的质量监督管理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以下建议:推行信息化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强质量检测和 验收、落实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加强质量监督和抽查等。这些措施能够有效地提高工程质量水 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PDF
  • 建筑结构设计出现裂缝的原因及对策解析

    齐春玲, 张家齐, 何成志, 陈 蓓

    论文主要分析了建筑结构设计出现裂缝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首先,从材料、设计、施工和使 用四个方面对建筑结构设计出现裂缝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然后,针对这些原因,提出了在材料方面选用低收缩 混凝土、加强钢筋防锈处理和选用合格的砌体材料等对策;在设计方面合理计算荷载、优化构造设计等对策;在施工 方面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质量、保证模板支撑系统的稳定性和加强钢筋绑扎质量等对策;在使用方面控制荷载和加强 地基处理等对策。通过采取这些综合性的对策,有助于提高建筑工程质量,保障建筑物的安全性能和使用功能。

    PDF
  • 低温条件下市政污水处理应对技术措施

    孔令寅, 马海涛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市政污水处理成为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的重要一环。冬天的寒冷是造成废水的生 物处理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当温度降低至约49C时,大部分活性污泥中微生物的活性受抑制,细菌停止生长,只有 少数耐寒微生物可以生存,并具有一定的活性。经研究测试,在中国北方,完全处在低温条件下,可以利用耐寒菌有 效地降解有机废物。如果添加耐冷微生物废水去除效率可大大提高。然而,由于投加的少量耐冷菌损失和其他原因, 必须等待一定的时间,再次投加细菌,这既增大了运行成本又繁琐费力。基于此,本文分析了低温条件下市政污水处 理应对技术措施,以供参考。

    PDF
  • 智能化工程管理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

    孔 艳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化工程管理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将介绍智 能化工程管理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包括智能化管理系统的构建、施工过程的智能化监控、智能化材料管理和智 能化安全监管等方面。通过智能化工程管理技术的应用,建筑工程可以实现更高效、精确和安全的管理,为建筑行业 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共享发展理念下的城市规划设计探究

    王 丽, 崔玉花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城市规划设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共享发展理念是一个现代化的发展理 念,其主张在物品或是设施上实现共享使用,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个想要使用某一物品或是设施的群众都需要花费高 昂的价格去购买产品,只需要支付相对低廉的价格或是无偿就可以对某一物品或是设施进行使用,满足人民群众的需 求,尽可能的保障了多方的利益,为民众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共享发展理念下的城市规划设计策 略,以供参考。

    PDF
  • 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海绵城市的设计

    刘金鑫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人口的持续增长,城市面临着许多挑战,例如严重的交通拥堵、水资源短缺、 城市热岛效应等。传统的城市规划模式已经难以应对这些问题,因此各地纷纷开始探索新的城市规划理念,其中海 绵城市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概念。作为一种新型的城市规划模式,海绵城市在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显现出设计必要 性。因此,本文将重点讨论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海绵城市的设计要点,希望提高设计水平,保障国土空间规划合理 性,促进我国海绵城市取得持续发展。

    PDF
  • 工程中混凝土裂缝成因与对策探讨

    李 洁

    在建筑工程中,混凝土裂缝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建筑物的结构和性能产生重大影响。本文对混凝 土裂缝的成因进行了分析,主要包括材料因素、施工因素、环境因素和设计因素等方面。针对不同的裂缝成因,提出 了相应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包括优化材料选择、加强施工管理、合理设计结构等方面。同时,对于已经出现的裂缝, 提出了相应的补救措施,如注浆、粘贴碳纤维布等。通过本文的探讨,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混凝土裂缝问题,并采取有 效的措施来预防和控制混凝土裂缝的产生,提高建筑物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海绵城市理念在市政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

    郭永利

    海绵城市理念是一种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方式,旨在通过模仿自然海绵体的吸水特性,提高城市对雨水、 洪水的吸收、储存和释放能力,以缓解城市内涝、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在市政给排水设计中,应用海绵城市理念有助 于提高给排水系统的可持续性和效率,同时也有利于保护城市生态环境。研究表明,海绵城市理念在市政给排水设计 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为城市水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效的支持。

    PDF
  • 浅析施工图审查中常见的建筑设计问题

    李家鑫

    施工图审查是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保障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具有重要作用。然而,在审 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建筑设计问题。本文从审查人员的素质、审查标准和方法的不完善、设计与审查之 间的沟通不畅、设计单位的责任意识不强以及建设单位对建筑设计质量和安全的关注度不够等方面,分析了这些问题 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建议,以提高施工图审查中建筑设计的质量。

    PDF
  • 土建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李 霞, 黄雅鹏

    本文主要分析了土建工程中混凝土施工技术的要点。针对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提出了合理选取原材料并 优化配合比以提高混凝土性能和质量的关键要求。同时,深入探讨了混凝土搅拌和运输环节,明确了选择适宜的搅拌 和运输设备以防止混凝土离析和结块等问题的注意事项。此外,还详细阐述了混凝土浇筑环节的要点,包括合理选择 浇筑方法并控制浇筑速度和高度以防止冷缝和热缝的产生。最后,强调了混凝土养护的重要性及其对保证混凝土质量 和耐久性的关键作用。

    PDF
  • BIM技术在住宅建筑施工中的应用与研究

    王子兴

    本文简要介绍了BIM技术在住宅建筑施工中的应用优势,包括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优化施工方案和进 度、降低施工成本和风险、提高协同工作效率以及提升建筑质量和使用体验。同时,从进度管理、造价管理和安全管 理三个方面阐述了BIM技术在住宅建筑施工管理中的应用方法。 BIM技术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建筑行业的工作效率,还 为住宅建筑施工管理带来了创新性的变革。

    PDF
  • 市政污水处理工艺与回用技术探析

    王腾杰, 林 城, 柳 斌, 李益男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工业生产的不断发展,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因此,如何有效地利用和节 约水资源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市政污水处理工艺与回用技术作为一种能够有效地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并 实现资源化再利用的技术,在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浅析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要点及措施

    陈 婧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是建筑工程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对于节约成本、提高项目效益具有重要的作 用。本文从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的重要性出发,分析了影响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控 制措施,包括加强预算编制、重视工程量清单的编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变更和签证管理等方 面。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的水平,实现项目成本的有效节约和项目效益的最 大化。

    PDF
  • 分析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

    施明卓

    土木工程建筑中,混凝土结构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建筑结构形式。混凝土结构具有较高的强度、耐久性和 稳定性,能够满足各种复杂建筑的需求。然而,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混凝土结构的施工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材料 质量、施工工艺、环境条件等,容易导致质量问题。因此,对混凝土结构的施工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对于提高 土木工程建筑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市政道路绿化植物选用及配置思考

    陆春晖

    随着国家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城市绿化逐渐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本文对城市道路的绿化和植物的选 用配置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旨在通过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将植物的种类、形态、颜色、生长习性等因素进行合 理的搭配和组合,以实现城市道路绿化的最佳效果。同时,我们也要关注植物的选择要适应城市的气候、土壤等自然 条件,以及植物的生长要符合城市的规划和发展要求。

    PDF
  • 基于低碳城市理念的城市规划要点分析

    陈海朋, 苏龙嘎

    低碳城市理念在我国现代化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当代城市建设发 展,减少其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所以在目前开展城市规划工作时,就能够以低碳城市理念为主,确定城市空间布 局、交通体系等与低碳城市理论之间的关系,促使这个理念能够落实到位。

    PDF
  • 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造价的控制与管理研究

    梁晓燕

    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造价的控制与管理是关键的研究领域。本研究通过加强成本预测与管理、强化合同管 理与风险控制、推动技术创新与应用、加强监督与评估等措施,提出有效的方法和策略来实现施工造价的控制与管理 目标。研究结果强调了这些措施在提高项目效率、降低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方面的重要性,为基础设施项目的成功进 行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持。

    PDF
  • 城市道路桥梁施工技术与管理分析

    宗志强

    本文针对城市道路桥梁施工技术与管理进行了深入分析。首先介绍了城市道路桥梁施工技术的现状, 包括施工技术的滞后性、施工人员的素质不高等问题。然后提出了加强城市道路桥梁施工管理的措施,包括加强施 工安全管理、加强施工质量保障、加强环境保护措施、加强进度控制措施以及加强成本控制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 实施,可以提高城市道路桥梁的施工质量、保障施工安全、保护环境,同时降低施工成本,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 社会效益。

    PDF
  • 浅析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功能

    张裕龙

    本文深入探讨了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功能与重要性。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城市规划展示馆不仅展示 城市规划成果,更是推动公众参与、传承城市文化的关键平台。通过多种研究方法,本文分析了其在城市规划、公众 参与和文化传承方面的核心作用,并结合实际案例了详细探讨。为更好发挥其功能,需加强科技创新应用、拓展公众 参与渠道并深化与城市文化的融合。

    PDF
  • 工程施工管理应用研究基于BIM技术的房建

    翟亚涛, 王宏立

    BIM技术通过数字建模整合建筑项目的各项信息,提高了设计、施工和管理的效率与准确性。 BIM技术 的应用价值体现在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等方面,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控制提供了有力支 持。在房建工程施工中, BIM技术应用于施工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和施工进度控制等方面,有效提高了施工质量、确 保了施工安全、优化了施工进度。未来, BIM技术将持续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PDF
  • 市政道路工程质量控制及检测要点

    邱鸿玺

    市政道路工程的质量控制和检测是确保道路安全、稳定和持久性的关键环节。本文通过分析市政道路工 程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探讨了市政道路工程质量控制及检测的要点,包括建立质量管理机制、加强材料质量控制、优 化施工工艺和方法、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以及进行质量检测和数据分析等方面。同时,本文还强调了与各方的沟通协调 以及持续改进的重要性。

    PDF
  • 智慧城市背景下地铁安全运行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王利钊

    本文详细列举了一套在智慧城市背景下地铁安全运行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通过充分融合物联网技 术、大数据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该系统成功提升了地铁运营的安全性和效率,有效地满足了现代城市日益增长的 交通需求。我们深知,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持续不懈地优化系统性能,进一步完善地铁安全运行管理,为智慧 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PDF
  • 地铁列车运行安全管理方法研究

    张豪旭

    地铁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出行效率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然而,地铁列车在运行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安全风险,如设备故障、自然灾害、人为破坏等。基于此,本文从加强地 铁列车运行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如此,分析了影响地铁列车运行安全的因素,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地铁列车运行安全 管理方法。

    PDF
  • 地铁运营安全风险管理及应对策略研究

    李世豪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城市交通拥堵的加剧,地铁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环保的公共交通方式,越来 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然而,地铁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也不容忽视。地铁运营安全风险管理是指通过对地铁运营 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识别、评估、控制和监测,以实现地铁运营的安全、稳定和可靠。以期为地铁运营安全风 险管理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
  • 建筑房建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

    潘新旺, 宋庆坤, 蔡梦楠

    建筑房建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是建筑工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至关重要。本文将介 绍建筑房建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的相关内容,包括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把控,以及施工 后的验收和维护等。同时,将介绍一些实用的管理方法和工具,以帮助相关人员更好地进行工程管理和质量控制。

    PDF
  •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问题及建议

    张 永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当前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任务,但存在改造标准不统一、改造资金不足、居 民参与度低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政府应制定统一的改造标准,增加改造资金投入,提高居民参与度,保障改造 效果持久。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加强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形成良好的社区环 境和氛围。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国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的应用

    赵海明

    论文研究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的应用,探讨了其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及相应的解决措施。通过建立数据交换标准、提高模型精度、优化设计软件功能以及加强人员培训和教育等措施,可 以有效地解决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和减少错误。 BIM技术的应 用对于推动装配式建筑设计和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浅谈建筑智能化下的楼宇自控系统

    郑奎福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建筑智能化需求的提升,楼宇自控系统将更加智能化、模块化、互联网化 和绿色环保化。智能化方面,楼宇自控系统将更加深入地融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更加精细化的设备控 制和优化管理。模块化方面,楼宇自控系统的设计将更加模块化,方便用户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定制和扩展。互联网化 方面,楼宇自控系统将更加深入地融入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绿色环保化方面,楼宇自 控系统将更加注重绿色环保,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打造绿色建筑提供支持。

    PDF
  • 高层建筑施工中土建施工关键技术研究

    闫文林

    本文针对高层建筑施工中的土建施工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摘要中,我们概述了研究的主要内容 和结论,包括泵送技术、防水技术、注浆施工技术、基坑支护施工技术和钢筋施工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这些技术 在高层建筑施工中具有重要意义,直接影响施工质量和安全性。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和监督是确保 土建施工技术正确使用和维护的关键。

    PDF
  • 基于海绵城市理念的城市规划方法探讨

    林 森

    海绵城市理念是一种创新的城市规划方法,它以生态优先、低影响开发和可持续排水系统建设为基础, 注重城市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海绵城市理念旨在减少城市洪水灾害的发生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提 高城市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市民的生活质量。这种理念的实现需要城市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以及其他相关领域 的专家共同合作,才能探索出较为科学、相对合理的城市规划方案。

    PDF
  • 提高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路径分析

    童 斐

    建筑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是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和达到预期质量的关键。本文探讨了提高建筑工程管 理及施工质量控制的有效路径,包括优化管理制度、强化施工队伍建设、严格把控材料质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以及 注重质量监管等方面。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可以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的管理水平和施工质量,从而保证项目的顺利完 成和达到预期的质量标准。

    PDF
  • 浅析高层建筑的消防灭火救援方法

    蔡 昊

    随着城市发展,高层建筑在城市中愈发常见,它们具有高度高、结构复杂、人员密集等特点。火灾发生 时,灭火和救援的难度非常大。因此,探讨高层建筑的消防灭火救援方法至关重要。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根据高层建 筑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消防方案,例如加强火场侦查和警戒工作,及时发现火源并采取措施控制火势;针对人员密集的 特点,加强疏散引导和救援力量调配,确保被困人员及时得到救援。

    PDF
  • 建筑工程测量中测绘新技术的应用

    陈 春

    建筑工程测量是建筑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测绘新技术在建筑工程测量中得到广泛应用,包括全球定 位系统( GPS)、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 GIS)、激光扫描技术等。这些新技术具有高精度、快速、自动化等特 点,可以大大提高测量效率和精度。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测绘新技术在建筑工程测量 中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实现更加智能化、自动化的测量和分析。

    PDF
  • 土木工程设计与绿色施工的可持续发展

    董艳平, 杨玉珍

    本文探讨了土木工程设计与绿色施工的可持续发展。首先简要阐述了土木工程设计与绿色施工的重要 性,并探讨了土木工程设计的可持续发展,如节能设计、环保材料的选择与使用、创新设计技术和方法等,最后,阐 述了绿色施工的可持续发展,包括能源效率的施工策略、施工废弃物的减少与处理、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绿色施工 技术的实施与应用等,以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市政道路建设中的软基加固施工技术

    仇 涛

    市政道路建设中,软基加固施工技术是解决软土地基承载能力和稳定性问题的关键环节。在施工过程 中,需要进行详细的地质勘察和合理的设计,严格控制施工质量,以确保加固效果符合要求。各种软基加固施工技术 各有优点,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

    PDF
  • 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策略

    徐 俊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崛起并取得较大的发展。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是建筑工程施工的重要 环节,对工程的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都有较大的影响。本文就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的重要性及存在的问题,如建筑材料 问题、管理人员能力不足及安全意识淡薄等,并提出改进策略。通过提高对建筑材料的重视、提升施工人员专业能力 和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培养安全意识,可有效改善施工现场管理,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以期为相关人员提 供参考。

    PDF
  • 建筑公司施工风险管理及应对策略研究

    陈海华

    随着建筑市场的日益竞争激烈,建筑公司面临的风险也越来越多样化。有效的风险管理是确保建筑项目 顺利进行、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本文介绍了建筑公司施工风险管理的重要性,通过分析风 险类型及风险成因,提出相应的风险应对措施,以降低风险损失,提高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因此,建筑公司必须重 视风险管理,制定有效的风险应对策略,提高企业的风险管理水平。

    PDF
  • 房屋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研究

    廖良栋

    本文探讨了房屋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包括材料选择、模板制作、钢筋绑扎、混凝土浇注与养 护等关键步骤。文章首先介绍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特点和优点,然后详细阐述了各项施工技术的具体内容,最后总结 了研究结论和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深入探讨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旨在提高房屋建筑的质量和安全性,推动建筑 业的持续发展。

    PDF
  • 反渗透水处理技术及其应用趋势初探

    雷 淳

    随着全球人口的增长和工业化进程的加速,清洁水资源的需求日益紧迫。反渗透( RO)技术作为一种 高效的水处理解决方案,能有效去除水中的溶解固体、有机物、细菌和病毒,已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和饮 用水净化等多个领域。本次初探反渗透技术的工作原理,分析其在各种水处理场景中的应用,并探讨了当前技术的性 能指标和面临的挑战。通过研究案例,本次展示了反渗透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经济和环境效益。此外,本词还预测了 反渗透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新型高效膜材料的研发、能源消耗的降低和系统优化。研究表明,随着技术的进步 和成本的下降, RO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将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在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和环保领域。

    PDF
  • 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模式研究

    张丽梅, 艾魁焱

    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模式研究是关于如何有效地管理和控制装配式建筑项目的科学。这种模式强调 了预制构件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以及现场施工的组织和管理。研究主要集中在如何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降 低成本,保证产品质量,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按时完成,满足客户需求。

    PDF
  • 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要点分析

    张 忍

    在相关的调查研究和数据分析当中,研究人员发现,室内环境污染的严重程度甚至超越了室外环境污 染,这种污染已经成为了继煤烟污染、光化学污染之后第三类重要的环境污染。因此在建筑工程当中,针对室内环境 展开适时的、有效的环境检测,十分具有必要性。

    PDF
  • 高层建筑暖通消防工程防排烟施工技术

    张恩义, 王 松

    高层建筑暖通消防工程的防排烟施工技术是确保建筑物火灾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排出烟气,保障人员安 全疏散的关键。主要包括设备选型和布置、准确安装和连接、配套设备安装、测试和调试等方面。通过合理的施工技 术和一体化设计方案,能够充分结合建筑条件和功能,提高建筑物的防火安全性和人员疏散效率,为人们的生命财产 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

    PDF
  • 建筑工程管理意义及工程施工质量控制措施

    王士兵

    在建筑项目的实施中,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发展的中心位置,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 这个过程中,要继续提高对工程管理和质量控制的重视,并通过科学、完善的管理手段提高项目的质量,从而推动建 筑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

    PDF
  • 抗震转换层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应用与研究

    任子健

    抗震转换层作为一种重要的抗震措施,广泛应用于建筑结构设计中。本文通过对抗震转换层的应用与研 究进行综述,旨在总结和分析抗震转换层在提高建筑结构抗震性能方面的作用和效果。通过不同形式和参数的抗震转 换层的设计与优化,还可以进一步提升结构的抗震性能和耗能能力。因此,未来的研究需要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 度,深入探讨抗震转换层的设计与优化策略,进一步完善抗震转换层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应用与研究。

    PDF
  • 旧工业厂房改造中的设计策略与技术创新

    张 阳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许多旧工业厂房面临着闲置或废弃的问题。如何将这些旧厂房改造 为适应新功能的建筑,并保留与再利用旧厂房的历史价值和建筑元素,同时根据新的使用需求进行功能更新,已成为 当前城市更新的重要议题。本文将探讨旧工业厂房改造中的设计策略与技术创新。希望通过深入了解和分析,为城市 更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PDF
  • 论城市市政工程建设与管理

    梅佳伟

    城市市政工程建设与管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城市的正常运行。 本文探讨了城市市政工程建设与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包括加强城市规划 管理、增加资金投入、提高施工质量监管、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加强市政工程的维护管理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 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城市市政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水平,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PDF
  • 建筑工程桩基施工技术问题思考

    张家豪

    建筑工程的桩基施工是建筑物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保障。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建筑工程桩基施工 技术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建筑工程中桩基施工技术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提高建筑工程桩基施工技术的有效对策, 以期为相关领域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