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22): 2022年 第1卷第1期

  • 林业技术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

    陈 军

    根据我国科学技术的逐渐发展,人们也开始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种趋势下,我国地区 政府也将对园林绿化的工作给予了一定重视度,并且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园林绿化当中,城市绿化工作是最为重 要的,其不能只是对草坪的建设进行重视,城市绿化植被的种植以及重新改造的工作也需要高度重视。将林业技术进 行不断创新与完善可以充分提升林业技术,并且将其加以运用在园林绿化中,可以有效的把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相应 的提高,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盛宴。本文主要对林业技术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效果展开相应的分析与探讨。

    PDF
  •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畜牧兽医动物防疫工作探讨

    冯小川, 刘怀武

    受全球气候变暖、传染病流行提升、动物商品流通经常等危害,畜牧业情况下发生的动物病难题大幅度 提升。非洲猪瘟、口蹄疫、疯牛病、牛节结病等会让畜牧业造成较大危害。一旦畜牧业情况下产生这类疫情,不但会 给饲养行为主体导致比较严重的财产损失,还会继续危害在我国畜禽供货的安全性。因此,为了能在新时代能够更好 地推动畜牧业发展趋势,务必高度重视基层畜牧业的动物防疫管理体系工作中,详细分析基层畜牧业的动物防疫管理 体系存在的不足,并借此为方向开展改善,勤奋为当代畜牧业的高品质健康发展给予强有力支撑。

    PDF
  • 畜牧兽医动物防疫工作的重点和不足探析

    刘怀武

    动物防疫工作的全面践行自有其现实价值,在避免疾病大肆蔓延、确保畜牧产品质量、助推养殖产业良 性发展等方面影响力显著。另外,也有助于及时发现疫情,降低疾病大肆扩散的隐患,相信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必然 可以大大降低发病概率,将基层防疫工作切实做到最好。

    PDF
  • 现代农业背景下蔬菜栽培技术要点分析

    李能辉

    随着现代农业蔬菜栽培技术的应用,提高了蔬菜品质与人们的生活水平。新时期,应重视现代农业蔬菜 栽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进一步提高蔬菜栽培技术水平,提高蔬菜产量和生产效率,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技术中存在的 弊端,发挥蔬菜栽培在促进地区增产增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

    PDF
  • 黑芝麻高产栽培技术

    李前进, 王海燕, 田华星, 侯国望

    芝麻,古称胡麻、脂麻等,属胡麻科、胡麻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芝麻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也是我国 重要的经济作物。按其种皮颜色,芝麻分为黑、白、黄、褐四大基本色泽。我国黑芝麻种植历史悠久。《神农本草 经》和《本草纲目》都将黑芝麻列入“本草”。中医学以黑芝麻入药,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黑芝麻的神奇还在 于它含有的维生素E在植物中是含量最高的。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有抗衰老和延年益寿的功 效。随着黑芝麻消费量的增长和经济效益的提高,黑芝麻种植面积有逐年扩大的趋势。近年来,项城市农科所在进行 芝麻育种的同时,针对黑芝麻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研究,通过良种良方的配套使黑芝麻单产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现将 具体做法总结如下:

    PDF
  • 水质监测中的常用微生物检测技术及控制要点探析

    蔡竹青

    水质环境监测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微生物检测技术是水污染治理的一个重要技术,文章在 阐述微生物检测技术内涵和在水污染治理中应用机理的基础上,就如何借助微生物检测技术来处理水质环境监测中的 应用问题进行探究,介绍了水质环境监测中的常用微生物检测技术,具体分析了在水质环境检测中微生物检测质量控 制的要点,旨在为我国水质检测工作的顺利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PDF
  • 探析土壤肥料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及发展

    李章达

    近年来,我国大力扶持和发展农业,其作为国家的第一产业,一直以来都是国家与社会各界关心的重 点。随着现阶段人们生活水平和品质的日益改善,对农产品的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在农业生产中,与农产品质 量最直接有关的因素之一便是土壤肥料的利用。本文主要阐述了土壤肥料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和意义,然后分析现存 的土壤和肥料的利用问题,最后研究了农民应当怎样合理使用土壤肥料来改善农作物的品质,期望能对从事农业有关 的人员带来参考借鉴。

    PDF
  • 美丽乡村建设视角下乡村景观规划研究

    皇甫生鸿

    美丽乡村不但是今后农村建设的重要方向,而且还是城乡结合发展的关键路线。伴随我们国家经济的快 速进步,城镇化的推进也在持续的加快,因此一定要紧随国家的发展,在农村开展乡村景观的规划与建设工作,提升 我国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促进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

    PDF
  • 浅谈林业技术创新在现代化林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靳增波, 陈 军

    现阶段,随着我国现代化技术的发展,促使现代林业建设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林业创新技术在现代林 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因此,为了可以高效的提升林业发展速度,促进林业经济的稳定发展,达到人与 自然和谐共存,现代林业就必须开展林业技术创新。在科技进步的今天,如果对林业技术创新不够关注,那么就会被 社会淘汰。因此,必须加强林业技术创新工作。因为林业技术创新有利于促进林业创新技术在现代林业发展中的长期 运用。

    PDF
  • 无人机技术在林业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靳增波,

    森林资源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如何做好林业资源的管理工作已经成为当前相关工作部门的焦点。近些 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升,我国加大了对无人机研发的力度,并且开始在林业资源的管理中利用无人机 技术,对林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主要论述了无人机技术的特点和优点,重点论述了无人 机技术在林业资源管理中的具体应用,以期为相关的工作人员提供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