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0 (2023): 2023年 第2卷 第10期

  • 园林林木病虫害防治

    樊红金

    本论文深入研究园林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以技术为主线,全面探讨了园林中常见的病害和虫害种类、 其危害和影响,以及病虫害的监测、诊断、预防与控制策略。针对园林林木特征,详细分析了智能监测与管理系统和 基因编辑技术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同时,介绍了其他防治策略,包括生物防治、化学防治和文化防治,突出了其在园 林中的实际应用。此外,引入新辅助技术,包括智能监测与管理系统的智能化管理和基因编辑技术在病虫害防治中的 新应用。本研究通过深度分析和实例引用,为园林林木病虫害的全面防治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PDF
  • 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

    惠巧红

    森林作为我国可再生资源的典型代表,无论是在社会建设过程中,还是生态建设中,都占据着不可替代 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时代背景下,社会飞速发展,城市化建设、退耕还林等迫切需要大量的林木,需求量 一直呈现增长的趋势。但在这样的情形下,我国林木种植过程中,病虫害问题较为凸出,不利于林业可持续发展。基 于此,本文从林业病虫害发生的主要原因入手,分析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促进我国林业可持续发展。

    PDF
  • 食用菌的深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

    李明博

    食用菌因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和健康功能,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为了充分利用食用菌的资 源优势并满足市场需求,深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显得尤为重要。本文旨在探讨食用菌的深加工技术及其在产品开发中 的应用。

    PDF
  • 农业规模经营形势下农业技术推广方法与探讨

    余海琼

    在农业规模经营的大背景下,农业技术的推广显得尤为重要。本文探讨了农业规模经营形势下农业技术 推广的几种主要方法,包括建立示范基地、举办技术培训班、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利用现代传媒手段以及建立农业技 术推广体系等。这些方法的实施有助于提高农业生产者的技术水平,推动农业技术的广泛应用,进而促进农业生产的 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

    PDF
  • 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适应性策略研究

    曹佳林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日益显著,农业生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本文旨在探讨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 主要影响,并提出相应的适应性策略,以期为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PDF
  • 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标准与农药残留检测技术

    杨 猛

    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国家重要的民生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 展,人们对于农产品的需求已经从数量转向了质量,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农药残留是影响 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控制农药残留,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需要制定相应的控制标准,同时也需要 发展相应的农药残留检测技术。

    PDF
  • 农业技术推广的现状及改善对策

    马丛胜, 陈玉华

    农业技术推广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具有深远的意义。它不仅有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民收入、推 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还能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因此,我们应该重视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农民 的科技素质,为农业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有机农业种植中病虫害防治原则与方法

    王继旺, 付玉龙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经济对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为进一步促进农业健康发展,需要将科学 技术与农业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增产征收。当前,有机农业得以快速发展,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出了较大 的作用,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但在有机农业发展中,病虫害防治问题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一项问题,因此,论文 针对有机农业种植中病虫害防治原则与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PDF
  • 绿色小麦种植技术推广研究

    田同俭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绿色小麦种植技术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正 逐渐受到广泛的关注和推广。绿色小麦是指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在无污染的环境下种植的小麦,其种植技术对于 提高小麦品质、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旨在探讨绿色小麦种植技术的推广现状、问 题及对策,以期为绿色小麦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参考。

    PDF
  • 生产有机蔬菜肥料的施用技术

    盛 金, 傅延富, 张 乐

    有机蔬菜生产中,肥料的施用技术至关重要。为确保健康与环保,需采用无害化处理技术,确保肥料无 污染。同时,合理控制施肥量,避免过量导致的土壤盐分积累和环境污染。选择适当的施肥方法,如底肥深施、追肥 穴施等,以提高肥料利用率。根据蔬菜生长周期和土壤状况,精准确定施肥时间,确保蔬菜养分供应充足。遵循这些 技术,可实现有机蔬菜的高效、绿色生产。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