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5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5期

  • 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研究

    余 晨

    在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展,同时互联网也是社会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而不 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是人们与信息交流最大桥梁,在日常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作用。着人们对互联网不断 进行探索研究和不断改进,计算机网络为人们提供了更好、更方便高效的通信方式。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社会对计算 机网络系统数据信息处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有助于提升计算机网络运行安全、综合运行效率。

    PDF
  • 基于网络监测大数据的医学生健康信息行为研究

    韩 华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网络监测大数据逐渐成为医学生健康信息行为研究的新兴手段。本文以 医学生为研究对象,采用网络监测大数据的方式,基于上网行为审计数据,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研究了医学生 健康信息行为的现状和特征,对比了医学生与非医学生在健康信息行为上的差异,分析了影响医学生健康信息行为的 因素。本文的研究结果有助于深入了解医学生健康信息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对促进医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以及 医学教育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PDF
  • “互联网+医疗”背景下智慧养老服务模式研究

    李 臣

    在我国快速发展下,经济水平的提升,带动了科学技术水平的进步。近年来,随着新兴技术迅猛发展, 人口老龄化来临。我国医疗体系逐步转变为“互联网 医疗”形态,本文根据目前养老服务的情况,对“互联网 养 老”模式进行研究分析,探索适应当代老年人的养老方式,以全方位满足老人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为目标,推进新 型养老事业的发展。

    PDF
  • 环境监测在大气污染治理中的作用与应用策略

    耿 玮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高,国家的经济发展相对而言比较快,特别是在工业建设当中取得了很 大的突破。但是在其发展过程当中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破坏了周围的生态环境,影响了大自然的生态平衡,环 境问题也是每一个国家都需要解决的一个现实问题。当前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非常看重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进 展,因此,要不断加强环保工作的质量,环境监测管理部门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通过检测掌握大气污染 程度,给后续的治理提供更加关键的信息,有效的控制空气当中的污染物含量。

    PDF
  • 基于5G边缘云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应用创新

    陈新蕾

    时代发展背景下,随着国民生活智能化程度的逐渐提升,智慧医疗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成为 了新时期解决我国“就医难”问题的重要途径,更是我国医疗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过程。而在智慧医疗建设发展中, 就离不开通信技术的支持与保证, 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我国智慧医疗领域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通信技术应用支 持,对于智慧医疗领域建设中各项医疗服务的智慧化开展与构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PDF
  • 医疗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进展

    黄 浩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变革,大数据正在改变全球绝大部分行业,医疗领域也不例外。信息 化时代下,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中,应将大数据技术在未来医疗领域当中的应用,作为一项重大课题,积极加强研 究、探讨与实践,一方面既要正确、深入认识大数据技术的概念及其在医疗领域中的作用优势,客观看待将大数据技 术应用于未来医疗领域的必要性,另一方面更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应用途径,将相关技术优势在医疗领域中切实地发 挥出来,打造全新的、信息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

    PDF
  • 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要点

    陈佳律

    本文旨在探讨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要点。智慧园区是利用先进技术构建的综合性园区,旨在提 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处理实现对资源和管 理活动的集中监控和决策支持。在建设过程中,需要考虑基础设施建设要点、功能模块建设要点和数据管理要点。这 包括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功能模块的完善和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安全保护、共享与合作等方面的考虑。

    PDF
  • 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通信领域的应用

    陈 洪, 吴逢章

    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通信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可以实现对通信信号的数 字化、灵活处理和智能控制,从而提高通信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本文主要介绍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通信领域的应 用,包括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移动通信、无线通信和光通信领域的应用,分析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在通信领域的重要 性和应用前景。

    PDF
  • 运营商基于统一用户的账号管理平台实现

    白鹭斌

    改革后,随着社会发展,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得到进步。通过对公司统一用户平台的建设,解决与集中 化人力平台联动及用户数据同步需求,建设独立运行的账号管理中心,完成全省用户数据的独立管理与运行,承接省 内全部账号管理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账号管理集中化、独立化、中心化

    PDF
  • 5G时代的网络工程基站综合治理体系

    厉江江

    5G基站作为网络基础设施,在保障网络覆盖、降低通信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 5G基站建设与运行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5G基站建设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如何保障基站规划、选址、施工的合理 性和准确性,如何统筹考虑站址资源和天面空间资源的利用,如何平衡网络容量和用户体验,如何实现社会收益和经 济效益的最大化。为此,需建立一套包含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在内的综合保障体系,实现网络资源配置最优化。本 文将从基站规划、建设、运行维护三个方面探讨5G基站综合治理体系,以保障5G建设的顺利进行。

    PDF
  • 铁路信号设备故障诊断方法研究

    王 良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铁路运输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而铁路运输业作为人民出行的最主要方式,起 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在高速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保证铁路运输业的安全运营是非常重要的。其中,作为保证 铁路行车安全的重要设备,信号设备在机车行车过程中发挥着无可取代的作用,是提高列车行车效率和行车能力的关 键。当前,在我国,铁路信号的故障种类很多,诊断方法也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有关技术人员一定要对常见的故障 诊断方法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基于此,本文以题录信号设备为切入点,阐述其设备故障诊 断中常见故障问题,并进一步论述其具体的故障诊断方法,以期我国铁路信号设备故障诊断的水平,及诊断质量得到 有效提高,从而为铁路的安全运行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PDF
  • 婚恋交友App面临的问题及策略研究

    郑遗晟

    随着我国适婚单身人群数量的增加以及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婚恋交友软件为婚恋行业带来了更新的商 机,已成为许多单身者寻找婚姻伴侣的首选。此外,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彻底颠覆了我国婚恋网站的发展趋势。为迎 合市场需求,公司积极探索新的方向和尝试,以推动行业进一步上升。然而,在这一进程中也引起了一系列问题。

    PDF
  •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存储和传递系统设计

    徐新梅

    针对网络安全系统中一些关键数据存储的安全性,设计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安全存储处理系统。首 先,本文分析了其控制系统和网络安全系统的架构;然后,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原理,设计了具体的安全数据存储处理 系统,给出了应用部署的架构,分析了数据安全存储处理过程;最后,对所设计的系统进行了实际的测试验证。

    PDF
  • 数据挖掘在科技信息管理中的应用研究

    黄 宁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对科技信息管理也产生了影响。数据挖掘是目前科技信息管理中广泛采用的一种方 法,它能够对数据进行整合和管理,实现科技管理信息化的高效发展。此外,数据挖掘还能够从数据中积累大量信 息,并分析出其中的模式和规律。因此,对于科技信息管理,需要探讨如何根据相关的决策依据开展数据挖掘,并让 科技人员从多个方面深入研究如何将数据挖掘合理地应用到科技信息管理中。数据挖掘在科技信息管理中的应用非常 广泛。例如,在科技研究领域,可以使用数据挖掘技术对大量的科技文献进行分析,找出其中的关键词、主题和趋 势,进而指导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和决策。在科技创新领域,可以使用数据挖掘技术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进行分析, 预测未来发展趋势,为企业创新提供依据。然而,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需要注意一些问题。首先,数据的质量和完整 性对数据挖掘的结果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需要对数据进行有效的采集和清洗。其次,数据挖掘的结果需要被科 技人员正确地理解和应用,否则会产生错误的决策或误导性的结论。因此,需要在数据挖掘的过程中加强人机交互, 让科技人员参与到数据挖掘的过程中,并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商。总之,科技信息管理需要不断探索和应用数据挖掘 技术,以提高科技管理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同时,也需要加强对数据挖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高科技人员的 数据分析和决策能力

    PDF
  • 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实现优质播出的实施策略

    李文华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广播电视行业在近几年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在新时代背景下,广播电视无 线发射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实现优质播出起着关键作用。本文将从发射台建设和维护、电视制作和播出 内容优化、节目制作质量及播出技术更新、团队建设和培养、用户评价及满意度等几个方面,分析广播电视无线发射 台实现优质播出的实施策略。

    PDF
  • 医院病床WIFI呼叫管理系统的设计

    陈梓薇, 江志晃, 蔡智谋

    病床呼叫系统是智能社区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的设计依据医院的病床呼叫所需具备的功能,通 过需求全面的设计基于wifi呼叫的呼叫系统,主要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该电路实现了呼叫、闪烁和提醒等功 能。本文详细阐述了病床呼叫电路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电路设计与仿真过程,具有良好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

    PDF
  • 打造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实践探索

    冯 侃

    数字化管理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运用可以充分发挥大数据等技术的优势,确保高效、多元化、完善的管 理。在数字城市管理的现实世界中,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不可避免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对城市的长远发展产生影响,也 不利于相关城市的及时、有效管理。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 功夫。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坚持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城市综合管 理服务是构建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制度体系,目标是推进城市治理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继而推动国家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PDF
  • 科技与文化创意融合下的婚庆文化产业优化路径研究

    宋科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在婚庆上的消费呈几何倍数增长,为了瓜分这块诱人的、极具潜力 的“蛋糕”,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出来。凭借大量数据、场景和产业化等优势,科技发展在 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众所瞩目的成绩,并且能够为人们的多元化选择提供有力保障,一大批自动化、智能化企业快速成 长起来,给许多行业带来了巨大变革,因此该文研究科技与文化融合推动的文创产业,为推动婚庆行业更好地发展。

    PDF
  • 居家养老智能化平台终端界面的适老化研究

    何云良

    居家养老作为我国主要的养老方式之一,在信息化建设的今天,呈现出了智能化的趋势。为解决老年人 在居家养老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本文通过分析居家养老智能化平台终端界面的设计需求,结合适老化设计理念,提出 了一套居家养老智能化平台终端界面适老化设计方案。通过分析老年人对信息系统操作流程与界面结构的需求,提出 了在信息系统中要突出易用性、一致性和可维护性。基于对老年用户信息行为特征的分析,提出了相应的交互设计策 略。研究结果表明:居家养老智能化平台终端界面应突出易用性和一致性,使用简洁、明确、易理解的界面设计,在 保证界面视觉效果与功能实现的基础上提升老年人用户体验。

    PDF
  • 浅谈地铁AFC系统建设中的若干问题

    聂康达

    地铁AFC系统是地铁运营管理中重要的一环,然而目前地铁AFC系统在建设和运营中存在一些问题,如 设备兼容性、票务系统的不完善和客流量较大时的运行效率低下等。为解决这些问题,应注重设备兼容性的提高、加 强票务系统的建设和优化客流组织等方面的工作。

    PDF
  • 高速公路智慧收费站建设方案研究

    朱东昱

    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车辆通过省界时无需降速停留,减少了油耗和时间成本,提升了通行 车辆驾驶速度,降低物流成本,有利于商品的流通与高速公路的通畅度。然而,改革后收费站软硬件巡检种类繁多, 当收费站车道设备、 ETC门架系统、机房设备等处于无人化值守情况下,若出现故障不易被及时发现,导致故障点无 法得到及时维护维修,可能造成严重拥堵。为改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服务水平以及管理水平,通过对易发生拥堵收 费站的情况分析,提出高速公路智慧收费站建设方案。该方案提升了收费站通行能力、服务水平、精细化运营管理水 平,可为同类工程提供参考。

    PDF
  • 广播电视发射传输技术及其发展

    邱 彬

    广播电视发射传输技术是广播电视行业中的重要环节,它涵盖了多种不同的传输技术,如光纤通信技 术、微波传输技术和卫星通信技术等。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广播电视发射传输技术也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为 观众提供更高质量的视听体验

    PDF
  • 新能源矿用车电池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吴洋洋

    目前,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的能源问题是关系到国家可持续发展和战略安全的重要问题, 世界各国都在加紧对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工业是能源消耗的重要领域,也是主要的污染源,因此对工业领域节能 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矿用自卸车载重高,需求的驱动功率大,采用柴油机额定功率普遍在350kW以上,甚至高达 2700kW,因此在电动化过程中,需要的电池容量更大,同样对节能减排的贡献也更大。电力驱动汽车以比内燃机汽 车有更好的动力性能,电动机启动时的高扭矩和独立车轮控制的潜力为高性能汽车提供了优势,也为重型机械和采矿 机械提供了经验。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电池的尺寸和重量、成本和储能能力等。环境压力迫使世界各国寻求化石 燃料的替代品,本文总结现有技术,以及在考虑矿用自卸车电动化时需要评估的因素,为电动化矿用自卸车的可行性 分析提出一定的建议。

    PDF
  • 浅谈广播电视传输与发射技术研究

    刘 波

    广播电视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广播电视传输与发射技术是广播电视行业的核心技术。随着 我国广播电视行业的不断发展,广播电视传输与发射技术也在不断更新,不断提高。广播电视传输与发射技术的稳定性 和可靠性对广播电视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研究广播电视传输与发射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在实际应用 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对于促进广播电视业的健康发展和提高广播电视行业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PDF
  • 保障铁路通信信号安全传输的有效策略

    倪 诚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铁路通信信号安全传输变得越来越重要。设备维护是保障铁路通信信号安 全传输的基础,需要加强设备的检查和维修,确保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保障铁路通信信号安全传输的有效策 略是多方面的,需要各部门协同配合,加强设备维护、人员素质、管理制度、监测流程等方面的工作,才能确保铁路 通信信号安全传输,为铁路运输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PDF
  • 计算机数据库安全管理研究

    王 芳

    计算机数据库安全管理工作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当前互联网和计 算机技术的总体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互联网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产生了巨大影响。计算机数据库因具备储存和操作 快捷、使用方便等优点,应用也日益广泛。但与此同时也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威胁,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引起了人们的 重视。目前众多行业都在利用计算机网络建设自身的数据库系统,并通过各种先进的安全处理技术进一步完善网络数 据库系统,在做好数据库安全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计算机工作的安全性,以此来保证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的安 全性、可靠性。

    PDF
  • 通信行业研发项目管理实施及优化思考

    张 博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通信行业的发展变得日益重要。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通信行业的研 发项目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项目管理是通信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有效手段,适当改善项目管理方案对于提高企业的效 益、降低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深远的影响。本文主要探讨通信行业研发项目管理的实施和优化思考,以轨道交 通集群路测系统研发项目为例,探讨如何提高通信项目的管理水平,优化项目管理过程,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PDF
  • 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领域发展中的应用探讨

    周朝昕, 张纪武

    随着计算机技术、数据处理和大数据的快速增长,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子工程领域的应用 也日渐成熟。本文将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工程领域的应用,重点讨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在电 子工程领域的应用,以及其在智能家居、自动化控制等领域的实际效果。最后,阐述未来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

    PDF
  • 智慧物流平台在国际贸易中的应用

    郑文艳

    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全面提升以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国际贸易的发展也逐渐被各个国家重视 起来,在发展国内经济的同时也开始对国际贸易采取相关战略措施。国家经济迅猛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发展国际贸 易,而国际贸易要逐渐发展起来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发展物流,在国际贸易发展的众多起推动作用的因素中,物流一 定是占有相当大的地位。

    PDF
  • 试论人防通信指挥网建设的发展趋势

    曹世峰

    通信指挥是防空防灾的核心,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重要手段。人防通信指挥系统是战时防空、平时防 灾和应急救援的基础,是与军事斗争准备相适应的重要支撑。本文从人防通信指挥系统建设现状、问题和对策三方面 进行了分析。在我国,人民防空作为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的义务和责任。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 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人民防空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人民防空通 信指挥系统建设在人防通信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已成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和应急救援的重要支撑。

    PDF
  • 关于地铁通信的无线系统覆盖探索与研究

    朱 凯

    本文主要介绍了地铁通信的无线系统覆盖探索与研究中的地铁通信无线网络系统概述、地铁通信无线网 络系统覆盖原则、地铁无线系统的覆盖范围及模式、地铁无线信号覆盖情况案例探索以及地铁通信的无线系统覆盖的 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对这些内容的探讨,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地铁通信无线网络系统的构成和运作原理,为进一步优 化和提高地铁通信服务质量提供参考。

    PDF
  • 嵌入式软件开发模式与软件架构研究

    温 奎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智能化的需求,嵌入式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了设计大型、复杂的嵌入式软 件系统,需要系统性地研究嵌入式软件开发模式与软件架构。本文对当前常见的嵌入式软件开发模式和软件架构进行 归纳总结,并分析了它们的特点和应用范围。同时,本文还提出了一些优化和改进的思路,以便更好地适应当前和未 来的需求。

    PDF
  • 铁路通信工程施工技术要点及质控管理分析

    刘 默

    铁路通信工程是保障铁路运行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施工技术的要点和质控管理是保证铁路通信系 统稳定、可靠运行的关键。本文主要介绍了铁路通信工程中的施工技术要点,包括通信线路的架设、光缆的施工、铁 路通信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同时,也分析了铁路通信工程施工中的质控管理,包括施工前的准备、施工过程中的质量 控制、竣工验收等方面。文章最后指出,加强铁路通信工程施工技术要点和质控管理的研究和探讨,对于保障铁路通 信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PDF
  • 通信工程施工过程中信息化管理的应用探讨

    余影雷

    目前,随着信息时代发展的不断推动,国内的信息通信技术将逐渐获得迅速的发展,而通信行业的迅速 发展和现代社会市场经济之间的发展必然是相得益彰的,二者将优势互补,一同前进。其实,通信建设属于一种较为 繁琐的建设内容,因为牵涉到的工作内容相当广泛,同时在其中牵涉到了不少的技术细节内容方面的工作内容,这也 为建筑施工管理人员工作增加了很多难度。所以为了能够更为理想地提高通信建筑的建筑水平,就必须把信息技术科 学恰当运用在通信工程项目的建造运营监督管理当中,进行通信工程项目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解决建筑工程中的细部 问题,从而提高建筑施工管理人员的效能。

    PDF
  • 5G移动通信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车地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探讨

    张露露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不断发展,地面通信系统在高速运行环境下面临诸多技术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 题, 5G移动通信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车地无线通信系统中。本文探讨了5G移动通信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 车地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PDF
  • 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研究

    陆小明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和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创新,我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物 联网技术是一项关键技术,其实践应用是现代智能制造的重中之重,直接关乎到智能制造综合管理质量水平的全面提 升,能够实现我国制造产业朝着信息化、智能化方向持续前进发展。本文将进一步对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展开分析与探讨,旨在加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制造管理技术。

    PDF
  • 基于物联网的智慧供应链管理及应用

    和凤文, 燕 燕

    由于物联网是最现代的,将RFID技术与网络相结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本篇文章将就物联网智能企业的 基本内涵及其基于物联网智能企业管理模式进行简单介绍,并通过研究物联网技术对企业供应链中各方面的作用,以 企业的系统为案例,分析物联网实际在企业中发挥的功能。作为实现企业连接的有效方式,为企业未来的成长和现在 的管理提供全新机会,由此智能企业应运而生。

    PDF
  • 大数据与云计算背景下的信息安全技术

    张达超

    本文就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背景下的信息安全技术进行了探讨,介绍并分析了当前信息安全的挑战与背 景,提出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云数据的安全性的措施,同时建议建立完善的信息安全技术管理机制来预防各种 安全事件的发生。

    PDF
  • 信息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应用探讨

    骆 虹

    信息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应用已经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对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提出了新的 要求和挑战。本文通过对信息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应用进行探讨,分析了信息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优势和挑 战,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具体措施和案例。文章旨在提高人们对信息技术在企业信息管理中的认识,促进企业信息化 管理的发展。

    PDF
  • 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技术维护与管理策略探讨

    朱孟启

    在这个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广播电视台的发展也面临着较大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一定的发展风 险。随着广播电视台行业的不断扩大面临的风险以及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表现得最为明显的,就是安全播出的问 题。尽管广播电视明确规定要积极的做好安全播出技术,保障管理工作,但是根据当前的形势分析,广播电视安全播 出仍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

    PDF
  • 5G环境下的高速铁路通信系统应用研究

    张雪松

    5G环境下的高速铁路通信系统是未来铁路通信的重要发展方向。文章分析了5G环境下高速铁路通信系 统的优势和应用,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优化应用策略。同时,文章探讨了5G环境下高速铁路通信系统的发展趋势, 认为未来将朝着更高的传输速率、更低的时延和更多的智能化应用方向发展。

    PDF
  • 数字治理全方位赋能政府数字化转型

    舒宇鸿

    数字化转型是政府提高效率、服务质量、满足公众需求的必要过程,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为了克 服这些挑战,政府需要采取全面战略的数字化转型方法,包括数字治理、技术应用、安全框架和与利益相关者的合 作。数字治理是确保数字领域有效决策、透明度和问责性的关键,数字化技术应用则为政府提供了改善服务、决策和 效率的重要机会。因此,政府需要考虑数字治理、技术、安全和合作等方面,以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全部潜力,并向公 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保障他们的权利和利益。

    PDF
  •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运用

    王晓川

    计算机网络技术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为信息交流和传输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计算机网络 技术的应用包括了本地网络、广域网络、无线网络和云计算等多个方面。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可以提高信息 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降低通信成本,同时还可以推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具体 阐述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运用。

    PDF
  • 智慧教育领航教育信息化变革与创新

    代 文

    当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具性软件等新型技术所建构的数字化环境及发展平台能够影响并推动 教育教学变革与创新时,我们必然要求从“物理化”走向教育的智慧化,同时教育的发展形态也将由网络化、信息化 向智能化和智慧化过渡。智慧教育是信息时代教育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必然选择和发展形态。

    PDF
  • 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中防火墙技术研究

    刘静宜

    随着信息时代的迅猛发展,计算机网络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计算机网 络的普及和使用,使人们享受了前所未有的信息化便利和高效性,同时也导致了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隐患与风险。恶意攻 击、网络病毒、黑客入侵等都会对计算机网络的信息安全造成不同程度的威胁和损失。针对这些安全隐患,防火墙技术 应运而生,成为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也成为许多企事业单位信息安全保障的重要手段之一。

    PDF
  • 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安全技术研究

    高 杰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已经超越了西方发达国家。虽然我国互联网的 起步较晚,但是它的技术发展速度非常快。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拥有超过10亿的互联网用户。互联网起源于美国,最 初被用于军事领域。随着社会的进步,它已渗透到各个行业中,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互联网也带来了安 全隐患,甚至危及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本文对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安全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

    PDF
  • 云计算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储中的应用研究

    刘金涛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在网络安全存储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本文主要针对云计算技术在计算 机网络安全存储中的应用进行研究。首先对云计算技术和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储技术进行概述;接着针对云计算技术在 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储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针对云计算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存储中的应用进行了实 验设计和数据分析。本文的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广和应用云计算技术,在网络安全存储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PDF
  • 基于光纤通信的数据监控和保护研究

    张江飞, 吕奕菲, 吉品恩, 翁锴强

    光纤通信作为现代通讯技术的主要形式之一,具有带宽高、传输速度快和数据安全保密等优势,因而在 商业和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数据交换、存储和处理的增加,数据安全和保护问题变得愈发重要。而基 于光纤通信的数据监控和保护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和组织解决这些问题。本文主要研究了基于光纤通信的数据监控和保 护技术,包括光纤通信技术的监控原理、数据包分析方法、网络安全防护等内容。

    PDF
  • 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的措施分析

    苏傲然, 李金鑫, 王元玺

    随着电子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电子设备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在日常生活 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电磁干扰,这些干扰会对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产生影响。为了保证电子通信设备的正常 运行和可靠性,必须采取一系列的抗干扰措施。

    PDF
  • 翻转课堂模式在计算机编程课程中应用与思考

    邹文彬

    翻转课堂:又称为颠倒课堂,是在新的教学模式下,重新调整课堂胡时间分配,学习的决定权由老师向 学生转移,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学习,这样彼此之间就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依据翻转课堂的应 用、内涵以及效果,分析出我国计算机编程课程教学的使用状况,阐述了翻转课堂使用条件下计算机编程课程设置及 其相关教学培训设计,分别从课前准备事宜、课堂教学安排分配环节和课后综合考核评价等方面具体说明翻转课堂在 计算机教学与教育中的应用状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PDF
  • 广电网络5G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

    高 涛

    上海广电作为中国新晋的移动通讯运营商和我国重点信息设施运营商,必须抓住中国智能城市的发展时 机,发挥网络特点和牵引功能,积极进行新内容 互联网的融合,以加快形成中国智能城市建设的新产业解决方案。 在网络、服务、信息、产业等四方面高度整合的信息资源,并通过城市智慧运营系统,实现了连接各个领域的信息服 务生态。

    PDF
  • 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运用

    韩友凯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数据加密技术作为信息安全防护的重 要手段之一,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将从数据加密技术基础知识、数据加密技术在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中的具体应 用、以及数据加密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分析三个方面,介绍数据加密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运用。

    PDF
  • 光纤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探讨

    魏 刚

    通信科学技术中,光纤通信科学技术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人类的生产生活都提供很大的方便。如今 世界通信领域发展低迷之际,国家正在积极支持和发展光纤通信新产品。光纤通信技术的进步必须有光缆技术的支持 与依据,而光缆技术现已成为通讯数据传输的极其重要的方法、技术手段,随着时代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必须 更加优化光纤技术,这将成为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主要发展趋势,不但可以为人类的信息通信需求带来方便,而且对 我国信息技术的发展也是十分有益的。

    PDF
  • 通信机房全方位安防监控系统设计

    王志强

    通信机房是由电信、联通、移动、铁塔等运营商建设和供电、金融以及政府等部门存放通讯设施的场 所,专门为用户提供通讯、数据服务。机房内摆放着各种通讯器材,包括输入设备、转换装置、数据装置等。机房的 温度、湿度和防静电设施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因此非专业人士一般都无法进入。通信机房内的通讯设施运行着许多功 能,例如移动应用的微信、短消息、电话服务、大客户服务、专线业务等等。通信机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出了故障 将会对事业和人生产生极大影响。每个通信机房都要有专门技术人员负责管理,确保服务顺利进行。为了防止机房出 现泄漏、起火等现象,必须设置监视装置对整个机房实施监视。目前的监视装置大多是监视机房内温度和湿度,当机 房温度过高或相对湿度过高时,会干扰到通讯设备的运行情况,控制装置即发出警告给远端的控制中心。但如果工作 人员有事出去,很有可能会错过报警,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等不良后果的发生。因此,需要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视,确 保机房的安全和通讯设备的正常运行。

    PDF
  • 移动通信基站网络建设项目管理探究

    张立会

    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的移动通讯产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其中的成就也是大家可以看到的。随着移动通 讯的快速发展,对终端的需求越来越多,而一个大型的、有责任心的终端是确保其准确安全传输的重要依据和先决条 件。所以,在发展移动通信事业的同时,强化对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和维护,对于确保移动通信基站中各种设备的安 全运转,提高设备的使用品质,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经济效益等都有着十分重大的作用。在快速发展的现代信息网络 时代,要想继续维持自己的领先地位和强大,就必须对网络技术进行持续的优化和提升,并在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过 程中,将项目管理放在中心位置,对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从而让网络技术和品质得到更好的提升,给使用者带来更 多的全方位的服务。

    PDF
  • 通信光缆线路日常维护及管理研究

    周 颖

    通信光缆线路在信息化时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由于其在信息传输中的重要性和受到恶劣天气及 人为破坏影响大等原因,通信光缆线路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变得至关重要。通信光缆线路是现代通信网络中不可缺少的 组成部分,而出现故障后,往往会对现代社会的通信、交流、生产和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对通信光缆线路的 维护与故障排除,是保障通讯网络稳定运行的关键。本文将从通信光缆线路日常维护、故障类型及原因分析与故障排 除三个方面进行探讨。

    PDF
  • 光纤通信监控技术研究与应用

    吕奕菲, 张江飞, 周雪松, 郭廷德

    光纤通信监控技术是一种重要的信息安全保护手段,它通过对光纤通信信号的监控和分析来保护数据的 传输安全和设备的完整性。光纤通信技术在现代通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仅其传输速度快,信号质量稳 定,而且其安全性高,不易被窃听或侵入攻击。但是,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网络黑客和间谍也越来越熟练地使用各 种手段攻击网络通信系统,因此保障光纤通信安全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PDF
  • 人工智能时代计算机信息安全与防护研究

    许应强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演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的运用愈来愈普遍,信息化管理时代早已来临。这些 在不一样行业的运用不但可以促进提升各个行业的工作效率,也给电子计算机互联网信息安维护技术产生了考验。互 联网中出现的对抗性攻击也屡见不鲜。电子计算机信息互联网的推广,为信息违法犯罪造就了新的方式和手段。互联 网信息偷盗和个人互联网信息偷盗倒卖比较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全性。个人隐私数据安全性已变成人工智能技术总体发 展的关键瓶颈,也是互联网时代亟待提升的重要考验。

    PDF
  • 5G移动通信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刘 冬

    随着中国移动用户数量迅速增长,能实现频率效能显著增强的5G移动通讯技术也成为了研发热门。传统 的双工通讯技术有时分和频分双工模式。 TDD技术是同频段不同时隙进行信息传输的,全双工技术也可以进行同频信 息传送的,是5G移动通信技术。 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和中国经济与社会建设息息相关,而5G技术作为中国未来通信 工程发展的核心,将以其高性能而赢得巨大发展前景。

    PDF
  • 计算机硬件与网络安全研究

    万 兵

    计算机网络技术已经在人类的生活中,占有了日益重要的地位它不但为广大人民的正常生活创造了便利 条件,还为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与机会。计算机技术对于人类的生存及其对社会的危害将日益巨 大,将越来越深入到行业当中。由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计算机系统的安全问题始终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核 心。而且计算机安全是互联网中的很大组成部分。对电脑的硬件进行适时维修和更换是防止其发生安全问题的关键所 在。同时还能够从一定意义上保障电脑的安全。

    PDF
  • 关于有线通信的网络接入网技术及应用分析

    贺 强

    目前,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发展,通信行业正处于不断完善和积极发展的阶段。随着时代的 发展,通信行业也发生了变化,对通信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的服务种类越来越多,服务质量也越来越好。文 中对主要的通信技术类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旨在探讨该技术如何应用在有线接入网中进行通信,为我国通信产业的 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电子技术在通信工程中的应用

    李 毅

    当前,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开始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时代的发展可以促进各种技术的产生和 进步。电气电子技术一直是我国科研工作的重点,并以其应用和技术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生活和生产中。然而,我国 的电气电子技术自动化水平还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阶段。对此,相关人员需要将电气电子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相结合, 提高电气电子技术的自动化水平,促进电气电子技术的稳步发展。

    PDF
  •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及挑战探索

    梁文华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普及率不断提高,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环境污染问题也 越来越突出。新能源汽车的出现缓解了这一局面,受到广泛欢迎。当前互联网技术的逐步发展导致新能源汽车生产技 术不断向智能化技术转变,智能化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加快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进程。本文分析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 术现状及人工智能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为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提供参考。

    PDF
  • 新媒体传播语境下新闻编辑的定位探究

    许 诺

    新媒体的普及和发展,使得新闻也随之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特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闻编辑的 定位也面临了挑战和调整。本文将探讨新媒体传播语境下新闻编辑的定位,并针对不同的媒体类型和不同的传播渠道 进行分析和研究。

    PDF
  • 浅析5G无线通信技术概念分析及其运用

    琚泽全

    近年来随着经济与科技技术飞速发展,大家的生活质量拥有明显的提升,各种各样的新兴技术也逐步出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给人们生产与生活谋取了更为坚实基础确保。就5G无线通信技术而言,其优点、特征和质量是显 而易见的, 5G无线通信技术的诞生代表了社会经济发展发展,此外,都是社会经济发展大势所趋和必然趋势。因而, 在我国务必与时俱进幅度,站在潮流前沿,提升5G无线网络技术的追踪和分析,谋取更加深入行业的高速发展,促使 5G无线通信技术可以实现更安全、更高效、更为相对稳定的传送数据,同时将5G无线网络技术的应用领域更大化显 现出来,更加好的促进我国经济发展与科技的进步,扩张我们国家的整体实力,提升我们国家的国际竞争力。

    PDF
  • 局域网网络安全与硬件维护工作优化方法的探索戴 青

    戴 青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企业中,局域网已经成为 现代管理、生产及办公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但是由于局域网自身存在一些缺陷以及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使得 局域网面临诸多威胁,如黑客攻击、木马病毒入侵、数据泄密等等,这些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因此加强局域网 的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局域网的整体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浅谈电子商务对工商管理的影响与对策

    王浩源

    进入信息时代后,社会发展的速度不断加快,网络在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带来 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但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企业管理方面,电子商务制度的引入给企业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变 化。在我国的经济结构中,企业经营是助力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专家学者对电子商务进行了深入的研 究,重点研究了电子商务与工程管理的关系。为了保证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的同步发展,必须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 政府部门必须重视这个问题。文章着眼于电子商务的具体影响,在此基础上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使电子商务管 理更加有效,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大型数据中心节能管理的研究与思考

    任 河, 王 翠, 杨 杰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元宇宙等技术和场景的不断出现, 承载算力和存储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迅猛。本文结合目前一些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对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技术应 用,提升数据中心算力算效,降低总体碳排放,提出一些建议。

    PDF
  • 5G无线通信技术在机场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张 毅

    随着人们出行需求的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国内枢纽机场和干线机场都开始发展服务于旅客流程的航站 楼间轨道交通项目,由于其具备快速、便捷、绿色等特点,已经成为目前多航站楼机场内旅客流程的重要交通形式之 一。随着轨道交通工程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通信技术已经很难满足其发展的实际需求,因此也加大了5G技术的应用力 度,由于5G技术具备低延时、高带宽、高速率等多种优势,所以在轨道交通领域中获得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