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态修复技术在河道治理中的应用研究

刘铭雪 (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李 珂 (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89-0505-9

Abstract

水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能够提高水资源质量,实现水体修复目标。将该项技术与河道治理工作相结 合,不仅能够为水生物生长提供优质的环境,还能够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系统,确保水生态系统运行稳定,提高水体自 净化能力,使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但当前,水生态修复技术在河道治理过程中的应用水平仍未达到预期要求, 这就要求技术人员做好水生态修复技术的研究及实践。为此,本文以水生态修复技术为切入点,探讨其在河道治理中 的具体应用,以期为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参考。

Keywords

水生态;修复技术;河道治理;应用研究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赵勇.水生态修复技术的主要类型及其在河道治理
中的应用[J].工程技术研究, 2021, 6( 21): 88-89.
[2]苏建军.西北地区水生态修复技术与发展研究—
评《水生植物与水体生态修复》 [J].植物学报, 2021, 56
( 3): 390.
[3]陈晶晶.两种生物操纵水生态修复技术水质净化效
果研究[J].上海建设科技, 2021( 2): 73-76.
[4]朱向宇,赵添乐.水生态修复技术在河道治理中
的应用与探索[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工程技
术, 2020( 6): 176.
[5]张璐,楼铮铮,蔡琳.水生态修复技术在河道治理
中的应用与探索[J].资源节约与环保, 2020( 8): 1.

Copyright © 2023 刘铭雪,李 珂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3-03-02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