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6 No 5 (2024): 2024年 第6卷 第5期

  • 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节能技术应用

    高 飞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增长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 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光伏发电站在发电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能源消耗和浪费问题。因此,本文旨在探 讨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节能技术的应用,以提高光伏发电站的能效和经济性。

    PDF
  • 顶管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程中的应用

    杨 飞, 刘云涛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市政给排水工程在保障城市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 用。顶管技术作为一种非开挖管道铺设技术,具有施工方便、对环境影响小、节省成本等优点,因此在市政给排水工 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PDF
  • 道路桥梁隧道施工难点及技术措施

    陈 辉

    道路桥梁隧道施工的难点主要包括复杂的地质条件、高难度的施工技术和严格的质量要求。为了克服这 些难点,需要采取一系列技术措施,包括合理选择施工方案、加强地质勘测、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加强质量管理和监 控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确保道路桥梁隧道施工的顺利进行,提高工程质量和安全性。

    PDF
  • 手工木工传承与传统文化保护

    史江涛

    手工木工作为一种传统的手工艺技术,蕴含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和价值。传承与保护策略是手工木工 传承与保护的基石,系统建设和机构支持是重要的保障措施,教育与培训计划的推动是必不可少的,市场开拓和推广 手工木工产品是有效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的路径。通过这些策略的共同作用,我们可以更好地传承和保护手工木 工,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PDF
  • 论防治水在煤炭开采过程中的重要性

    赵 博

    煤炭开采过程中的防治水工作对于保障矿工生命安全、保护煤炭资源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矿井 排水技术、矿井防水技术和矿井水害预警及应急救援三个方面探讨了防治水在煤炭开采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合理的 防治水措施,可以有效降低矿井水害风险,提高矿井的安全性和生产效率。因此,加强防治水工作是煤炭开采过程中 的重要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PDF
  • 土木工程建筑结构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刘明亮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土木工程建筑的需求和规模逐渐扩大,然而在实际工程中,建筑结构仍存在一些 问题。本文旨在探讨土木工程建筑结构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以期提高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城市环境管理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的路径探究

    耿秋娟, 刘俊荣

    随着近年来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然而,这种快速发展也带来了日 益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降低了城市形象,阻碍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因此, 为了改善现状,必须全面加强城市环境管理工作,尤其是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本文主要针对引起城市大气污染的主 要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治理路径,以便相关人士参考。

    PDF
  • 电气自动化仪表工程的安装与调试分析

    王丽轻

    文章强调了电气自动化仪表工程的重要性,并指出了在安装与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 方案。通过本文的分析,读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电气自动化仪表工程的安装与调试过程,为实际工作提供参考。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任存存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进度管理是工程建设的核心环节,直接关系到工程的质量、成本和效益。通过制定合 理的施工计划,确保工程按期完成,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过程的顺利进行,降低安全 风险。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利用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降低工程成本。同时,注重风险管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 发展等方面的考虑,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PDF
  • 化学分析检验工作的质量控制措施探讨

    张 琳

    化学分析检验工作的质量控制是确保数据准确性和结果可靠性的核心环节。在化学分析领域的背景下, 深入探讨多种质量控制措施,包括样品处理、方法优化和技术更新等方面。通过系统性地研究和应用这些措施,我们 能够显著提高化学分析检验工作的效率和精确度,为科学研究、工业生产及产品质量控制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PDF
  • BIM技术在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应用

    朱志华

    本文介绍了BIM技术在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应用。首先,阐述了BIM技术的定义和特点,包括其数 字化、可视化和协调性等优势。接着,重点探讨了BIM技术在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应用,包括数字化管理和协同 工作、构件生产指导和物流管理等方面。最后,总结了BIM技术在装配混凝土结构施工中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以期 为相关领域提供参考。

    PDF
  • 金属材料加工技术探讨

    云建斌

    金属材料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其加工技术的发展也随着科技的进步而不断进 步。本文主要介绍了金属材料概述、金属材料加工技术和发展趋势三个方面。金属材料包括钢铁、有色金属等,具 有广泛的应用领域。金属材料加工技术包括铸造、锻造、焊接、切割等,这些技术的发展推动了金属材料加工的进 步。未来,金属材料加工技术的发展趋势将朝着高效、节能、环保、智能化方向发展,为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提供 更好的支持。

    PDF
  • 场地污染土壤的调查与评估

    刘俊荣, 耿秋娟

    场地污染土壤的调查与评估是对土壤质量进行科学评估的重要步骤。通过现场采样、实验室测试等方 式,对土壤中的污染物及其浓度进行详细分析,同时结合风险评估,判断土壤污染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质量控 制是保证调查结果准确可靠的关键。最终,这些数据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制定有效土壤污染防治措施的科学依据。

    PDF
  • 机电一体化的进程和智能化实践路径

    段小航

    随着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兴起,机电一体化技术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本文首先概述了机电一体化 的历史进程,探讨了从传统机械到现代机电一体化的转变。接着,介绍了推动机电一体化向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技术, 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5G通信。最后,详细探讨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智能化实践路径中的应用,这些实践表 明,智能化的工业机器人等先进应用能够根据生产线的实时需求进行自适应调整,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PDF
  • 试分析园林绿化植物修剪造型设计

    李金芳

    园林绿化植物修剪造型设计是园林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通过对植物的修剪和造型,使植物呈现 出美观、和谐的形态,为人们提供舒适的休闲空间。在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植物的生长习性、季节变化以及周围环 境等因素,以达到最佳的观赏效果。此外,修剪造型设计还可以促进植物的健康生长,延长其寿命。园林绿化植物修 剪造型设计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PDF
  • 浅谈园林养护管理要点

    索江海

    本文旨在探讨园林养护管理的重要性和要点。通过对园林养护管理的概述、植物养护管理的重要性、植 物养护管理要点、设施维护管理要点、安全管理要点等方面的分析,提出相应的养护管理措施和建议。

    PDF
  • 土木工程施工安全风险与管理策略研究

    金艺军

    土木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其前提是要以该工程实际情况为出发点,结合工程项目的功能,对安全 生产的各项内容进行明确分类,划分危险源,并通过施工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来降低安全风险对工程环节带来的负面 影响,以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有效管理和控制这些安全风险,制定合理的安全管理策略显得至关重要。本文通 过对土木工程施工安全风险与管理策略的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措施。

    PDF
  • 水利信息化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应用研究

    田振东

    水利信息化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实时监测水情、雨情、气象等信息,水利信息化能 够及时发现洪水、干旱等自然灾害的苗头,为决策者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从而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减少自然灾害 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威胁。同时,水利信息化能够提高水利工程的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降低 工作成本。

    PDF
  • 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技术应用

    任光明

    本文探讨了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技术的应用。首先,介绍了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的基本原理和方 法。然后,分析了当前建筑机电工程设备安装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如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行业竞争激烈、人才短缺 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优化策略,包括提高设备安装人员的技术素质和技能水平、引入先进的设备安装 技术和设备、建立和完善设备安装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加强设备安装过程的安全管理和环保管理。这些优化策略有助 于提高设备的安装效率和质量,降低安装成本,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化学分析技术和仪器分析技术改革的探讨

    冯 婧, 张媛媛, 谭宝星, 刘立卓

    本文探讨了化学分析技术和仪器分析技术的改革方向和措施。通过优化实验条件、改进仪器设备以及采 用先进的数据处理方法,可以进一步提高化学分析方法的准确性和灵敏度。同时,通过简化实验步骤、减少试剂消耗 以及提高仪器设备的自动化程度等措施,可以降低化学分析方法的成本和操作难度。对于仪器分析技术,需要发展低 成本、高性能的仪器分析设备,并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操作便捷性。这些改革措施将有助于提高分析结果的可靠性, 更好地满足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的需求。

    PDF
  • 火力发电厂除尘布袋差压高的研究与管控

    李西满

    本文针对火力发电厂除尘布袋差压高的问题,从原因分析、管控措施、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综述。差 压高主要是由于布袋堵塞、布袋磨损、布袋张力不足等因素导致。管控措施包括定期检查布袋、更换磨损的布袋、调 整布袋张力等。研究进展主要涉及差压监测技术和差压预测模型等方面。通过研究和管控除尘布袋差压高的问题,可 以保障火力发电厂的稳定运行,同时提高除尘效率和能源利用效率。

    PDF
  • 市政景观园林工程中新技术与新材料应用

    王 腾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市政景观园林工程在城市规划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新技术与新材料的应用,为 园林工程带来了更多的创新和突破。同时能够促进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因此,未来的市政景观园林工程应进一步 加大对新技术与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力度,以实现城市环境的持续改善和生态效益的最大化。

    PDF
  • 热工仪表自动化技术应用探讨

    赵平珠

    本文探讨了热工仪表自动化技术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的应用。通过数据采集与处理、控制策略优化、故障 诊断与预防以及远程监控与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热工仪表自动化技术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耗和排放、增强 了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改善了工作环境和员工健康。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热工仪表自动化技术将更加智能化、 网络化和集成化,为工业生产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持。

    PDF
  • 分析房屋建筑结构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控制技术

    范浩宇

    本文主要分析了房屋建筑结构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控制技术的重要性。通过科学合理的基础设计,合理选 择基础类型、确定尺寸和布置方案,并考虑抗浮承载能力,可以保证地基的承载力、稳定性和耐久性。而基础施工控 制技术则包括确保施工质量、控制施工进度、保障施工安全和实现施工经济性。地基基础工程验收控制技术通过制定 验收方案和流程,采用适当的检测技术和工具,并进行评估和记录,验证地基的质量和符合程度。

    PDF
  • 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展优化分析

    向荣羽

    分布式光伏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分布式光 伏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技术瓶颈、政策支持不足、市场推广困难等。为了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健康发 展,需要从技术创新、政策支持、市场推广、产业链协同和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优化。通过这些优化措施,可以提高 分布式光伏的整体竞争力,推动其可持续发展,为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PDF
  • 精益化管理视域下的智慧电厂运行优化分析

    高 鑫, 张 宁, 荣 波, 韩林峰

    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电厂已成为电力行业的一大趋势。然而,如何实现智慧电厂的高效运行 和优化仍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本研究以精益化管理为视域,结合智慧电厂的特点,通过数据收集与预处理、 目标设定与指标选择、模型构建与训练等方法,对智慧电厂的运行进行优化分析。

    PDF
  • 道路桥梁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措施策略

    朱建安

    道路桥梁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施工质量管理不严格、施工进度管理不科学、施工安全管理 不到位等。优化措施策略包括加强施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科学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等。通过实施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解决道路桥梁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程的效率和 质量。

    PDF
  • 新时期水利堤防工程管理要点探讨

    杨 杰, 吴晓磊, 周毅祥

    随着我国水利工程建设的日益增多,水利堤防工程的建设管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工程建设的质 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施工企业的角度来看,工程质量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项目效益的高低。为了确保项目的质量 和经济效益,施工企业需要在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上进行优化和调整,从传统的粗放管理模式转向集约化管理。在项目 建设过程中,注重关键环节,加强质量管理的柔性和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的保障,并为项目的安全筑起一道坚 固的屏障。

    PDF
  • 化学检测实验室的质量控制探析

    康 琼

    本文探讨了化学检测实验室的质量控制问题。本文介绍了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实验室在质量控 制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接着,本文从人员培训与资质管理、实验设备与仪器的维护和校准、样品管理、记录与报告等 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质量控制方面的具体措施。本文总结了这些措施对实验室质量控制的作用,并指出了未来需 要进一步改进的方向。

    PDF
  • 市政工程造价的控制及管理工作的措施分析

    徐琼芳

    本文详细探讨了市政工程造价的控制及管理工作的措施。通过分析当前市政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存在的 问题,提出了建立电力设施造价数据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电力设施施工阶段的造价控制等具体措施。这些措 施有助于提高市政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的水平,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升。

    PDF
  • 提高变压器设备运行可靠性的探析

    赵志恒

    本文探讨了提高变压器设备运行可靠性的意义、影响因素及相应措施。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变压器设备 运行可靠性对于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供电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影响变压器设备运行可靠性的因素包括设备老化、过载 运行、维护不当等。为了提高变压器设备运行可靠性,我们提出了加强监控和预警系统建设、定期维护和保养、采用 先进技术等措施。这些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变压器的正常运行,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供电质量。

    PDF
  • 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的应用探析

    廖 焱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加剧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 焦点。其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其应用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本文将对新能源光伏发电技 术的应用进行深入探析。

    PDF
  • 变压器设备安装施工工艺

    李伟健

    本文介绍了变压器设备安装施工工艺,包括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基础制作、设备运输、设备安装、调试 运行等环节。通过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和标准,加强材料和设备的质量控制,强化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以及加强施 工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管理等措施,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这些措施对于确保变压器设备安装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具有重 要意义。

    PDF
  • 数字矿山形势下智能精准测绘技术应用

    王 博, 陈 震, 郝 强, 杨 帆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矿山已经成为当今矿业发展的趋势。智能精准测绘技术作为数字矿山的核心 技术之一,在矿业工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文将从数字矿山的智能精准测绘技术的应用背景,探讨智能精 准测绘技术在数字矿山中的应用,以及数字矿山形势下智能精准测绘技术的挑战与对策。

    PDF
  • 浅谈发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应用分析

    王 强

    本文介绍了发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的应用分析。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和环保要求的提高,发电厂燃料管 理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对燃料采购、储存、使用和废弃物处理等环节的智能监 控和管理,提高燃料利用效率,降低燃料成本,实现精细化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本文从燃料计量与监测技术、燃料采 购与库存管理、燃料成本控制和环保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实施策略,为发电厂实现燃料智能化管理提 供了参考。

    PDF
  • 干式变压器发展趋势分析

    田继耕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电力技术的飞速发展,干式变压器作为电力系统中的核心设备,其角色日益 重要。面对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不断提高的环保标准,干式变压器的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 点。本文旨在对干式变压器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以期为相关研究和实践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我们也注 意到环保性的提升是未来干式变压器发展的重要方向,采用环保材料和降低噪音等措施将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负面 影响。

    PDF
  • 公路工程施工管理中的成本控制管理研究

    张春生

    公路工程施工管理中的成本控制管理研究旨在探讨有效管理和控制施工过程中的成本,以确保项目的经 济效益和成功实施。通过深入研究成本控制策略、材料管理、机械设备利用、人工成本控制等方面,本研究提出了一 系列管理手段和技术方法,帮助公路工程项目实现成本优化和效益最大化。加强成本控制管理对于提升公路工程施工 管理水平、增强项目竞争力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探讨

    池云锋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但目前养护管理存在诸多问题,如资金不足、技术水平 低、管理体制不完善等。本文分析了这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包括增加养护资金来源、提高养护技术水 平、完善养护管理体制和制度、提高社会参与度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改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现状,提高农 村公路的服务水平和安全性,为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

    PDF
  • 建筑工程强化建筑工程安全管理

    梁小辉

    建筑工程安全管理是建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建筑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提高工程建设效率 和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从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管理体制、加强人员素质培训、加强安全监管和创新安 全管理手段等方面,阐述了强化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的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升建筑工程的安全管 理水平,确保建筑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PDF
  • 建筑工程概预算对造价的影响及控制策略

    冯丽霞

    建筑工程概预算是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其准确性对于工程造价、投资效益以及资金运用产生着 深远的影响。通过实施科学的概预算策略,我们能够有效地进行工程成本控制和资金调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 们必须加强对材料、设备和定额等方面的管理,确保预算编制的精确性。这将有助于保障工程的质量,促进工程的进 度,从而实现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

    PDF
  • 解析新时期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策略

    崔向阳

    新时期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策略是确保企业稳定发展和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文从完善管 理体系、落实责任制、加大投入、开展培训教育、健全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和建议。这些 措施旨在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降低事故风险,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从而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 稳定。

    PDF
  • 市政道路路基设计的要点分析

    赵 健

    市政道路路基设计涉及多个要点,包括地质勘察、结构规划、材料选择和环保措施等。设计师需综合考 虑道路使用情况、环境因素及经济效益,确保路基稳定性、耐久性和安全性。通过科学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手 段,可提高市政道路的使用寿命和性能表现,为城市交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PDF
  • 化工设备工艺设计优化策略

    齐志波

    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化工设备工艺设计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化工设备工艺设计优化策略。通过对化 工设备工艺设计的优化,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本文从工艺流程 优化、设备选型与配置优化、自动化与智能化提升、安全与环保措施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工设备工艺设计的优 化策略。

    PDF
  • 道路桥梁施工安全控制技术与安全管理

    赵建平

    本文主要探讨了道路桥梁施工安全控制技术和安全管理策略。通过分析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因 素,采取有效的安全控制措施,旨在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和危害程度,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PDF
  • 建筑材料质量的检测与控制措施分析

    孙维鑫

    论文分析了建筑材料质量控制存在的问题,包括采购、存储和使用、质量检测和监管等方面。针对这些 问题,论文提出了相应的检测和控制措施,包括加强供应商管理、加强采购人员考核、建立完善的材料存储管理制 度、加强施工现场监管、加强检测机构管理和监督、对建筑材料的质量进行持续评估和改进等。这些措施可以有效保 障建筑材料的质量,进而保障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浅析道路桥梁施工管理问题控制及对策

    杨传波

    本文从道路桥梁施工管理的意义出发,分析了当前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包括施工管理体制、管理流 程、人员素质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完善施工管理体制、优化施工管理流程、提高人员素 质和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控制对策。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高道路桥梁施工管理的水平,确保工程质量、 安全和进度的同时,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效益。

    PDF
  • 土木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的关系探讨

    刘佳宇

    本文探讨了土木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之间的关系。通过分析设计和施工在土木工程中的重要性,以及它 们之间的相互影响和作用,本文提出了加强设计和施工技术协调的措施。通过建立设计施工一体化团队、强化设计施 工沟通与协作、加强现场监督与质量控制以及建立技术交底制度等措施,可以促进设计与施工技术的协同进步,提高 土木工程的质量和效率。

    PDF
  • 化工设计与安全评价对化工安全生产的影响

    卢玉献

    在我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城市化建设也呈上升趋势,然而化工生产领域中,化学工业生产期 间是一个极具专业化、复杂化的过程,化学工业产品易然易爆的特性,注定了生产过程需要将安全管理放在首位,相 关的企业对于化工生产的环境也提出了严格的建设要求,只有全面管理安全工作,才能促进化学工业生产工作的安全 展开。

    PDF
  • BIM技术在建筑给排水与暖通空调设计中的应用

    魏 鑫

    通过BIM技术,设计师可以构建信息平台,整合和共享设计数据;利用虚拟现实和3D设计功能,模拟施 工现场和优化空间利用;自动化设计功能提升设计效率;与其他专业模型的协同设计有效避免冲突。BIM技术的应用 提高了设计团队的协作效率,优化了设计方案,为项目节省时间和成本。

    PDF
  • 解析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及创新方法

    张良林

    建筑工程管理在建筑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直接关系到工程的质量、成本、进度和安全。本文 深入解析了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并探讨了创新方法在其中的应用。有效的建筑工程管理不仅可以提高工程效率, 降低成本,还可以提升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通过信息化管理、精益化管理、绿色化管理、人本化管理和集成化管 理等创新方法,建筑工程管理可以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农村水利灌溉工程施工应用技术

    马利国

    随着农业生产的不断发展,农村水利灌溉工程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为了满足农业灌溉的需 求,提高灌溉水的利用率,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农村水利灌溉工程施工应用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 从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应用技术等方面对农村水利灌溉工程施工应用技术进行探讨。

    PDF
  • 新能源光伏发电系统技术分析

    龙艺仁

    本文介绍了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的意义,包括能源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还探 讨了光伏幕墙技术、建筑设计中的太阳能光伏技术、单体用户太阳能光伏技术和光伏采光技术的应用。这些技术的应 用能够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能源 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PDF
  • 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与实践

    靳纪省

    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与实践是一项旨在提高工程建设效率、确保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的重要举措。 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化的管理制度、技术规范和工作流程,并对其实施有效的评估和完善,可以显著提高工程建设的 整体效益和管理水平。本文将介绍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与实践的主要内容和方法,包括标准的制定、推广培训、执行 监督和完善评估等方面,同时结合实践案例进行分析和探讨。

    PDF
  • 工程造价控制方法与实践

    王文文

    本文介绍了一些常用的工程造价控制方法,包括定额计价、工程量清单计价、概算指标法、类似工程预 算法等,并阐述了这些方法的应用和实践。还探讨了工程造价控制的管理手段和实践案例,包括建立管理体系、强 化预算管理、加强团队建设、实施动态管理等、最后,本文总结了工程造价控制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智能化、精细 化、全过程成本控制、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与国际接轨等方面。

    PDF
  • 工程造价管理现状与优化策略

    刘 瑞

    本文提出了工程造价管理的优化策略,包括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 析、推广数字化工具和平台、加强人员培训和技术更新、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以及建立持续改进机制等措施。通 过这些优化策略的实施,可以提高工程造价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实现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PDF
  • BIM技术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探讨

    曹壹铭

    BIM技术在建筑给排水设计中具有显著的应用价值。通过建立参数化的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师可以高效 地进行设计、优化和分析。参数化设计可以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优化设计方案,并加强与其他专业的协同效率。材 料统计和模拟安装功能可以快速准确地统计材料和设备数量、规格、型号等信息,预测和解决实际安装中可能出现的 问题,提高安装效率和质量。可视化展示可以加强各方的沟通和协作效率和质量。这些优点使得BIM技术成为建筑给 排水设计的强大工具,为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建筑结构设计中BIM技术的具体应用

    辛秋华, 董小凤

    本文探讨了建筑结构设计中BIM技术的具体应用。通过介绍BIM技术在建筑结构设计中的优势,结合具 体案例,分析了BIM技术在建筑结构设计中如何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和风险。文章还探讨了BIM技术在建 筑结构设计中的未来发展趋势,指出BIM技术将会在建筑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PDF
  • 浅谈园林建设中园林小品施工

    潘强斌, 李心怡

    园林小品是园林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园林整体品质和观赏价值具有重要作用。本文旨在探 讨园林小品施工在园林建设中的重要性,通过分析施工图纸审查、材料质量控制、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施工进度监控 机制以及施工过程中的沟通与协调等关键环节,提出相应的措施和策略,以保障园林小品的施工质量,提升园林建设 的整体效果。

    PDF
  • 高层房建工程给排水施工技术应用研究

    张弛坤

    本文针对高层房建工程给排水施工技术应用进行了研究。通过分析给排水施工过程的技术要点,包括预 制加工、安装管道、系统测试、质量监控等环节,阐述了给排水系统在高层房建中的重要性和技术挑战。研究结果表 明,通过优化施工技术,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可以有效地提高给排水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为高层房建的质量和安全 提供保障。

    PDF
  • 新时期市政供热的节能设计探索

    贾志文

    市政供热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其节能设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 文从必要性、基本原则和关键技术措施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期市政供热的节能设计。通过优化供热管网设计、提高 热源效率、采用高效换热设备、实施热计量和热调控以及推广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等措施,实现市政供热的节 能目标,对于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PDF
  • 绿色建筑在暖通空调及给排水方面的节能措施

    李 鹏

    绿色建筑在暖通空调及给排水系统中实施节能措施至关重要。通过采用高效节能设备、优化系统设计、 利用可再生能源等手段,可有效降低能耗,提高系统能效,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此举不仅有助于降低建筑运营成本, 还可提升建筑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建筑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土建施工中质量控制的措施研究

    张 超, 肖永亭

    建筑土建施工中的质量控制对于整个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至关重要。本文研究了建筑土建施工中质量控 制的措施,包括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施工现场的质量监督和管理、加强质量检测和验收管理、加强质量教 育和培训以及加强质量监督管理的反馈和评估等。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建筑土建施工的质量水平,确 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公路隧道工程的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研究

    张蝉龙

    公路隧道工程的施工技术和质量管理是保障隧道建设质量和安全的重要保障。本研究通过对公路隧道工 程施工技术和质量管理的研究,总结了建立和实施有效质量管理体系的关键要素,并探讨了隧道施工质量控制与监测 技术和质量检测与评估方法。研究结果为提高公路隧道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安全性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PDF
  • 电力设计智能电网中的电力设计关键技术

    高 迪, 张永龙, 李 强, 彭丽玉

    本文主要探讨了电力设计在智能电网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包括分布式能源技术、电力储能技术、智能输 配电技术、智能调度与控制技术、电力设计与物联网技术、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以及安全防护与可靠性技术。这些技 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有助于提高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增强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PDF
  • 煤矿机电运输系统中的自动化技术研究

    原鹏云

    本文研究了煤矿机电运输系统中的自动化技术。通过介绍自动化技术在煤矿机电运输系统基础中的定 义,并阐述了构成、运行流程与现状。同时,本文重点分析了自动化技术在煤矿机电运输系统中的应用,包括矿井监 控系统、矿井提升机自动化、矿井排水系统自动化、皮带运输自动化等方面。最后,总结了自动化技术在煤矿机电运 输系统中应用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建议。

    PDF
  • 工程质量监督要点与质量控制

    朱文达

    工程质量监督要点与质量控制是确保工程项目能够达到预期质量标准的重要环节。在监督和质量控制过 程中,应着重对施工前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进行监督和控制。具体要点包括制定合理的质量控制计 划,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控制材料设备质量,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实施质量检验与验收,运用科技手段与工具以 及建立持续改进机制等。

    PDF
  • 浅谈地质矿产勘查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李宇飞, 魏加斌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地质矿产勘查作为获取矿产资源的重要手段,对生 态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本文探讨了地质矿产勘查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协调发展,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建议,包括提 高勘查技术、建立健全的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等,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双重效益。这些措施和 建议为今后的勘查工作提供了参考。

    PDF
  • 新形势下电厂锅炉设备在热能动力工程中的应用

    刘 伟

    在新形势下,电厂锅炉设备在热能动力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通过采用新型高效燃烧器和先进的能源 利用技术,锅炉设备的能源利用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智能化控制技术的应用也实现了对锅炉设备的实时监控 和自动化控制,提高了设备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这些应用措施为火电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并具有重要 的推广应用价值。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招投标及施工监理控制

    罗文丽

    加强公路工程施工招投标及施工监理控制,需要统一规范招投标文件和监理标准,完善法律法规,加大 监督和执法力度。推动信息化技术在招投标和监理中的应用,加强合作与沟通,形成信息共享与协同机制。通过以上 措施,可以提高施工质量和工程安全,维护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实现工程质量和公共利益的有效保障。

    PDF
  • 浅谈液压启闭机的常见故障及处理

    李定港, 张晓峰

    液压启闭机是一种重要的工业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液压启闭机常常会出 现一些故障,如液压泵故障、液压缸故障、液压阀故障和电气控制系统故障等。这些故障不仅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 行,还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对于液压启闭机的常见故障,我们需要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同时,日常的维 护和保养工作也是保证液压启闭机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

    PDF
  • 水利施工安全管理与质量控制

    贾树鑫

    水利工程施工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涉及到多个环节和因素,因此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确保工程的安 全、可靠和顺利完成。本文从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两个方面出发,探讨了水利工程施工中的关键因素和措施。其中, 施工安全管理包括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检查等方面,而质量 控制则包括设计、材料、施工方法、施工环境等因素。通过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施工组织设计、严格控制原材料 质量、加强施工过程控制、严格质量检验和验收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确保工程的安全、稳定 和可持续发展。

    PDF
  • 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计关键技术

    唐 鹏

    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计关键技术涵盖了路面设计与改善、交通标志与标线设置、交叉口设计与优化、安 全设施配置以及智能交通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这些技术措施的合理应用,能够显著提高农村公路的安全性能和通行 效率,降低交通事故的风险,保障农村居民的出行安全。通过路面设计的优化,可以提供平稳、防滑的行驶环境,减 少车辆事故的发生。

    PDF
  • 电子产品项目管理风险控制的策略

    唐 霄

    电子产品项目管理面临诸多风险,这些风险对项目的成功实施具有重大影响。本文研究了电子产品项目 管理的风险控制策略,提出了针对性的风险识别、评估、应对和监控措施。通过建立风险管理小组、制定风险清单、 制定应急计划等策略,全面管理和控制项目中的风险。本文还讨论了动态风险管理、技术和人力资源投入以及行业最 佳实践的借鉴等问题,为电子产品项目管理的风险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法。

    PDF
  • 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技术分析

    王 慧

    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技术分析表明,该技术涉及多个关键环节,如沟槽开挖、管道安装、验收与维 护等。施工过程中需遵循相关规范,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技术创新和应用新材料可提高施工效率。持续研究和实践 是推动市政工程给排水管道施工技术发展的关键,以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可靠性。

    PDF
  • 浅谈“施工现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

    蒋建春

    施工现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是建筑行业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工程质量和行业可持 续发展。然而,当前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仍存在诸多问题,如安全生产意识不足、制度不健全等。为解决这些问 题,应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制度、提升设施水平等对策。通过综合施策,有望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安全,确保工程质量和促进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

    PDF
  • 煤炭暖通工程设计的经济性分析与优化

    马 欣

    煤炭暖通工程设计的经济性分析与优化是提高煤炭生产和加工过程效率与安全性的重要手段。本文从成 本分析、效益分析、投资回收期法、敏感性分析和综合评价法等多个角度,对煤炭暖通工程设计的经济性进行分析, 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策略,包括优化设计参数选择、提高设备效率与节能措施、降低系统运行与维护成本、利用能 源价格与政策优势以及强化环境与安全管理。这些方法和策略有助于降低煤炭暖通工程的成本,提高其运行效率与安 全性,从而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DF
  • 建筑工程管理技术应用研究

    李敦虎

    建筑工程管理技术应用研究旨在探索如何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管理理念,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的整体效 益和管理水平。该研究领域涉及建筑工程管理技术的各个方面,包括质量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安全管理等多 个方面。通过研究和实践,可以不断完善建筑工程管理技术体系,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的综合管理能力,为建筑行业的 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浅谈医院建筑暖通设计要点

    王 红

    医院建筑暖通设计是医院建筑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医疗环境的舒适度和空气质量。本文 从医院建筑的特点和对暖通设计的要求出发,介绍了医院建筑暖通设计的基本原则和设计要点。医院建筑暖通设计应 遵循安全性、舒适性、节能性和环保性等原则,同时要满足医疗工艺要求和适应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设计要点包括 确定设计参数、选择合适的冷热源、设计合理的空调系统和通风系统以及供暖系统等。合理的暖通设计能够提高医院 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更加舒适和健康的环境。

    PDF
  • 水利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探析

    吴 浩, 张海云

    水利经济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水资源供应、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然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给水利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此,如何 实现水利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文将从水资源优化配置、水利管理体制改革、多元化投融资 机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探讨水利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PDF
  • 水利信息化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应用探究

    马 洁, 徐潇潇

    水利信息化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提高预测精准度、优化资源配置,从而提升工作效 率和水平。本文通过探讨水利信息化的应用,旨在强调其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中的重 要作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