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国有企业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张婷 (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Abstract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整体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各行各业日新月异,国有企业也不例外。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有企业也应当与时俱进,转变发展理念和模式,重视基层工会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工会是由工人自发组织拥有共同利益的社会团体,具有一定规模并且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下,企业数量猛增,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如何通过基层工会团结工作人员,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是国有企业发展中过程中应当考虑的重要问题。

Keywords

基层工会; 国有企业; 现状; 重要作用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应仲友.“三化”助推工会全域化建设——浙江台州路桥区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实践[J].中国工人, 2019,(12):58-59.
[2]廖巧玲,周常林,徐晓晗.大力开展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访咸宁市咸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振中[J].工友, 2019,(12):24-25.
[3]程广昌.基层工会组织培育先进员工的价值及路径[J].现代交际, 2020,(06):249-250.
[4]徐赐阳.聚合力夯基础,增加基层工会组织活力[J].工友, 2020,(04):42-43.

Copyright © 2021 张婷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2-2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