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工程风险一体化控制研究

刘晓龙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

武景峰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

左敏锁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

汤德芸 ( 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 )

Abstract

风险控制就是对项目风险提出处置和办法。通过对项目风险辨识、估计、评价,把项目风险发生的概率、损失严重程度以及其他因素综合起来考虑。本文以双连拱隧道为研究对象,分析了从投标到项目管理,从设计到施工的风险一体化控制策略。施工风险一体化管控可以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有效应对风险,实现风险管理的目的;同时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不是一个环节、一步就能到位的,他需要各个环节的有效配合。

Keywords

风险控制; 隧道工程; 一体化风险控制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郑知斌.城市浅埋暗挖法隧道风险辨识及控制技术研究[D].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 2009.
[2]任远志.复杂地质条件下的胡麻岭隧道施工风险控制的研究[D].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017.
[3]刘军.乔家山隧道穿越第三系粉质粘土地层施工安全风险控制技术研究[D].中南大学, 2014.
[4]王亚琼,李杰,王金宝,张素磊.隧道施工技术风险评估及风险控制措施研究[J].公路, 2015.

Copyright © 2021 刘晓龙, 武景峰, 左敏锁, 汤德芸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2-28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