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修复技术在土壤污染治理中的环保应用策略

张庆佳 ( 河南洁达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89-0306-13

Abstract

现阶段,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重,不仅阻碍了我国生态城市的建设,也威胁农业生产与食品安全,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针对污染的土壤就需要采取必要的修复技术,要确保在土壤修复过程中不容易产生二次污染,要坚持生态环保的策略。植物修复技术是近年来在土壤污染治理过程中所应用的一种环保高效的处置措施,它通过植物的吸附作用,能够将土壤当中的污染物更好的吸收到植物体内,通过对植物进行适当的处理,进一步实现对污染土壤的有效净化处理。本文从土壤污染带来的危害入手,结合常见的生态修复技术,探讨了其在重金属污染土壤中的应用要点。

Keywords

植物修复技术; 土壤污染治理; 环保策略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李媛媛,纪轶,刘学剑.植物修复技术在土壤污染治理中的环保应用策略[J].资源节约与环保,2020,(8):113.
[2]姜婧.土壤重金属污染及植物修复技术[J].农村实用技术,2020,(2):178-179.
[3]郭雅倩,薛建辉,吴永波,等.沉水植物对富营养化水体的净化作用及修复技术研究进展[J].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2020,29(3):58-68.

Copyright © 2021 张庆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1-06-30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