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理念在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节能设计的应用分析

王天博 ( 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717-5189-0406-67

Abstract

伴随着现代建设的发展,绿色节能已成为建筑业发展的主题。设计者应充分了解绿色概念,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并根据施工原则及建筑物空调功能优化传统设计模式。所以在推进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节能设计期间,必须将绿色理念合理化地融合到其中,并明确建筑暖通空调系统建设期间需要关注的要点,确保全部建筑暖通空调系统施工能按照预期规划流程展开。因此,本文主要对绿色理念在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节能设计的应用展开分析,希望能为今后建筑暖通空调系统建设起到借鉴的作用。

Keywords

绿色理念;建筑暖通空调系统;节能设计;应用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刘琴心,徐慧.低碳背景下绿色技术在暖通设计中的应用[J].中国室内装饰装修天地,2020(7):196.
[2]刘艳霞.暖通设计中绿色节能技术的应用研究[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9(16):151.
[3]刘海涛.浅谈绿色建筑技术在暖通空调设计中的应用[J].装备维修技术,2020,176(2):255.

Copyright © 2022 王天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6-1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