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8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8期

  • 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的成本分析及控制研究

    童师敏

    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城市中的各项设施也在不断完善,这使我国的建筑行业获得了很大发展。随着现代化城市的快速发展,各个城市种的高层建筑不断增加,这些建筑都离不开社会上的建筑企业。在当前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各个建筑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建筑企业中成本分析以及管理能力成为衡量企业能力的重要标准。因此,建筑企业要想获得长远稳定发展就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加强对施工项目的成本分析,以及成本控制研究,以此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PDF
  • 消除事故隐患,牢固安全防范

    王红

    测试试验是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微波射频试验场的安全问题对我部门至关重要。本文通过对现有条件的梳理改进,简要分析了我部门射频试验场存在的共性安全隐患,提出了“从制度建设出发、消隐患筑安防”的安全指导思想,形成加强科研试验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预防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对策。

    PDF
  • 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技术

    李超贇

    光伏发电作为新型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近年来国家加大对新能源技术的扶持力度,使得光伏电站的数量在不断地增加。目前来看,光伏电站已经由大规模发展转变为大规模运维,以高新技术作为支持,加强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这对于提高光伏电站发电效率至关重要。本次总结了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管理的功能,强调智能化运维的重要性,并且对智能化运维的实现方式进行简单探讨。

    PDF
  • 压力管道及压力容器中无损检测技术的应用探讨

    严为箭

    压力容器是指盛装气体或者液体,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有些压力容器盛装危险介质、高温、高压运行工况复杂,在实际生产生活运行中,如果设备存在缺陷,或者在运行过程期间出现操作不当情况,会出现缺陷,引起泄露,甚至会引发设备故障,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以及人员伤亡。针对压力容器,可以采取无损检测技术对其使用状况进行检测,及时发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对问题进行处理,排除隐患,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PDF
  •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现状及解决措施

    高越峰

    为了有效地提高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建设质量,在保证施工速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本文针对当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力图让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在工程建设当中发挥价值,分别从建筑设计和施工两个方面对BIM技术的具体应用价值进行了分析。

    PDF
  • 水利工程施工中电气安装方法探讨

    马 迪

    水利工程施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电气设备,而电气设备的安装质量对于水利工程整体质量的影响非常巨大,因此要加强电气安装方法的研究工作,提升电气设备的安装质量。本文主要分析了水利工程施工中电气安装的相关步骤,以期能够为水利工程中的电气安装提供科学依据。

    PDF
  • 浅析高速公路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

    王伟伟

    简述加强高速公路施工安全控制技术的意义,阐述影响高速公路施工安全的因素,提出提高高速公路施工安全控制技术的对策,包括减少人为影响、加强设备管理和安全管理、加强环境因素管理,旨在避免施工时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保证高速公路施工安全。

    PDF
  • 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路径探究

    蒋晓俊

    经济水平的提升会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需求,也提升了对城市化建设的发展要求。市政建筑工程作为城市化建设中重要的规划项目,其工程质量以及施工管理标准直接影响城市化建设的总体质量。本文针对市政建筑工程质量与施工技术管理路径开展探究,希望能够有效地提升城市化的建设水平。

    PDF
  • 建筑工程管理的影响因素与对策

    姚庆洋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建筑工程的质量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一脉相连。所以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是国家和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需要及时有效地解决。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模式创新研究

    李涛芳

    施工管理技术的实施对于建筑领域而言是极为重要的,能够从各个层面上确保所有工作任务在既定的范围内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让每个工作环节都可以有条不紊地运作下去。为此,建筑工程领域工作人员应该进行多方面的思考,深切感受到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及时进行工作理念的革新,将宝贵的管理经验和崭新的管理模式进行有机融合,促使建筑工程能够在既定的工期内顺利竣工,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工作程序,让各个部门工作人员都可以具备足够的责任心,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在保证工程的同时获得更高的经济收益。本文对现阶段建筑工程的实施方式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管理工作计划,旨在帮助更多工程管理人员可以完善原本的工作环境。

    PDF
  • 建筑项目现场施工的质量管理与控制研究

    胡庆田

    结合当前大部分建筑项目的现场施工质量管控工作来看,存在很多外在与内在因素影响工作的落实,所以必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分析,从掌握质量管控工作在现场施工中的重要性角度出发,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相应策略,旨在帮助部分工程解决现场施工质量管控遇到的难题,从而为现场施工提供质量与效率的保障,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提出可参考性意见。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