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1期

  • 浅析绿色环保建筑外墙结构节能保温一体化技术运用

    殷杰

    现阶段的建筑工程正在大力提倡绿色施工,对施工过程提出了节能、绿色、环保等要求,同时也提高了建筑建材的环保标准。在当前建筑领域,建筑外墙材料被大量的使用,其主要作用就是提升建筑物的保温、防火、防水等性能。目前,建筑外墙施工正普遍采用节能保温一体化技术,以提升建筑外墙施工的环保效果。本文将重点分析绿色环保建筑外墙的节能保温一体化技术,并对其在建筑工程中具体运用做出了探讨。

    PDF
  • 环境工程中大气污染的危害与治理分析

    高本健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也得到了更好的提升,而在生活当中,汽车数量在急剧地增加,在此过程中人们使用的较多工具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由于当前社会发展得较为快速,使得环境污染也更加的严重,为了能够保证得到长期有效的发展,在具体的处理过程中需要对大气污染进行综合的处理。本文对环境工程中大气污染的危害与治理进行分析。

    PDF
  • 公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中灌浆法加固技术的应用探析

    李首卫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建筑工程项目开始涌现,隧道工程便是其中之一。由于人们对隧道工程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大量的新兴科学技术被应用到隧道工程的建设中。现阶段隧道施工过程中极易产生裂缝现象,难以确保隧道工程的稳定性及安全性,故施工技术人员为降低隧道工程出现裂缝的概率,在施工过程中将灌浆法加固技术应用其中。基于此,文章对灌浆法加固技术在隧道工程施工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分析,以促进隧道工程质量的提高。

    PDF
  • 油田地面工程管道防腐施工技术的应用策略

    范香春

    目前油田地面管道由于受到外部环境以及越来越长的储运距离要求等因素的影响,对油田地面管道稳定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管理难度也在不断增加。如何解决影响管道稳定性的缺陷和相关问题,成为管道管理的重点,尤其是管道的腐蚀问题,在管理当中成为重点关注的隐患类型。如何更好地提高油气存储以及运输管道的稳定性,发现储运过程中造成腐蚀以及对相关影响因素的分析,研发出更好的防腐技术,成为保障油田地面管道系统安全领域主要任务之一。

    PDF
  • 信息化背景下的智慧国土空间规划思路探索

    张强

    随着我国当前信息技术的持续发展,信息技术已经和我国各个领域进行了相互渗透.在国土规划领域中利用信息化技术形成了智慧国土空间规划的新思路,为我国国土规划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支持.为了保证智慧国土空间规划思路能够在实际中发挥其应有的价值,相关工作人员应当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水平,充分了解当前先进的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技术,从而形成较为完善的智慧国土空间规划思路。

    PDF
  • 预制装配式混凝土外墙施工和节点防水技术探索

    刘世运

    近几年,随着国家建设发展的需要及施工技术的飞速发展,预制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较多问题和不足。文章研究了混凝土外墙施工技术与节点防水技术在预制装配式建筑结构中的应用,并针对现有技术提出了优化措施。

    PDF
  • 智能建筑暖通空调系统优化策略探讨

    王天博

    现阶段,暖通空调系统已经成了智能建筑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结构,系统运行情况直接关系到室内空气质量和环境温度,进而影响到人们的居住感受。加强对暖通空调系统的优化,实施对整个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管理,确保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进一步降低系统能耗,建筑运行成本也会有所下降,有利于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PDF
  • 气化炉炉壁超温现象影响因素及优化措施

    赵学圣, 杨晓丹

    气化炉炉壁超温现象经常发生,对气化生产极为不利,甚至可能导致紧急停车并检修。通过对气化炉加减负荷频率、煤质与配比、气化工艺控制、耐火材料和筑炉质量以及安全仪表系统的改进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了多喷嘴气化炉使用过程中炉壁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其进行提出了几项措施。

    PDF
  • 通信网络中的数字电子技术应用

    成锐

    随着我国通信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在通信网络中应用数字电子技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有效地保障网络通信信号顺畅地传输,而且可以极大地提高信号传输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本文首先对数字电子技术进行了认识,然后进一步分析了数字电子技术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优势,最后深入探讨了数字电子技术在通信网络中的具体应用。

    PDF
  • 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及质量控制要点探究

    郎健

    工业发展离不开机电设备的进步,而工业的发展和全产业链的形成又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工业化与城市化速度的加快,有更多企业需要采购相关的机电设备。研究如何安装这些设备,即提高机电设备的安装技术,则能大大提高机电设备的推广使用覆盖率。迄今为止,我国机械设备的安装技术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探讨和研究如何提升机械设备的安装技术,加强相关人才队伍建设是本文所讨论的重点。

    PDF
  • 5G移动通信技术在信息服务中的应用

    戚家元

    近年来,随着移动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需求量的迅猛增加,催生了5G通信技术,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网络信息需求,依靠5G技术广链接和高速率特点,虽然尚未大面积推广,但已备受社会的关注。在现代信息化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5G技术的推广运用,为社会发展、人们生产生活提供了更加便捷、快速的数据环境。本文分析5G无线通信技术的概念,探讨5G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运用。

    PDF
  • 油田井下作业修井技术探讨

    范香春

    在进行石油开采作业过程中,井下修井作业在其中具有一定的重要性.就此本文首先分析强化石油井下修井作业管理水平的策略,然后从多个角度分析优化石油井下修井技术的策略,旨在以此文为石油井下修井作业提供有价值参考依据,进而提升石油井下修井作业的安全性。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李 静, 蒋 东, 吴祖波

    近几年来伴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我国水利工程在施工管理等技术方面都得到了相当程度的进步与提高。水利工程现场管理作为整个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管理的优异程度,对于整体水利工程的质量以及施工速度存在着相当重要的影响。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水利工程的施工效能,就需要施工部门不断提高水利工程现场管理的质量,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适宜的解决方案。

    PDF
  • 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工程经济管理中的应用探讨

    庄瑜瑜

    随着经济的不断腾飞,与此相应的基础建设也在不断地增加。但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这个时机,通过克扣工程款来获得本不属于自己的利益。为了应对这个情况,全过程工程造价这个概念被提了出来。的确,一个工程的造价管理基本上会影响甲方的经济效益以及乙方的行业公信度。这对于施工单位来说,也是一个有效提升社会形象的手段。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