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3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3期

  • 建筑室内装饰装修绿色环保设计分析

    杨光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和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在居住环境方面人们有着更高的设计标准与居住要求,室内装修设计开始逐渐摒弃以往的奢华风格,过渡为以绿色、环保为主流的设计理念,使室内装修的质量更趋向自然化与生态化,减少了装修污染对居民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本文就针对建筑室内装饰装修中绿色环保设计进行了分析。

    PDF
  • 电力变压器高压试验技术及故障处理

    孙得龙

    变压器在整个电力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加强变压器的试验工作能有效发现当前变压器在正常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采取措施有效提高电压器的技术水平。因此需要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发展变压器试验效果,提高变压器声音故障处理能力,加强变压器结构稳定性,避免自动跳闸问题的产生,从而确保整个试验过程的规范化,从而得到更加精准的实验结果,促进电力企业供电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PDF
  • 新时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研究

    蒋剑峰

    消防产品的质量关系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合格消防产品一旦流入市场将会给人们造成严重的损失。因此,相关监管部门任重道远,承担着重要的监督管理责任。但现阶段,我国消防产品市场较为混乱,在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进行切实解决,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本文分析新时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的解决策略,以此促进我国消防产品市场正常运转,并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与安全。

    PDF
  • 现代信息技术在石油钻井中的应用

    王怀涛

    在石油钻井中,加强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不仅能促进生产效率的提升,而且还能促进石油产品质量的提升。而石油钻井工程与一般工程又存在诸多不同,其主要是在地下进行,因而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加上信息多,信息较为繁杂,若采取传统工艺来读取与量化,势必会对信息的采集受到影响。在当前信息化的时代,加强对其的应用,能更好地促进信息采集质量的提升,为整个石油钻井工程在信息数据上提供更多的决策支持。以下笔者就此展开探究性的分析。

    PDF
  • 大数据视野下公路养护统计管理工作研究

    梁英秀

    大数据在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且社会效益良好。但其在公路养护统计管理中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数据的处理应用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和不足,在公路养护统计管理中并未构建模型和挖掘数据来指导统计管理。本文就大数据视野下公路养护统计管理工作进行研究,以期为公路养护统计管理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PDF
  • 探析风能资源评估及风电发展前景

    逄增强

    在世界能源紧缺的当下,风力发电得以迅猛发展。在风电行业规模化发展的当下,了解风能资源是重要的工作内容,对其风场项目的开发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本文对风电项目中的风能资源的评估方法及其问题进行了分析,希望能为促进风电行业未来可持续稳步发展提供有效建议

    PDF
  • 无人机测绘技术在城市建筑工程测量中的应用

    吴庆元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已迅速融入各行各业,成为时代的新同义词。无人机测绘技术是最具代表性的先进技术之一。在日益更新的时代发展浪潮中,它以自身的优势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导者,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解决了传统技术中许多无法逾越的瓶颈。目前,无人机测绘技术以其自动化、高精度、省力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城市建设工程测量,已成为未来新的发展趋势。而本次针对无人机测绘技术在城市建筑工程测量中的应用进行了重点分析,在对相关概述及优点进行阐述的基础之上,分层次探讨了在建筑工程各个环节的应用情况。

    PDF
  • 采煤机行走轮齿断齿原因分析与改进措施研究

    李东

    采煤机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行走齿轮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零部件之一。在采煤机的运行过程中,要想保证整个运行过程的稳定性和合理性,就必须要保证行走齿轮的轮齿具有完整性特征。因此,本文针对采煤机行走轮齿出现断齿的原因进行分析,并且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采煤机的运行稳定性提供有效保障。

    PDF
  • 城镇燃气工程安全管理研究

    孔柏强

    经济的发展促进城市化进程的步伐,燃气在城市发展中得到了广泛利用,改善了人民生活条件,但是随着燃气事业的蓬勃发展,必须看到这种蓬勃发展下隐藏的安全隐患,对于燃气的利用稍有不当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在城市燃气的设计、安装及使用的过程中,必须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保障城市燃气的使用安全。据此,就当前城市燃气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与之相应的防范措施。

    PDF
  • 商业综合体暖通设计研究

    王明

    暖通通风系统在生活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工业建筑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其主要负责对室内外的空气进出进行有效处理,从而塑造良好的室内环境。本文简要介绍了暖通通风系统的设计重要性,并对自然暖通设计要点进行了分析,希望能为相关工作人员带来一定的工作参考。

    PDF
  • 优化土建工程管理策略探究

    杨华明

    近年来,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推动下,土建工程项目逐年增多,人们对于工程管理效率和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给土建工程管理人员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了有效解决目前土建工程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管理人员需要对现有的土建工程管理策略进行优化,以此全面提升管理效率与质量。

    PDF
  • 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问题及对策分析

    赵中伟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当前,社会的基础工程建设规模越来越大,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也更有效地提升了社会整体的发展水平。其中对于市政工程的建设而言,无论质量还是稳定性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这样才能使得市政工程发挥基本的民生保障作用,但实际上由于市政工程建设的外部影响因素众多,以及施工方面的主观因素,使得工程建设质量难以达到预期,这样不仅影响了市政设施的安全使用,也更是造成了经济的浪费。所以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本文分析和研究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根据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PDF
  • 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问题及改进对策

    任定型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系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化工程建设进程也在进一步推进,并且房屋建筑工程企业规模在逐步扩大。需要高度重视,并强化对施工单位质量安全控制,以此有效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升施工单位的社会经济效益。

    PDF
  • 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毛博

    经过对大量项目工程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得知,由于建筑需求的增加,很多建筑企业在扩大施工规模的同时并没有提高安全管理质量,导致建筑工程安全事故频发,不仅带来严重经济损失,还严重威胁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BIM 技术体现出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的应用优势,应用于项目管理工作中,构建协同管理平台,辅助开展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建筑工程进度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水平,实现管理信息共享,提高建筑工程管理质量。

    PDF
  • 房建工程施工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

    林子皓

    房屋建筑项目有着非常高的复杂性,如果没有合理的确定施工工序,就会给现场施工的质量和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工期延误,影响企业经济效益。因此,结合房屋工程项目的特点,发布相关施工方案,选择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做好全过程管理和控制,是达到安全性要求,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重要一环。其中房屋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尤为重要,需要加强研究和控制。

    PDF
  •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管理中的运用

    彭蕊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建筑施工管理发展呈现新趋势,BIM技术得到了普遍应用,对提升相关工作质量,保障施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产生了深远影响。现阶段,针对BIM技术应用的建筑施工管理工作在推进和实施中仍然面临许多不足,这就需要通过建筑施工管理工作与BIM技术相结合,分析建筑施工管理工作与BIM技术结合的重要意义,探索建筑施工管理工作与BIM技术结合的策略,促进建筑施工行业的发展。

    PDF
  • 电子警察实战应用及其发展趋势分析

    叶文清

    提高现代城乡交通管理科技管理水平是改善城乡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道路环境的有效途径,而运用信息科技设备电子警察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是现代化交通管理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通过对三亚市电子警察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依据进行分析,根据交通管理的业务需求和电子警察的技术特点,探讨了电子警察在实战应用中的若干关键问题,希望可以对未来电子警察的发展方向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