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1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1期

  • 工程项目管理流程分析及应用研究

    刘腾波

    工程项目的管理流程依据的是施工的合同、图纸、文件和相关规定,通过连续的控制管理和组织协调工程项目施工的过程,使工程项目完成预定的质量、进度和投资。本文通过分析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一些基本流程,其中着重介绍了进度、投资成本、安全和质量方面的控制,通过在这些方面的严格管理,最终完成每项的预期目标。

    PDF
  • 浅析道路工程中无损检测技术的应用

    吴晶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道路工程建设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方面。道路工程建设中,必须要确保人们在日常交通行为中的安全问题,基于此,国家已经将道路工程建设中的无损检测技术纳入了重点工作方针中。本文主要对当前道路工程中无损检测技术的工作原理与特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当前道路工程建设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策略。

    PDF
  • 试析流程优化在规范企业管理体系中的作用

    郝兴勇

    企业想要在市场竞争上有所优势,就必须要不断的提高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从而有效的提高企业综合能力。其实对企业进行管理,也就是在对各个流程进行管理,必须通过有效的管理,实现企业的内外部所有流程都能够高效的运转,这才能够保证企业稳定健康的发展。所以,本文首先阐述了流程及流程优化的含义,其次提出当前企业管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了企业管理流程优化的措施及其原则,最后是流程优化在规范企业管理体系中的作用。

    PDF
  • “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探讨

    李豫红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在现在得到不断深入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国际工程项目的承建中,随着国际工程项目的规模日趋壮大,国际工程项目的管理也随着发生巨大变化,对国际工程展开项目管理不仅可以节约成本的投入,还能提高经济效益。“一带一路”战略给我国工程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要面对新的挑战。本文主要分析讨论“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中的问题和措施。

    PDF
  • 浅谈精细化工清洁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

    施朝锋

    化工行业在进行生产时,属于综合部门,涉及的技术比较多,对于我国工业和农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但是当前我国的化工产业在生产时,依然采用了粗放型的生产模式,不仅无法提高综合效益,而且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因此,在进行化工生产时,必须采用精细化的生产模式,才能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进行改革。相关企业还要应用清洁技术,才能对生产中的各项污染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确保企业在发展时,能够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因此,化工企业应该改变当前的生产现状。本文就浅谈精细化工清洁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论提高地质矿产勘查及找矿技术的方法

    王星琰

    近年来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水平显著提升,并且由于经济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对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也处于不断增加地趋势。矿产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能源,因此矿产资源的有效使用十分关键,这也对地质矿产勘查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文深入研究地质矿产勘查及找矿技术提高方法,详细地叙述了提高地质矿产勘查及找矿技术必要性,阐述了地质矿产勘察的基本原则,提出了提高地质矿产勘查及找矿技术的方法,以期更好的为地质矿产勘查工作做好准备,促使矿产资源开发工作更好的进行。

    PDF
  • 公路桥梁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

    徐烨

    对于公路桥梁建设而言,路基路面施工既是重点环节,也是容易出现质量缺陷的部分,若其施工质量不达标,则易弱化公路桥梁的应有功能,甚至缩短其使用寿命。对此,笔者阐述了公路桥梁路基路面施工的重要意义,分析了路基路面施工技术要点,并结合实例作了进一步探讨,以供参考。

    PDF
  • 沥青路面3D智能摊铺技术应用研究

    赵竟成, 杨超

    当前在进行公路工程建设时,大多应用沥青材料。进行路面的铺设。但是传统的铺设方式在应用时,已经无法满足工程的建设要求,也不符合时代的发展需求。在铺设的过程中,不仅工作量比较多,还对机械设备的应用和人员的操作,以及施工环境具有较高的要求。在实际建设时,施工企业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资源,建设出来的路面,还可能出现一定的问题。因此,施工企业必须对这一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通过引进智能3D摊铺技术,进行路面的建设,才能保证路面施工更加的顺利。通过技术的应用,降低建设成本。本文就沥青路面3D智能摊铺技术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岩土工程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及防治措施

    周昌慧

    我国是一个多山地丘陵且地质环境比较复杂的国家,因而建筑企业在进行岩土工程施工的过程中必须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和频发的地质灾害。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开始针对岩土工程施工中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与防治措施进行研究,并取得了较多的研究成果。在本文中,将针对当前比较常用的岩土工程地质灾害防治措施与防治技术进行研究,并在这一基础上提出几点加强岩土工程防治水平的建议。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促进我国建筑企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岩土工程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PDF
  • 离子膜烧碱生产工艺的优化分析

    王庆天, 高利平

    离子交换膜烧碱生产工艺,是国内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然而,因为氯碱生产本身的高风险和离子膜碱生产工艺的高度自动化,许多节点拥有较高的技术要求,一旦出现错误,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和大量的财产损失。本文首先介绍了离子膜烧碱的生产工艺,简要介绍了传统离子膜烧碱法的主要缺点,并详细介绍了离子膜烧碱生产工艺的优化,并将两种优化方式与传统工艺对比,施行了总体评价。

    PDF
  • 浅析工艺装备设计中遵循的原则

    张淑媛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各领域对于工艺装备的设计要求也愈发变高。在航空技术中,工艺装备的设计技术的发展是航空技术进步的最好体现,提高航空的质量和技术水平,相关工艺装备设计水平的进步十分重要。在航空工艺装备设计时要遵循工艺装备设计的基本原则。航空工艺装备是工艺装备设计中对于辅助器具的称呼,在进行航空工艺装备设计时遵循原则能够有效地提高工艺装备质量。本文针对航空工艺装备设计的原则进行了相关的探讨.

    PDF
  • 浅谈不锈钢复合板过渡层焊接质量控制措施

    张小飞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整体建设程度不断提升,工业技术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着,对我国的经济发展,产生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工业建设的过程中,不锈钢复合板过渡层的制作方法为:以碳素钢或合金钢为基础,通过轧制、爆炸、塞焊等工作环节,来完成不锈钢复合板过渡层的制作。不锈钢复合板焊接的应用效果与不锈钢、碳钢或合金钢的性能都有很大的不同,应用的位置等也有明显的差异。保障不锈钢复合板过渡层焊接的整体性能,为实际的建设应用做好基础保障。

    PDF
  • 刍议地理信息系统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赵祎白

    在经济与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我国逐渐加快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智慧城市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我国城市的整体发展水平,而且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服务。而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应用范围也愈发广泛。在本文中,将针对地理信息系统(GIS)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进行全面的研究和分析。在具体内容方面,包括地理信息系统(GIS)和智慧城市的定义、地理信息系统(GIS)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以及应用要点等几个方面。通过对上述内容进行研究,希望能够促进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地理信息系统(GIS)应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PDF
  • 己内酰胺高盐废水处理方法探讨

    赵源涛, 马云明

    以好氧生化处理(反硝化+ 生物膜/泥工艺) 为核心的处理工艺能够有效地处理己内酰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盐、高COD废水[1]。 但是由于己内酰胺生产过程中的离子交换废水波动较大,进水中硝酸根含量较高,一方面经过反硝化后出水 pH 会急剧升高,需要在进水前设置较大混合池,并控制好盐酸的投加量与进水的 pH;另一方面也会导致进水 COD 和 TN 波动也较大,影响COD和TN处理效果,需要根 据进水 C/N 比值,相应地投加碳源[3]。实验表明,通过有效控制,以好氧生化处理(反硝化+ 生物膜/泥工艺) 为核心的处理工艺在处理己内酰胺高盐废水时,能够达到 COD 去除率 88%,TN 去 除率 80%的效果。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