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5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5期

  • 市政工程道路排水管道施工技术要点

    王剑桥, 高军, 李建明, 孙元宝

    市政道路排水管道是城市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城市建筑和道路环境的复杂性,实际的排水管道施工需要考虑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和限制。相关施工企业应加强对排水管道施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结合调查数据和信息展开施工作业,保证排水管道的有效性,在城市排水中能够发挥出真正的作用。

    PDF
  • 抛渣注浆技术在白家海子煤矿的应用

    哈斯, 高彦东

    在煤矿地质资料无法提供出水情况的条件下,利用抛渣注浆止水效果明显,同时抛渣注浆可以节省施工工期及施工造价,本文介绍了封水层结构设计、厚度计算及注量量的估算,对抛渣注浆各个施工工序做了详细描述。

    PDF
  • 煤矿现代化机电技术的管理创新

    程 晓

    当前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化技术也逐步被应用到生产的各个领域。煤炭作为中国工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现代化机电技术不仅可以很好的提升煤炭开采的效率,同时多样化、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和设备也可以很好的降低煤炭行业的事故发生率。因此,文章主要围绕煤矿现代化机电技术现状进行了分析。

    PDF
  • 汽车零部件无损检测技术

    李志鹏

    汽车零部件无损检测技术汽车生产过程较为复杂,每一生产环节及每一零部件对产品质量均有着一定的影响,为了给汽车产品质量提供更多的保障,生产部门需要对各零部件进行严格的检测。使用何种检测技术进行实际检测已经成为汽车企业研究的重点内容,基于此,本文主要对汽车零部件无损检测技术进行分析探讨。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原因分析与控制策略

    文星华

    建筑工程中造价预算工作对整个工程会产生直接影响。为将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首先要减少超预算的情况出现,并结合市场情况,制定好预算编制工作,需要从编制人员、施工各个部门、市场行情等方面入手,严格把控工程施工进度,保证其合理性。当前我国建筑工程行业要想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就应及时发现不足,尽快改善,提升工程质量,减少成本,提高建筑行业盈利能力,发挥出建筑工程造价预算工作的价值。

    PDF
  • 建筑工程预算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

    宋之航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内的建筑项目也随着增多,而建筑行业的进步也紧着时代步伐水涨船高。为了能够在愈加竞争激烈的建筑行业内保持自身快速发展的趋势和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各施工企业必须在工程造价控制上下功夫,而其中工程预算是一项重要环节。对工程预算对施工企业工程造价控制所起到的作用做简单分析,希望能提高相关行业的工程预算工作的发展进步。

    PDF
  • 建筑工程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及对策分析

    鲁晓辉, 潘超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对于居住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带动了我国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对于建筑工程来讲,强化财务管理不仅可以实现资金的合理配置及充分利用,而且还能够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及工程及时竣工。所以,建筑工程要严格管控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风险问题。基于此,本文就建筑工程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及对策进行了分析探讨。

    PDF
  • 新时期提高建筑工程监督管理工作的发展路径

    张静

    近年来,国家政府高度重视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法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客观地说,建设项目的质量和业绩不仅直观地影响着居民的后期体验,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因此,作为监管机构,我们应严格履行职责,高度重视工程整体质量的施工监理工作,严格配合各项审查和质量监督工作,为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的支撑。

    PDF
  • 持续推进“四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李宁

    安全生产是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和保障,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新版《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如何安全履职成为建筑施工企业绕不开的话题。本文将重点介绍通过“安全生产四大体系”建设,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从而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

    PDF
  • 精细化管理在公路工程施工中的应用

    谢华

    精细化管理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文化,他是社会分工精细化、服务质量精细化对现代管理的必然要求。它建立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之上,将常规管理引向深入,注重管理模式创新,以最大限度减少管理所占用的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工作效益。一般来说,精细化管理包括规范化、精细化和个性化三个层次。在具体管理工作中,他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制,将管理责任明确化和具体化,要求每位管理人员严格遵循管理规章制度,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尽职尽责完成本职任务,每天都要做好项目施工的检查与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问题。事实上,公路工程施工是一项系统和复杂的工作,工序繁多,工艺流程复杂。为促进公路工程建设取得更好效果,作为管理人员,应该创新思想观念,将精细化理念用于施工管理,进而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促进公路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提升。

    PDF
  • 交通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

    单友文

    当前,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发展水平不断变化,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建设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高,从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作尤为关键,影响着社会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行,因此,有关部门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针对运输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控制中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研究。

    PDF
  • 铁路信号既有线改造开通阶段施工管理对策探究

    武彦兵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铁路建设的规模越来越大,也为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我国信息技术在飞速的发展阶段,对铁路信号的基础设施要求也逐步提高,因此我国大力加强对铁路信号既有线的改造。但在我国铁路建设中,铁路信号的施工建设本身就是一大难点,对其既有线进行改造更是难上加难,并在对其的施工管理中也存在诸多问题。本文将对铁路信号既有线改造开通阶段施工管理对策进行相关分析,旨在促进我国铁路建设的发展。

    PDF
  • 市政桥梁施工混凝土裂缝及其防治措施分析

    石伟

    混凝土是工程施工所需的基本材料之一。按照施工要求,结合设计图纸,合理地进行混凝土施工,有利于提高市政桥梁工程的安全性、稳固性、耐用性。混凝土具有强度高、抗压性强、持久性好、价格低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市政桥梁施工中。混凝土施工的影响因素较多,任何一个环节控制不当,都会引起裂缝问题。不但影响桥梁的美观性,且不利于质量及使用寿命的提升。基于此,开展市政桥梁施工混凝土裂缝分析及其防治技术措施的研究就显得尤为必要。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