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3 (2022): 2022年 第4卷 第3期

  • 海绵城市理念下市政道路给排水设计研究

    张文敏

    随着近几年来城市化建设进程不断发展,海绵城市理念也逐渐深入到城市建设中,在这样的背景下,市政道路给排水施工的设计质量也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市政给排水工程施工质量,不仅会对人们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还会对城市发展与形象建设造成影响,为了能够更好地保证城市发展与经济提升,相关部门就需要加强对市政道路给排水工程的建设,加强对市政道路给排水工程的设计研究,保证设计方案的科学性以及合理性,减少后续问题的产生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文主要在海绵城市理念下,对市政道路给排水设计进行研究,希望能对今后城市发展与建设提供参考,为市政道路给排水工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PDF
  • 绿色节能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分析

    宋词

    目前,虽然我国建筑工程事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历程,但是建筑工程行业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资源匮乏和环境污染问题也随之而来。而将绿色节能理念应用到建筑工程设计中,可以使建筑工程行业发展中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并且通过绿色节能理念在建筑设计中逐步的渗透,有利于促使生态环境能得到可持续发展。因此,在展开建筑工程设计期间,既要树立正确的绿色建筑设计理念,也要遵守相关方面的科学原则,从而达到减少资源损耗,防止生态环境被污染的目的,为今后建筑工程健康且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条件。

    PDF
  • 建筑工程中混凝土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王新阳, 刘人杰

    由于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混凝土的质量对建筑工程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需要对各种混凝土施工技术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从而保障建筑工程的质量。只有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才能不断提高建筑行业的工程质量,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建筑质量。基于此,本文对建筑工程中混凝土施工技术要点进行分析,期望能够为同行业者提供参考。

    PDF
  • 建筑电气防火设计中电线电缆的应用研究

    金超

    随着国民经济迅速不断的发展,人们对建筑工程建设提出了更多和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建筑工程建设的安全问题格外关注。现阶段,在展开建筑工程设计期间,建筑电气防火设计是不得不重视的部分,尤其是电气防火中的电线电缆。根据相关信息数据资料显示,建筑电气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往往是因为电气线路所致,建筑电气防火中的电线线缆除了与保护系统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以外,还与相关的电线电缆也有着直接的关联。因此,文章主要分析建筑电气发生火灾的相关原因,论述不同种类型的电线电缆,探讨建筑电气防火设计中电线电缆应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和合理性的应对策略,希望能为相关部门展开工作起到相应的参考作用。

    PDF
  • 暖通空调系统安装施工管理技术研究

    陈海达

    随着科技的进步,百姓的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空调也成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必备家庭电器,尤其是在温度变化较大的地区。暖通空调也成为了新一代家庭配备的家电。它对房屋内的温度,湿度都能进行很好的调节。良好的暖通系统可以促进房屋内的空气流通,同时保持在恒定的温度,湿度,给居住者良好的生活体验。在时代发展的今天,低能耗成为了新时代家电产品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空调原本是高耗能电器。在空调系统中引入节能技术将有助于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PDF
  • 水利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及分析

    曹明亮, 张毅飞

    现阶段,我国的经济在快速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水利工程建设已然成为工程类项目中的首要民生建设内容。水利工程在发电、灌溉、防洪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对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意义。然而,水利工程建设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也是我们必须要加强重视的。本文主要分析了水利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提出了改善对策,以期能对相关工作人员起到一定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PDF
  • 以提高原煤发热量为抓手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郝俊杰, 张永波

    原煤质量是保证商品煤质量、优化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的基础,在原煤产能受限的情况下,提升鹤煤公司经济运行质量必须以提高原煤质量为抓手,走提质增效、内涵发展之路。

    PDF
  • 泥水平衡顶管施工技术的应用

    黄靓

    本文针对泥水平衡顶管施工技术基本原理和施工分类展开分析,结合泥水平衡顶管施工技术应用要点,其内容包括顶进管的合理选择、进行顶管推力计算、开展施工测量工作、顶管后背处理工作、进行导轨安装作业、进行管节安装作业、展开顶铁安装作业、进行机头进洞作业、展开顶进施工作业、进行机头出洞处理等,通过研究顶进时遇到障碍物、机头管管口破裂、管道接口渗漏问题、地面沉降与隆起等问题的处理措施,其目的在于梳理泥水平衡顶管施工技术应用工序,提升施工技术的应用效果。

    PDF
  • 地铁高架墩柱镜面混凝土施工技术研究

    吴晓斌

    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清湖北站、清湖北站、清湖北站~竹村站一站两区间为高架段,存在各种型式多样的墩柱,由于地处深圳龙华区和平路的繁华地段,对混凝土外观质量要求较高。项目部以打造墩柱镜面混凝土为目标进行混凝土外观质量控制,从施工工艺、施工技术方面寻求突破,通过不断的总结和应用,取得了一套成熟的高架段墩柱镜面混凝土施工技术。

    PDF
  • 内河航运及港口的建设研究

    刘俭, 邓蕾

    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产品及货物流通速度的快速飞升,质量更高、体量基数更大的国内外商品拥有更为广阔交流空间,作为货物运输承载量最大、成本最低的运载方式,海运方式一直是众多供应商首选运送方式,承载大型船舶的内河与港口为航运提供必要基础,本文将从河运航运无法得到充分、合理利用原因出发,围绕内河航运与港口建设提供针对性建议,为提高航运运输效率,促进水路运输行业进步献言献策。

    PDF
  • 市政工程电气设计中的防雷接地问题探讨

    杨兴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乡建设的不断推进,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市政建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市政工程包含的范围比较广阔,不仅包括城市道路、桥梁等方面,还包括照明系统、通信设备等方面。在市政设施建设过程中,引入和安装电气设备是市政工程的重要环节,而电气设备的设计和安装使用情况与市政工程的使用水平和效率具有直接的关系。本文在结合市政工程电气设计中的防雷接地问题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和探讨,探讨有效措施和方法,旨在进一步解决防雷接地问题。

    PDF
  • 地域性文化景观在城市交通道路设计中的运用

    余龙

    城市道路景观设计是现代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不仅可以提高道路的美观度与城市魅力,更可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效帮助。地域性文化景观可将城市文化、历史、风俗等元素融入到原有的景观形象之中,从而赋予道路景观更多的文化含义,而这种设计思想与建设模式,可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赋予城市更多的活力与吸引力。在本文中,笔者将会针对地域性文化景观在城市交通道路设计中的运用进行初步分析与探讨,希望借此可对相关从业人员起到一定借鉴价值。

    PDF
  • 铁路给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分析

    霍世强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外出方式逐渐趋于多样化,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一种重要交通方式,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铁路为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宗旨没有变,但人们对于铁路服务质量的要求较以往更高,因此要做好铁路给排水管道工程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提高铁路给排水服务质量。但是由于我国建设过程中本身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这不仅使得我国给排水工程建设不能得到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于铁路建设也增加了难度。本文将以铁路给排水工程作为研究对象,分析给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技术和质量控制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希望能够提高铁路的建设效果。

    PDF
  • 有效控制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方法探析

    沈联玲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建筑行业经历了一系列改革发展,从投资渠道、投资主题、投资方式,以及投资决策的多样化,到实行项目招标制、项目公司责任制、建设监理制、项目合同管理制等,带动了一批新项目建设。工程造价的管理和运营是一个整体的过程,从投资决策到最终结算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为了实现预期目标并获得最大的收益,只能通过控制建设项目的总成本来实现这一目标。工程造价可由三个主要方面来描述:差异性、高成本和动态性。工程造价管理必须充分利用这三个方面的特点,以便在设计和施工阶段实现有效控制。基于此,本文主要分析目前工程造价管理的现状,并讨论建筑成本管理技术。

    PDF
  • 干熄焦余热锅炉技术改造应用与实践

    谷峰, 卞富斌

    本文阐述了干熄焦余热锅炉改造前现状,并分析改造换热效率可行性,同时探讨改造项目、应用与实践、创造的经济效益,从而为焦化行业今后干熄焦余热锅炉的改造奠定基础。

    PDF
  • 建筑电气节能及照明节能设计研究

    刘超

    建筑电气是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替代和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其节能设计在建筑物的能源节约与利用方面占有较大比例,有利于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现阶段,建筑物中的照明、电梯、空调系统等电器设施的能耗相对较高,大大增加了电力系统的负担。因此,在保障电气系统功能正常稳定的前提下,做好电气节能设计与照明节能设计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能源消耗。本文主要结合建筑电气节能设计与照明节能设计的特点,提出科学、合理的节能设计措施,以此为相关学者以及从业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PDF
  • 自动化控制系统在热力站的应用研究

    李影

    在我国多数热力站的供热管网存在失水率高、热损耗大、渗水等一系列问题,自动调节系统的控制程度不高,调节水平相对落后。控制中仍然采用人工调节阀门、人工补水的方式,自动化水平不高,二次管网水压力差变化较大,系统运行存在很大的浪费。在热力站内,对用户供热系统温度进行自动监测和控制,能很好地保证用户室温在设定范围内波动,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还提高了自动化程度及控制的精度。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环保要求的提高,集中供热行业为进一步改善供热效果,提高供热能效,实现计算机自动监控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PDF
  • 桥梁设计中的结构化方法设计分析

    符明瑞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桥梁工程的整体设计有了明显的进步。为了使道路桥梁设计更加的精细化和高效化,必须运用结构化设计理念。本文分析了结构化设计在道路桥梁设计中的实际应用,有效保证了道路桥梁设计的整体优化水平。

    PDF
  • 土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的有效控制

    姚免

    当前,我国的土木工程数量正在不断地增加,但是,由于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因此土木工程的造价以及质量应满足时代的发展需要。有关单位要将土木工程管理工作做好,并且还需要控制好项目的招标与投标、决策以及设计等阶段的成本,要让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之间增强沟通联系,在即将正式开始施工时需要分析与论证项目的可行性,通过最适用以及最科学的方式来对经济效益进行提高,进而提升社会效益。本文将深入讨论与探究土木工程的工程造价以及工程管理,希望能够帮助到相关的工作人员。

    PDF
  • 现代房屋建筑混凝土施工措施分析

    方朋

    现代房屋建筑必不可少的一样材料就是混凝土,混凝土结构性能对整个房屋建筑的安全性都有着决定性作用。混凝土施工技术已经成为现代房屋建筑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是保证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但是当前房屋建筑混凝土施工中还存在原材料、施工工艺以及养护方面的不足,这对于房屋建筑质量安全会产生不良影响,为了保证工程施工效果,需要工作人员加强相关问题分析,明确混凝土施工技术,合理采取质量优化措施,提升房屋建筑的整体质量安全。

    PDF
  • 房屋建筑装修装饰施工技术及管理分析

    彭纤

    随着城市化的进程逐渐加快,而在这一过程之中,土地资源日益短缺,这势必会使房屋建筑向高层化方向发展。随着高层建筑数量的日益增多,在提高了土地利用率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人员在高空进行作业会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无形之中加大了施工的难度,给施工人员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

    PDF
  • 新形势下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探讨

    徐丽芳

    在我国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后,社会经济活力得到全面释放,建筑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在建筑行业发展过程中,不仅需要做好建筑工程质量管控、施工技术创新等工作,为了提高建筑企业经济效益,还必须落实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对工程造价管理模式进行全面创新,以科学的造价管理方案,全面促进建筑工程经济效益提高。因此,文章将对新形势下建筑工程造价管理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并提出一些合理的意见和措施,旨在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水平。

    PDF
  • 干熄焦技术的节能减排及环保分析

    卞富斌, 谷峰

    干熄焦技术在中国煤炭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为中国环境保护带来了积极影响。相比于传统的湿熄焦技术,优势主要表现在能源节约、焦炭质量改进和环境保护等三个方面。焦炭作为化工、机械方面的主要原燃料,提升焦炭质量并促进环境保护,加强干熄焦技术在焦化厂中的应用也是未来的主要趋势。

    PDF
  • 广播电视调频发射中多工器技术的运用

    徐小辉

    虽然经济的不断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诸多变化,但广播电视的发展中依然需要运用调频发射技术,因为调频传输技术具有投资成本更低、有效传输覆盖范围更广、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信息传播和操作质量更高、更方便等优点,由于这些优势,最近几年,调频收音机的节目频率数量增加了。多路复用器是调频传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复用器技术的科学应用,将有助于促进广电行业的繁荣发展。作为可以利用天馈系统同时传输多个频率的无源器件,多路复用器的优点是可以同时传输多个信号,而无需编辑和设置多个天馈系统,简化了天线馈线系统,降低了设备成本,为广电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对此,本文介绍了广电调频系统中的多路复用器技术,分析了多路复用器的工作原理,指出了多路复用器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PDF
  • 电厂热动系统节能优化策略探讨

    任宗威

    电厂的热动系统是将热量转化为动能的系统,其可以提供足够的动力确保电厂正常运行,并确保符合运行标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越来越频繁,这也将直接增加电厂的运行成本,因此,优化电厂热动系统的节能是当前非常重要的项目。本文主要分析讨论了电厂热动系统节能优化策略,以供参考。

    PDF
  • 干熄焦余热回收与转化系统的效率分析

    李心宇, 孙秀茁

    根据某钢厂的干熄焦余热回收与利用系统的工艺流程,绘制了能流图和 㶲流图。采用热平衡和㶲平衡对干熄焦系统的余热转化效率状况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干熄炉、余热锅炉的热效率分别为82.39%、67.35%,㶲效率分别为82.13%、65.77%,整个系统的热效率和㶲效率分别为74.33%、55.32%。通过分析发现,影响余热回收和利用的主要因素为干熄炉和余热锅炉的内部换热损失,对此提出了一些优化措施,以提高干熄焦系统的能量利用效率。

    PDF
  • 干熄焦余热发电技术分析

    孙秀茁, 卞富斌

    我国是煤炭生产消耗大国,煤炭是我国利用主要的能源,也是焦煤第一生产大国,但是在炼焦生产过程中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能源浪费,利用干熄焦技术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还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不仅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实现了社会效益,达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鉴于此,本文从干熄焦余热发电系统介绍出发,对干熄焦余热发电技术进行整体介绍并分析,通过探讨其利弊来更深层次研究此项技术,从而为我国焦化行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探讨

    田楚彬

    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是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合理规划各环节操作内容的重要工作,值得专业人员加大重视力度,综合考量工程作业内容。由于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的复杂性强、存在的交叉作业多,为提高现场施工质量,落实管理要求,还可以通过提高建筑施工技术的先进性、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管力度、健全完善施工现场管理制度等措施,优化建筑安全、稳固等质量要点。在建筑工程施工中,要合理选择施工技术,不断加强技术管控,提升各项施工技术操作标准和水平,切实发挥出各项技术的价值和优势,确保工程质量,推动我国建筑事业不断改革创新、持续进步。

    PDF
  • 港口航道疏浚工程施工技术探讨

    韩瑞广

    港口建设被认为是航运行业发展的基础,随着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不断提升,港口建设对地区经济发展产生直接影响。疏浚项目在港口航道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对港口航行安全以及工作效率等产生直接影响,所以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则需要全面推动港口航道疏浚施工的开展,这也是本文研究的主要目的。

    PDF
  • 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

    王媛春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开始引入各种先进技术,其中PLC技术将计算机与控制技术有效结合,被广泛应用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工业生产的整体质量,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工作环境得以优化,业务水平逐渐提高,推动了电气工程的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进程。本文针对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PLC技术的应用进行分析研究,文章中阐述PLC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要点进行总结。

    PDF
  • 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赵宁, 李腾飞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也推动了测绘工程的不断进步。现如今,传统的测绘技术已经不能够满足当前测绘工程的工作要求。因此,相关的技术人员将科学技术与传统的测绘技术进行有效结合,实现通过智能化测绘技术来对测绘工程的发展进行提升,为测绘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基于此,文章对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进行研究。

    PDF
  • 土木工程中的绿色施工和可持续发展

    王梦晨, 李宏达, 刘健

    在土木工程中实施绿色施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不仅符合我国当前的社会经济建设要求,同时也符合我国建筑行业的整体发展方向。在实际中,所谓绿色施工主要是从施工的各个环节中,降低建筑材料的消耗量。而可持续发展主要是采用环保建材对环境进行保护,对此,土木工程单位在进行施工时一定要坚持绿色施工、安全施工,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意义上实现我国建筑行业全面发展。本文笔者主要就绿色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且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对策,希望这些对策可以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PDF
  • 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咨询工作重要性及对策研究

    常尚锋

    随着我国经济、技术的发展,很多产业都得到了发展,建筑业也在飞速发展,而我国建筑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就是现代化的前期工程咨询,前期工程咨询不仅对建筑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发展的也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咨询涉及的单位很多,不仅包括建设单位,也包括发改、住建、环评、规划、勘察、设计、监理及项目建成后的使用单位、运营维护、后评价等单位。牵扯到的问题也很多,不仅包括对项目的前期预报,还包括项目的质量、安全、项目建设后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社会影响等。因此,前期工程咨询对工程项目的成功实施是非常关键的。由于工程建设的范围很大,前期工程咨询工作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要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必须严格遵循工程建设的基本流程。本文将结合实际情况,对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咨询工作的难点及对策进行分析研究。

    PDF
  • 探究高层建筑玻璃幕墙设计与施工技术

    朱世杰

    高层建筑中应用玻璃幕墙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我国建筑行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为改进与优化高层建筑玻璃幕墙应用中的问题与不足,还需要对高层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进行持续研究,有效控制玻璃幕墙施工质量。在未来的高层建筑玻璃幕墙施工技术研究中,还要对施工技术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反复验证与实践,严格按照施工图纸与施工技术规范开展作业,严格把控高层建筑玻璃幕墙施工中的误差,提升高层建筑玻璃幕墙施工质量与安全。

    PDF
  • 土建施工技术管理优化措施的创新探索

    马静

    在土建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施工技术管理环节是非常重要的,其不仅涉及到建筑工程的质量问题,还关乎到土建企业的生存发展问题。土建工程具有较强的复杂性,对于施工技术水平和管理效率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必须将土建施工技术管理环节重视起来。因此,在土建工程施工的过程中,施工单位必须优化创新施工技术管理措施,将施工技术管理工作落实到施工的全过程,为土建工程的施工质量提供保障。本文对土建施工技术管理优化措施进行探讨。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技术要点探析

    马安宁, 杨娜茹

    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其质量要求更高,水利工程是工程建设中关键的环节,也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基础设施。现在我国水利工程管理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严重影响了我国水利工程的稳定发展。本文通过研究分析水利工程施工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的现状,为构建完善的施工技术管理制度提出实施策略,以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和质量管理效率。

    PDF
  • 地理信息大数据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应用研究

    季兰述

    地理信息大数据的本质为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来促进地理信息的整合利用,依靠大数据平台来准确统计地理数据,旨在运用地理数据来提供相关决策支撑。目前相关部门由于具备地理信息大数据的保障支撑技术手段,因此可以做到准确判断预测国土空间的资源分配利用趋势,实时调整国土空间规划与决策内容。同时,运用大数据的地理信息监测平台还能为空间规划人员展现直观与立体化的国土空间数据信息,方便决策人员科学预测与推断国土空间资源的利用与分布趋势变化情况。

    PDF
  • 岩土工程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及防治措施

    师日圣

    良好的自然环境是人类健康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当前社会发展要树立尊重、顺应、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要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保障人类健康生存和繁衍的意识。在岩土工程建设中,为保护自然生态,需要深入了解当地的地质环境和气候条件,所以,相关部门应有效预测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并及时进行防灾减灾,避免自然生态环境的破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DF
  • 精细化管理在建筑工程施工监理中的应用研究

    张元

    随着我国建筑工程行业不断发展,对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精细化管理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降低建筑工程的施工成本,提高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工作效率,保证建筑工程施工顺利实施,必须要做好建筑工程的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对建筑工程施工进行精细化管理,制定相应的精细管理条例,与此同时,建筑工程单位内部的各个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密切合作,切实提高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效率。因此,对精细化管理在建筑工程监理中的有效应用进行分析。

    PDF
  • 土木工程施工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探析

    范国芳

    随着我国基础建设投入力度的加大,土木工程数量逐年增加。受管理、环境、技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土木工程施工一直是质量事故高发地带。基于此,本文在分析土木工程施工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价值的基础上,探讨了土木工程施工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漏洞,并且提出了土木工程施工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措施,以期提高管控质量,防止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PDF
  • 浅谈社区工程造价的控制方法

    窦丽萍

    随着近几年集团公司对社区工作重视程度的提高,对社区投入的逐年增加,社区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数量呈大幅度上升趋势,科学的控制社区改造工程造价是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前提。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加强审计监督,保障质量,控制造价,避免在项目实施环节中出现高造价、低质量、超标准、超预算等现象。通过介绍公司社区项目特点及现行的造价控制方法,提出社区项目要有效的控制工程造价,就要实现工程造价人员对项目全过程造价控制。

    PDF
  •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探讨

    李乃祥

    面对我国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居高不下的安全事故量,文章从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发生情况入手,从内容体系、管理流程、管理制度、管制技术等方面,辨识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展开了关于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制问题处理对策的研究,希望能够为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危险源的有效约束提供有益参考。

    PDF
  • 浅谈电力工程中高压输电线路施工技术与检修

    秦文祥

    想要保障不同行业领域的设备可以顺利工作,电力企业需要强化对于高压输电线路的检修力度,保障高压输电线路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因为线路施工技术和线路检修对于维持高压输电线路稳定工作来说非常关键,文章通过介绍高压输电线路的施工技术,提出了高压输电线路检修方法,给我国有关方面提供了相应的参考和帮助。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