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4 (2022): 2022年 第4卷 第4期

  • 房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问题与解决措施

    罗礼涛

    对于整体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来说,采用精细化管理模式,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管理水平,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论文分析房建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建筑设计中的整合与运用

    伊丽娜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民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随之升高,表现在建筑中就是对建筑的绿色节能环保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能耗高、污染重的建筑行业,如何在建筑的设计、建造中实现绿色、节能成为行业人关注的重点。

    PDF
  •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中BIM技术的有效运用

    路凯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从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演变而来的BIM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的可视化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施工,有效促进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施工单位利用BIM技术将平面图纸转化成三维模型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在显示设备上,不仅给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还为建筑工程施工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基于此,本文简述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的BIM技术、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BIM技术的特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现状以及BIM技术在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希望给同行们的相关工作提供一定参考。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的进度管理研究分析

    欧康梅

    工程建设项目中,进度管理与控制工作非常重要,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也是工程建设中三大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度控制管理是一个项目的基础,必须做好该项工作,这样有利于保证施工顺利有序进行,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进而实现预期投资效益。

    PDF
  • 绿色建筑施工管理理念及有效实施策略探讨

    严俊

    近年来,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节能和减排政策的深入贯彻和实施,建设单位也应该顺应这种发展趋势,构建完善的绿色建筑施工和管理制度,这将更好地帮助我们落实党和国家的号召,大大降低建筑材料的能耗。

    PDF
  • 浅谈我国交通运输经济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

    石燕萍

    交通运输经济的发展推动着社会的持续进步,不断发展的科学技术为交通运输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驱动力,交通运输经济发展应与时俱进,借助高新技术构建交通运输的网络渠道,在为人们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本文在分析交通运输经济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探讨其存在的问题,且提出完善措施,明确其未来发展方向。

    PDF
  • 水利工程塑性混凝土防渗墙施工质量控制

    谭兴民

    防渗墙是利用钻孔、挖槽机械,在松散透水地基或坝(堰)体中以泥浆固壁,挖掘槽形孔或连锁桩柱孔,在槽(孔)内浇筑混凝土或回填其他防渗材料筑成的具有防渗等功能的地下连续墙。本文对塑性混凝土防渗墙的施工工艺及质量控制进行探讨,以供参考。

    PDF
  • 暖通工程施工中暖通设计常见问题及解决

    卢学柱

    随着我国当前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建筑数量不断增多,暖通工程是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家庭中不必可少的一项功能,所以,暖通工程的质量就直接关系到了高层建筑的质量和人们居住的质量。因此,本文将着重分析探讨了暖通工程施工中暖通设计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以期能为以后的实际工作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PDF
  • 高层建筑暖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策略

    王炎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推进了建筑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暖通工程关系着建筑工程质量。因此,对于设计人员而言,必须重视对新理念与新技术的运用,优化与改进建筑暖通设计,以此为暖通工程应用效果提供重要保障,实现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目标。本文就高层建筑暖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策略进行了分析。

    PDF
  • 关于电厂锅炉燃烧运行优化策略研究

    张华峰

    在电厂锅炉燃烧运行中,受各种扰动因素的影响出现锅炉运行状态不稳、锅炉设备故障等现象。为此,做好对锅炉燃烧运行的优化控制,使锅炉充分燃烧、降低热能损耗、提高锅炉运行效率,从而确保发电厂发电效率和整个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必要关键措施。在电厂锅炉燃烧运行中,除了使锅炉燃烧蒸发量和蒸汽参数等符合外界负荷要求外,还应确保锅炉系统及其设备安全,确保整个运行过程安全稳定,在维护管理中应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支撑,采取节能化的智能化的技术手段优化锅炉燃烧运行。

    PDF
  • 建筑工程现场管理工作现状及优化管理策略

    徐诗敏

    阶段,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城市建设进入迅速发展时期,工程施工也迎来了良好发展机遇,同时也对施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企业在追求高利润的前提下应确保工程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且应不断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本文结合笔者多年建筑工程管理工作经验,分析建筑工程现场管理工作的现状,并提出相应优化管理策略。

    PDF
  • 简述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常见病害与施工处理技术

    陈睿

    市政道路桥梁的质量对城市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在一些市政道路桥梁建设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影响到了道路桥梁的使用寿命,同时还影响到了城市居民们的安全,影响到了我国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长远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高市政道路桥梁的使用寿命,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人员需要对道路桥梁中的一些常见性病害进行分析,找出病害施工处理技术,修复病害,为城市居民的正常出行提供安全的道路桥梁保障,促进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发展。

    PDF
  •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与质量控制管理

    王昱淇

    电气工程是建筑施工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气工程有其自身的建设特点;为保证建筑电气工程的施工效率和质量,提高建筑整体性能,应结合建筑电气工程的施工特点和施工中的重要难点;有针对性地实施施工质量控制,加强项目管理,确保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逐步推进建筑电气工程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持续深入发展。

    PDF
  • 道路桥梁项目现场施工管理影响因素及措施

    夏雪迪

    桥梁数量的增加,和我国工业基建水平的提升是密不可分的。若不能提高桥梁施工质量,保证桥梁施工技术的规范性,就可能在桥梁投入使用之后,酿成巨大事故。在桥梁和公路项目正式施工前,要科学地选择施工方案,并对施工设备和技术进行合理、高效的规划,尤其要寻找出路桥施工的技术和质量控制措施。

    PDF
  • “STOP安全观察法”的执行与应用

    王宏达

    设备维修中心成立于2003年2月,由准能设备维修中心和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组成,主要承担黑岱沟露天煤矿和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生产设备的维修及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中心设有9个职能部室15个维修车间,现有职工1671人,其中1300多人(占总人数的77%)主要工作场所在户外一线。中心秉承“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避免;质量就是安全,安全就是效益”的安全理念,为减少人的不安全行为,结合本单位实际摸索出一套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的管理方法—STOP安全观察法,成果看得见、拿得出。

    PDF
  • 煤液化进料泵优化改造及效果

    宋庆旭

    某化工单位进料泵是一种特殊制作的高压往复泵。该泵的作用是将上游0.5-0.7mpa(g)的混合煤浆(由煤粉、溶剂油、催化剂组成。其中固体含量约50%)通过升压到20.1 mpa(g)后进入煤浆加热炉。该泵的技术和结构复杂,其设计充分考虑了固体进料、高温、高扬程、流量大的工艺条件,满足了某化工单位生产要求,是某化工单位核心设备之一,也是某化工单位装置重点引进设备之一。

    PDF
  • 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制造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进展

    安芳利, 李立敏

    激光增材制造技术(也称为“3D打印”技术)是一种先进的快速成形技术,该技术基于离散-堆积的成形原理,依据计算机三维模型数据,利用高能激光束将金属粉末逐层熔化堆积,最终获得实体零件。按照成形方式的不同,目前发展较为成熟的技术以激光熔化沉积技术和选区激光熔化成形为主。与传统的电弧熔炼工艺相比,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可直接完成各类大尺寸、复杂结构的金属构件制备,是一种高效率、低成本的制备工艺。因此,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已广泛应用于不锈钢、镍基合金和钴铬合金等材料制造技术领域。

    PDF
  • 水文地质在岩土工程勘查中的应用研究

    张臻

    地下水是我国珍贵的淡水资源,具备分布范围广,受气候影响小等特质,同时它的分布及运动规律也是岩土工程勘查的重要对象。地下水不仅制约着施工进程,也影响着项目整体寿命和使用安全。地下水变化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实际勘查过程中测量信息可能存在误差,导致评估准确性和实用性下降,长此以往,水文地质工作占比持续减小,给施工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因此,加强对水文地质流程的规范,寻求有效的测定方案是非常有必要的。

    PDF
  • 煤炭绿色开采技术及其应用分析

    翟长有

    采矿工程是我国矿产资源的主要来源,也是支撑着我国工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但大量开展采矿工程会使我国的生态环境逐渐恶化,影响社会的稳定发展。因此,近年来我国逐渐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开始大力推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发展。但是由于在过去的采矿工程中,开采者缺乏科学有效的环保设计理念,造成了很多环境污染问题。所以为了使采矿工程变得更加绿色合理,我们将引入一系列绿色的开采技术,实现采矿过程经济和环境协同发展的目标。本文叙述了绿色开采技术的概念和重要性,并分析了传统采矿工程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如何在采矿工程中应用绿色开采技术。

    PDF
  • 浅谈市政道路路基施工质量控制技术要点

    张海波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市政道路工程建设也日益发展。其中,道路工程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虽然市政道路路基施工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制约了道路工程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深入分析路基施工质量控制的要点,积极进行改革创新,在实践中促进空间发展,确保人们出行的安全。

    PDF
  • 市政工程施工中的节能绿色环保技术探析

    张海波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不仅给国内各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机遇,同时也为建筑工程管理工作带来全新的发展理念。建筑工程管理运用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和原则,促进建筑工程管理工作的环保型发展。环保型施工在运用的过程中,是结合环保意识和新型发展模式的要求,以环保施工为出发点,提升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水平和效率。

    PDF
  • 油田开发中后期的采油工程技术

    陈亮

    我国是石油大国,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可供开采的石油也很多,为我国采油工程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我国地质条件也非常复杂,三大阶梯自西往东分布,许多石油开采工程因地形限制,无法得到有效开发,另外石油开发中后期出现的问题,也是急需解决的,应用采油工程技术处理油田后期问题,提高油田开发生产综合质量和水平。

    PDF
  •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施工技术研究

    李长武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城镇化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对城市地下空间的合理利用竞争激烈。而且建设城市地下管廊,将电力、通信、天然气、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进行有效综合、汇聚,可以使城市的地下空间得到充分利用。该文从技术层面研究了地下综合管廊最常用的几种施工技术,希望能够给予相关从业人员一些有效性建议。

    PDF
  • 石油化工电气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及管理分析

    刘斌

    近年来,国民经济呈现出飞速发展状态,也促进了石油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提升。在石油化工施工过程中,电力能源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也占据着关键性地位。因此,电气工程的施工质量直接影响着石油化工工程的整体质量效果。然而当前化工电气工程施工环节中,其质量受到了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为了进一步提高电气工程施工质量,应该对电气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高度关注,并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和措施去保障电气工程顺利进行。

    PDF
  • 石油化工工程项目建设安全管理

    李宁

    在我国,石油化工工程项目建设还存在一定问题,安全管理工作存在部分遗漏,生产管理技术和世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仍旧存在不足,因此,进一步加强我国石油化工工程项目建设的安全管理不容忽视。在此背景下,本文从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出发,进一步探究了石油化工项目建设安全管理过程中的相关现状及其存在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石油化工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的有效策略。

    PDF
  • 电厂汽轮机运行中的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白建平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日常生活离不开稳定的电力能源,人们对电力能源的依赖越来越强,只有全面提高电厂汽轮机运行的效率,才能确保供电稳定性,给人们创造更加良好的电力能源,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电厂需要全面重视汽轮机的维护,及时发现故障问题,有效保证设备良好的运行。文章对电厂汽轮机运行中常见的故障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有效应对汽轮机故障的策略。

    PDF
  • 钢铁冶炼系统中的节能技术应用探讨

    常丽超

    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渐发展,钢铁工业在社会经济中的支撑作用逐渐明显,社会各行各业对钢铁的需求也在逐步增加,所以解决全社会的钢铁需求成为钢铁行业的主要任务。在钢铁行业中,能源的消耗较大,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钢铁产量的增加,本文从当前的钢铁冶炼技术入手,通过对已有冶炼系统的节能技术进行分析找到更科学合理的炼钢技术,从而提高钢铁产量,促进冶炼系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PDF
  • 矿山测量工作常见失误原因及控制措施

    徐宏亮, 王锡鑫, 孙振春

    矿山作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矿山测量工作的支持。如果矿山测量活动中出现大量误差,将严重影响整个矿山测量工作,甚至导致测量工作的彻底失败。因此,应该充分利用防御机制,有效避免错误发生的概率,充分保证矿山测量活动的正常进行和矿山测量结果的科学合理性。文章通过从多方面分析矿山常见测量误差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应的对策,以提高矿山建设项目的测量精度,避免工程损失。

    PDF
  • 房屋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杨力

    随着现代化城市的发展以及城镇建设事业的推进,房屋建筑已经成为了我国建筑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屋建筑工程中的管理工作关乎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要重视房屋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提高工程管理水平,这样房屋建筑工程的质量才能得到保障。基于此,文章就房屋建筑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旨在为业界人士提供一定的参考,提高我国居民房屋建筑事业的质量。

    PDF
  •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雷剑

    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繁荣,房屋建筑工程的建设规模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建筑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很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导致施工企业的施工成本增加,长此以往,势必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因此,建筑企业要加强对施工质量的控制,对于存在的一些问题要采取科学的措施进行解决。因此,本文就针对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PDF
  • 道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中的难点和技术对策

    周珂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交通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尤其是道路桥梁工程项目的增多,给各种经济文化的交流提供了切实的交通条件支持。由于道路桥梁的线路长,在施工过程中,对于一些复杂的施工区域往往需进行隧道建设,但隧道建设的技术难度系数较高,需考虑的综合性因素相对较多。基于此,论文分析了道路桥梁隧道工程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技术对策,以期为同类工程提供参考依据。

    PDF
  • 飞机数字化装配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韩丽丝, 魏耀华

    随着我国飞机装配技术的持续发展,飞机装配技术已经从传统的人工装配渡过半自动化装配进入了数字化装配进程,并在持续应用过程中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装配技术体系,有效促进了我国飞机装配技术的持续发展。鉴于此,针对飞机数字化装配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分析,希望能为飞机数字化装配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提供有效的参考价值。

    PDF
  • 建筑电气设计中消防配电的重要性与应用

    高明志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步伐逐渐迈进,人们对建筑建设的要求也在逐渐提升,并且在建筑居住舒适的基础上,对建筑的安全性理念也在逐渐改变。建筑电气设计中,其消防配电是设计的重点内容,对整个建筑电气设备使用的安全性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保障居民居住安全的重要基础。文章主要研究建筑电气设计中消防配电设计的要点及技巧关键,进一步推动我国建筑电气设计中关于消防配电设计领域的建设与发展,为类似项目提供参考。

    PDF
  • 公路桥梁施工中软土地基施工的技术要点浅述

    高志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其安全和质量要求也愈加严格。而公路工程作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社会交通运输的重要任务。因此,对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的严格控制,能够有效减少质量缺陷,提高公路使用寿命,进一步突出公路工程的社会价值。在公路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含水量较大的公路软土地基施工尤为关键,其直接影响公路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PDF
  • 油气储运中油气回收技术的应用

    许鲁楠

    目前,社会发展迅速,我国石油建设发展水平提高。我国的石油生产和消费在世界上占有很大份额。再加上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我国目前的石油能源越来越少。同时,由于技术限制,油气的储运很可能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油气回收技术因此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降低油气挥发性、避免环境污染的关键技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相关工作者开始专注于油气储运领域的技术研究,希望能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此外,主管部门还逐步制定了石油回收的法律制度,如储存石油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运输石油、汽油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发挥有效的作用。

    PDF
  • 关于高层建筑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分析

    李军

    随着我国的建筑行业不断的发展,高层建筑已经成为我国当下建筑领域关注的重点项目,由于我国的土地资源不断的减少,高层建筑也慢慢地成为建筑行业主打的工程项目。考虑到高层建筑结构非常复杂,并且工程建设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财力,以及所涉及的工程技术非常多等,这也给高层建筑工程带来了非常多的隐患,导致高层建筑施工的质量和发展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了解决该问题,论文主要对高层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研究,并且就这些消防安全问题提出了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希望可以帮助高层建筑施工单位和相关高层建筑施工的研究人员。

    PDF
  • 电力系统电气工程自动化中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探讨

    张涛

    将智能化控制技术应用于电力系统当中,能大力推动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传统电气自动化的管理方式,从而实现电力相关工作效果的提高。事实上,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的相关管理中,需要融合智能化的管理技术,结合电气工程自身特点,进行多方位考虑,才能真正实现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本文分析了电气工程自动化中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情况,首先介绍了智能化技术的理论基础和相关情况,之后浅析了技术的运用情况,最后预测了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方向。

    PDF
  • 物探技术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

    王振山, 高世丽

    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促进城市建设的顺利进行,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城市建设效率。为了更好地开展城市规划工作,必须重视相关技术的应用,这提高了城市规划的效率,并促进了规划的顺利进行。本文主要分析物探技术在城市规划技术中的应用,为城市规划的实际工作提供参考。

    PDF
  • 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的应用探微

    徐振燕

    在社会经济水平日益提高和建筑业飞速发展的新时期,建筑经济管理工作日渐受到社会各界和业内的普遍关注。而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模式的产生给建筑工程项目建设带来的巨变,大大提升了建设资金的利用率,使建筑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由此可见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本文将从全过程工程造价的概述入手,通过对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应用的重要性的深入探究,进一步详解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的应用情况。

    PDF
  • 初探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

    王海滨, 魏立 , 彭沛

    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作为造价工作领域的创新方法,有利建筑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建筑企业应积极落实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工作,在施工各阶段做好管控措施,提升自身造价管理与控制水平,使企业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同时建筑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与控制广泛应用有利提升社会整体经济效益,促进我国建筑行业进一步发展;建筑工程造价管理是工程施工过程中的重要部分,能使建设施工企业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使企业能更好对企业成本进行管理,保证企业经济效益能长期获利。

    PDF
  • 建筑工程预算与工程成本控制研究

    牛庆丰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各方面实力不断增强,许多先进的施工技术促进了企业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不仅使企业获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加大了企业之间的竞争压力。所以,我们只有不断优化成本预算方案,追求发展理念的更新,实现成本预算管理的科学化,才能为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从而加速企业现代化的发展。

    PDF
  • 浅谈BIM技术在全过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刘智韬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加,近年来国内各地的建设工程项目工程量与日俱增,建设中需要涉及的相关专业建筑技术知识日益增多,施工工艺也更为复杂,由此也极易导致建筑施工计量过程管理中的建筑工程造价计量管理工作难度不断加大。随着科技的发展,传统的管理方法已经不适合运用于现阶段的工程项目管理中。为了将传统管理方式带来的不利影响消除掉,我们需要借助全新的技术方式展开全过程的造价管理工作。其中,BIM技术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此,本文主要借助此项技术在全过程造价管理应用中的内容进行了分析。

    PDF
  • 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柳 林

    前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化进程加快,建筑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传统建筑方式不能满足于当前人们对建筑的需求,对装配式建筑结构进行推广,要增强装配式施工技术优势的发挥,探讨装备式建筑施工技术的应用,强化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及工程验收的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装配式建筑的整体施工质量,为未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全过程造价控制的应用价值

    宋佳玲

    工程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工程投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对整个项目乃至地方政府的整体经济及发展计划都有很大的影响。本文论述建筑工程项目的造价管理现状,研究建筑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遇到的问题,对建筑工程建设项目的造价管理现状提出建议,旨在促进工程项目建设的质量与效益。

    PDF
  • 建筑工程施工中的边坡支护技术

    张福龙

    边坡支护技术是建筑工程中常见的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尤其,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建筑工程整体的施工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满足市场所需,并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建筑工程施工企业逐步给予了技术应用足够的重视。

    PDF
  •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梁潇文

    土木工程施工关系重大,在土木工程施工的过程当中,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会对施工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对于确保整个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在土木工程施工当中,必须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提高施工管理水平,保障施工质量。本文通过探讨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

    PDF
  • 加强市政工程施工管理提高市政工程质量

    雍灵猛

    市政工程的施工质量不仅影响着和谐社会的发展,还关系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市政工程的施工建设,对于工程的施工质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要想保证市政工程的施工质量,施工单位必须对影响施工质量的相关因素进行严格管控,这样也能防止施工质量问题出现。

    PDF
  • 市政给水排水不开槽设计及施工技术探析

    张萌

    市政给排水工程是城建的基础设施,对城镇人们的生活有直接而重大的影响。在市政给水排水工程中,管道的敷设是关键的施工环节,影响着给水排水的质量以及交通运输等。基于此,本文对不开槽设计的技术方法、设计原则和设计注意要点进行了阐述,并重点对给排水管道不开槽施工技术要点进行了重点分析。

    PDF
  • 探讨电力配网线路工程的施工监理

    张伟

    在电力系统工程经济发展研究过程中结合了越来越多的科技信息技术和施工工艺,但是在施工管理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影响因素,可能会造成电力工程的工作进度缓慢或者是施工环境质量的问题。从施工监理实践来说,做好工程全过程的质量监理、安全监理等工作,保障配网线路施工的质量和效率,实现工程监理目标。文章从配网线路工程的施工监理相关内容,做简单的论述,总结了施工监理工作策略,共享给相关人员参考。

    PDF
  • 建筑工程造价的影响因素及降低工程造价的措施

    谢 慧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逐步提高,科学技术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普及,中国建筑业也正在快速稳定发展。企业要想在竞争中避免被淘汰,就必须加强管理。建筑工程管理与施工成本之间的密切关系不言而喻。积极展开工程造价研究,及时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制定科学应对策略,目的在于提高工程造价水平,发挥工程造价在建筑工程中的作用。

    PDF
  • 复杂条件下回采工作面瓦斯防治技术探究

    王博文

    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进程中,社会生产与生活对煤炭需求量逐渐提高,煤炭生产期间,不良事故的发生概率也随之增加,因此科学防护和治理矿井瓦斯问题迫在眉睫。在复杂的地质条件下,瓦斯治理对煤矿企业生产安全影响比较大,提升瓦斯治理技术有助于维护企业经济效益。注重瓦斯综合治理技术的开采研究,提升回采工作面生产的安全性,已经成为煤矿企业的重点发展核心。

    PDF
  • 建筑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胡高飞

    在最近几年来,随着我国建筑工程行业的迅猛发展,建筑整体质量有所提升,但其中不乏存在着一些质量事故,不仅对民众的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同时为国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通过进一步研究导致事故的原因,混凝土质量占据了一定份额。为此,本文通过分析建筑工程项目中的混凝土施工技术,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几点加强质量控制的措施建议,期待交流。

    PDF
  • 高层钢框架结构制作安装技术分析

    蔡新平

    在高层建筑工程建设中,钢结构的制作与安装技术备受关注。特别是随着当今社会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其生产和安装技术已成为建筑工程领域关注的焦点。因此,在具体施工中,有关单位必须对钢框架结构的生产安装技术给予足够的重视,通过先进的技术措施解决传统钢框架结构生产安装中的技术问题,并为其生产安装提供足够的保障[1]。这样可以有效地满足钢框架结构在高层建筑施工中的实际应用需求,促进钢框架结构在高层建筑工程中的良好应用和发展。

    PDF
  • 土木工程中高层建筑结构施工技术探究

    徐东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演变,农村人口逐渐进入城市,城市人口数量不断增多,导致城市人均占用面积减少,为了解决类问题,如今由原来的横向拓宽到现在的竖向发展,从而对高层建筑物的需求也明显增多。目前,建筑施工过程中仍存在施工质量差、施工技术不足等问题,严重影响建筑工程的整体建设质量和安全。因此,对高层建筑结构的施工技术展开深入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为高层建筑结构施工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PDF
  • 工程施工中的节能绿色环保技术应用研究

    莫瑞莹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建筑工程作为其中较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为了顺应现代化绿色节能环保理念的要求,同时也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因此在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绿色节能环保技术被投入到施工之中进行使用,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能源的消耗,同时这也提高了整个施工的成效。

    PDF
  • 露天开采矿山采矿技术及安全策略研究

    毕明亮, 靳雷雷, 赵忠军

    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背景下,社会生产对能源资源的需求日益提升,在推动采矿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资源过度开发利用也使露天开采进入到深凹开采阶段,所面对的作业环境也日益恶化,导致露天开采面临诸多安全风险,想要实现开采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就要对采矿技术和作业安全引起高度重视,确保露天开采有序、高效和高质完成[1]。本文联系露天开采矿山采矿技术分析,对开采流程和采矿技术进行细致分析,并结合露天开采常见的安全事故,提出几点行之有效防范策略,以供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