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2期

  • 企业综合开发实验室工时定额管理探讨

    张献洋, 李朋龙, 李平, 朱飞雄, 王国庆

    企业综合实验室承担了 企业新产品开发的重要工作,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对工作工时定额进行核定以便明确工作量和确定所需人员成为综合实验室管理中的重点问题,当前实际工作中主要以设备及工作量来进行衡量工作量,导致了人力资源的浪费和工作量不均衡的情况,不利于实验室的管理。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现状和改善建议分析

    徐春梅

    近几年,我国水利工程项目的数量在逐步增多。在我国建筑领域当中,水利工程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其在具体建设的时候与普通建筑项目之间存有一定程度上的共性,主要体现在施工技术与施工管理两个方面。然而,在现阶段的水利工程项目实际施工管理过程当中依然存有许多的问题,这样难以保证项目整体建设质量与效果。针对这样的现象,应该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促进我国水利事业的稳定可持续发展。基于此,本文分析了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现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建议,期望经过本研究为未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相应的参考。

    PDF
  • 公路桥梁工程中合同管理方法探讨

    丁蕾

    在进行公路桥梁类型工程建设时,签订的合同是当事人根据公路桥梁工程的建设事项和相互之间产生的权利义务所达成的一种协议。在进行公路桥梁工程项目合同管理时,主要是对总承包合同进行管理,并且对分包合同进行管理。但是在开展管理工作时,存在较高的难度。公路桥梁工程项目的合同管理方式主要包含了对合同签订内容的审核和合同执行的管理,以及合同纠纷问题的解决等内容。施工企业应该选用专业的管理人员,建立完善的管理措施,才能保障企业的合法权利。本文就公路桥梁工程中合同管理方法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公路桥梁伸缩缝施工质量控制探讨

    毕丽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日常出行和城市建设都离不开公路桥梁的支持,在现代的公路桥梁施工过程中,桥梁伸缩缝技术得到了较广的应用,公路桥梁的伸缩缝施工质量将会对公路桥梁的使用质量起到关键的影响。在公路桥梁伸缩缝施工中,对施工的技术和质量一直以来都是施工技术人员所关心的问题。本文主要针对公路桥梁的伸缩缝施工质量控制展开讨论。

    PDF
  •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管理问题与对策研究

    宦旭东

    在整个建筑施工的过程中,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占据很重要的位置,而且建筑装修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后期的装饰使用。因此,建筑工程企业要对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进行严格的控制和管理,由于建筑装修工程的施工环节多、过程也复杂,所以在整个施工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很多环节出现问题。所以必须加强对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严格管理,是整个施工中必要的内容之一。本文概述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问题进行分析,并对相应的问题提出有效地解决办法。

    PDF
  • 工程造价咨询对控制工程造价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姜丽伟

    建筑行业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中极为重要的行业,其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所以,近几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发展愈发迅速,而与建筑行业经济效益直接相关的就是工程的造价成本,所以工程造价咨询行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对控制工程的造价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我国很多建筑企业在开工之前,都会与相关机构进行合作进行工程的造价咨询,从工程的决策阶段就进行造价控制,这确实帮建筑企业大大节约建筑成本,提高了工程的经济效益。所以本文就对工程造价咨询,对工程造价的影响进行分析,并探讨在新时期如何开展有效的工程造价咨询工作。

    PDF
  • 工民建工程外墙保温施工技术研究

    田来波

    施工企业在进行工民建工程建设时,必须重点关注外墙保温施工技术的应用效果,才能保证建设完成的工民建工程在应用时更加的节能环保,符合居民的居住需求。现阶段在进行工民建工程外墙建设时,很多施工人员缺乏保温施工技术的应用经验。也有一些施工人员没有熟练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在操作的过程中出现了工作失误,导致这一环节的建设出现了较多的问题。因为在进行工民建外墙保温施工技术应用时,操作类型比较多。施工企业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提高建设质量。本文就工民建工程外墙保温施工技术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铝模板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

    成玥

    随着建筑行业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绿色建材得以应用,其中铝模板凭借施工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稳定环保、通用性强等诸多优势而倍受青睐。对此,笔者从铝模板特点出发,分析了其施工要点,结合工程实例就其具体应用进一步探讨,最后对其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PDF
  • 化工仪表故障的检测与维修研究

    王鹏飞, 刘更雨, 孙艳科

    从宏观的角度分析,化工行业在我国经济市场当中一直占据较高的地位,该行业内部的企业在全面改革期间一直起着带头作用,并且已经引进了诸多新型的现代化设备。而在化工企业生产设备当中仪表故障问题的出现概率极高,而仪表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将很难控制设备的参数,甚至还会影响数据控制质量,进而导致生产事故问题出现。可以说对于化工仪表故障的检测以及维修工作极为重要,是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保障。此次研究主要就化工仪表故障的检测及维修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有效解决化工仪表故障问题,降低故障问题出现概率。

    PDF
  • 如何加强天然气场站电气自动化设备的可靠性

    李智

    天然气场站想要提升自身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水平,就要积极地提升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可靠性,这对促进天然气场站推进无人化值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就需要天然气场的企业一定要保证电气自动化设备具有较高的质量,以此让天然气场更好的适应恶劣的环境。同时,天然气场的管理人员要认真的做好现场管理,引导现场的工作人员使用规范的动作操作天然气场站电气自动化设备,以此为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可靠性提供更好的保证,而这对保证天然气场站的安全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基于此,本文将对如何加强天然气场站电气自动化设备的可靠性的方法进行深入的分析。

    PDF
  • 建筑暖通空调设计节能措施分析

    邹建刚

    在我国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我国居民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促进建筑行业进行了更好的发展。而当前建筑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引进了更加先进的技术,也开始遵循节能环保的建设理念进行工程的施工。随着全球环境污染问题的加剧和气候的变暖。在进行建筑工程建设时,必须应用一些节能设备和技术,才能保证建设出来的建筑物符合市场的要求和居民的居住需求。在这种情形下,施工企业要对建筑物中的暖通空调进行优化设计,需要采用相应的节能措施进行空调的设计和制作。本文就建筑暖通空调设计节能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