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12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12期

  • 低品位铝土矿开发利用的可行性浅析

    李春富

    照我国铝业企业氧化铝生产工艺对我国铝土矿品质的需求,目前,我国铝土矿不论是在总量,或是在品 质上均有较大的缺陷,且绝大多数氧化铝陶瓷制造企业生产系统,无法利用低品质中国铝土矿。本文根据低品位铝 土矿的资源特征、拜耳法生产氧化铝产业化工程的技术优点,以及其他一些国家使用低品位中国铝土矿方法的技术优 势,提出了提高对低品位中国铝土矿利用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PDF
  • 公路路基设计中边坡防护技术研究

    姜 辉

    边坡是公路工程的主要构件之一,具体功能是保证道路的总体安全性。路基作为一种边坡,由于某些外 部原因的作用,也会产生滑动、崩塌的现象,进而对道路养护产生不良作用。为了有效避免这一现象的出现,必须选 择正确有效的方法,对道路边坡做好预防工作。

    PDF
  • 建筑工程中常用防水材料的检测方法

    王莉熔

    为了避免建筑工程使用过程中出现渗漏、涂层剥落等问题,必须要结合建筑工程的建设地的自然环境、 成本投资以及防水需求等选择合适的施工材料,同时严格控制防水材料检测环节,对防水材料的化学物理性质、适用 性等进行全面的检测。本篇主要就建筑防水材料检测工作要点以及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的相关因素进行了分析,希望 可以为建筑工程原料质量控制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

    PDF
  • 水工环地质勘察及遥感技术在地质工作中的应用

    朱见仁

    地理勘测工作主要是通过对工程选址范围内的地质、地形结构以及地貌类型等有关状况的实际勘测与数 据收集,从而能够为之后监测和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可信的数据基础,同时借助遥感技术在水工环的地理勘测工 作中的有效运用,则能够达到对信息获取、数据处理和绘测的准确度提升和工作效率提高,进而为地质勘测提供了更 加快捷高效的数据处理基础,在未来的地质勘测管理工作中有着不能忽略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PDF
  • 公路施工管理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研究

    屈总元, 刘 薇

    在公路工程施工环节中,会受到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产生的影响,进而对工程进度、施工质量造成影响。 因此在实际操作中,为了能进一步提高公路工程的建立效益,那就需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结合当前公路工程施工 管理方法存在的不足,制定相对应解决措施,为此最大程度地提高公路工程施工管理成效,下面就公路工程施工详细 情况展开剖析。

    PDF
  • 预制装配式建筑的绿色建筑技术研究

    刘先锋, 李玉娜, 杜俊杰

    随着国家提出低碳经济发展理念,建筑工程行业发展过程中必须转型升级,将绿色节能环保理念融合到 建筑工程建设中,规避传统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弊端,提高建筑工程建设的节能环保性,因而装配式建筑应运而生。然 而,装配式建筑建设期间,由于受到诸多因素不同程度上的影响,使装配式建筑建设效果差强人意,制约了装配式建 筑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文章主要对预制装配式建筑的绿色技术展开探讨,希望能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一些参考。

    PDF
  • 利用二类工装巧妙解决摇臂类零件数控加工中的技术难题

    牛雪平, 刘国航, 乔灵宝

    机械加工随着设备的不断数控化、智能化,对于如何打破原有的零件装夹思维方式,设计一种全新的夹 具以满足新的数控工艺要求,缩短零件加工周期、保证质量稳定性、提升数控设备的利用率,成为数控加工的关键难 题。加工节拍一致与质量控制的关键问题。本文重点介绍摇臂类零件二类工装设计原理及应用,这些二类工装的应用 解决了摇臂类零件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减少了零件加工过程中的工序周转,缩短交付周期。

    PDF
  • 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工程造价管理

    严健凤

    EPC总承包管理模式作为工程项目发包、承包的全新管理模式,可以完全达到项目设计和建筑施工的有机 融合。 EPC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项目的造价与成本管理是企业获得利润的设计才是决定性环节, EPC总承包商的意义 在于合理调节建筑工程费用,合理保证施工企业的项目利润,从而提高企业效益。所以,在EPC施工总承包商管理模式 下进行各环节的造价与成本控制,对于提高施工质量、减少建设周期、改善质量和减少施工成本有着重大作用。

    PDF
  • 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技术分析

    杨立霞

    中国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环境工程,因此环境工程对中国环境管理和城市污水管理都具有很大的 重要意义。就环境工程而言,在整个实施过程中,首先要确保质量过关,然后要确保其实施管理流程达到相应标准。 人们应该加大对污水的管理,这不但能够大大提高自然资源的循环效益,同时能够推动城市环保工作的开展。所以, 相关政府部门应该进一步健全污水管理制度,提升污水管理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加对污水管理的资金投入, 以便有效改善污水管理效益。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解建军

    目前,中国建筑管理工作已经在建筑行业中发生了巨大的影响,要想使中国建筑管理工作得以良好的发 挥作用,需要通过更合理的举措提升建筑管理水平的品质。施工管理模式革新和绿色施工管理可以更好地提升施工项 目管理的品质与效能,从而减少了施工的成本,进而让施工公司取得良好的效益。此外,国家在发展建设工程施工管 理的过程中,还需要大力提倡绿色施工管理,让全体的建筑行业工作人员都可以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在施工中融入 建筑管理创新和绿色施工管理,并以此推动建筑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关于冶金企业安全管理模式的思考

    邓正元, 晏 锋

    现阶段,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冶金企业若想谋取一定地位和发展优势,就应当坚持安全发展, 给予自身安全管理工作足够的重视,促使安全发展得到充分实现。基层班组是冶金企业内部生产作业的基本单位,在 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过程中,冶金企业就应当从基层班组建设着手,将安全管理模式应用其中,促使班组内部各成 员的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通过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加强班组内部各成员日常生产行为的规范性,进而为冶金企业的 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PDF
  • 浅谈电子电器产品能效检测的质量控制技术

    王彦锋, 王子谦, 陈骏彦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多。同时,人们也注意到了资源短缺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人们开始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和对资源的节约利用。世界各国的人们都意识到了节能的重要性,保护环境也是各个人们 关注的问题。在我国电子电器行业也在向节能的方向发展,在电子电器的产品中引入能效检测,能让产品更加的生态 化和节能化。

    PDF
  • 水工环地质的现状和发展探索

    朱见仁

    目前中国水工环地质的现状来看,采取相应的研究方法和更细化的工作流程,对于整个我国水工环地质 科研工作的开展都具有一定重要性。通过对当前的水工环地质项目实施可知研究,在具体项目实施过程中,既要了解 水工环地质项目的具体性质和意义,又要做好相应阶段的水工环地质人才的后备培养工作,为整体水工环地质工作发 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使整体的水工环地质工作发展能够达到预期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水工环地质事业的实效性。

    PDF
  • 矿山采矿技术安全管理方式研究

    熊英林

    伴随着科学合理技术的高速发展,采矿技术也与时俱进,促进了煤业的高速发展。现阶段最应该关注的 是矿山建设的安全性。因而,矿山企业一定要对工地施工安全难题有全方位的认知和恰当的探索,健全工程施工管理 方案,推行管理方案,标准施工人员正常操作,具备机器设备资金投入、采矿技术和功效,具备全方位的施工人员综 合能力专业知识技能,降低安全生产事故,促进矿山企业持续发展。

    PDF
  • 化工分析和检验中的主要难题和应对措施研究

    沈华丽

    在这个社会各行业的生产中,化工检验全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特别是在在国内的产业发展中占有重要 的地位,化工检验不但对制造业的生产发展趋势具备关键性的危害,在我们的生活里也有非常重要的危害。可是在目 前在我国化工分析与检验环节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做为化工检验工作人员一定要对存在的问题做科学合理的解读, 一定要在检验剖析工作里将难题合理防止,这样才可以提升化工分析与检验效率,进而更加好的推动中国工业生产的 高速发展。

    PDF
  • 市政工程测量施工技术探讨

    唐燕红

    随着城镇化程度的加快以及城市产业的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市政工程建筑有了越来越多的需求。在市政 工程建造活动中,建筑检测成果对于整个项目的建造和工程质量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施工单位要高度重 视建筑计量施工技术规范的应用与规范化,在工程技术应用上和理上提高建筑计量成果的准确度。另外,建设部门还 用运用科学、合理的先进计量技术手段对传统的计量技术加以优化,提升市政建设项目计量管理工作的效能与服务质 量,进而提升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PDF
  • 公路养护工程常见病害及防治

    范中华

    随着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中国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立并迅速发展,不但标示着中国市场经济的迅速 发展,同时也昭示着中国的路面维护管理工作将迎来更为复杂的形势。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由于国家正在不断地逐步 完善相关的法律规定,所以,在开展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时,需要严格地依据法律相关规定开展相应的技术操作,并以 此推进与公路养护工程相关的管理工作。

    PDF
  • 汽车电气设备技术的应用研究

    王 钰

    随着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的飞速进步,汽车得到了极大地普及,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随着全 球经济的融合,我国的汽车工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质量是提升汽车制作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生 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是汽车运用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核心课程之一,技术 理论性和技术实践性很强。汽车电气设备新技术的应用使汽车历史正在改写,未来汽车电气设备的发展方向仍然是绿 色环保,节能,安全和舒适,微机技术的发展使汽车的智能化水平上升到了 一个新的高度。

    PDF
  • 建筑钢结构工程焊缝无损检测技术研究

    李 东

    伴随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建筑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钢结构的基本形式趋于多样化,在建筑制造 业中得到更好的利用。钢结构的良好性能有助于改善房屋建筑的基础结构,在这一阶段,质量成为建筑框架结构的主 要材料。钢结构本身具有良好的性能,采用无损焊接检测技术,可以充分改善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防止沉降、倒 塌等事故发生,有效提高建筑结构的基础质量。

    PDF
  • 岩土工程中边坡治理的岩土锚固技术探析

    马文有

    边坡治理是岩土工程项目最为重要的施工环节。岩土锚固技术在边坡整治中的运用,能够全方位平稳边 坡,确保岩土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展和品质。岩土锚固技术与其它工程项目安全防范技术对比,具备运用覆盖面广、应 用领域高、施工成本费用低、稳定性高优势。除用以岩土建设项目的边坡解决外,还广泛用于别的行业。这篇文章主 要是剖析岩土锚固技术在岩土工程项目边坡整治中的运用,供您参考。

    PDF
  • 公路工程施工新理念与新技术研究

    钱 杨

    近些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变的越来越快,城镇化建设经营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张,而这都推进了各种各 样基础设施的基本建设,特别是公路工程,我国公路的普及率在不断地提升,为社会经济发展及其大众的日常交通出 行带来了便捷。在公路施工活动之中,除开要确保施工的合理性,突显施工的特点之外,更重要还是得融进一些新的 方式方法,融进绿色环保理念,将经济收益和社会经济效益高效地统一起来。但从发展状况来,在中国公路施工活动 之中,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影响了公路的可持续发展,缩短公路的使用期,鉴于此,务必要高度重视这一块的研究 与讨论。

    PDF
  • 建筑工程监理与施工技术创新的关系

    张 燚

    我国经济发展水准的不断提高,促进了建筑工程行业迅速发展。在具体的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应确立 有效、高效的工程监理管理模式,及时纠正和改进工程施工方案,针对性地处理建筑工程施工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从而为建筑工程工程的施工井然有序开展保驾护航。此外,还应当有效运用各类施工技术,提高工程施工的总体质量 与安全系数。本文具体阐述了建筑工程监理与施工技术的相辅相成。

    PDF
  • 我国金属矿智能化开采现状与发展

    刘 富

    金属矿产资源开采就是我们获得化工原材料的重要途径。近些年,因为全球金属矿产资源的持续增长, 开采难易度不断增加。要求矿山开采高效率,减少开采成本费,减少安全事故风险性,提高效益。在我国金属材料矿 山完成了电气自动化、自动化控制、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等现代化阶段。展现了“智能发掘”。在谈到了我国金属材 料矿山的状况和采矿方式后,详细描述了智能采矿全球进度。

    PDF
  • 智慧工地建设引领行业未来

    温旭东

    目前建筑行业还存在污染耗能、效率低下、劳动密集型、管理粗糙、精细化管控执行难、施工环境危 险、协调不畅等突出问题,随着社会法制的健全及物质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工作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工程管 理水平也迎来了深化提升的变革时期。建立在BIM、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五大核心技术之上的工 程信息化建造平台,是信息技术与先进工程建造技术的融合,实现了信息共享、信息自动数据化、协同及计算资源分 配、实时信息交换途径和智能决策支持。

    PDF
  • 管道综合外检测智能系统研发与应用

    杨 冬

    针对现有埋地管道外检测设备的不足,研发了新型管道综合外检测智能系统,该系统同时具有PCM、 ACVG、 CIPS、 DCVG四种功能,可单人一次检测完成所有检测工作,现场对比检测证明,相比进口设备,该系统测 量数据准确,检测效率高。

    PDF
  • 输油管道腐蚀因素分析与防护措施

    聂肖虎

    输油管道使用期内,很容易受周围环境等因素导致腐蚀状况,严重的话还会造成管道发生泄漏状况,造 成空气污染,管道发生爆炸等意外,此文中对输油管道类型及防腐蚀对策开展深入分析,供您参考。

    PDF
  • 新时期建筑结构鉴定与加固改造技术的进展分析

    林杨杰, 林中安

    随着建设工程施工科学技术的日益发达,我们在施工中更加关注建筑的加固方法。目前房屋的加固修缮 方法种类很多,所以人们必须针对房屋的用途和性质有针对性的选用方法,而唯有如此才能够才能不断的增强建筑物 的耐久性和稳定性。

    PDF
  • 综采工作面智能化采煤的关键技术

    楚文瀚

    综采工作面智能化采煤,可在一定程度上确保煤炭资源被有效应用,避免因为客观性工作要素很多耗费 煤炭资源。紧紧围绕综采工作面智能化采煤,对煤矿综采工作面智能化采煤核心技术展开分析,融合不一样技术内 容,给出了煤矿综采工作面智能化的发展战略,希望能进一步提高煤炭资源开采高效率与使用率。

    PDF
  • 船舶制造质量管理对策分析

    廖海斌, 黄易琛

    提升船舶制造公司质量管理方法,提升船舶制造质量和生产率,针对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在我 国船舶制造行业发展具备重要意义。尽管经济发展持续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船舶领域的发展,可是遭受数次金融 风暴产生的影响,提升船舶制造公司质量的监管,提升质量管理模式,针对推动发展在我国船舶领域、提升在我国船 舶质量具备尤为重要促进作用。文中关键针对当前在我国船舶制造公司的发展现况展开分析与研究,针对有关的船舶 制造质量难题明确提出有关的解决对策和计划方案,期待可以促进在我国船舶制造公司的发展和成长。

    PDF
  • 论建筑工程土建施工现场管理的优化策略

    王海龙

    现如今,随着我国社会的高速发展,有关建筑行业的应用需求也随之发生了转变。对于施工单位而言, 所要面对的正是有关土建施工所存在的管理问题,管理模式落后所带来的影响是极为恶劣的,而良好的土建施工现场 管理模式不但能够有效提高建筑工程的施工效率与质量,优化建筑性能,同时还能够为施工单位自身的经济发展带来 积极有效的作用。通过对建筑工程为例,对土建施工现场管理内容加以分析,并提出具有合理性的优化手段,以此来 满足现代化建设需求。

    PDF
  • 矿山机电装备安全性能的影响因素探讨

    孙园园

    矿山机电装备是一个十分广泛这个概念,最先矿山生产就是一个内容丰富这个概念,矿山生产类型诸 多,数不胜数,当然来讲矿山机电装备的类型都是众多。次之,矿山机电装备都是指一类工程机械设备,主要在矿山 生产中需要用到的工程机械设备,比如,风钻,空气压缩机,离心风机等。为了能研究机电工程装备安全性能影响因 素,研究现阶段机电工程装备所使用的特性十分必要。

    PDF
  • 网络环境下人性化产品工业艺术设计

    王 强

    早在14世纪到16世纪,人文主义思潮一经掀起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个性化作为一种设计元素被融于到工 业产品设计中,为工业艺术设计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信息时代下,我们需要何种工业艺术设计,这是工业艺术设计工 作者所必须思考的问题。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工业艺术产品有了更好的要求,更 加关注产品的附加价值,包括个性化价值、情感价值等,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个性化工业艺术设计受到了越 来越多的重视。本文重点研究信息时代背景下,工业艺术设计人性化产品设计策略。

    PDF
  • 智慧城市建设中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研究

    刘 祥

    随着网络、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化推进方式的进一步升级,智能城市化这一崭新理念 也必将出现。要以更科学的方法进行城市化推进,打造高效、智慧、节约型的智慧都市,促进城市规划发展得更为科 学,以降低因盲目冲动而造成的城市错误规模效应。为推进智慧都市的建立,把测绘信息技术的科技支撑深入运用于 建设智慧都市的工作中,以推动城市经济带加快成长。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