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3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3期

  • 铁路工程路基施工质量控制措施探讨

    王智庆

    我国社会经济在不断地发展,交通运输行业在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铁路是交通运输中的重要方式,同时铁路的路基建设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铁路路基工程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铁路的质量,而且会对铁路运输的安全造成直接的影响。因此在铁路路基施工的过程中,需要加强对施工质量的控制,从施工前的准备到施工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操作,再到施工完成后的验收等,每个环节都不能忽视,要加强对各个环节的施工控制,只有这样才能保障铁路路基施工的质量,为我国铁路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本文针对铁路路基施工时的质量控制进行简单的分析讨论。

    PDF
  • 现代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技术

    窦哲文

    在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今天,房屋建筑是关系民生的重要产业,其工程建设的质量与整个社会的稳定发展密切相关。房屋建筑中,地基基础工程是前提,相比于上层建筑,地基的施工标准和要求更高,因为其承担着整个房屋工程的重量。所以,作为房屋建筑企业必须提高对地基基础工程建设的重视程度,把握房屋建筑的整体质量水平,提高地基的承载和抗压能力,保证工程后期建设的稳定与安全,并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以及生命安全。为此本文简要论述现代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技术的相关问题。

    PDF
  • 工程给排水工程施工技术及质量控制

    刘 涛

    伴着国家经济的持续拓展,城市化改革的加快,在一定限度上推动了建筑行业的拓展,给排水施工是建筑工程项目中的关键内容,不但直接联系着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还有污水和废水的排放,同时也是建筑工程项目品质的保障。虽然国家在近几年来的工程构建方面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进步还有拓展,但是受限多种客观原因的影响,使得目前给排水工程的施工依然存有一些问题,困扰着国家工程构建的持续进步。本篇文章就主要给排水工程安全还有给排水工程品质把控开展简单的探讨。

    PDF
  • 房屋建筑施工中的防渗透施工技术研究

    申康

    房屋建筑和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对于房屋建筑的要求也在是增加。房屋渗透是房屋建筑市场出现的问题,需要对此进行重视。防渗透式建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该问题的出现属于技术方面的问题,并且在人们生活的过程中房屋渗透也会发生,当房屋渗透出现时,会严重影响到房屋建筑的质量,因此,需在房屋建筑施工过程中需要进行防渗透的施工。本文将针对房屋建筑施工中的防渗透施工技术进行简单的分析讨论。

    PDF
  • 泵站设备故障分析与管理维护要点的探讨

    王腾飞

    泵站是水利工程运行的最主要工程,其对灌溉、调水以及防洪等工作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泵站设备在运转时基本上都会有故障出现,进而影响到泵站的职能发挥以及安全稳定运转。要想切实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泵站工作人员必须要切实做好故障分析以及管理维护工作,这样才可以保证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转,从而为我国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基于这种情况,分析东宋泵站多年的运行经验,本文简单分析了泵站设备的常见故障,然后深入探究了泵站设备管理维护要点,希望可以为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转起到一定的指导借鉴作用。

    PDF
  • 地铁工程电动风阀调试中常见故障的判断与处理

    王春龙

    地铁工程中电动风阀的数量多、安装位置高,调试过程中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理。快速有效地解决风阀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关系到调试工作的进展和通风空调系统功能实现。本文结合工程项目实际,总结梳理电动风阀调试过程中常见故障的判断与处理。

    PDF
  • 路桥施工中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成因与防治措施

    毕丽媛

    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运输行业逐渐成为经济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而运输行业中路桥工程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工程的应用质量,会对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在进行路桥工程建设时,如果施工阶段就出现了一些裂缝问题,就会直接降低混凝土结构的防水效果,会导致工程的整体牢固性能不断降低,结构的耐久性能也无法满足建设的需求,会影响工程的正常应用。因此,在进行路桥施工时,必须对大体积混凝土结构的裂缝问题进行有效的防治。本文就路桥施工中大体积混凝土裂缝成因与防治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铁矿采矿工艺技术探讨

    孔 磊, 杨宇

    创新铁矿采矿工艺技术,不仅能够满足我国现代工业发展对矿产的需要,还能够保证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所以,不断积极优化和完善铁矿采矿工艺技术,有利于改善生产安全条件,降低生产成本。

    PDF
  • 测绘新技术在地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黄俊文, 冠英杰, 曹镇洲, 刘尚才

    科技发展的前提下,我国各行业朝着现代化的方向前进,地质测绘工程随之引入新的技术,工作质量与之前相比有着较大的进步,满足了社会多样化的需求。地质测绘工程的相关部门看清未来发展趋势,认识到测绘新技术可以逐步降低测绘的整体造价,还能保证测绘数据的严谨及工作安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运用新技术以提升建筑的质量,跟上社会进步潮流。新时期下,测绘技术由传统的方式走向了数字和自动化,推进地质测绘工作质量的提升,也促使社会和经济的稳步前行。

    PDF
  • 浅谈薄壁水泥内置填充箱体空心楼盖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

    刘尘, 卢迪, 曲东明, 张帅, 赵润东, 程子阳

    空心楼盖具有节约模板、施工速度快、烟感/喷淋少、节约构件长度、保温隔热效果佳等特点。薄壁水泥内置填充箱体则是空心楼盖施工技术的关键环节之一,革新薄壁水泥内置填充箱体空心楼盖施工技术并强化质量管理对于整个工程项目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薄壁水泥内置填充箱体钢筋结构设计、施工装配、防漏、箱体结构四方面探讨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以为工程施工提供帮助。

    PDF
  • 公路市政化改造路桥拓宽技术的应用分析

    王化丽

    目前建工程施工企业在进行路桥工程建设的过程当中常用的技术就是路桥扩宽技术,该种技术主要强调的就是要对路桥进行扩宽改造,而在实践应用该种技术的过程当中,必须明确路桥扩宽技术的应用要点,并在此基础上作好相关的技术管理工作,但是目前,诸多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在实践应用路桥扩宽技术的过程当中,仍然存在着诸多较为显著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那么必然会导致公路路桥扩宽技术的应用成效无法凸显出。此次研究主要就公路市政化改造路桥扩宽技术应用做了简要的分析,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公路市政化改造工程施工质量。

    PDF
  • 建筑工程绿色施工管理方法探讨

    康新伦

    当前我国建筑工程的规模伴随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也不断扩大,在不断向自然环境索取资源的同时也使环境受到了严重破坏,建筑行业自身的发展受到不良影响,建筑企业如果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应当将传统高耗能和粗放式的施工模式不断改进,通过应用绿色施工管理方法才能将对资源的消耗和环境的污染减少,真正向着节能减排的方向发展。

    PDF
  • 绿色施工管理理念下如何创新建筑施工管理

    高永峰

    现代化社会发展对于建筑工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工程本身的施工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大,在施工过程中如果不能科学合理的开展施工管理工作,会有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影响施工质量,因此,施工企业对于施工管理工作非常重视。本文主要分析了绿色施工理念下建筑施工的现存问题,并针对性探究了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的创新措施。

    PDF
  • 路桥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难点及应对措施

    李虹

    在当前我国交通事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路桥工程项目的数量不断增加,这使人们更加重视路桥整体建设质量与成效。在这样的新形势下,要想保证路桥工程具体建设的水平,需要加强建设现场的管理。然而,在当前的管理作业当中依然存有许多的难点,针对这些难点,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与方法进行处理和解决,逐步提升建设现场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基于此,本文就路桥工程现场施工管理的难点及应对措施展开了深入以及全面的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土木工程建筑施工阶段的项目管理策略探寻

    杜超

    土木工程施工阶段的项目管理工作与建筑使用者的居住舒适度及安全性息息相关,同时会直接影响建筑公司的经济利益,因此一定要加强该阶段对施工质量成本等内容的管理才能有效保障良好的建筑体系。但是当前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体制依然存在诸多问题,严重影响到工程管理效率,因此需要高度重视该阶段的管理工作才能保障土木工程的施工效果。

    PDF
  •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及其现场施工管理探讨

    黄树番

    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建筑工程现场管理对于建筑行业的安全和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在现代工程中应不断提升施工技术的水平和施工现场管理的能力,才能够有效地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和提升建筑施工的质量。

    PDF
  • 关于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经验及总结

    张春凤

    交通安全设施是在交通运行的安全保障,为了提高公路工程的安全系数,要根据具体情况合理的设计。基于此,本篇文章探析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的概念和方法,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进行分析,深入研究各种安全设施结构,提升安全设施设计可行性和合理性,满足安全设施安全标准,提升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质量,保证道路交通安全,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