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22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22期

  • 顶管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程施工中的有效应用

    诸钱芬, 王硕硕

    顶管技术是一种先进的管道施工方法,广泛应用于市政给排水工程中。它通过利用现代机械设备和先进 的管道推进技术,实现地下管道的隧道化施工,具有许多优势。本文从顶管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程施工中的四个运用 价值入手,详细阐述和分析顶管技术在市政给排水工程施工中的有效应用,以供参考。

    PDF
  • 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绘中的现状及思考

    井予西, 汪东兴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不动产领域的逐渐发展,不动产测绘作为一个重要的环节变得越来越关 键。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绘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地调查、确定和记录土地及房屋等不动产的空间 位置,为不动产管理与交易提供可靠的基础信息。本文将详细探讨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绘中的现状,并对未来的 发展进行一些思考。

    PDF
  • 房屋建筑施工防渗漏施工技术

    刘 俊

    随着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房屋建筑施工防渗漏施工技术的价值逐渐凸显。在房屋建筑过程中,渗漏问 题是一个十分常见的挑战。然而,如果不采取适当的防渗漏施工技术,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如墙体开 裂、水浸进屋内以及基础结构损坏等。因此,本文将重点分析房屋建筑施工防渗漏施工技术要点,希望提高技术应用 效果,促进我国房屋建筑工程得到持续发展。

    PDF
  • 浅谈异地搬迁新建RH精炼炉工程建设

    张 毅, 冯光旭

    以某钢厂异地搬迁改造新建RH精炼炉工程建设为例,详细介绍对异地迁建RH精炼炉工程的改造设计及工 程施工全过程管理,阐述了工程改造过程中设计及施工控制要点,总结出有关RH精炼炉工程异地搬迁改造的控制难点及 重点,梳理了改造设计及施工的原则和思路,通过实践证明设计思路可靠,施工过程控制良好,整体工程实施成功。

    PDF
  • 全过程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中的应用探析

    杨立甫

    建筑经济管理是确保建筑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要环节,其中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是关键之一。 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是指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到使用维护的整个生命周期阶段的成本管理。本文旨在探讨如何将 全过程工程造价应用于建筑经济管理中,以达到最佳的效益。

    PDF
  • 基于光通信的站间安全信息传输系统研究

    占强文

    该系统主要为解决现有64D型继电半自动闭塞系统在使用中出现的因明线回路的维护工作量大、且质量 无法保证,通信故障造成的半自动闭塞故障居高不下等问题,实现明线回路的数字化改造;充分阐述了基于光通信的 站间安全信息传输设备在传输站间条件信息时,将原站间通过电缆实回线传输的半自动闭塞正负电脉冲信息转换成数 字化安全编码信息,利用站间光通信设备进行数据通信,实现站间闭塞信息交换的工作原理,阐述了传输设备系统是 如何实现明线回路的数字化改造,明确了传输设备的应用场景。总体而言,基于光通信的站间安全信息传输设备工作 原理、系统构成、安全设计及应用场景在本文中充分阐述,重点论述系统各模块实现功能及安全设计原则。

    PDF
  • 试论电力输配电线路的运行维护与故障排除技术

    郭亮亮

    电力输配电线路的运行维护和故障排除技术对于确保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电力输配电 线路是将发电厂产生的电能从变电站输送到用户终端的关键环节,其运行过程中面临着各种潜在的问题和故障风险。 因此,对电力输配电线路进行有效的运行维护和故障排除显得尤为重要。

    PDF
  • 浅析高速铁路道岔结构及维修养护

    孟令硕

    本文介绍了高速铁路道岔结构及维修养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对道岔的详细介绍,阐述了道岔在高 速铁路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道岔维修养护的基本方法和要点。同时,文章还提出了加强高速铁路道岔维修养护的措施 和建议,为保障高速铁路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PDF
  • 铁道线路养护维修与管理研究

    张 帅

    铁道线路的养护维修与管理研究旨在探索有效的养护维修策略和管理方法,以提升铁道线路的可靠性、 安全性和经济性。在铁道交通系统中,线路设施承载着列车的运行和乘客的安全。然而,由于长期受到列车的冲击、 自然环境的影响以及设备老化等因素,铁道线路会出现损坏、磨损、腐蚀等问题,进而导致安全隐患和运行故障。因 此,定期进行养护维修是至关重要的。

    PDF
  • 严寒条件下退役大坝拆除爆破参数优化研究

    高贵华

    为实现退役大坝在严寒条件下精细化爆破拆除,保护新建枢纽建筑物不受爆破危害影响,通过数值仿真 的方法研究和验证冰冻混凝土的爆破参数,得出了混凝土结冰后抵抗线差异逐渐增大,炸药单耗显著增加的结论,并 基于丰满水电站常温条件爆破施工参数,开展爆破损伤的数值仿真计算,采用对称边界条件模拟群孔的爆破效应给出 了相同爆破参数在常温和严寒条件下混凝土爆破损伤分情况,提出了严寒地区大体积混凝土爆破的优化参数,安全、 可控的完成了退役大坝爆破拆除。

    PDF
  • 市政道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探析

    张明祥

    市政道路的建设和维护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沥青路面施工技术在道路建设中占据着重要地 位。本篇论文通过对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进行探析,旨在深入研究沥青路面施工的原理、方法和技术,并总结出一套科 学高效的施工流程,以提高道路质量和使用寿命。

    PDF
  • 电力输配电线路节能降耗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

    李 男

    为了有效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采用一系列节能降耗技术在电力输配电线路中已经成为一种趋 势和需要。因此,本文从电力输配电线路使用节能降耗技术的重要性入手,探讨了电力输配系统中降损节能技术措 施,包括合理的电网规划、使用节能变压器、配电电压的适当选择等,并对电力输配电线路中节能降耗技术的应用进 行了简要分析。

    PDF
  • 电力工程技术在电网中应用

    吴文权

    电力工程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在电力传输、监测、控制和供电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它在新时 代背景下的智能电网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促进智能电网的自动控制、自动监测和智能管理,而 且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智能电网的节能减排目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也实现了生态环境效益。电力工程技术是 智能电网实现能源再生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PDF
  • 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桑 申

    随着现代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汽车制造业的热门话题之一。在汽车智能制造中,机 电一体化技术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机电一体化技术将计算机技术、传感器技术、机械、电子和通信技术等多 种技术有机结合,形成高度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模块化的制造设备。在汽车制造中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可以提 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适应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本文将重点探讨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汽车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场景,主要包括智能化装配技术、车辆参数智能化控制、智能制造设备和车辆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等方面,探讨如何将 这些技术与汽车制造全过程结合起来,推动汽车制造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

    PDF
  • 新形势下电厂锅炉设备在热能动力工程中的应用

    王 浩, 涂益群, 刘 佳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能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作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热 能动力工程在国家的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电厂锅炉设备作为热能动力工程的核心之一,其 应用对电力供应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本文将探讨新形势下电厂锅炉设备在热能动力工程中的应用。

    PDF
  • 变电检修常见问题与处理措施分析

    郭 勋

    变电检修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然而,变电检修过程中常常会发生故障和意外事 故,影响供电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用户的用电质量。因此,本文分析了变电检修中常见问题以及相应的处理措施,旨在 为电力企业的变电检修工作提高效率和安全性提供参考。

    PDF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

    李德志

    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简要介绍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对电力企业的重要性,对其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 提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应用的措施。

    PDF
  • 关于城市燃气安全隐患与防范对策的思考

    邓中华

    随着城市燃气的广泛使用,燃气隐患也逐渐凸显,燃气泄漏、火灾、煤气中毒等燃气安全事故时有发 生。这些安全隐患不仅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也会对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发现并防范城市燃气安全 隐患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问题。本文将从城市燃气安全现状、原因及防控策略等方面对此进行综合分析和思考。希望 通过本文的探讨,提高公众对城市燃气安全的认识,为加强燃气安全防范工作提供有效建议,让城市燃气安全更加可 靠、长效、安全。

    PDF
  • 浅析煤矿机电设备安装要点及其质量控制

    温显航, 盛玉强, 赵峰雷, 王 涛

    煤矿机电设备的安装是一项复杂而关键的工作,对于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和提高安全性至关重要。本文从 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质量管理的意义入手,分析了煤矿机电设备的安装要点,并提出了一些煤矿机电设备安 装质量控制的有效措施,旨在为相关人员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参考。

    PDF
  • 探究建筑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与管理措施

    马国涛

    建筑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是建设行业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文从建筑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的意义入 手,简要概述了建筑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的原则,并依据其现状和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加强成本控制的管理措 施,包括转变施工成本管理理念、建立完善成本管理体系、做好施工中的材料成本控制等,旨在促进建筑工程的可持 续发展。

    PDF
  • 煤矿瓦斯治理及防突对策探讨

    李连志

    煤矿瓦斯事故具有突发性、危害性大的特点,一旦发生事故,往往会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 加强煤矿瓦斯治理工作势在必行。通过瓦斯抽采、通风系统改造、设备更新等手段,可以有效地减少煤矿瓦斯的积聚 和扩散,降低瓦斯爆炸的风险。同时,建立完善的预警机制和应急管理体系,能够在瓦斯突出事故发生时,做到及时 报警、快速疏散和有效救援,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PDF
  • 综合勘察技术在岩土工程勘察中的应用

    林 坚

    综合勘察技术在岩土工程勘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通过综合应用多种勘察手段和方法,可以更加全面、 准确地对建设场地的地质条件和环境特征进行调查和分析,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科学依据。本文介绍了三种常见的 综合勘察技术,包括浅层分辨反射波技术、多瞬态面波技术和横波反射技术,这些技术能够提供丰富的地下信息,帮 助工程师了解地下情况,为工程设计和施工提供可靠的依据。

    PDF
  • 水利工程项目的施工成本控制与管理

    何 岩, 晁小婷

    水利工程项目是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水利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 成本控制与管理是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项目方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本文旨在探讨 水利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与管理的相关问题,为项目方提供参考和帮助。

    PDF
  • 测绘工程在土地管理及利用中的应用

    井予西

    测绘工程是一门应用科学,它在土地管理及利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文旨在探讨测绘工程在土地管 理及利用方面的应用,分析其对土地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性,指出了测绘工程在土地管理及利用中的潜力 和局限性,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策略和建议。

    PDF
  • 机电安装工程电气施工质量控制措施研究

    邓 川

    本文研究了机电安装工程电气施工的质量控制措施,包括材料质量控制、施工流程标准化、人员培训和 良好沟通等方面。同时,还探讨了机电安装工程的特点和电气施工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当前电气施工质量控 制存在的问题。通过采取相应的质量控制措施,可以提高电气施工的整体质量,为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PDF
  • 炼油化工企业催化汽油加氢工艺技术探讨

    姜新蕾

    催化汽油加氢工艺是炼油化工企业的一项重要工艺,可以通过催化剂的作用,将汽油中的不饱和烃和杂 质物质转化为饱和的、低碳的化合物。该工艺具有较高的反应效率和产物选择性,生产的加氢汽油质量高、环保性 好,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在炼油化工行业中,催化汽油加氢工艺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应用,研究催化汽 油加氢工艺的技术原理和工艺优化,对于进一步提升炼油化工行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因 此,对催化汽油加氢工艺技术的探讨,对于促进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我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具有重 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历史意义。

    PDF
  • 关于火力发电厂运行中的集控系统运行技术及管理分析

    方道君

    在当今社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以至于对火力发电的运行技术要求不断提 高。现阶段火力发电集控运行技术不断升级,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使得火力发电厂的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提高,同时 降低了能源的消耗,提高了运行效率,促进发电厂可持续发展。

    PDF
  • 煤矿水文地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赵平平

    煤矿水文地质工作是煤矿开采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主要涉及到煤矿井下水文环境的调查、评价 与控制。然而,由于煤矿水文地质工作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本文将详细讨论煤矿水文地质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PDF
  • 风电工程项目管理的难点及对策

    刘丰香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风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形式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风电工程 项目管理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和困难。本论文旨在探讨风电工程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并提出相关的对策以应对这 些挑战。

    PDF
  • 关于建筑工程管理技能创新的探讨

    魏长春

    随着社会发展,建筑工程施工水平也进一步完善,在此过程中,建筑工程的日常管理也越发重要。为了 适应现代工程项目管理的特点和要求,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必须创新,必须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抓住每一个契机,必 须要通过技术创新,以质量赢得市场;向业主提供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市场的占有率,获得健康的发展。

    PDF
  • 魏家峁露天煤矿生产能力核定研究

    向 迪, 王新伟, 马 乐

    为保障国家煤炭稳定供应、缓解地区能源紧张局面、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煤 电公司效益,概述了生产能力核定重要意义,介绍了魏家峁露天煤矿全流程设备情况,计算了各环节实际生产能力, 结果显示:魏家峁露天煤矿具备1500万吨/年生产能力,所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所得结论对类似矿井生产能力核定具有重 要的理论指导意义与现实参考价值。

    PDF
  • 工商管理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作用

    付 懿

    企业工商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和保障,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搭建合理的企 业组织架构、加强对企业财务监管、制定合适的销售策略并实施、建立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以及强化公司文化建设并 提高员工素质等方面的努力,企业能够提高管理水平,从而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

    PDF
  • 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王 姗

    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需要通过合理的措施和方法得到解决。从实验室规范化建设、设备维护 和更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管理,提高实验室的运营效率和研究成果的质量,为推动科学研 究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PDF
  • 测绘新技术在地质测绘工程中的运用

    任启飞

    测绘新技术应用于地质测量工程当中,极大地提升了地质测量工程效率和质量,因此在今后发展实际要 进一步提高地质测量工程当中测绘新技术的应用水平,这样才能使地质测量工程工作实效得到有效保障,为地质测绘 工程高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PDF
  • 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量中的实践应用

    张清澳

    本文介绍了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量中的实践应用。首先讨论了不动产测量的重要意义和不动产测绘 技术的现状,包括基本操作原则和技术工作流程。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数字摄影测量、 3S技术、 RTK定位技术、三维 激光扫描技术和全站仪在测量不动产中的具体应用。这些技术的应用可以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为不动产测量提供高 效和实时的解决方案。

    PDF
  • 岩溶地基岩土工程勘察方法及处治措施研究

    聂 固

    岩溶地基岩土工程建设对于岩溶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岩溶地区地质 条件的独特性和复杂性,为勘察和建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本文旨在研究岩溶地基岩土工程勘察方法及处治措 施,探讨如何根据岩溶地区独特的地质条件,选取合适的勘察手段和技术,全面评估地基和岩土的承载能力和稳定 性,以及如何在勘察后对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和风险评估。本文将结合前人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提出一些切实可行 的建议和措施,以推进岩溶地区工程建设的安全和顺利进行。

    PDF
  • 高新技术在中药制药领域应用的分析和探讨

    张 哲

    随着人们对健康和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中药作为传统医学的代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同时,现代 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也为中药制药提供了更多机会,这其中也包括高新技术在中药制药领域的应用。高新技 术的不断创新,如基因工程、纳米技术和生产流程自动化等,为中药制药过程带来了更多活力和新思路,使中药制品 在生产、效果和安全性上更具优势。但是,高新技术在中药制药领域的应用也需要面对一些挑战,如药效标准、产品 质量和监管等方面。因此,拓展和深入研究高新技术在中药制药领域的应用是必要的,可以更好地促进中药产业的健 康发展,同时为保护民众健康和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PDF
  • 水利工程施工的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

    王 军

    水利工程施工的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工作是保证工程顺利完成的关键。在施工过程中,需要采取一系列 措施来进行成本控制和质量管理工作,包括做好数据统计、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监督力度、完善加强材料设备管 理等。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保证水利工程的顺利完成。

    PDF
  • 浅谈天然气开发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任小明, 王 菲

    天然气是一种烃类气体,主要成分为甲烷,少量含有乙烯、丙烷、丁烷等烃类气体,具有清洁、高效、 安全的特点。目前,天然气的开采技术已相对成熟,且在能源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文将从天然气开发技术现 状及发展趋势两个方面进行讨论。

    PDF
  • 解析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及创新方法

    赵文军

    建筑工程管理的重要性在于能够帮助建筑工程实现信息共享、资源调配、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协同管理, 提高建设工程的效率和质量。传统建筑工程管理容易出现脱离实际、沟通不畅、决策不精准等问题,因此需要通过创 新方法引领数字化转型、推动协同合作和强化决策支持,实现工程项目的可控性和透明度,提高其竞争力。

    PDF
  • 矿用皮带机运输带优化及导料槽结构改造研究

    蒋习伟, 潘 洁, 温显航

    矿用皮带机运输带是矿石、煤炭等大型物料输送的重要工具。然而,在长时间的运行中,矿用皮带机运 输带不仅会受到机械磨损,也会存在能耗高、转运效率低、安全隐患及对环境的影响等问题。因此,进行矿用皮带机 运输带的优化和导料槽结构的改造研究是十分必要的。

    PDF
  • 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的施工与管理运用

    郭增雄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建筑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当前加强机电设备安装的施工与管理具有重 要的意义,可以提高建筑物的使用性能,可以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加强建筑工程机电设备的安装管理与施工质量把 控,不仅有助于提高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更能为人们提供安全、舒适和高品质的建筑环境。

    PDF
  • 城市轨道电力系统故障及应对措施

    章榕峰

    城市轨道电力系统中存在多种故障,包括输电线路故障、转换站设备故障和地下电缆故障。针对这些 故障,需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进行预防、检修与维护,以及紧急处置。随着持续改进与未来趋势,故障监测与预警系 统和新技术应用将在城市轨道电力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

    PDF
  • 浅析建筑工程造价控制要点及措施

    李晓争

    控制工程造价是保证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和可行性的核心目标之一。本文从定义、目标和要点三方面, 阐述造价控制的核心概念、目标要求和实现方式,提出了在实施过程中的造价控制措施,为建筑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 可行性和价值参考。

    PDF
  • 公路路基边坡防护措施分析

    刘园园

    公路路基边坡防护措施是保障公路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措施。本文对公路路基边坡防护措施进行了全面分 析,包括喷射混凝土防护、植被防护、工程措施等方面。通过对不同类型的防护措施的比较和分析,指出了各种措施 的优缺点和适用范围,并提出了综合运用各种防护措施的建议。

    PDF
  • 测绘工程技术在不动产测量中的实践应用分析

    汪东兴

    不动产测量是土地资源管理、国土规划和不动产交易等领域的基础和支撑,随着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的 发展,测绘工程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不动产测量行业,如高精度地面测量技术、遥感影像与空间数据应用以及数字化测 绘工具与软件等方面。这些技术的应用,显著提高了不动产测量的精度和可靠性,降低了数据采集和处理成本,但同 时也面临着数据一致性和信息共享等方面的挑战。

    PDF
  • 水暖工程造价管控的要点分析

    赵晶磊

    水暖工程造价管控是指在水暖工程项目的全过程中,合理掌握和控制造价,以达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和 项目质量的保证。水暖工程是建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涉及的范围广泛,包括给排水管道、卫生设备安装、供暖 系统等。因此,本文将首先分析水暖工程造价管控存在问题,之后提出管控要点,希望提高造价管控水平,促进我国 水暖工程得到持续发展。

    PDF
  • 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无损检测技术

    唐沛沛, 沐 杨

    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是无损检测技术中的重要应用领域,各种无损检测技术如X射线、超声波、红外线、 电磁检测等在水利工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介绍了各种无损检测技术在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的应用,包括原 理、优点和局限性等方面。

    PDF
  • 薄煤层开采过程中围岩管控技术研究

    陈瑞强, 石 磊

    近年来,由于薄煤层煤炭资源丰富,回收率高等优点,薄煤层开采已成为煤炭资源开采的一种首选方式。 然而,薄煤层开采过程中,围岩的管控问题是影响煤矿安全和生产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对于围岩的管控技术 进行深入研究,发展新型管控技术,应对开采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高采煤效益和安全性,是十分重要的。

    PDF
  • 建筑工程土建管理施工技术分析

    赵瑞刚, 李浩正

    建筑工程土建管理施工技术是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关键环节,包括混凝土制作技术、钢筋加工技术、墙体 砌筑技术和楼板浇筑技术等。在建筑工程中,采用全过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建立施工现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 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能够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PDF
  • 市政道路桥梁设计中的隐患及解决对策

    魏金丹

    市政道路桥梁是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质量直接关系到交通安全和城市发展。然而,在 实际工程实践中,存在一些隐患和问题,如不合理的设计方案、材料选择不当、施工质量缺陷等。通过探讨市政道路 桥梁设计中存在的隐患,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以促进市政道路桥梁设计质量的提高。

    PDF
  • 公路路面裂缝的养护措施与施工技术

    张爱民

    作为公共交通的一部分,公路是不可或缺的。优良的路面状况能保障行车的安全和运输活动的正常进 行。但是,路面出现的裂缝问题,给运输活动的安全性带来了隐患,公路的正常使用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针 对公路路面出现的裂缝问题,要采取一定的可行措施,来维护路面的正常使用和交通安全。

    PDF
  • 浅析火电厂热工自动化设计中节能减排

    张文卿

    火电厂热工自动化设计中的节能减排是保障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随着社会对环境保护的要 求不断提高,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火电厂发展的重点之一。本文介绍了火电厂热工自动化设计中应用新型节能减排技 术、智慧电厂中信息技术应用以及机组自动控制与脱硫相融合等有效途径,以期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提供一些参考。

    PDF
  • 工厂供配电系统中无功补偿技术分析

    常坡辉

    无功补偿技术是工厂供配电系统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其作用是提高电能质量、降低线损、减少能源的浪 费、保护电气设备、延长使用寿命等。本文从无功补偿技术的概述、工厂供配电系统中无功补偿的目的、无功补偿技 术的应用、无功补偿技术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PDF
  • 探究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现场项目管理实践

    王宗林

    近年来,垃圾问题越来越突出,垃圾处理已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具有高效、环 保、节能等优点,得到了广泛应用。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项目,需要进行全面科学的项目管理。从 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管理的角度入手,通过对现场项目实践进行深入探讨,总结了一套符合工程项目特点的管理方 法,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本文将探讨电气工程节能技术在垃圾焚烧发电厂中的应用前景与展望。

    PDF
  • 地铁建设工程的现场协调与配合管理

    张德成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地铁已经成为现代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地铁的建设不仅改善了 城市交通状况,还有助于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其中,现场协调与配合管理是地铁建设工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 本文将重点介绍地铁建设工程的现场协调与配合管理。因此,在现场进行协调与配合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可以 确保工程的建设质量,还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并缩短工期。

    PDF
  • 水利工程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研究

    刘忠亨

    随着我国的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在日常的生活中,过度地自然资源开发或者利用 将进一步加剧生态资源的减少,影响生态社会的建设。水土流失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加上中国地理环境较为特殊,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有关部门针对水利工程导致的水土流失,需要对传统的水利工 程施工技术进行改善,确保满足当前的生态修复要求,保证水利工程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工程施工防水防渗施工浅析

    张 凯, 马仲男

    在建筑工程中,防水防渗施工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它直接关系到建筑的使用寿命和居住者的生活质量。 本文介绍了建筑工程施工防水防渗施工工艺,包括材料选择、施工设计和施工质量控制等方面。同时,还探讨了建筑 工程施工中防水防渗施工技术要点,如基层处理、涂布顺序和搭接处理等。总之,只有通过合理的施工工艺和正确的 施工技术,才能确保建筑工程的防水防渗性能。

    PDF
  • 浅析石油工程防漏堵漏技术研究

    杨庆叙, 刘风涛, 王 磊, 刘 超, 黄红伟, 秦 静

    石油勘探开发不仅可以满足社会能源需求,还可以促进社会发展。石油储量是不可再生的,因此应高度 重视石油开采的效率和质量。因此,在采油过程中合理运用现代新技术,提高采油总产率是十分必要的。然而,在石 油钻井过程中,经常发生油井渗漏,严重影响环境和油田质量,对石油勘探造成严重影响。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需 要采用堵漏技术,根据实际采油情况优化操作,确保采油质量的全面提高。

    PDF
  •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措施及施工技术浅析

    徐源启, 邓 琮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公路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建设项目。公路建设其本身就属于大型建 设,在建设前期要有效地制定安全管理政策,确保在建设过程中,能有效地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从目前我国公路建 设来看,还依然存在着很多的施工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到了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公路的施工质量。

    PDF
  • 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金 明

    在建筑工程领域,管理创新是提高项目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手段,而绿色施工管理则追求环境友好和可持 续发展。因此,本文从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的意义入手,分析了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的措 施,包括积极引入高端人才、强化信息化建设、编制绿色施工方案等,以期为建筑工程管理提供参考。

    PDF
  • 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与环境保护控制措施

    朱智升

    本文探讨了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与环境保护控制措施。通过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和环境保 护体系、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监督、配备安全防护设施和器 材等措施,可以有效提高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PDF
  • 土木建筑施工中的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

    翟宏毅

    混凝土在土木建筑施工中应用,在混凝土结构施工过程中,原材料的选择、搅拌、运输和浇筑是确保混 凝土强度和耐久性的重要因素。环保、安全同样重要,因此现场管理和安全计划十分必要。当工程完成后,还需要详 细的检查、测试和验收,以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性。细心、严谨、认真对待每一个步骤,注重细节和有效的管理能够 确保混凝土结构的可靠性和质量。

    PDF
  • 移动互联网在汽车维修技术中的应用分析

    肖春秀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维修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文分析了移动互联网在汽车维 修技术中的应用,并探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对汽车维修服务的影响和未来发展趋势。研究结果表明,移动互联网技术 可以提高汽车维修服务的效率和准确性,在用户服务体验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维修技术、数 据分析和预测、消费者参与等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汽车维修服务中发展的新趋势。

    PDF
  • 电力系统的自动化现状浅谈

    杨亚宁, 王振玲

    电气设备自动化技术迈入新的发展趋势发展机遇。把它运用到电力系统当中,能够发挥其自己的优势, 不断提高信息传送数据和响应速度,并有效缓解电网运行情况,确保电力系统处于平稳工作状态。因此,将这个关键 技术应用到电力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PDF
  • 变电站GIS设备无尘化安装质量控制探讨

    郄忠兴

    随着时代的进步,电力产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特别是在电网方面,变压器的安全可靠性对于保障公 众的正常生活至关重要。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 GIS作为一种保障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设备,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 了广泛的应用,人们对电力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追求也将使得GIS技术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并将持续发展下去。 GIS设备是使用SF6气体作为绝缘和灭弧介质,将断路器、母线、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隔离和接地开关、避雷 器、电缆线终端、进出线套管等多种元件隔合为一体的密封装置,具有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密封性能好等优点。 所以, GIS装置的安装、调试是 GIS装置质量控制的关键。本文将从变电站GIS设备的介绍和其重要作用切入,分析 GIS设备的优势特征;然后通过GIS设备安装过程中的影响因素和存在的问题出发,进而探讨GIS设备无尘化安装要 求;最后分析GIS设备无尘化安装质量控制的具体策略。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