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5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5期

  • 浅谈高水位深基坑止水帷幕施工与质量控制

    梅国栋, 范明星, 黄路路

    在建筑行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面对不同的施工条件可以选择技术工艺更多,能够更大程度上适应施工要求,降低作业难度的同时,保证较高的施工效率与施工质量。为缓解工程建设与土地资源之间的供需矛盾,现代建筑工程加强了对地下空间的利用率,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深基坑项目。部分情况下的深基坑项目地下水位较高,如果不采取措施有效处理,很容易出现渗漏水问题,威胁到工程整体结构的安全性与稳定性。本文主要就止水帷幕施工技术在高水位深基坑项目中的应用要点以及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简单分析。

    PDF
  • 工业工程技术在设备管理与维修中的用途分析

    柴传烈

    伴随社会的飞速拓展以及进步,国家的科学技术能力持续提升,进而达到持续优化以及工业工程技术的进步。从当前的分析,工业工程技术已经在大部分区域得到运用,并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也获得了在管理以及设备维护的结果。简单地说,工作管理以及维护,需要在工业工程技术的应用,来更有效的应用技术的价值,分析在运用技术以及工业工程探究严谨的特点,所以,可以给予一定的帮助,来优化完善技术的应用。工业工程技术算得上是比较先进的科学技术,可以更好地提升设施应用的价值。所以在设备管理以及维修时应用工业工程技术有着很现实的意义。

    PDF
  • 市政沥青路面裂缝修补技术与工艺探索要求

    苑栋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迅猛发展,各项市政工程都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了技术层面的创新。尤其在道路建设方面,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市政道路工程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但是由于我国交通行业的迅速发展,各种交通工具的使用频率呈现出一种逐年攀升的趋势,进而导致市政路面逐渐出现了破损的情况,这会严重影响道路给予人们的使用感受,情节严重的时候还可能引发一些重大的交通事故。其中,沥青路面便很容易在高强度的使用后出现很多裂缝,需要相关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技术层面的革新。

    PDF
  • 单轨车辆制动性能仿真研究

    胡彪, 谢双

    单轨车辆模型的构建是单轨车辆制动性能仿真研究不可缺少的条件。单轨车辆模型的构建与电气模型国建存在较大的相似性,都需要借助相应的设计软件。本文在构建单轨车辆模型的基础上,对其制动性能进行研究,详细内容如下。

    PDF
  • 市政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探索

    张勇

    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市政工程则是重要的建设环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市政工程建设的规模和数量越来越大,建设条件也日益复杂,所以若想确保市政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须做好施工质量管理工作。但是,市政工程具有规模大、工期长、施工条件复杂等特点,这为施工质量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所以必须制定有效地施工质量管理对策,才能确保市政工程的整体质量,为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