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24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24期

  • 病险调蓄水池的改造方案

    王巧荣

    随着节水灌溉的推广,地下水资源限制使用政策的推行,西北平原地区用于灌溉的蓄水池逐年在增加, 用于灌溉的蓄水池大部分为地上敞开式,蓄水池形式按照挖填方可分为:半挖半填式、全挖式;按照边坡砌护形式可 分为:现浇混凝土板砌护形式、预制混凝土板砌护形式、卵石砌护形式、格宾砌护形式等。蓄水池深度大致在4-15米 之间[3]。最早修建的蓄水池已有20余年,部分水池已经出现严重漏水、冻胀破坏、堤顶垮塌等现象,针对这一系列问 题,为了不影响作物灌溉,对已有问题的蓄水池进行维修改造[1]。

    PDF
  • 电厂化学水处理运行中存在的难点分析

    高成秀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就要求发电厂在生产过程中保持稳定和安全。 发电厂生产经营的主要能源是水资源。特殊的电厂工艺对水质要求比较严格,化学处理一般用于后续生产水的预处 理。目前,电厂化学水处理工艺和工艺还存在一些困难。在此基础上,在电厂化学水处理的基础上,对相应的难点进 行了探讨和分析,为提高相关机组的生产水平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PDF
  • 化工设备压力容器破坏原因及预防分析

    党征朝

    预防压力容器破坏有助于降低维修和更换成本。若发生压力容器的破坏,除了修复或更换容器本身,还 可能涉及到其他设备和管道的修复或更换,以及停工和生产中断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而通过定期检查和维护,及时处 理设备问题,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减少因设备破坏而产生的维修和更换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经济压力。 基于此,本文分析了化工设备压力容器破坏原因及预防策略,以供参考。

    PDF
  • 农田水利施工中的水土保持措施

    白 鹏

    农田水利施工中的水土保持措施是保护农田土壤和水资源的重要手段。本文介绍了农田水利施工中常见 的水土保持措施,包括合理规划设计、植被恢复与保护、加强施工管理等方面。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可以减少水土流 失的风险,保护农田水利工程的水土资源,实现农田水利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对公路养护施工工程技术创新研究

    王照松, 张 震

    本文介绍了公路养护施工工程技术的多个方面。其中包括智能养护技术、新型材料应用技术、数字化检 测技术、预防性养护技术、快速维修技术、信息化管理技术等。这些技术的应用可以提高公路养护施工工程的质量和 效率,降低成本和资源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还介绍了公路养护施工工程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数字化、 智能化、自动化、可持续化等方向的发展,为未来公路养护施工工程的发展提供了参考。

    PDF
  • 水利设计中软土的处理策略研究

    张 莹

    在水利设计中,软土处理是一个关键问题,直接影响到整个工程的安全与稳定。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 了水利设计中软土地基处理的重要性,分析了软土地基的特性,并提出了一些在水利设计中软土的处理策略,以期为 类似工程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硝工艺研究

    贺利强

    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硝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本研究旨在探究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硝工艺, 通过对烟气脱硝系统的设计和优化,提高脱硝效率和能源利用效率。研究结果表明,采用适当的还原剂和供给系统设 计,结合热能回收系统的布置,可以实现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脱硝的高效、经济和环保。

    PDF
  • 浅析火电厂烟气脱硫装置优化运行与维护

    张玉娇

    火电厂烟气脱硫装置是控制二氧化硫排放的重要设备,其优化运行与维护对于保护环境和火电厂可持续 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简要分析了火电厂主要的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分析了影响烟气脱硫工艺技术路线选择的主要 因素,并提出了一些火电厂烟气脱硫装置的运行维护策略,以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硫排放,提高火电厂的环境友好性和 经济性。

    PDF
  • 智能变电站稳定运行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刘子霞

    我国电力运维管理体系起步较晚,在近年来虽然受到工作人员的重视,但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智能变 电站在当今社会的应用具有较大的优势。智能变电站凭借自身的可靠性优势,可以较为合理地满足客户和使用者对于 电力资源的具体需求,变电站只有具备一定的可靠性特征,才可以更好地保证电网的高质量运行。

    PDF
  •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研究

    杨文红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建筑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对建 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也不断增加。然而,目前我国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实际需求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 距。本文将从市场需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等方面,探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与研究。

    PDF
  • 土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问题思考

    张 兰

    土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创新与发展是建筑业不断进步的关键。在当今社会,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市场需 求的不断变化,促使土木工程施工管理需要不断进行创新和改革。本文主要探讨了土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创新与发 展,从管理体制、技术水平、质量管理、人员培训和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PDF
  • 房产开发中建筑工程的项目管理探讨

    李 俊, 苏琳琳, 杨 宏

    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它涉及到众多学科领域,包括建筑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 学等。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项目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项目的质量、进度和成本,进而影响到房地产企业的经济效 益和社会声誉。因此,论文将探讨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的相关问题,以期为企业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PDF
  • 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市政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

    黄前兴

    海绵城市是指通过自然生态系统的模仿和仿真,利用绿色基础设施和先进技术,在城市规划和设计中融 入自然水文循环系统,以应对城市化进程中面临的水资源短缺、洪水、污染等问题。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市政给排水 设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文将重点分析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市政给排水设计中的应用要点,希望提高理念 应用效果与设计水平,促进我国市政工程行业取得持续发展。

    PDF
  • 电力工程绿色节能施工技术的应用分析

    朱志旭

    电力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人口数量增加,城市规模扩大,总体用电 量呈现上升趋势。电力工程作为基础性工程,既要保障人们的正常用电需求,也要为人们用电过程创造一个安全、稳 定的环境。绿色节能技术是权衡了生态效益的新型施工技术,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性目标,具有清晰、明确的战略 意义。

    PDF
  • 布袋除尘器的结构设计

    李家屹, 宋 剑

    在工业生产和能源处理过程中,粉尘和有害气体是常见的污染物。布袋除尘器作为一种高效、广泛应用 的环保设备,通过物理过滤的方式去除这些污染物。本文将详细介绍布袋除尘器的结构设计要点和优化方案,以提高 设备的除尘效率、降低能耗、增强设备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

    PDF
  • 解析热能动力联产系统节能优化途径

    李小锋

    热能动力联产系统是指将热能和动力两种能源进行有机结合,通过高效的设备和技术手段,实现热能的 高效利用和动力的有效输出。这种系统的出现,不仅可以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减少能源消耗,还可以降低环境污 染,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热能动力联产系统的运行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往往会产生大量的能源浪费。 因此,对热能动力联产系统的节能优化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PDF
  • 天然气净化装置检修安全环保管理浅析

    唐 瑞, 姜亚平, 郭文涛, 张亚辉

    天然气作为一种高效、清洁的能源,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利用。然而,在天然气利用过程中,需要对其 进行净化处理,以去除其中的杂质和有害物质,确保天然气的质量和安全使用。天然气净化装置是实现这一过程的关 键设备,其检修安全环保管理至关重要。论文将深入探讨天然气净化装置检修安全环保管理的问题和对策,为相关领 域提供有益的参考。

    PDF
  • 采矿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对策探讨

    谢庆洋

    采矿工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如矿山安全生产水平低、矿产资源利用率不高、矿山废弃物处理不当等。 本文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包括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大矿山安全设施投入、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利 用、加强矿山废弃物处理和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等。这些措施能够提高矿山安全生产水平、提高矿产资源利用率和 保护环境,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形象的提升。

    PDF
  • 低压配电工程的施工及质量控制措施分析

    曹海勃

    确保电力用能的高效性。低压配电工程施工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力的传输效率。如果低压配电工 程施工不规范,电线电缆的过长或过短、截面不匹配等问题会导致电力传输损耗加大;而且松动的接线头和接触不良 的插座等问题也会降低电力的传输效率。因此,保证低压配电工程施工质量,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能量损耗,保障电 力用能的高效性,降低电力成本,提高用电设备的使用寿命。基于此,本文分析了低压配电工程的施工及质量控制措 施策略,以供参考。

    PDF
  • 农村公路设计阶段的造价管理与控制

    宣立堃

    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公路建设成为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农村公路建 设过程中,设计阶段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整个项目的质量和投资效益。因此,加强农村公路设计阶 段的造价管理与控制,对于提高农村公路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探讨

    张利明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安全生产问题日益突出,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严重损 失。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我国政府提出了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本文将对安 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以期为我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PDF
  • 有色冶炼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研究

    冯 纪

    本文主要针对有色冶炼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展开分析,思考了有色冶炼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的内 容,明确了有色冶炼烟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的要点以及相关的措施,对于如何更好的使用有色冶炼烟气同时脱硫脱硝 技术,我们要更加深入的研究,将其实际的应用情况和当前的应用的要求进行思考,才能够推出更好的技术方法,提 高整体的效果。

    PDF
  • 电气自动化的安全控制探讨

    冯卫龙

    本文探讨了电气自动化控制的安全措施,包括保障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实 施双重控制和紧急控制措施、做好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以及加强员工的技术培训。同时,本文还分析了电气自动化控 制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智能化、网络化、模块化与标准化、环保和节能等。通过实施这些安全措施和未来发展 趋势的探讨,可以推动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发展,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PDF
  • 布袋式除尘器防爆控制措施

    罗 晓, 陈 晨

    布袋式除尘器是一种常用的工业除尘设备,但存在爆炸的风险。为了保障设备和人员的安全,需要采取 合理的防爆控制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合理设计除尘系统,控制粉尘浓度,消除点火源,采用防爆结构和材料,设置 泄爆装置,以及建立应急处理机制。通过这些措施的有效实施,可以降低布袋式除尘器的爆炸风险,保障设备和人员 的安全。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原因及控制对策

    余沛峰, 邓安亮

    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工程的投资效益和成本控制。本文分析了建筑工程造价预算 超标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控制对策。通过建立完善的预算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和建立预算执行情况的考核机 制等多项措施,可以有效地控制建筑工程造价预算超标问题,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PDF
  • 基于BIM技术的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方法

    韦普宁

    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电力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为工程造价控制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建 立和运用三维模型,实现信息的集成、共享和协同作业,可以对电力工程造价进行更有效的管理和控制。论文将探讨 基于BIM技术的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方法,以期为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PDF
  • 浅析住房公积金管理人才的培养

    王翠萍

    住房公积金作为一项社会福利制度,为提高职工的住房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巨大的住房公积金 规模和管理工作,需要大量专业的管理人才来保障其正常运行。目前,住房公积金管理人才相对匮乏,培养出更多 优秀的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效率和质量,还可以为职工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同时,住房公 积金管理人才的培养也涉及到相关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用人问题,是推动人才结构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 措。因此,深入研究住房公积金管理人才的培养,对推动公积金事业的发展和完善有着重要意义。

    PDF
  • 煤化工合成氨工艺分析及节能优化对策

    徐 迅

    本文主要分析了煤化工合成氨工艺的流程,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节能优化对策。首先,介绍了煤化工合 成氨工艺的基本原理和工艺流程;其次,详细分析了各工艺环节的能量消耗情况,发现存在能量浪费的问题;最后, 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节能优化对策,包括改进工艺流程、采用高效设备、加强管理等措施。通过实施这些节 能优化对策,可以有效降低煤化工合成氨工艺的能量消耗,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PDF
  • 轧钢机械设备安装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分析

    董 鑫

    在进行轧钢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时,需要从细节出发,遵循规范的施工流程和质量标准,同时加强各部门 的协调配合。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质量检查与监督、对轧钢机械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以及对员工的培训和指 导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设备的安装质量和运行性能,降低设备的故障率,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PDF
  • 电力工程造价的管理和控制

    卢雪琴

    本文针对电力工程造价的管理和控制进行了全面探讨。从电力工程的投资决策、设计、招投标、施工到 竣工结算等阶段,文章详细阐述了各种有效的管理和控制策略。这些策略包括制定合理的造价目标、运用价值工程原 理、实行限额设计、加强合同管理以及进行后评估等手段。此外,文章也讨论了如何在各阶段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和 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率。

    PDF
  • 电力工程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探讨

    肖翠玉

    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是电力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它直接关系到电力工程的投资效益和成本控制。 本文探讨了电力工程造价控制的影响因素,包括技术因素、管理因素和自然因素,并针对这些影响因素提出了相应的 造价控制措施。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地提高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水平,实现电力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PDF
  • 电力工程造价和电力工程质量

    陈春洁

    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投资决策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竣工决算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其重要性和注意 事项。电力工程质量需要建立完善的管理体系,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强化验收和监理的作用,以及加强人员培训 和管理。通过这些措施,可以确保电力工程的质量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高。

    PDF
  • 化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优化分析

    贾 飞

    随着新的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开始推行,传统化工企业安全标准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为了适应当 下的安全要求,化工企业在获得化工产品带来收益的同时,必须兼顾探索新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本文将现阶段化工 企业的现状分析,并提出在新时期如何加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有效措施。

    PDF
  • 新形势下电力工程造价管理和控制分析

    邱均霞

    新形势下电力工程造价管理和控制是电力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文简要介绍了电力工程造价管理和控 制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电力工程造价控制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新形势下电力工程造价管理和控制的有效措施, 以提高电力企业的竞争力,降低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管道燃气工程质量与技术管理探讨

    王苏昊

    管道燃气工程质量技术管理是确保管道燃气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关键环节。因此,本文从管道燃气工程质 量与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入手,分析了管道燃气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管道燃气工程施工质量与管 理水平,以提高管道燃气工程的施工质量水平。

    PDF
  • 大数据给信息安全带来的新挑战及应对策略

    陈春梅

    大数据的存储和处理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也增加了隐私泄露和数据滥用的风险。基于此,本文介 绍了大数据技术在计算机信息安全中的关键技术,分析了大数据对信息安全所带来的新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 略,以期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提供参考。

    PDF
  • 市政给排水管道工程的顶管施工工艺研究

    明 正

    市政工程关系到国计民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保证工程质量,才能保证城市发展。当前,我 国各地的市政建设项目不断增加,给排水工程是重要的工程项目,顶管施工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了给排水工程施工难 题,进一步提高了施工速度与质量。

    PDF
  • 环境监测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及发展措施

    雷朝辉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环境监测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本文简要介绍了环境监测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 作用,分析了环境监测在环境保护中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发展措施,以推动环境监测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PDF
  • 发电厂电气设备运行中常见故障及应对措施探讨

    程 威

    本文探讨了发电厂电气设备运行中常见的故障及应对措施。首先介绍了发电厂电气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 性,然后分析了发电厂电气设备常见故障的原因,包括电源故障、电机故障、变压器故障等。针对这些原因,提出了 相应的应对措施,如加强设备巡检和维护、提高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和故障处理流程等。通过采取这 些措施,可以有效降低发电厂电气设备的故障率,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保证电力生产的稳定和高效运行。

    PDF
  • 建筑工程管理中创新模式的应用及发展分析

    高健嘉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建筑工程行业也在不断进步。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建筑工程管理模式创新势在 必行。基于此,本文对建筑工程管理中创新模式的应用及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以期为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提供 参考和借鉴。

    PDF
  • 路基、路面排水系统及防护工程设计探讨

    李浩斌

    路基、路面排水系统及防护工程设计在道路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首先分析了路基、路面的 设计要点,包括选择合适的路基材料、确定路基宽度和坡度等。接着讨论了路面排水系统的设计要点,包括合理确 定纵向和横向坡度、设置排水口和排水沟等。最后,对防护工程设计的经济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包括考虑投资成 本、维护成本和长期效益等因素。

    PDF
  • 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研究

    毛元杰

    本文主要研究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首先,介绍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概念、特点和 发展现状。其次,从选址、设计、建设和运维等方面分析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关键技术和管理要点。然后,探讨了 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营管理模式和市场前景。最后,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以促进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健康可持续发 展。本文的研究结果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与运营管理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中的问题及对策

    曹文海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是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对于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具 有重要意义。然而,在实际工作中,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审核的准确性和效率。 本文将探讨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审核工作中的问题及对策。

    PDF
  • 电力继电保护调试与故障检修分析

    田志亮

    为提高人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必须强化电力公司的管理力量。电力继电保护设备是指当电网出现突 发问题后,对供电中发生的线路问题做出警示,并能及时向维护人员汇报问题所在的位置。同时,通过对继电保护的 调试方法和故障检修方法加以研究,也对维护供电系统的安全与平稳工作有着一定重要性。

    PDF
  •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分析

    孙 峰

    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通过对原材料、施工过程和工程质量进行全面检 测,能够提高工程的质量、可靠性和耐久性。本文介绍了公路工程试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其对工程质量的影 响,并探讨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应的改进措施。

    PDF
  • 基于甲方如何加强建筑工程的项目管理

    李星辰

    为了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的成功率,甲方需要加强各方面的项目管理能力。本文简要介绍了建筑工程项目 管理的必要性,对甲方建筑工程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加强建筑工程的项目管理得措 施,以期为甲方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PDF
  • 火电厂锅炉引风机的故障及研究对策分析

    李楠楠

    从锅炉发展引风机是热火力发电厂中最主要的机械设备之一,但在工作过程中却往往出现问题,影响了 火力发电厂的工作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上,又以叶片磨损问题和风机震动问题等为研究重点,对火力发电厂中锅炉引 风机的常见故障进行了研究,从而降低叶片损耗、降低了风机震动、解决漏油和高温现象、提高日常保养等方面,进 一步探讨和认识火力发电厂高压锅炉风机故障的解决办法,力求充分认识风机故障的性质,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确 保火电厂的平稳运转。

    PDF
  • 浅谈高速公路桥头跳车的成因分析

    杨志明

    高速公路桥头跳车是一种常见的道路病害,这种病害对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产生很大影响,同时也会 对道路的寿命和维修成本造成负面影响。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高速公路桥头跳车的危害,分析了高速公路桥头跳 车的成因,包括地基处理不彻底、压实度达不到标准、设计及施工不当等方面,并提出了相应的预防措施,以期为高 速公路的设计和施工提供参考。

    PDF
  • 水利水电工程EPC模式造价集成管理研究

    邵鹏磊, 陈 曦, 孙 晨

    本文总结了水利水电工程EPC模式造价集成管理的措施,包括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和把好合同关。通过 规范招投标活动、提高工程量清单和标底的编制质量、防止压标或低价抢标、建立完善的合同管理体系、提高合同的 法律意识、加强合同管理和审计工作,以及引入总承包模式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水利水电工程的质量和效益,降 低风险。

    PDF
  • 建筑土木工程中混凝土楼板裂缝技术研究

    魏 巍

    混凝土楼板是建筑工程中常用的结构形式,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混凝土楼板会出现裂 缝。本文主要研究了混凝土楼板裂缝的产生原因、裂缝的检测方法、裂缝的预防措施以及裂缝修复技术,旨在为建筑 土木工程中的混凝土楼板裂缝技术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PDF
  • 火电厂土建施工质量管理措施之研究

    尹 韬

    目前,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土建施工也迅速发展起来。而土建工程施工质量作为火电厂顺利运 行基础与前提,自然也成为了业界人士研究的主要课题之一。本文将通过对火电厂土建施工质量问题的分析,探索出 针对性较强的质量管理控制措施,旨在提升火电厂土建工程施工质量水平,促进火电厂稳定性发展。

    PDF
  • 房屋建筑施工监理控制常见问题及改进措施

    王耀宝

    本文分析了房屋建筑施工监理控制中的常见问题,包括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不足、施工方案科学性不足、 施工组织管理不当、质量监控不严格、工程进度延误以及多方沟通不畅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通过加强 施工前的准备工作、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完善施工组织管理、加强质量监控、建立工程进度监控机制以及建立多方沟 通机制等措施,可以有效地提高房屋建筑施工质量和效率,保障施工安全,实现房屋建筑可持续发展。

    PDF
  •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管理中的运用

    黄 超

    BIM技术在建筑施工管理中的应用,可以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缩短工期。 BIM技术可 以实现施工过程中的信息化管理,包括施工计划、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等方面。 BIM技术还可以实现施工 过程中的协同工作,包括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面的人员之间的协同工作。

    PDF
  • 浅谈电梯起重机械钢丝绳的检测与维护

    王 伟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因此电梯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电梯起重机械操作过 程中钢丝绳起到重要的作用,电梯在建筑工程中的使用量逐渐增多,起重机械钢丝绳面临着较高的压力,为了保障钢 丝绳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就要采取检测与维修的措施,积极排除钢丝绳中潜在的安全风险,为电梯起重机械提供安全 的运行条件。因此,要积极做好电梯起重机械钢丝绳的检测与维护工作。

    PDF
  • 探讨建筑工程管理创新及绿色施工管理

    陈世培

    建筑企业对建筑工程采用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可以有效地保证建筑工程按时高效完成,并在一定程度 上可以保证提升工程质量,以及合理降低建筑工程成本。所以,在建筑行业管理方面,建筑施工管理占据了十分重要 的地位。因此,有关建筑企业应该重视创新施工管理方法,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来促进建筑行业的发展。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的质量控制分析

    王振民

    工程企业正视和积极开展建筑工程品质管理,才能确保土木工程建筑品质得以提高。施工人员在土木工 程建设期间的生命安全,也将由此获得保护。各建设单位都必须对这些工作予以高度关注,并主动采取相应举措,对 自身的质量控制措施加以改进。现如今,我国土木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体系已经日益健全,其全过程的质量控制措施也 得以有效贯彻。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研究

    马英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土木工程建设数量不断增加,而随之带来的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严 重。因此,在土木工程施工中引入节能绿色环保技术,对于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具有重要意 义。本文将围绕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PDF
  • 化工生产技术管理与化工安全生产的关联性探究

    赵源涛

    本文旨在探讨化工生产技术管理与化工安全生产的关联性。其中,化工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可以显著 提升化工生产的效率和产品的质量,而化工安全生产则是化工生产过程中的首要考虑因素。通过深入研究和理解化工 生产技术管理与化工安全生产的关联性,我们可以更好地为化工生产的优化和安全生产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PDF
  • 探究医疗器械项目研发面临的风险问题与管理措施

    张国钊

    本研究旨在探讨医疗器械项目研发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问题及其管理措施。医疗器械行业具有高度的 技术密集性和监管严格性,因此研发过程中可能面临技术难题、法规限制、市场竞争、资金不足等多种风险。为了降 低这些风险,企业应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关注政策法规动态,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市场渠道,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 工素质,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成功上市。同时,政府和行业组织也应加大对医疗器械研发的支持力度,完善相关 政策和法规,为企业创新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PDF
  • 房屋建筑施工中地基处理技术

    刘爱文

    房屋建筑施工中的地基处理是确保建筑物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关键环节。本文简要介绍了建筑工程地基处 理的施工特点,分析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地基处理重要性,并对地基施工技术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有效 地提高地基的承载能力,从而确保房屋建筑的质量和安全性。

    PDF
  • 智能电网中的电力设计技术研究

    吴雅琴, 刘 路, 艾正欢

    智能电网是未来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其包括电力设计技术的多个方面。本文主要探讨了智能电网的定 义、重要性和电力设计技术,重点介绍了信息收集处理技术和分布式能源接入技术。这些技术可以有效地提高电力系 统的效率和经济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电力系统的稳定性等。电力设计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高效化、信息化、自动 化、多元化、环保低碳和可持续性。

    PDF
  • 造船特殊材料焊接技术研究

    费国华, 刘 江

    焊接技术是现代工业的基础技术之一,造船焊接技术是现代船舶制造的关键工艺技术,在船体建造中, 焊接质量是评价造船质量的重要指标,焊接技术进步对推动造船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PDF
  • 提高火电厂热控系统可靠性技术研究

    赵云鹏

    火电厂作为能源产业的重要部分,其热控系统的稳定性对于电厂的安全、经济运行至关重要。然而,热 控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设备故障、环境条件、人为操作等,可能导致系统可靠性下降。因此, 本研究通过研究和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技术措施,以提高火电厂热控系统的可靠性。

    PDF
  • 信息化背景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

    伊 鹏

    信息化背景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变得更加高效和精确。通过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可 以实时监测项目进展和施工质量,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实 现对施工过程的全面监控和分析,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此外,使用信息化手段还可以进行施工材料和设备的追溯管 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信息化背景下的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及施工质量控制,将推动水利水电工程的现代化建设, 并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PDF
  • 火电厂的热力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分析

    马浩田

    随着能源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火电厂的热力系统自动化控制已成为提高能源利 用率、降低污染的重要手段。本文主要对火电厂的热力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进行分析,提出合理的方案和设计思 路,以期为火电厂的热力系统自动化控制提供有益的参考和指导。

    PDF
  • 中后期长输管道安全长效运营管理浅析

    黎智聪

    为开展中后期长输管道安全长效运营管理分析,笔者以自身长期从事管道运营管理的从业经历,应用 SWOT方法分三个阶段开展了管道管理状态的分析,并应用UI矩阵讨论管理运营管理中的四种象限工作,探索中后期 长输管道如何做好安全长效运营道路的研究。

    PDF
  • 浅论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利用

    葛 雷

    地质灾害是指地球表面和地下的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震、火山喷发和地面塌陷 等。地质灾害不仅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而且会对地质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因此,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 境利用是地质工程中的重要领域。本文将详细论述地质灾害防治以及地质环境利用方面的内容。

    PDF
  • 交通运输行业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

    高琳瑛

    随着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和能源危机的日益加剧,新能源汽车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基于此,本文简要 介绍了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必要性,对新能源汽车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能够加快推进新 能源汽车应用的措施,以促进可持续的交通发展。

    PDF
  • 基于智能建造技术的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研究

    付 聪, 李 维, 许 欣

    本文主要探讨了基于智能建造技术的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文章首先介绍了智能建造技术的概念和其在 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中的应用,然后详细分析了智能建造技术在设计深化、施工过程优化、构件质量控制和数字化维 护管理等环节的具体应用。研究结果表明,智能建造技术可有效提高装配式建筑施工效率和质量,降低工程成本和风 险,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PDF
  • 浅谈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问题与对策

    代喜中

    本文从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重要性入手,分析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针对水 利工程运行管理的有效对策,以提高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效率和可持续性,以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社会的发展。

    PDF
  • 石油天然气工程技术节能管理方法

    李炜宇, 涂洪辉

    随着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日益稀缺,以及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节能已经成为石油天然气行业重要的发 展方向。基于此,本文简要介绍了石油天然气生产中节能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石油天然气工程技术节能管理中存在 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

    PDF
  • 液化天然气LNG工厂安全管理探讨

    王安胜

    液化天然气( LNG)工厂的安全管理需要严格控制工艺参数,并实施定期维护和检查。通过制定定期维 护和检查计划,建立维护和检查记录,培训和资质管理,实施定期检测,及时处理问题,跟踪评估以及制定应急预案 等措施,可以有效地保障液化天然气工厂的设备和管道正常运行,提高生产过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对于存在安 全隐患的设备或管道,需要及时进行更换或修复。这些措施有助于液化天然气工厂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确保生产过 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PDF
  • 水利技术提升对水利管理水平的影响

    刘晓红, 张新义, 陈 加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新兴的水利技术为水利管理带来了许多创新和改进。本文简要介绍了水利管理的 特点及优化管理水平的意义,分析了水利技术与水利管理之间的关系,并深入探讨了水利技术提升对水利管理水平的 影响,以优化水利资源的分配和保护。

    PDF
  • 油气储运工程中的环保管理问题探究

    杨光庆, 涂洪辉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油气储运工程在能源供应中的地位日益重要。然而,油气储运过程中存 在一系列环保管理问题,给环境带来了潜在风险。论文旨在探讨油气储运工程中的环保管理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和 建议,以期提高油气储运工程的环保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机电安装工程施工管理及创新研究

    宋俊山, 张鹏国, 刘桂文

    机电安装工程是建筑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其施工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的使用安全和舒适度。随着 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难度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加强机电安装工程施工管理及创新研 究,对于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降低施工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PDF
  • 建筑工程技术管理模式创新探索

    李 雪

    建筑工程技术管理是建筑项目建设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对建筑工程的质量、工程周期和生产效率 等方面产生着重要作用。本文就建筑工程技术管理模式创新探索进行了研究和分析,提出了规范、专业、安全和绿色 四大创新要素,并分别探讨了不同创新要素下的多种创新实现方式。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