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6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6期

  • 道路桥梁施工中混凝土裂缝成因分析及应对措施

    张东旭

    我国目前形势是经济实力水平不断提高,交通工程事业也有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其中作为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就是道路桥梁工程。施工裂缝是目前道路桥梁工程施工项目中经常出现的施工问题,应该引起施工人员的高度警惕,给予更多的关注,产生裂缝的原因要尽快找到,并且采取相对应的有效措施,把道路桥梁工程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从根本上提升上去。所以,必须加强现场施工管理,严格控制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保证施工工艺按照规定进行,使得材料和设计都符合标准。本文探讨了裂缝对于到路桥桥梁施工建设的危害,分析形成裂缝的成因,提出了裂缝的应对措施。

    PDF
  • 水电站厂房高强耐磨固化混凝土地坪施工技术研究

    何文菊

    水电站厂房、地下车库等具有强度和耐磨指标要求高,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严格等特点,采用高强耐磨混凝土地坪是一种比较普遍做法。高强耐磨混凝土地坪除混凝土表层压入金刚砂外,还采用固化剂使地坪混凝土中的各种成分固化成一个坚固的实体,从而得到致密、防尘、耐磨固化层,该类地坪表面处理技术操作简单、经济技术指标显著。新一代地坪固化剂是无色、无味、不燃的离子水基产品,能够渗入混凝土中3~8 mm并与混凝土中的游离钙、镁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在三维空间形成一个网络结构,增加了地坪混凝土的强度、密度和耐磨性。固化耐磨地坪采用机械抹光,施工速度快、施工周期短,有效降低了施工人员的施工强度。

    PDF
  • 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探索

    孙超

    目前,中国经济水平和科技水平在不断发展和壮大,加之城市化快速的扩展,对市政工程项目发起了重大的挑战,同期对市政施工的操作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在实际操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市政管理行业中市政施工占有较重的位置,也是企业的重点构成部分,在实际市政工作中起着衡量标准的作用。

    PDF
  • 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质量控制

    袁慧东

    现阶段,在桥梁工程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施工方法就是钻孔灌注桩的方法,不过这种方法在进行施工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影响施工质量的问题。因此,一定要重视对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当中的质量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并且还需要根据这些问题制定出相关的质量控制方法,这样才可以确保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的质量得到保证,从而使工程施工高质量的完成。

    PDF
  • 土木工程建设监理工作要点分析

    袁晓春

    新中国成立以来,土木工程建设在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中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由于我国土木行业兴起较晚,短时间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其中大多数问题主要是由于土木工程建设的监理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的。土木工程建设监理的有效实施,不仅能确保工程质量的合格性,还能加快工程实施效率,提高我国土木工程建设水平。本文针对当前土木工程建设监理工作要点,展开了一系列探讨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对策,以期提高土木工程施工项目建设监理工作水平。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