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7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7期

  • 燃气锅炉的使用问题及维护保养对策分析

    张洪玮

    燃气锅炉在工业生产和供热生产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燃气锅炉作为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热动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促使燃气锅炉产生相应的故障和问题。一旦燃气锅炉出现故障将直接影响安全生产和生产工作的稳定的正常运行,对企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本文主要分析了燃气锅炉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维修保养措施,目的是强化对燃气锅炉的保护,确保工业生产和供热生产的正常运营。

    PDF
  • 煤矿综采工作面的安装与回撤研究

    包瑞

    为了保障煤炭开采工作的顺利开展,就要进行煤炭综采工作面设备的安装和回撤。但是由于煤炭钢材设备在矿井内安装时受到地形的限制较大,另外设备体积也相对较大,在安装和回撤过程中会遇到许多问题。本文首先针对性地讲解了综采设备安装回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之后综采设备安装回撤改进办法。

    PDF
  • 建筑机电安装施工要点及其质量控制

    李季

    随着我国社会各界的不断发展,各种建筑工程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开始运用更为先进的设备或者是科学技术,建筑工程领域也逐渐向智能化方向进行延伸。其中,机电维安装工作涉足的领域也得到了无限的延展,安装技术的种类也愈加丰富。为了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态势,机电安装工作需要让建筑物的功能性更加突出,这样才能够满足大众的基本需要,建筑行业能够在此基础上得到更好地发展。建筑行业工作人员在选用机电安装技术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工程是实际需要进行合理地选择,这样才能够帮助企业发挥自身存在的优势。技术人员还需要紧跟时代的发展趋势进行技术理念的革新,确保机电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PDF
  • 浅析水利工程建设中的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要求

    苏凌云, 于建兵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国的经济水平正在稳步提升,但在经济飞速发展的背后却存在不容忽视的环境问题。特别是目前我国水利工程建设中还存在比较严重的水土流失问题,因此全面强化水利工程建设中的水土保持工作就显得颇为重要。本文就水利工程建设中的水土保持以及可持续发展进行简要探析。

    PDF
  • 加强概预算环节对工程造价经济的促进作用分析

    李晓琴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进步,工程造价的受重视程度正在不断提升,切实做好工程造价管理能够有效提高相关单位可能获得的经济效益,并为人们的生活水平提升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但是,要想更加高效完成工程造价管理,提高工程造价的经济性,相关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概预算环节的重要作用,采用更为科学合理的方式展开概预算工作,这样才可以将其对工程造价经济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降低工程建设过程可能发生的风险,保证工程利润最大化。鉴于这种情况,本文首先简单阐述了概预算的基本概念,然后详细分析了概预算与工程造价间的联系,最后深入探究了加强概预算环节对工程造价经济的促进作用。

    PDF
  • 关于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管理

    袁晓春

    近些年,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国家对于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关注,使得土木工程建筑行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鼓励、扶持行业发展的同时,国家和人民也提高了对行业管理的要求,提高了对建筑工程质量的要求。施工企业应当注重加强管理,制定良好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制度,针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地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要求施工人员依照相应的规范来开展施工工作。本文将从当前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对提高土木工程建筑施工管理水平提出一些建议。

    PDF
  • 金矿矿山采矿安全管理问题探析及防护措施

    马晓录

    金矿产业是我国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金储备量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金矿开采的逐渐重视,我国金矿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高速时期。然而,开采工程是一项高危工程,其环境通常比较差,且情况多变,导致事故频发,危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对矿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因此,本文对采矿安全管理进行了一定的探究,并提出了一些加强采矿安全性的预警策略和防护措施,以供参考。

    PDF
  •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安全风险管理探讨

    顾鑫

    在新时期的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国城市化的建设逐步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不论是从数量上还是规模上都逐步增多,而且随着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这就需要我国轨道交通工程管理者加以重视,并且深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筑中探索其中的安全风险管理问题,从而借助优质的管理方案优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环境,推动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所以说,此文简要地阐述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的安全风险问题,从而积极探索了强化安全风险管理效果的具体措施,以此来优化城市轨道交通环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