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19): 2019年 第1卷 第1期

  • 《工程管理与技术探讨》主编致辞

    任宏

    PDF
  • 废水除磷技术的研究与发展

    赵放

    目前世界的水体富营养化问题十分严重,而这是由于水体中磷含量的过多。水体的富营养化对人们的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甚至还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是要解决水体中过多的磷。所以,本文主要描写了磷污染的来源与危害,并且还有化学与生物进行除磷的具体机理,以及具体的除磷工艺。

    PDF
  • 探究工业电气管理以及质量控制

    何伟

    我国近些年的工业快速发展,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逐渐暴露了工程在操作时所存在的质量问题。尤其在工业电气工程的作业之中,一旦发生事故就会造成较大的损失,因此,必须要对工业电气工程的作业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同时对作业的质量进行控制,这样才能保证工业电气工程的安全,并且质量也能够满足作业的要求。所以,本文主要探讨了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工业电气安装的不安全因素,其次是工业电气管理的主要内容,然后是加强工业电气管理的措施,最后是对工业电气管理进行质量控制的措施。

    PDF
  • 化工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探讨

    孟兆海

    在现代科技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居民对于化工产品的需求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化工企业在进行日常生产时,安全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进行化工生产时,生产的安全性关系到操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生产过程中,出现了失误问题,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化工企业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管理工作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消除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化工企业还应该对这项工作存在正确的认知,确保安全管理工作能够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中。本文就化工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石墨提纯工艺研究现状及进展

    刘云鹏

    石墨(Graphite)是自然界中广泛存在的一种结晶形碳,具有耐高温、导电及导热、润滑、耐腐蚀、可塑、抗热震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冶金、医疗器械、核能、航空航天等领域。由于自然界中的石墨包含有多种杂质,只有提纯后形成的纯净品才可以被各行各业使用,所以提纯工艺研究成为热门议题。本文通过对现有研究成果进行梳理,从石墨分类及特性、石墨提纯工艺方法及优缺点两方面着手,总结石墨提纯工艺研究现状,为石墨产业前行与发展提供帮助。

    PDF
  • 浅析我国石墨资源开发与利用

    许世伟

    石墨被称为“工业味精”,是世界上重要的战略性矿产资源。在高新技术、军事工业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应用价值。我国是世界上石墨储藏量最大的国家之一,而且在石墨的产量与开发水平方面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但是,本文通过对石墨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进行分析发现,当前我国在石墨资源开发与利用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本文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更加科学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促进我国石墨资源开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PDF
  • 智能建筑设计的分析与研究

    叶美玲, 余锦贤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智能化和现代化已经渗入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建筑业的发展也将智能引入其中。智能化建筑物可以进入人民群众的生活,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方便。智能化建筑物的设计要比一般建筑繁杂得多,这就要求设计师拥有不低的设计水平和独特创新的设计观念,建筑智能化被认为是新时代建筑的新平台。本文关键对智能化建筑物的现实设计施行探析,以提升智能化建筑物的设计质量。

    PDF
  • 浅谈生态林工程建设及保护措施

    何昀明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人们的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因此必须要采用适当的方法来改善生态环境。我国这些年来一直在进行生态林工程的建设,但是由于建设时存在一定的问题,就没有明显的进展。所以本文主要有四个内容,首先是建设生态林工程的基本原则,其次是生态林工程建设的意义,然后是我国目前在生态林工程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途径,最后是对生态林进行保护的措施。

    PDF
  • 岩土工程深基坑支护施工问题及措施研究

    黄成

    深基坑支护施工在岩土工程中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深基坑支护的情况直接影响着整个岩土工程的施工环境,同时也影响着后续的岩土工程的施工,所以,要高度的重视岩土工程深基坑支护的问题。本文通过分析研究岩土工程深基坑支护施工问题及措施的必要性和深基坑支护技术在岩土工程中的作用,阐述了在岩土工程中深基坑支护施工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出了解决岩土工程中深基坑支护施工问题的办法。

    PDF
  • 数字化测绘技术在港航工程测量中的应用效果探析

    甘诗刚

    以前的工程测量大多都是使用传统的测量技术,但是这些传统的技术在如今逐渐显露出了大量的弊端。而目前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就有利于推动工程测量的数字化发展。在港航工程的测量工作之中,传统的测量经常出现大量的误差,不利于港航工作的开展,因此本文主要探究数字化测绘技术在港航工程测量中的应用效果。所以,首先阐述了常见的数字化测绘技术,然后讲述数字化测绘技术与传统测绘技术相比的优势,以及数字化测绘的特点,最后是数字化测绘技术在港航工程测量中的具体应用。

    PDF
  • 公路桥梁工程投标要点与技巧分析

    丁蕾

    公路桥梁施工建设的工程量比较大,投资成本高,为实现良好的工程效益,控制工程造价,就需要通过招投标的方法选择合适的施工单位。为了能够在公路桥梁工程中顺利投标,提高中标率,就必须要掌握投标的要点与技巧,保证各项投标策略严格落实,选择最佳的施工单位参与建设,提高公路桥梁工程的整体质量与效益。本次研究主要对公路桥梁工程的投标要点与技巧进行分析研究,为实际工作提供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