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1 No 1 (2020): 2020年 第1卷 第1期

  • 《工程学研究与实用》主编致辞

    冉景煜

    PDF
  • 地铁车站结构地震反应的影响分析

    张彦岭

    在地铁车站建设中,车站结构能否有效的对抗地震导致的车站力学结构变化是车站建筑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因此,需要针对地铁车站结构地震反应的影响进行全面的研究和分析。在本文中,使用模型计算方法针对某地铁车站工程的结构地震反应进行了全面测算,并在这一基础上探究了结构地震反应对地铁车站产生的影响。

    PDF
  • 试析电气检修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詹成榜

    在经济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的当下,我国对生产与生活用电的需求都呈现出逐步增加的趋势。在这一过程中,我国的电力企业在经营规模与发展水平等方面都实现了大幅度地进步与提升。在电力企业的日常工作中,电气检修是维护电力供应稳定性的重要保障。在本文中,通过对电气检修工作情况进行研究发现,当前我国电力企业在进行电气检修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文在针对电气检修的重要性进行研究的基础上,深入分析这些问题,并制定比较科学的解决方案。通过本研究,希望能够为我国电力供应的稳定做出一定的贡献。

    PDF
  • 山区公路路线设计的特点与策略探讨

    黄陈, 陈谊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不管是社会建设还是日常出行,都离不开公路的支持,在进行公路建设时需要进行公路设计,公路设计中的山区公路设计是相对而言比较复杂的工作。山区不仅仅是指山地环境,丘陵和高原等崎岖的地形也都被称之为山区,由于我国地形辽阔,山区的结构较为复杂,因为复杂的山区公路建设环境,需要设计人员的重视,相关设计人员在进行设计时,要遵循公路设计的基本要求,克服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进行合理的设计,最大程度上方便交通运输和日常出现,同时带动山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本文分析了山区公路路线设计的特点,然后对相关山区公路路线设计策略展开了探讨。

    PDF
  • 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中PLC技术的应用研究

    周鹏举

    对于PLC技术的应用来说,属于一种可以进行编程的逻辑控制器。这种技术是在计算机技术和云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而且融合了继电接触控制技术,属于多种技术融合出的结晶。这项技术在应用时,能够代替原有的继电接触控制系统。所创设的新型系统在应用时,可以实现定时的操作,而且具备顺序控制、计算和逻辑性运算以及技术性的操作、内部程序的存储等功能。所以这种系统在应用时,具备更多的优势,功能更加的全面。本文就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中PLC技术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城网110kv变电所设计探讨

    李锡伟

    现阶段在进行城网变电所建设的过程中,面临较多的困难。例如我国某一城网变电所在建设的过程中,电气主接线存在较多的问题,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建设水平比较低,土建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得不到有效地提高。所以变电所在应用的过程中,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因此在对城网110kv变电所进行设计时,施工企业必须选用资质更高的设计单位,才能提高最终设计方案的科学合理性。确保变电所在运行的过程中能够发挥更大地作用,提高区域内的供电质量,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本文就城网110kv变电所设计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