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4 (2021): 2021年 第2卷 第4期

  • 风景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管理研究

    陈继东

    经济在不断发展,我国的风景园林绿化工程也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园林绿化对于一个城市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整个城市的环境和形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基于此,本文主要分析风景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PDF
  • 对如何加强建筑工程管理的探讨

    王建国, 李超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建筑行业的竞争也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建筑企业应高度重视项目管理工作,从而使施工管理质量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可以真实反映工程项目管理的水平,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最大化。文章详细阐述了建筑工程质量管理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值得今后同行业参考。

    PDF
  • 公路桥梁桩基施工质量问题及控制措施

    王志军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建筑工程逐渐发展,特别是公路桥梁建筑工程发展最为迅速。主要是因为近些年以来国家为了发展新型的经济非常重视公路桥梁建筑工程的质量问题,然而公路桥梁桩基施工质量却频频出现问题,而且桩基作为公路桥梁工程的关键部分,对整个工程影响非常大,因此本文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PDF
  • 大型商业建筑防火与安全疏散设计的研究

    李昭

    随着我国建筑形式的逐渐丰富,大型商业建筑越来越常见。相较于普通建筑形式,大型商业建筑通常建筑规模较大,且为多层公共建筑,其中潜在的火灾安全隐患也较多。为了有效保障建筑使用安全,有必要加强大型商业建筑防火与安全疏散设计。文章从大型商业建筑的火险特征与安全疏散特点入手,结合具体工程实例,重点围绕大型商业建筑的防火与安全疏散设计进行了研究。

    PDF
  • 试论加强交通工程机械管理与维护工作的对策

    孙向阳

    在交通工程建设过程中,做好工程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对于整个施工过程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交通工程机械设备进行管理和资源优化,能够更好地提高施工建设进度和质量。本文就交通工程机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维护管理相关解决措施,可以大幅度提升工程机械管理与维护的水平。

    PDF
  • 轮机管系单元设计和制造安装要点探究

    冯加罡

    船舶必须在水中长期运行,管道系统已成为船舶的重要组成部分。轮机需要大量的附加设备,因此,当汽轮机在正常使用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时,汽轮机的工作原理不仅包括汽轮机相原理,还包括整个汽轮机组原理,管道系统贯穿于所有船舶,包括污水处理系统、压载系统、灭火系统、舱底系统,连接管已逐渐成为船舶建造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确保船舶安全可靠运行。

    PDF
  • 浅谈市政路桥施工中防水路基面的施工技术

    郭仙绒

    在整个道路工程建设中,为保障防水性能及结构安全,需将防水路基面视为施工重点,并把握其技术及管理细节,以免防水路基面质量缺陷的发生。一旦如此,不仅直接破坏道桥防水性能,还会加剧消耗其结构耐久性,使道桥面临更严峻质量问题。为此,对于防水路基面施工,应结合实践分析其受损原因,并把控好设计、材料及技术环节,使防水路基面质量效果得以提升,下面将就此展开详述。

    PDF
  • 初探市政路桥施工的技术及质量控制措施

    马晓林

    当前桥梁和道路存在很多施工技术要点以及质量问题,例如,路基土石方和路基路面防水以及沥青路面等施工中的技术质量要求和管理要点。在进行市政道路施工和桥梁施工之前,首先一定要对施工方案采取科学的设计和慎重选择,同时也要对施工设备和技术展开合理有效规划。尤其在道路桥梁施工技术以及质量上的控制至关重要,因此,需要对城市道路和桥梁施工项目中要严格把控施工技术要点和质量控制。

    PDF
  • 建筑结构设计中BIM技术的应用研究

    王传坤, 王经萍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各行业对于BIM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建筑结构的设计过程中,对于BIM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提高建筑结构设计质量与水平。通过对BIM技术的应用,能够对建筑结构的相关资料进行收集,通过对BIM资料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对建筑结构设计过程中的内容进行分析和整理,从而更好地满足建筑结构设计的效率与质量。本文就BIM技术如何更好地应用于建筑结构设计之中展开了研究和分析,以期对提高建筑工程结构设计质量水平带来积极影响。

    PDF
  • 土建工程混凝土施工技术要点探讨

    胡广磊

    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不仅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也为建筑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土木工程也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在土木工程建设施工的过程中,混凝土是重要的施工材料,在施工技术中有着关键性的作用,甚至可以说,在建筑工程中混凝土施工的好坏决定着整个施工质量的好坏。基于此,文章主要对建筑工程中的混凝土施工技术进行分析,探究混凝土施工中的主要技术要点及其在施工中的技术运用,以期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

    PDF
  • 建筑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组织管理优化研究

    杨金祥

    随着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精尖类型项目,相比于普通的项目而言,这些项目的管理难度较大,为了保证这些项目的顺利开展,需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用全过程咨询组织管理,以此提高整体的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文章首先介绍了全过程咨询组织管理的概念和特点,对应用全过程咨询组织管理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探讨,然后对全过程咨询组织管理模式进行了分析,最后对建筑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组织管理优化进行了研究。

    PDF
  • 加强新形势下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研究

    王君君

    在新形势下,我们国家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建筑各式各样,越来越多人口涌入城市,这给城市消防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大量资金损失,严重的会导致人员伤亡。为了有效提高消防工作水平,相关部门要积极完善并落实消防监督管理措施,首先需要全面了解当前各区域在消防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积极调整管理理念和方法,以此来减少火灾频率并降低火灾损失。本文对加强新形势下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进行研究。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