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7 (2023): 2023年 第4卷 第17期

  • 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需求预测与规划布局研究

    刘晓楠

    随着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和电动汽车的普及,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布局成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主要探讨了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需求预测与规划布局的研究,从需求预测、规划布局、充电 设施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PDF
  • 计量检测技术在建筑工程质量监督中的作用

    郎业鹏

    建筑工程质量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而计量检测技术是确保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手段。计量 检测技术通过各种仪器设备和技术手段对建筑工程的各个阶段和各个方面进行测量、检测和试验,从而实现对建筑 工程质量的全面监督和管理。本文旨在深入探讨计量检测技术在建筑工程质量监督中的作用,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 供参考。

    PDF
  • 市政工程造价的成本控制与风险分析

    金梦佳

    市政工程是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排气、绿化、环境卫生等各项工程。 在市政工程的建设过程中,成本控制和风险管控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本文将深入分析市政工程造价的成本控制 与风险措施,希望提高成本、风险管控效果,促进我国市政工程得到持续发展。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档案信息化建设问题及策略研究

    徐艳梅

    水利水电工程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为了更好地保障水利 水电工程的正常运转,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水利水电工程档案信息化建设迫在眉睫。因此,本文将首先分析水利水 电工程档案信息化建设问题,之后提出解决策略,希望提高建设水平,促进水利水电工程得到稳定发展。

    PDF
  • 探讨水利施工技术与水利施工应用

    马兴国

    水利工程建设属于民生工程,不仅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而且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经济建设。我国水利工 程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不能忽视工程质量问题。水利施工技术应用是否合理,与工程质量密切相关。因此, 在水利工程的施工阶段,一定要在充分考虑工程实际情况的前提下,科学的选择和运用施工技术。

    PDF
  • 节能建筑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范永刚

    节能建筑设计已成为建筑工程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为了降低建筑物能源消耗、减少建筑 物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提高建筑的使用效率。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需求的增强和对能源使用的限制,建筑行业对节能 建筑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在建筑工程设计中应用节能建筑设计已经成为一种必须遵循的趋势。本篇将从节能建筑 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重要性、应用的具体措施等方面来探究节能建筑设计在建筑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PDF
  • 水利水电工程中水库加固的施工管理措施

    盛国军

    水利水电工程中,水库加固是一个重要的施工管理措施。因此,本文从水库加固施工管理的意义入手, 分析了当前水库加固施工管理现状,并提出了相应的水库加固的施工管理措施,以期为相关工程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
  • 信息自动化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研究

    吴莉莉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领域,工程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民生 保障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信息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利用自动化远程控制和遥感技术、在线水质监测技术以及数据分析 和挖掘技术,可以将充分利用工程数据信息的能力,提高工程管理的智能化水准,标志着水利水电工程的管理和运维 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本文旨在讨论信息自动化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研究,以期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提供 更加安全、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

    PDF
  • 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的应用价值

    林 荣

    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是一种利用废旧沥青路面进行再生的道路材料,具有节约资源、降低环境影响等优 点,因此在道路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本研究旨在探究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的基本原理,并深入研究其实验特性, 以及在工程应用中的效果和环保性能,为进一步推广和应用该材料提供科学依据。本文通过文献综述和实验研究相结 合的方法,首先对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的原理进行了分析和解释,然后进行了一系列实验,探究了其性能和工程应用 效果。实验方法包括材料配比、沥青再生工艺、混合料拌和试验等。通过实验研究发现,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具有良 好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可以满足道路工程的要求,并达到了环保要求。在工程应用中,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应用 广泛,可以大幅度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本研究对厂拌再生沥青混合料的基本原理和实验研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和探究,为该材料在工程中的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然而,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

    PDF
  • 加热炉现场模块化制作安装技术分析

    陈 威

    加热炉现场模块化制作安装技术是一种现代化的建造技术,运用模块化设计将加工和制造的过程提前实 施,模块部件尺寸、质量和安全都可以得到解决。这种技术在钢铁、石油化工、汽车等多个工业领域中具有广泛应 用。在实践中,加热炉现场模块化制作安装技术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施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具有明显优 势,并在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PDF
  • 大数据一体化环境下电能计量智能监测研究

    高 鹏

    随着电力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大数据一体化环境下电能计量智能监测研究成为当前电力行业的热点和难 点之一。本文综述了大数据一体化环境下电能计量智能监测研究的主要内容和关键技术,并探讨了未来研究的方向。 同时,还需要加强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研究,保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

    PDF
  • 国土空间监测网络布局优化方法研究

    吕诊昌, 梅兴梅

    国土空间监测网络是国土资源管理的重要手段,针对其网络布局不均衡、监测覆盖范围窄等问题,需要 研究优化方法,提高监测范围和监测精度。本文综合分析了国土空间监测网络布局优化方法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从建立优化模型、确定决策变量和约束条件、综合考虑多个指标、采用不同算法进行求解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阐述, 为国土空间监测网络布局优化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的研究

    姬光军

    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在建筑工程项目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文简要介绍了造价咨询对控制工 程造价的作用,分析了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提高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的有效策略,以促 进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的持续改进和发展。

    PDF
  • 工厂供电系统过电压保护分析

    巨文伟, 芦周红

    随着工厂电气设备越来越多,供电系统的负荷也日益增大,出现过电压问题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因 此,对工厂供电系统进行过电压保护十分重要。本文简要分析了工厂供电系统过电压产生机理及工厂供电系统过电压 产生的影响,对供电系统过电压保护装置的特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工厂供电系统过电压保护优化措施。

    PDF
  • 电力继电保护调试与故障检修分析

    芦周红, 王玉平

    电力继电保护系统在电力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迅速准确地切除故障区域,保护电力设备和人 身安全。然而,由于继电保护系统本身的复杂性以及电力系统的复杂性,导致继电保护调试和故障检修工作具有一定 的难度。本文重点研究了电力继电保护调试和故障检修的方法和技术,包括调试原理、调试流程、常见故障类型和故 障处理方法等。通过实例分析和案例研究,总结了一些调试和故障处理的经验和技巧,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以提高电 力继电保护调试和故障检修的效率和质量。

    PDF
  • 水电工程造价控制难点及措施建议

    钱心怡

    水电工程造价控制是确保项目财务可行性、维护公共利益和提高项目决策科学性的重要环节。然而,在 实际操作中,存在一些难点,如不确定性因素、工程技术要求高和施工周期长等。本文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建议,包括 加强风险管理、优化工程技术方案、实施进度控制和资源调配、加强现场管理等,以有效应对这些难点,实现更好的 造价控制。

    PDF
  • 浅谈草头坪电厂进水口清污机改造

    何艳玲

    草头坪电厂拦污栅正常运行时栅前栅后水头落差0.5米,机组运行一定的时间后水头损失逐渐增加,当测 量落差较大时立即需要停机清理拦污栅垃圾。草头坪电厂清理拦污栅垃圾的方法是,首先将机组停机,然后通过启闭 机将拦污栅提出水面,由人工将栅体上附着的杂物剥下来放到清污浮排上,最后把杂物运到地面进行焚烧。对电站经 济效益有较大影响。为此,选择了回转式清污机,其更有利于提高电站经济效益。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边坡开挖支护技术的应用研究

    郭 辉

    水利水电工程之中,边坡的开挖支护技术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其旨在提高施工现场的安全性和质 量,同时也保证了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本文从水利工程施工中边坡开挖支护技术的应用价值入手,分别探讨了水利 水电工程施工中的边坡开挖技术和支护技术,以推进我国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和发展。

    PDF
  • 电力输配电线路节能降耗技术探讨

    郭亮亮

    电力输配电线路是电能传输过程中的核心环节,然而在传输过程中存在着电能损耗和能源浪费问题。因 此,为了提高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推动电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增强电力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综合能力,电力输 配电线路节能降耗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显得尤为关键。本文旨在探讨电力输配电线路节能降耗技术的现状、应用、优化 策略及未来发展方向,以期为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电力输配电线路节能降耗技术的创新和发 展,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PDF
  • 浅谈水泵检修项目及注意事项

    周 冰

    水泵设备是现代社会各个领域必不可少的一种设备,其正常运行对于保障生产和生活的顺利开展具有至 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的运转和使用不可避免地会造成水泵故障和损耗,给设备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 对水泵设备的定期检修和维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水泵检修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涉及到的技术环节和注意事项 也很多。为维修技术人员提供系统的水泵检修工作总结,是为确保水泵设备的高效可靠运行以支撑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而必须的。

    PDF
  • 铁路站场改造工程及施工组织的探讨

    亢文正

    铁路站场改造工程是一项涉及面广、技术复杂、规模较大的系统工程,旨在提高铁路运输效率、提升服 务质量、保障运输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文旨在探讨铁路站场改造工程及施工组织的相关问 题,为实际工程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化工工艺设计中的安全问题及控制

    康建刚

    化工工艺设计是一项高度技术性的工作,涉及到多种化学反应和设备的运行。由于其复杂性和危险性, 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化工工艺设计中的安全问题主要包括爆炸、泄漏、压力容器失效等,这些问题的 出现往往与设备失效、操作不当等有关。因此,在化工工艺设计中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有效的控制措 施,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稳定。

    PDF
  • 煤矿综合机械化采煤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探索

    路其銮

    随着煤炭资源的不断开采和利用,传统的人工采煤方式逐渐暴露出效率低、安全风险高等问题。综合机 械化采煤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成为提高煤矿生产效率、保证矿井安全的关键。本文综述了煤矿综合机械化采煤技术的发 展历程,并对其在煤矿生产中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研究,可以更好地推动煤矿综合 机械化采煤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应用。

    PDF
  • 基于生态理念视角下水利水电工程的规划设计探讨

    邵玉坤

    随着现代工业化的飞速发展,我国水能资源开发利用已成为国家能源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水利 水电工程建设过程中,无可避免地会对环境和生态系统产生影响。因此,本文从生态理念视角出发,探讨了水利水电 工程规划设计方法,以及环境影响评价和预测等关键技术,以实现水力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

    PDF
  • 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并网技术的应用

    郑 岩

    随着能源化危机的日趋严重,太阳能光伏发电逐渐成为一种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的应用, 有效地解决了光伏能源的供需问题。本文主要阐述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并网技术的应用,并对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并网 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进行了简要概述。

    PDF
  • 两河口水电站尾水调压室临时桥机岩壁梁设计

    高贵华

    因地制宜针对地下厂房受场地限制垂直运输难度大的特点,充分利用地形增设岩壁梁架设临时桥机,解 决了工程施工难点,加快了施工进度,节约了施工成本。通过两河口水电站尾水调压室临时桥机岩壁梁设计参数选择 及设计方法的总结,为地下厂房施工临时运输提供了方案。

    PDF
  • 水利工程混凝土结构施工裂缝控制技术

    宋哲明

    水利工程混凝土结构施工裂缝控制技术一直是水利工程建设中的重要部分。本文在深入研究混凝土物理 特性和化学反应机理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混凝土结构施工裂缝控制技术,如合理的混凝土拌合比例和浇筑控制方 法,加固和支撑措施以及现代化的监测技术和评估方法。这些技术应用于重力式和拱坝等水利工程中,取得了显著的 控制效果,为工程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PDF
  • 节水过程碳排放行为及其效益评估方法研究

    钱瑜兰

    随着全球水资源日益紧张,节水成为一种迫切的需求。然而,节水过程中的碳排放行为却常常被忽视。 本研究旨在探讨节水过程中的碳排放行为,并提出了一种评估方法,以评估节水行为对碳减排的效益。本研究基于综 合文献回顾和案例分析,总结了节水过程中常见的碳排放行为,包括能耗、碳排放和排污。

    PDF
  • 伺服电机控制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段明魁, 陈 泽, 李 泉

    伺服控制系统是一个整体性的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了驱动、控制、保护等方面的电子元件,对电机控制 系统的整体效能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促进我国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硬件服务控制系统主要是为了实现无控制系 统的软件发展,提供伺服控制系统的服务效率,优化控制系统的效能,提高计算机数控系统的准确性以及稳定性,论 文主要针对伺服电机控制系统的应用与发展做了深入性的研究和探析。

    PDF
  • 数据共享在水务公司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

    韩建伟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可见,信息化是提高业务效率的重要途 径,是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是业务运作的重要纽带。而如何存储和应用生产工控数据是做好生产运 行数据统计分析、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重要依据,实现生产业务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的延伸。工控数据的确权授 权、应用及信息化建设是推动智慧水务及工业4.0重要举措。

    PDF
  • 提升房建工程管理水平及施工质量的对策研究

    孟东良

    在对房屋建筑工程进行施工建造管理的过程中,施工管理是一个十分关键的一项工作内容,不仅对工程 项目的最终工程质量产生了直接的影响,还会对建筑工程的使用寿命产生直接的影响,所以是各个施工企业需要注意 的要点。不过,在目前施工公司进行建设管理的过程中,还面临着许多问题与缺陷,再加上目前人们对房屋建筑的品 质需求还在不断的增加,对施工企业的长期发展也提出了一定的挑战,所以,施工企业需要不断加强施工管理人员的 工作,才能使施工品质有所保证,使施工企业的长期发展水平得以有效提升。

    PDF
  • 工厂供电系统节能的策略研究

    芦周红, 巨文伟, 李 杰

    本文研究了工厂供电系统节能的策略,包括合理规划与设计、优化运行方式、推广节能技术和设备、加 强能源管理和监测以及引入智能化的能源管理系统。这些策略可以显著降低工厂的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 率和能源利用效率,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推动工业绿色化发展。

    PDF
  • 工业建筑钢结构安装存在问题与对策

    史培育

    工业建筑钢结构安装是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其质量和安全性对整个工程的影响至关重要。然而,在 实践中,工业建筑钢结构安装存在很多问题,如施工质量控制不到位、安全问题突出、材料质量问题等。这些问题不 仅影响了工程的质量和稳定性,还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带来损失。因此,如何解决工业建筑钢结 构安装存在的问题,提高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性,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PDF
  • 基于PLC的加热炉炉温控制系统设计

    石佩燕, 杨 晨, 李 泉

    本文介绍了基于PLC的加热炉炉温控制系统的设计。该系统包括温度传感器、 PLC控制器、加热器、人 机界面等组成部分。通过合理选择硬件和软件,以及精细的调试和测试,可以实现加热炉的准确、稳定、安全控制。

    PDF
  • 水利工程管理及养护问题探讨

    陈佳惠

    水利工程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其管理和养护涉及到龙头工程和人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 面。然而,当前水利工程管理和养护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如设备陈旧落后、人才短缺、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等。为 此,本文从多个方面对水利工程管理和养护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一些对策措施,以期促进水利工程管理和养护 水平的提升。

    PDF
  • 以施工管理理念优化输变电工程设计管理

    李 男

    在输变电工程设计管理中,施工管理理念的应用可以显著优化项目的执行效果和管理效率。传统的设计 管理方式在设计与施工之间容易出现协调困难、工期延误和质量问题,因此引入施工管理理念成为一种重要的解决方 案。通过强调协同合作和沟通、引入审查机制和质量控制措施、组建专门的施工管理团队以及持续改进和学习经验教 训,可以使设计过程更加顺畅、施工过程更加高效,并提高整体项目管理水平。

    PDF
  • 机电安装施工技术中消防弱电系统的安装

    于 迪

    本文主要介绍了机电安装施工技术中消防弱电系统的安装。首先,介绍了消防弱电系统安装的要点,包 括合理布置、选择合适的设备等。然后,详细描述了消防弱电系统的安装过程,包括布线、连接设备、测试和调试等 步骤。最后,总结了消防弱电系统安装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PDF
  • 机械自动化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

    桑 申

    从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制造到最终产品的组装生产,机械自动化系统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从自 动化技术在汽车制造中的优势入手,分析了机械自动化在汽车制造中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

    PDF
  • 电力输配电线路中的安全运行探讨

    郭 勋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电力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输配电线路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 全运行对于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输配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面临着诸 多挑战。因此,本文旨在探讨如何加强输配电线路中的安全运行,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

    PDF
  • 基层员工安全培训工作的方法探究

    邓中华

    在现代企业中,基层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于保障员工个人安全、减少事故风险以及提升企业竞争 力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如何有效地开展基层员工安全培训工作是一个值得探究的问题。本文旨在研究和探索基层员 工安全培训工作的方法,希望能为企业提供有关安全培训的实用指导和建议。

    PDF
  • 纺织品实验室检测内部质量控制策略分析

    王 昊

    纺织品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是纺织行业制品质量得以保证的重要因素。通过建立一套完整 的内部质量控制策略,如关键指标监控、同质性控制、样品溶液控制、空白样品控制和控制图分析等,实验室可以有 效控制纺织品质量检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保证检测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

    PDF
  • 有关电能计量采集运维工作的思考

    李 阳

    本文探讨了电能计量采集运维工作的必要性、原则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开展该工作的策略。通过 对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电能计量采集运维可以帮助实现能源消耗的监控和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计量准确性。因 此,电能计量采集运维工作的开展对于能源管理至关重要,需要全面考虑各个方面的因素,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汽车发动机缸体加工工艺分析

    许 龙

    汽车发动机缸体加工工艺是一个复杂而关键的过程,对于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和性能至关重要。本文 从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入手,对汽车发动机缸体的加工的基本要求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发动机缸体加工工艺方法,并 针对汽车发动机缸体加工工艺的创新提出了几点建议。

    PDF
  • 煤粉制备装置的设计和优化研究

    李 晔, 王文博, 武建军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其中,煤炭作为主要能源之一,其使用仍然占 据重要位置。然而,煤粉制备装置在煤炭利用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煤粉的生产质量和效率直接影响气化炉的运 行效率和环境质量。因此,对煤粉制备装置的设计和优化研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挑战性。本文将对目前煤粉制备 装置所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重点探究节能、提高生产力和优化煤粉质量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其生产效 能、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环境质量、提高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等关键性能指标。通过不断优化煤粉制备装置,实现煤 炭资源的高效利用,提高能源消耗效率,进一步推动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建筑市政工程深基坑施工技术

    宋新杰

    建筑市政工程深基坑施工技术是一个复杂而又关键的施工任务。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根据地质条件进行 科学的施工技术规划,并采取一系列的安全防护措施,以确保深基坑施工过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本文以深基坑工程 概述为出发点,从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技术、基坑排水和灌浆技术、施工监控与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探讨了 建筑市政工程深基坑施工技术的发展趋势。

    PDF
  • 人工砂石料生产工艺流程确定和设备选型探究

    李 燕

    本篇主要探讨人工砂石料生产工艺流程的确定以及设备选型的相关问题。首先,我们将研究人工砂石料 的原料特性和最终产品要求,了解其硬度、湿度、颗粒大小等因素对生产工艺的影响。然后,我们将介绍常见的生产 工艺流程,包括破碎、筛分、洗涤和分类等步骤,并详细讨论每个步骤所需的设备选型。在设备选型中,我们将考虑 不同设备的特点、适用范围以及与生产工艺流程的匹配程度。最后,我们将总结不同工艺流程和设备选型的优缺点, 并提供一些建议,以帮助人工砂石料生产企业选择合适的工艺流程和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PDF
  •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郑 栋

    本文首先分析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性,随后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 项目管理不规范、管理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包括工程施工管理体系、做好技术交底工 作、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以期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供参考。

    PDF
  • 建筑工程造价预结算与建筑施工成本管理探究

    杨景超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建筑工程的造价控制越来越受到关注。建筑工程的造价预结算是建筑工程实施前 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施工成本控制的关键手段。建筑施工成本管理是通过制定严格的成本预算,对建筑施工过程中 的成本进行全程监控和管理,从而实现建筑工程成本的控制和管理。为落实此项工作,优化建筑工程施工支出成本, 应在满足建设项目成本支出目标时,确保工程项目沿着合理且规范化的轨道建设。只有保证预结算工作的规范化落 实,才能解决成本管理中的较多问题,也只有如此,才能辅助企业达成成本控制管理目标。

    PDF
  • 煤矿采矿工程技术及开采方法探讨分析

    薛志强, 郭永强, 张利博, 高 凯

    从我国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煤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需要重视煤炭开采技术,不断进行创新,提 高煤矿采矿效率及质量,有效促进我国经济进步。现如今,我国出现了许多新型煤矿采矿技术,不仅能确保经济利益 最大化,还能发挥极大的社会效益。

    PDF
  • 新形势下企业计量工作的标准化管理

    孙志华

    在新形势下,企业计量工作的标准化管理变得更加重要。标准化管理可以确保企业在测量和测试方面的 一致性、可靠性和可比性。通过制定明确的计量标准和程序,培养员工的计量技能,并建立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企 业可以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客户需求,并推动持续改进和创新。同时,企业还需要关注新兴技术和行业标准的发展, 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提升竞争力。因此,标准化管理对于企业在新形势下的计量工作至关重要。

    PDF
  • 广播电视工程中接地技术的应用

    王长京

    广播电视工程作为媒体传播的重要手段,其运行和设备稳定性十分重要。而接地技术作为广播电视工程 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减少电磁波干扰,提升信号传输质量,降低设备损坏和人身伤害的风险。因此,广播 电视工程中接地技术是确保设备正常运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广播电视工程设计中,合理的接地布局和技术应用 可以有效减少电磁波干扰的影响,提升电磁兼容能力和设备的稳定性。此外,接地的技术难度较大,但一旦技术应用 不到位,就会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因此,广播电视工程中的接地技术应用十分重要,需要在方案设计阶段和运行维 护中高度重视。

    PDF
  •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创新应用

    周 建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是加强我国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关键。本论文主要关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 术创新的应用,包括应用先进生产技术、探索新型工艺技术、推广数字化技术应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环保技术应 用、智能监控系统的应用、红外线技术的应用、低碳清洁技术的应用。同时,还应关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创新, 包括安全与效益相统一、队伍与管理相结合。

    PDF
  • 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

    徐青晓

    我国经济社会进程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促使我国建筑市场上高层建筑数量上和规模 上,都呈现出剧增的趋势。尽管这一发展趋势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加良好的环境,但高层建筑在实际应用中也存 在一些不足。其中最明显的不足是此类建筑由于层数过高,人员众多,一旦在此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不仅会对财产 安全造成负面影响,也会对居住在建筑中的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PDF
  • 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发展现状与建设建议

    史 玮

    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在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带动下,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愈发 成熟,但是由于实际路况复杂多变,智能网联汽车的试验验证也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的建设意 义重大,对于优化汽车行业的产品研发、提升交通安全、促进交通环保等都有着重要作用。

    PDF
  • 数字化技术在岩土工程勘察中的实践探析

    晁海东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数字化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岩土工程勘察也不例外。数字化技术 的应用为岩土工程勘察带来了诸多优势,包括数据准确性的提高、工作效率的增加以及更全面的信息获取能力。本文 将探讨数字化技术在岩土工程勘察中的应用,并展示其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PDF
  •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火电厂节能减排措施研究

    方道君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火电厂需要探索新的节能减排措施,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本文通过对 国内外火电厂节能减排措施的研究和分析,提出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其中,技术创新、机制完善、等方面的措施都 是增加节能减排效益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

    PDF
  • 软土地区基坑监测及变形控制分析

    高志诚

    软土地区基坑开挖和建设会受到地质条件复杂、土体稳定性差等因素的影响,因此需要进行监测和控制 工作。本文介绍了软土地区基坑监测及变形控制的基本方法和途径,包括土壤加固、支撑结构和预应力锚杆等。同 时,探讨了监测和控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关于改进和创新的思路,如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引入应变 反演法、建立标准化控制方案和推广智能化监测技术等。

    PDF
  • 基于新形势下煤炭安全生产管理研究

    李国梁

    煤炭是中国能源结构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同时也是危险性非常高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是煤炭行 业必不可缺的重要环节。然而,煤炭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事故给煤炭行业的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带来 了重大威胁,树立和完善煤炭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出路。在新形势下,加强煤炭安全生产管理显 得更为重要,如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达到同时推进安全和可持续性的目标,这是煤炭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PDF
  • 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沉降段路基路面技术分析

    王宏勋

    沉降段路基路面问题是市政道路桥梁工程中一个经常遇到的难题,其会极大地影响道路的使用和运行安 全。因此,如何有效地处理沉降段问题,保障道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已成为市政工程中的重要研究领域。本文将对 沉降段路基路面技术进行分析,从原因、预测、加固、维护等方面探讨如何应对沉降段问题。通过有效处理沉降段问 题,能够保障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和城市交通的畅通有序,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PDF
  • 汽车头枕的发泡工艺

    胡路遥, 胡俊川, 高文君

    汽车的发展历史,从第一辆三轮汽车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发展到现在从速度为0到100公里/小时仅三 秒多一点,速度的提升意味着危险的增加,但是在汽车的技术更新迭代发展的情况下,同样促使了汽车在设计理念上 以人为本,对乘客的安全措施放在了首位。汽车座椅上的头枕,不仅给乘客提供舒适性,更和气囊一样,保护乘客头 部的安全。国家强制检测认证项目,因在车辆发生追尾时,人体由于惯性会向后倒,此时车辆加速或减速的压力都集 中在人体脆弱的颈部和头部,头枕则对此起缓冲作用,保护人体头部。 本文是从涉及工作单位(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的产品,汽车座椅上的头枕工艺经验进行分享。

    PDF
  • 化肥质量检验技术及改进措施的探讨

    郭 娟

    化肥在现代农业生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可以为农作物提供必须的养分,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 质。然而,在化肥生产、储存和使用的过程中,未能严格控制其质量会对作物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为 了保证化肥在农业生产中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就需要通过化肥质量检验来保障其质量。同时,随着现代化肥生产技 术的发展,对化肥质量检验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PDF
  • 装配式建筑的工程项目管理及发展问题的分析

    赵纪琛

    装配式建筑作为一种高效、节能、环保的建筑方式,在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应用和快速发展。然而,装配 式建筑项目管理及其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与挑战。基于此,本文对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及发展问题进行了分析, 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旨在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发展。

    PDF
  • 智慧能源多能互补清洁供热技术的应用

    张 凡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智慧能源多能互补清洁供热技术成为解决能源和环境挑战的 重要途径之一。该技术通过充分利用清洁能源、智能化控制和供热网络优化等手段,实现高效、环保的能源供热。本 文旨在探讨该技术的应用领域和优势,为能源供热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
  • 横向测井资料的孔隙度测井解释方法研究

    吴明键

    横向测井资料是石油勘探中重要的手段之一,可以通过对地层中各种物理性质的测量来揭示地下石油储 层的构造和特征。其中,孔隙度是石油储层重要的物理参数之一,通过对孔隙度的测量可以评估储层的储集能力和储 集条件,进而指导石油勘探和开发工作。本文旨在研究横向测井资料中孔隙度测井的解释方法,包括传统的孔隙度测 井曲线解释和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孔隙度预测方法。

    PDF
  • 建筑玻璃幕墙工程施工要点及管理措施

    李相洋, 王壮芬

    建筑玻璃幕墙工程施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良好的技术支持和科学的管理。本文从玻璃幕墙的 施工工艺出发,详细探讨了玻璃幕墙工程施工的要点及管理措施,

    PDF
  • 水泥质量检验及其检测工作质量的控制方法分析

    杨永才

    水泥质量检验是建筑材料行业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水泥产品的质量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 分析了水泥质量检验的重要性和内容,并针对水泥质量检验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方法,旨在提高水泥产 品的质量和可靠性。

    PDF
  • 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有效运用

    王 振, 贾贻雷

    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探讨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 中的有效运用,包括建筑工程管理信息化、施工项目规划、工程管理智能化等方面。通过本文的探讨,旨在进一步推 进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和发展。

    PDF
  • 降低燃气锅炉NOx排放的控制方法浅析

    毛录荣

    氮氧化物( NOx)是燃气锅炉主要控制的环保指标,随着中石化超洁净排放战略的实施,为降低氮氧 化物( NOx)的排放总量,达到海南地区的环保指标,本文从燃料的组成, NOx的形成原因以及低氮燃烧技术几个方 面,查找燃气锅炉运行中控制氮氧化物( NOx)的方法,降低燃料在燃烧器出口的燃烧温度和氧含量,采用烟气再循 环,低氮燃烧器技术和SCR工艺,减少NOx的生成,保证装置环保运行。

    PDF
  • 工程经济视角下工程项目管理问题

    王志恒

    工程经济视角下的工程项目管理是确保项目成功实施和取得经济效益的关键。本文首先阐述了工程经济 对工程项目的重要性,分析了工程经济视角下工程项目管理的特点,探讨了工程经济视角下出现的工程项目管理问 题,包括管理机制不健全和成本管理不足等方面的难题。最后,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措施。可以更好地理解工 程项目管理的本质,为工程项目管理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PDF
  • 厚膜电路铅锡端头电阻导电胶粘接阻值异常分析

    王 洋, 夏 伟

    导电胶粘接元件是混合集成电路典型的组装工艺,以操作简单、可靠性高等优势被广泛应用。本文分析 了某型DC/AC激磁电源内的片式电阻在导电胶粘接后,出现电阻阻值异常的不合格问题。经过生产过程、电路原理结 构、材料等方面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了电阻粘接异常的不合格问题。

    PDF
  • 压力表检定中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分析

    王 颖

    压力表作为一种应用最为广泛的工业精密仪器,对于工业经济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工业技 术的发展和工业生产的需求增加,人们对于精密程度和测量准确度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压力表在工业生产中不仅能 够准确测量压力值,还能帮助工业企业进行精密的控制和监测,防止因压力不合适导致的安全问题和工业生产效率低 下。为了确保压力表的测量准确性,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对其进行计量检定,以保证其稳定可靠的使用。因此,压力 表的应用和检定都是促进我国工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PDF
  • 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蔡成龙, 马婷婷

    无人机遥感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技术,其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传统的测绘 方法往往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人力资源,而无人机遥感技术则可以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务,同时也具备更高的精度和效 率。无人机遥感技术在地理信息系统领域、城市规划与管理、灾害监测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论文将重点介 绍无人机遥感技术在地形测量和数字高程模型( DEM)生成方面的应用,以期为读者深入了解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 工程中的应用提供帮助。

    PDF
  • 土木工程施工中节能绿色环保技术研究

    杨丽军

    当下社会资源短缺、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了现阶段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使传统土木工程施工建设已 经不能与现代化节能环保要求相匹配,因此,为了有效减少土木工程对生态环境造成损害,便需要将土木工程施工建 设阶段融入绿色环保技术,保障施工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整体工程的环保性能。但是,在实际应用环保技术时,受多 种条件影响,演变出不同类型的问题出现,绿色环保技术的实效性并没有充分展现,执行效果较差。所以,务必要明 确影响绿色环保技术的根本原因,结合行之有效的措施对其进行修整,从而充分发挥绿色环保技术的实效性。

    PDF
  • 设计变更及现场签证对控制工程造价的影响

    李兴旺, 范立华

    对于工程项目来说,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是无法避免的因素。随着工程项目不断推进,实际环境和客户 需求的变化可能会导致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产生。这些因素将严重影响工程造价的控制。如果没有有效的管理措 施,工程项目就很可能陷入预算超支的危机。因此,企业必须重视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的管理。在工程项目的各个阶 段,企业应采取一系列的管理措施,以便确保实现工程质量和成本的平衡。

    PDF
  • 房屋建筑施工中现浇梁模板施工技术

    刘 俊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房屋建筑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在房屋建筑施工中,现浇 梁模板施工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建筑技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文将深入分析房屋建筑施工中现浇梁模板施 工技术要点,希望提高技术应用效果,促进我国房屋建筑工程行业取得持续发展。

    PDF
  • 关于郑州局宁西线运输不畅的原因分析及调度纾困措施探讨

    李红波

    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已成为我国的主要运输主力,并承担着大部分的运输任务,令交通运输、物资运输更 加快捷与便利。在轨道交通的日常运行环节中,调度调整工作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行车调度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 处置能力也极为重要,这关乎着列车乘务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与利益。对此,相关部门需着重培养调度员应急处置能 力,优化调度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