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6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6期

  • 园林规划设计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应用

    刘佳鸣

    在城市发展中,园林设计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有助于提升城市美感,全面改善空气质量。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园林设计问题,以此提升城市美观性,优化改善城市居住环境,促进城市生态的发展。在城市景观规划中,可合理应用园林设计理念,明确城市规划的相关原则,提升园林景观的丰富性。采用现代化园林景观设计理念与手法,可以有效发挥出园林设计在城市建设中的作用,有效提升生态园林景观规划水平。

    PDF
  • 生态园林建设中林业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黄正, 彭建博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生态园林建设是提高绿化面积、保障生态平衡、防止水土流失的有效手段。要提升生态园林建设的水平,就要重视加强林业技术推广工作,借助先进的林业技术手段,提升生态园林建设水平,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本文通过探讨林业技术推广在生态园林建设中的应用策略,为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

    PDF
  • 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与管理措施分析

    陈继东

    现代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项目,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和文化程度。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和管理质量,不仅能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且能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增加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因此,现代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至关重要。本文针对现代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措施进行了分析。

    PDF
  • 园林绿化施工中反季节种植技术探讨

    李鑫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园林绿化中反季节栽植技术迅速发展起来,成为园林绿化施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反季节栽培技术使园林绿化不受季节的限制,较大程度提高了园林绿化施工的便利性,提高了栽植成活率。基于此,本文就园林绿化施工中反季节种植技术进行探讨。

    PDF
  • 森林病虫害的综合防治

    秦 岭

    通过森林病虫害防治措施第的实施,可以提高培育森林的质量,达到培育优质森林资源的目的。

    PDF
  • 我国林业病虫害发生原因及防治对策

    赵 亮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生态系统平衡逐渐遭到破坏。森林资源是我国生态系统平衡的关键,是维持整个生态系统平衡的一大助力。由于我国的林木受到病虫害的影响,故需要对当下的林业资源建设进行合理地规划,需要把握林业的区域,有效对土地进行研究,观察影响树木生长的因素,有针对性地设置林业建设方案,有效对林业进行合理养护。

    PDF
  • 风景园林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潘伟春

    现代化城市中,优美的园林景观才能吸引更多人定居。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施工使得城市面貌得到显著改善,气候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充分满足了大众的居住需求。园林绿化工程的施工效果容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应加强施工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对设计、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等要素的管控,采取全过程监督管理措施,有利于减少事故发生、达成工程建设目标,大幅提高园林绿化工程总体效益。

    PDF
  • 园林施工现场管理与成本管理要点分析

    温克婷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张,我国的园林建设也在进行着飞速的变化,与此同时人们对于园林施工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园林工程处理好成本管理问题。基于此,文章针对园林施工现场管理与成本管理的要点进行了探究。 

    PDF
  • 解析园林绿化工程反季节施工技术

    史薇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逐渐提升,城市化进程也在迅速推进,园林绿化工程对于城市的环境以及形象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在开展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时应当加强对于各种新型技术的应用。反季节施工技术可以有效突破季节限制,提升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效率,但从目前来看,其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仍面临着一些问题。基于此,有必要对其展开更加深层次的探讨。

    PDF
  • 城市规划建设中园林景观设计风格与意境探讨

    刘旭

    伴随国内经济的增长,城市化进程也在持续深入。这在某种程度上令人们得以大幅提高生活品质,同时也需对原来的生态环境进行大幅度地改造。为了营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就应在规划建设城市中,就园林景观进一步改善设计风格、创建更好的意境。所以,在设计园林景观时,注意从长远上做好全面规划工作,促进现代城市的发展,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基于此,本文从现代城市出发,主要探讨了规划建设中的有关设计园林景观的风格、意境方面的内容。

    PDF
  • 城市道路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及施工要点探析

    王利, 潘红玲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很多城市机动车的保有量和增长量屡创新高,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噪音、扬尘等污染给城市环境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而道路绿化则会对城市环境带来巨大的改善。做好道路绿化景观的设计与施工工作,可以打造出环境良好、景观优美的城市道路,能够有效地降低道路环境污染,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本文以城市道路园林绿化景观设计以及施工为主题,对城市道路绿化现状、道路绿化景观的设计与施工等进行科学分析,希望能够对城市道路绿化景观设计和施工工作有所启发。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