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3 No 9 (2021): 2021年 第3卷 第9期

  • 城市规划管理对城市建筑设计的影响研究

    宋兴

    城市建筑设计水平会对城市规划进程造成直接影响,并且也会对城市的整体面貌产生影响。在现代城市发展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期间应当做好城市规划管理对城市建筑设计影响问题的合理分析,从而保证城市的健康发展,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

    PDF
  • 森林资源保护前提下的森林培育与管理

    张影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大众生态保护理念不断增强。森林资源对于人们日常生活有着深刻的影响,表现为辅助创造经济价值,推动社会发展等,为了维持该类资源的长效发展,务必做好培育和保护工作。在阐明森林资源保护的必要性,当前我国森林资源分布实况,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工作中存在缺陷的基础上,探讨森林资源保护前提下的森林资源培育方案,希望借此持续强化社会大众的森林资源保护意识,推动我国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PDF
  • 森林资源保护和林业可持续发展初探

    崔佳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森林资源的频繁使用,我国的森林资源越来越少,为此林业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和价值才逐渐受到重视。森林资源是我国生态和环境保护的重要资源,而有效的森林保护对于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实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可持续林业主要表现在维护人类和自然生命,是传统森林可持续利用理念的升华。

    PDF
  • 林业种植的病虫害防治策略研究

    冯磊, 成丽

    近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日益注重生态环保,林业种植作为生态环保发展的重要手段,提升森林覆盖率,加大林业树种保护,已成为林业发展的重要课题。而病虫害已成为影响林业种植的最大不利因素。因此,本文主要分析林业病虫害发生的原因以及发生的特点,最后针对防治策略进行分析。

    PDF
  • 城市风景园林设计与园林植物保护分析

    胡林林

    随着我国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城镇经济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但经济发展不可避免地对城市环境 造成了一定破坏。为了保护我国自然环境,减少城市污染,城市园林设施的建设便成为当前首要解决方案。为更好地发挥出城市园林建筑的效果,设计者需不断提高园林设计水平,并根据植物生长特点等内容,加以适当的维护措施。在设计城市园林时,设计者应严格遵守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保证园林植物观赏性的同时,不断加强植物保护措施,保证园林植物拥有健康的生长趋势。此外,病虫害也是导致城市园林植物问题频发的重要因素,为减少病虫害发生频率,设计者应根据常见病虫害的病理机制,计划并实施相应的防治措施,而这也是提高城市园林质量的主要方式。

    PDF
  • 生态园林城市规划建设的几点思考

    苑婷婷

    可持续发展战略一直是我国近几年来发展的核心理念,我国的飞速发展同样也伴随着资源的剧烈消耗。随着自然环境的持续恶化,人们也越来越重视绿色环保。绿色环保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也为城市规划建设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生态园林城市规划建设是城市规划建设环保项目实施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生态园林城市规划建设对可持续发展战略有重要的意义。本文提出了对生态园林城市规划建设的思考,并提出了相应对策。

    PDF
  • 生态理念下现代城市园林景观设计的重要性分析

    邵亮亮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民众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现代城市园林景观设计受到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如何提高园林景观设计的水平成为城市现阶段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本文首先分析了生态理念的内涵以及应用价值,然后阐述了生态理念下园林景观设计的重要性,最后探讨了生态理念在现代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中的应用对策,以期能够为设计单位及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一些帮助。

    PDF
  • 植物造景在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中的应用解析

    顾庆美, 高旭, 郭书文

    植物造景技术作为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有效改善与优化人们的生存环境。在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中,有效融入植物造景技术可有效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度。随着网络时代的不断深入,人们对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对植物造景技术的美感理念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分析了植物造景在城市园林景观设计中的重要性、主要遵循的原则及具体应用手段,以期为城市园林造景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

    PDF
  • 园林绿化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探究

    马骥

    近年来,我国加大对园林工程的建设力度,园林绿化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城市绿化覆盖率不断提高。将园林绿化固体废弃物分拣、粉碎后,加入腐熟发酵菌、生物粪便,在自然条件下发酵腐熟,制作成有机基质后返田,改良土壤,增加肥力。同时降低环境风险,达到园林绿化废弃物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再利用。

    PDF
  • 植物景观设计在风景园林中的应用策略

    申俊超

    风景园林设计中,植物景观是极具活力与生命气息的要素,需要在风景园林设计中运用艺术学、植物学相关原理展开植物景观设计,充分体现植物的造景功能,营造出优美、和谐、自然的植物景观,提升风景园林景观效果。本文主要讨论风景园林中植物景观设计原则,并提出植物景观设计在风景园林中的应用策略,为相关设计人员提供一定参考。

    PDF
  • 生态林业背景下的林业工程建设

    倪娜

    在当前社会全面发展的背景下,大多数行业在稳定发展的同时,造成了十分严重的生态环境恶化问题。而在现阶段的社会发展中,对环境问题进行解决的最佳方式就是有效开展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在此种全新的社会背景下,更需要加强对林业生态工程的有效关注,确保我国农业和牧业发展也能得到更稳定的提升,从而有效地实现对自然灾害的有效防御。基于此,文章对生态林业背景下的林业生态工程建设进行了研究。

    PDF
  • 市政园林景观工程项目的建筑施工探讨

    苑勇强

    随着国家对城市绿化问题重视程度的提升,市政园林景观工程项目建设的规模与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工程施工项目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市政园林景观工程建设的效率和质量。但实际上由于市政工程建设的外部影响因素众多,以及施工方面的主观因素,使得工程建设质量难以达到预期,这样不仅影响了市政设施的安全使用,也更是造成了经济的浪费。所以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分析和研究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

    PDF
  • 落叶松育苗技术分析

    杨文晶

    落叶松是人工林的主要树种,也是速生树种,是重要的更新造林树种,但想要成材,需要重视育苗技术。只有培育出优质的壮苗,才能够提高苗木的成材率。本文主要是对落叶松育苗技术的相关内容,育苗地的选择,育苗种子的选择处理,播种,苗间管理工作和病虫害的预防进行分析论述,希望能够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从而培育出优良的树苗,保证林木的健康成长。本文根据多年对落叶松育苗技术的实践和研究,从育苗地选地、整地、种子催芽、播种、幼苗管理等方面对落叶松育苗技术进行了分析介绍,希望为各地开展落叶松育苗工作提供借鉴。

    PDF
  • 试析红松育苗造林技术

    张刚

    红松是我国的珍贵树种,是东北地区主要针叶用材树种之一,其果实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较高,在我国的林业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发展红松资源过程中,育苗造林是重要基础。本文对红松育苗造林技术进行了分析。

    PDF
  • 林地资源保护管理与生态林业建设

    于拥军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加重,人们如果还像之前一样对林业资源进行过度的开发和利用,不仅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还会对社会以及人类的发展造成严重的阻碍。因此对于林地资源的管理和生态林业的建设已经成为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对林地资源的管理以及生态林业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了解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并采取诸如制定完善的制度,实现精细化的管理等,则可以逐渐改变现状,从而推动林业的长远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