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2 No 2 (2020): 2020年 第2卷 第2期

  • 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植物保护的研究

    王会

    随着时代进步与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进而对平时生活环境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越来越重视园林绿化。经过园林景观不断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然而在当前的园林规划设计过程当中,对植物进行保护方面的问题越来越明显。对于所有园林工作者而言,应该探寻在园林规划设计作业当中保护植物的方法与措施,有效避免病虫害的出现。基于此,本文就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植物保护展开了全面以及深入的探究分析,期望经过该研究能够为将来的有关研究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PDF
  • 景观园林施工设计及绿化养护技术要点

    林晓锐, 孙俊成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现阶段,人们的生活质量正在逐年提升,而在当前大环境下,人们的生活需求正在朝着个性化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城市地区的社会群众大多都期望能够在生态环保且具有优质园林景观的城市当中生活,我国政府部门为了能够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正在积极努力的建设景观园林工程。而该种园林不仅可以极大地提升城市的美观性,同时也是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质量的基础设施。但是在实践构建景观园林的过程当中,需要掌握该种园林的设计要点,同时还要有效的对景观园林内部的植被进行绿化养护管理,以此来保证景观园林能够充分地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进而保证我国能够实现既定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PDF
  • 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措施探讨

    李琳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于生活环境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园林绿化也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园林面积的不断增加,在给人们带来舒适环境的同时,病虫害防治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又因为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原有的生态平衡和环境被打破,许多比较顽强的病虫害耐受性和抗药性变强,致使原有的防治措施和农药对其没有了作用,加快了各种植物病虫害发生的速度和频率。

    PDF
  • 生物技术在园林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研究

    崔迪

    在进行城市园林生态建设时,园林植物的生长状态对于工程建设效果存在直接性的影响,也会对园林景色的美观性产生重要的影响。实际上,在进行园林工程建设时,植物在生长过程中经常会遭受一些病虫害问题,这些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进行园林工程建设时,病虫害防治技术的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生物技术。这项技术在应用时具备更好的效果,而且应用范围比较广,只有提高生物技术的应用水平,才能对园林病虫害问题进行有效地防治,提高园林工程的建设效果,本文就生物技术在园林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进行相关的分析和研究。

    PDF
  • 浅谈移栽树木的假活假死现象

    王楠, 卢菁, 尚琳华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的环境也在不断要求。为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园林建设已经成为城市规划的一部分。而园林的建设是与树木密不可分的。因此,在园林建设的过程中,就会有移栽树木这一环节,但在移栽树木的过程中,不可能存在百分之百的存活率,有一部分移栽的树木没有存活。更有甚者,在移栽树木的过程中会出现假死假活的现象。而这样的现象,一般都会发生在春季的移栽树木。本文将通过描述移栽树木的假死假活的现象,采取相应的措施。

    PDF
  • 无人机航测技术估算森林蓄积量的研究

    吴传志

    森林蓄积量是评估林地生产力高低的重要依据,更是经营措施制定的关键,对提高森林经营以及采伐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传统的实地调查方式已经不适用于森林蓄积量计算,无人机航测技术的提出与实现,利用其信息量大、覆盖范围广以及获取周期短等特点现在已经在森林蓄积量估算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以研究无人机航测技术在森林蓄积量估算中的应用效果为目的,选择某林场为对象,对森林蓄积量的估算过程进行了简单分析,并得到比较可靠的估算结果,证明无人机航测技术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价值。

    PDF
  • 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村庄规划编制分析

    庄振华

    当前,我国在进行国土资源利用时,土地资源的利用率比较低,影响了城市化的建设。要想对村庄进行科学的规划和编制,就要根据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对现有的村庄规划编制方式和内容进行改进和优化,才能促进村庄进行更好的发展。在对村庄进行规划和编制时,还要对周边的环境因素以及文化背景和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和了解,才能根据村庄的实际发展情况,对其进行统筹规划和编制,从而促进区域内的经济进行更好的发展。本文就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村庄规划编制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
  • 道路桥梁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要点

    徐烨, 窦磊奇

    在进行道路桥梁工程建设时,最关键的一项施工内容就是沉降段的路基路面施工问题。在进行具体建设时,必须要对道路桥梁存在的施工问题进行全面的分析,才能对一些质量问题进行及时发现和解决。根据研究表明,很多道路沉降问题的发生,是因为项目的设计存在较多的问题。因此,在进行实际建设时,施工企业必须提高对沉降段路基路面施工的重视程度,可以选用搭板技术对沉降段的施工问题进行改善和解决,从而进一步提高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保证作业的安全。本文就道路桥梁沉降段路基路面的施工技术要点进行相关的分析和探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