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4 No 12 (2022): 2022年 第4卷 第12期

  • 园林工程中的绿化种植施工关键技术

    孔凡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们对于城市环境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园林工程作为城市绿化、美化 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人们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绿化种植施工是园林工程的核心环节之 一,本文将介绍该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通过合理应用这些技术,可以确保绿植的生长健康和园林景观的持久美丽。

    PDF
  • 建筑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分析

    田艳梅, 王 伟

    建筑设计和园林景观设计是两个独立而又相互关联的领域。本文通过对两者的融合分析,探讨了其在现 代城市环境中的重要性和潜在影响。因此,在未来的设计实践中,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应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建筑 设计与园林景观设计的融合,以创造更美好、可持续的城市环境。

    PDF
  • 植树造林技术与造林管理措施分析

    王 婷, 张 黎

    在工业化的发展速度逐渐提高的今天,森林资源损耗愈发严重,导致苗木来源紧缺。为了维护生态平 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应当加强对植树造林技术的研究,重视造林管理。为推动我国植树造林工作质量的进一 步提升,本文简要说明了植树造林技术及造林管理的重要意义,针对植树造林技术及其管理措施进行了研究。

    PDF
  • 浅谈如何实现绿化林业的持续发展

    沈 磊

    绿化林业的持续发展是解决环境问题、提高生态质量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关键。本文从政策、技术和社 会参与等方面讨论了实现绿化林业的持续发展的方法。首先,政府应制定明确的政策和法规,鼓励和支持绿化林业 的发展,并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其次,技术创新在推动绿化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包括植树种植技 术、土壤改良和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最后,社会参与是实现绿化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需要加强公众教 育和宣传,鼓励个人和组织参与到绿化林业的行动中来。通过政策导向、技术创新和社会参与的综合措施,可以促进 绿化林业的持续发展,实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利用。

    PDF
  • 某调蓄池植物种植技术研究

    张刘伟

    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系统是世界上最大生态系统之一,具有宝贵的资源。城市湿地具有很重要的综合价 值,城市湿地公园的生态效益、经济性、社会效益等对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都起着很重要的影响。在某调 蓄池施工中,为了尽快达到城市湿地生态、减少工期,以及怎样在冬季开展绿植种植,克服由于地质、地形等因素造 成的栽植与管养难问题,特对某调蓄池植物种植技术展开深入研究。

    PDF
  • 浅谈市政园林工程施工管理

    张 鑫

    市政园林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是提高质量的关键环节,涉及建筑施工的过程设计、施工项目管理、施工机 械设备管理、施工材料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面临施工环境复杂、工程建设周期长、施工人员技能 要求提高和建筑成本高等挑战,需要加强调研和规划,提升施工效果和服务质量,减少建筑成本。

    PDF
  • 生态文明背景下城市风景园林建设探究

    阚忠文

    在生态文明背景下,城市风景园林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城市面貌 的变化对人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风景园林建设旨在通过合理的规划设计和细致的施工管 理来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的品质形象,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本文将对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城市风景 园林建设进行详细探究,包括背景分析、重要性解读、实施路径、案例分析等

    PDF
  • 生态理念融入园林设计与施工的措施探讨

    曹晓斌

    当今社会,环境破坏给人类和地球带来的问题越来越凸显,而园林设计和施工作为城市中的重要组成部 分,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生态理念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体系,将自然和人造环境融为一体,旨在促进地球 生态平衡和人类福祉。在园林设计与施工中,应该遵循生态理念,减少对环境的破坏,优化绿化空间的生态功能,提 高城市园林的可持续性。

    PDF
  • 节水灌溉技术在大田作物上的推广应用

    齐福众

    农业作为国家的重要产业之一,对于国民经济发展健康稳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随着农业生产规 模逐渐扩大,水资源的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不断加剧,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如何高效地利用有限 的水资源,保障农业的正常生产和发展,成为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特别是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加剧,农业灌溉用水 的需求量也随之不断增加,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已经成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 展,需要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推广科学的农业生产方式和灌溉技术,提高农民的技术水平和意识,实现农业的 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PDF
  • 工程规划管理中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研究

    韦庆林

    本论文主要研究了工程规划管理中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方法和重要性。建筑设计方案审查是确保建筑项 目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的重要步骤。本文首先介绍了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流程,然后探讨了当前建筑设计方案审查存 在的问题,以及其对工程规划管理的影响。最后,本文就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的管理策略提出了相关建议。

    PDF
  • 探究节能型技术在风景园林施工中的应用

    付 媛

    风景园林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普及和节能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 的人开始关注节能型技术在风景园林施工中的应用,以实现低碳环保的目标。论文将重点探究节能技术在风景园林 工程中的应用,为风景园林工程提供技术支持和方法指导。希望论文的研究成果可以为各类风景园林工程提供参考和 借鉴。

    PDF
  • 园林施工新工艺在园林工程中的应用

    张 泽

    园林施工新工艺在园林工程中起重要作用。它可以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增强园林 的观赏价值和生态效益。同时,运用新工艺需要注重与环境保护的平衡,管理制度的建立,人员技能的提高,装备和 技术创新的推广以及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这些措施对园林施工新工艺应用的成功至关重要。

    PDF
  • 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管理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杨学祥, 周 阳, 张红岩

    国有林场是森林资源的主要保护和管理者。然而,在长期的管理过程中,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管理存在一 些问题,如非法砍伐、监管不力、管理体制不完善等影响着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经济利用。本文通过研究相关文献和案 例,提出了优化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管理的措施,主要包括强化非法砍伐监管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管管理制度、完 善森林经营收益机制等方面,为国有林场的森林经营管理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生态文明背景下城市风景园林建设与探究

    李康对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建设面积不断扩大,对生态文明保护带来了挑战。政府部门应加强生态环 境监管力度,加强法律法规制定和执行,推行绿色建筑、节能减排等环保措施。同时,人民群众也应提高生态文明保 护意识,减少浪费、节约用水、养成环保习惯等。从风景园林建设角度出发,应该通过规划、建设和管理,使城市绿 化和景观更加生态化、低碳化、可持续。这不仅可以提高城市品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还能为我国的生态文明保 护做出更大的贡献。因此,以风景园林建设为基础,保护生态文明为目的发展规划已成为当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 要手段。

    PDF
  • 基于低碳环保理念下的园林景观设计探讨

    吴兴国

    低碳环保是当下全球关注的焦点,园林景观设计作为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践行低碳环保 理念,探索更加符合自然和人类发展的园林景观设计。本文从低碳环保理念的角度,探讨了园林景观设计中可采取的 一些策略,包括但不限于生态化植被配置、可持续开发利用、生态水系设计、科学设置照明等方面的设计,旨在为我 国园林景观设计提供参考。

    PDF
  • 城市设计与城市规划一体化的探究

    余之嵩

    我国已进入城市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对于整个城市的规划、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当前城市设计 与城市规划脱节问题严重,出现设计和规划之间改动很大的现象,造成人力、物力等资源浪费。城市设计与城市规划 一体化变得越来越重要,有助于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本文首先辨析了城市设计与城市规划一体化的概念,在此 基础上对一体化意义进行分析,最后重点对一体化实施路径提出建议:( 1)城市设计管控指标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 图则;( 2)引入创新的设计方法和工具;( 3)加强城市设计与城市规划的监测和评估;( 4)加强城市设计与城市 规划的公众参与。

    PDF
  • 城市市政园林绿化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分析

    段瑞莹

    城市市政园林绿化工程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管理关系到整个绿化工程的效果和 长期可持续发展。本文通过分析城市市政园林绿化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质量管理措施和建 议,旨在为提高绿化工程的质量管理水平提供参考。

    PDF
  • 儒乐湖公园大树移植与养护关键技术分析

    杨钦钦

    在城市绿化中,为了加快城市园林绿化速度,及时发挥园林树木得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常常引进栽植 一些较大得树木。园林绿化中的大树移植是一项技术含量较高、操作难度较大的工作。在实际应用中,如何选择移植 时间、合理掌握移植方法以及进行有效的养护管理是保证移植后大树能够快速恢复生长的关键。本文将从这些方面对 儒乐湖公园大树移植与养护的关键技术进行分析,旨在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指导。

    PDF
  • 关于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思考与探讨

    常丰敏

    林业病虫害是林业生态系统中常见的自然灾害,对森林生态系统和人类生产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为了保护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和稳定,必须加强林业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本文从林业病虫害发生的原因、病虫害防治 工作的规划和部署、加强病虫害防治技术的研发、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旨在为加强林 业病虫害防治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浅谈建筑风景园林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及优化

    辛 东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园林绿化和景观建设成为了城市发展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标志。 而风景园林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在其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风景园林景观的建设养护与管理是其可持续发展的关 键所在。要加强风景园林景观的建设养护与管理,我们需要注重不断提升绿化养护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合理规划和科 学管理绿化资源,加强公共宣传和社会参与等方面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提升风景园林的生态价 值和经济价值,让城市更加美丽和宜居。

    PDF
  • 林业资源管理与林业造林方法的运用分析

    郭 厅, 杨婷婷

    随着国家经济水平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强,林业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出来。林业不仅是生态 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的生态效益及经济效益产生深远的 影响。因此,进一步加强林业资源管理,并通过现代技术和科研成果提高林业造林面积和质量,扩大生态保护和森林 经济的发展,是未来林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只有通过加强林业资源管理,提高林业造林的效率和质量,加强林地生态 环境保护,才能实现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经济与生态环境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PDF
  • 中小山地城市滨水休闲慢行系统提升策略研究—— 以重庆市梁平区双桂湖湿地公园片区为例

    龚 雪

    山地城市作为一种比较特殊的城市形态,受特殊地理环境影响,慢行系统的发展的区域与模式不同于平 原城市和滨海城市,研究如何让山地城市慢行系统更好助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具有重要价值。文章以重庆市梁平区 双桂湖湿地公园片区为例,立足建设视角,聚焦线路趣味性、配套完整性、交通便捷性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滨水 休闲慢行系统品质提升策略,为片区打造高质量高品质慢行系统提供参考。

    PDF
  • 果树园艺技术与果树营养诊断措施探究

    张海兵

    果树园艺技术和果树营养诊断是果树生产中非常重要的两个方面。果树园艺技术涉及到果树的繁殖、栽 培、管理、保护等方面,是果树生产中的关键环节。而果树营养诊断则是根据果树营养状况进行的一系列诊断措施, 可以帮助果农及时发现果树的养分缺乏或过量,从而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调整。本文将从果树园艺技术和果树营养诊 断两个方面进行探究,旨在为果农提供更好的果树生产指导。

    PDF
  • 有机农业种植中病虫害防治原则与方法

    史 菲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升的同时,对生态要求越来越高。但 随着农业产业不断向前推进,传统农业生产过程中由于不科学的药物和肥料的使用,对农业生态环境构成了不同程度 的污染和破坏。为了有效解决传统农业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就需要人们及时转变传统理念,积极推广应用新 型的农业生产技术,逐渐推动我国农业向着现代化方向迈进。

    PDF
  • 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在林业生产中的作用

    穆亚坤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林业资源逐渐凸显出其对保障生态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林业调 查规划设计在整个林业生产中的作用和意义变得更加重大。通过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可以对林业资源进行科学定位、 科学管理,从而实现林业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促进林业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根本性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此 外,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工作的优化策略还需要结合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快数据化、数字化的进程,提高林业生产的科 学性、智能化程度,为林业生产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因此,加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工作,不仅具有重要的启示意 义,更是我国林业产业走向更高峰的必然选择。

    PDF
  • 市政园林绿化工程造价优化管理探讨

    庞洪雪

    随着人们生产生活水平的提升,对于市政园林绿化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功能的 需求也在不断地增多,很多新型的技术方式在市政园林绿化工程中取得了广泛性的应用。现代园林绿化工程的造价和 预算工作是成本控制的重要核心,关系着多方的利益,所以相关部门要从园林绿化工程的实际情况出发,做出合理的 分析,提出更加科学的园林绿化工程预算价及造价方案,使整体的管理流程更加紧凑,符合工程建设的需求。

    PDF
  • 林业病虫害无公害防治方法探讨

    张国亮

    林业病虫害对森林资源和林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研究无公害防治方法具有重要意义。传统化学农药存 在环境污染和抗药性问题,因此需要寻找无公害策略。本研究旨在探索生物防治、有机农业和环境调控等无公害方 法,并分析其在林业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效果。研究结果将为林业病虫害防治提供科学依据,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 保护森林资源。

    PDF
  • 探析造林绿化中林业工程技术的应用

    李 娜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当前全社会面临的重 大挑战。尤其在近年来,人们更加注重自然生态系统的建设与保护,也更加关注县城市绿化和环境的改善问题。基 于此,林业工程技术在造林绿化中的应用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林业工程技术作为为造林绿化提供技术手段和 保障的技术体系,其应用和发展不仅可以促进林业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因 此,本文将就此问题展开进一步的探析。

    PDF
  • 统筹城乡发展中的土地管理问题浅探

    杨 鑫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逐步提升,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乡村与城镇之间的差距较大等。为 此,相关工作人员对这一问题进行探索研究,提出了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并加以实施。土地管理方面的问题较为突 出,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该项工作的进展。相关工作人员需调控土地管理问题,进而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PDF
  • 谈土地工程的建设与发展

    杨 鑫, 刘 莹

    土地工程作为一门综合性学科,包括土地评价、土地规划、土地管理等领域,是支撑城市化进程和经济 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探讨土地工程的建设与发展现状,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发现土地工程在我国的建设与发 展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问题。土地工程需要克服这些挑战,并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迎接 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绿色节能施工技术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吴宝玉

    现阶段,人们对环保的重视和节能意识的增强,绿色节能建筑成为格局和趋势。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绿 色节能施工技术的应用可以提高建筑物的节能性、环保性、舒适性和耐久性,为人们提供更加健康、舒适、安全的居 住环境。论文将详细阐述绿色节能施工技术在房屋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PDF
  • 园林绿化苗木种植施工与养护技术

    艾 莉

    园林绿化苗木种植施工与养护技术是保证绿化工程质量和成果的关键环节。它不仅能够创造美丽的城市 景观,还能提供生态功能和环境效益。本文主要介绍了绿化苗木种植施工与养护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关键技术要点,这 些技术的应用能够提高苗木的存活率、生长速度和抗逆性,为绿化工程的成功实施提供坚实的基础。同时探讨了其创 新与发展趋势。

    PDF
  • 绿色环保理念在风景园林设计中的应用

    顾 凡

    随着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加剧,人们对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烈。绿色环保理念作为一 种新型的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众多领域关注的焦点。在风景园林设计中,绿色环保理念不仅有助于提高园林景观的质 量,也能够使园林更加安全、健康和可持续。

    PDF
  • 浅析城市园林微景观的设计与应用

    徐 正

    在城市更新及旧城改造建设过程中,通过借助园林微景观的构建,在营造城市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打造 出丰富多彩、灵动活泼、辨识性强的环境景观。城市的更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时间和文化的积累与沉淀, 营造城市园林微景观要结合城市当地空间的的实际情况,注重微景观元素与周围人文环境的整体性与关联性,因地制 宜地设计园林微景。

    PDF
  • 全域旅游背景下乡村旅游的发展策略分析

    郭 芳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个地理区域范围内,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多元化、综合性的旅游体验。而 乡村旅游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农民收入、保护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 用。本文将分析全域旅游背景下乡村旅游的概念和意义、影响以及发展策略。

    PDF
  • 多维视角下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探索

    刘少盼

    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中国乡村地区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当人们把目光聚焦村庄,发现当下中国村 庄人口流失、老龄化严重、耕地撂荒、居住环境卫生条件差、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薄弱、社会治理乱象丛生等问题十 分严重。“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是实现乡村振兴、解决现实问题的重要方法,目前全国各地均在紧锣密鼓的 推进中,然而实用性村庄规划参与方众多,管理者、组织者、编制者、使用者、投资建设方均对村庄规划寄予了很大 期望,不同的视角对于村庄规划编制内容的诉求也不同,笔者根据多年来参与村庄规划编制的实践,结合和村庄规划 参与方的座谈感想,尝试站在不同参与方的角度,思考新时代村庄规划组织、编制和实施的路径,以期实现村庄规划 “好用、实用、管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PDF
  • 基于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用地规划设计条件编制方法探讨

    段瑞蕊

    用地规划设计条件编制作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地块微观层面的延续和深化,在土地开发建设中起着重要 的作用,本文就其编制内容及其各项控制指标确定的过程、原则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和建议,以提高规划编制、指标 体系确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PDF
  • 浅析国家储备林建设的问题及对策

    高 炜

    储备林作为国家森林资源的必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保护生态、供应木材等重要职责。然而,在储备林建 设和保护过程中,存在用地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一方面需要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相关政策法 规,提高保护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需要发挥公众的参与作用,提高公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自觉性,并加强各方面的 合作与协调。尽管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我国储备林建设工作正稳步进行,随着政策的落实与创新,我国储备林建设的 进程将得到加快,林业资源供应量将不断提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PDF
  • 基于道路设计与交通规划的道路选线优化模型

    田永辉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道路交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出来。对于道路的选线问题,常常需要考虑到许 多因素,如经济性、安全性、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因此需要建立一种综合考虑以上因素的道路选线优化模型。本文 提出了一种基于道路设计与交通规划的道路选线优化模型,该模型将城市路网规划和设计中的技术要求和环境规范纳 入考虑范围,并通过地形分析、环境评估、成本分析等多种手段对选线方案进行综合评价和优化。

    PDF
  • 加强森林培育经营与提高森林质量效益

    王 坤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越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在推进绿色 可持续化发展,即加强森林培育的经营。林业对改变现有的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只有森林覆盖率逐渐上升,才能 体现我国在保护环境方面做出的贡献。森林培育的工作可以直接改变生态环境,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能一定程度上推 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所以在现阶段,相关部门需要大力发展森林培育工作,并及时处理这个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 提高森林质量,促进我国生态环境的改变。

    PDF
  • 城市规划与土地规划统筹发展研究

    官晓丹

    城市和土地规划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 规划和土地规划的统筹发展显得越来越重要。本文将探讨城市规划与土地规划的含义、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 进行有效的统筹发展。

    PDF
  • 住宅小区园林景观施工与苗木合理配置的方法

    杨琴燕

    住宅小区园林景观施工与苗木合理配置的方法主要包括合理规划施工进度、加强施工质量控制、注重施 工安全管理、合理配置苗木、综合考虑植物的功能性和合理设计景观层次和景观背景。通过这些方法的应用,可以打 造出美观、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PDF
  • 浅析营林生产中造林规划设计和造林技术

    王 韬

    由于绿化面积的不断减少,对环境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水土流失问题日益严重,一系列的环境问题对 人们的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植树造林不仅能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也能 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对于一些恶劣气候因素进行有效控制。在植树造林过程中重视规划设计工作、研究造林技术方 法,能够有效提高造林质量。

    PDF
  •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景观规划设计探析

    庄 园

    乡村振兴已经成为了当前中国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其中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至关重 要的作用。乡村景观规划设计不仅是为了美化乡村环境,更重要的是为了促进乡村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挖掘乡村文 化的潜力,成为提高乡村居民生活质量、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途径之一。

    PDF
  • 城市更新中存量土地开发利用的若干问题思考

    冉山峰

    土地资源是我国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城市更新中的土地开发利用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然而, 在土地开发和利用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影响着城市的发展。例如,土地过度开发、乱占乱用、环境污 染等问题,严重危害了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需要建立完善的城市更新土地开发利用政策 体系和配套措施,加强对土地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推进城市更新和土地开发的智能化、可持续化和科学化,实现城市 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园林施工管理中的问题和处理措施

    郭排军

    园林施工是指在园林设计的框架下,对园林进行建设的一种行为。园林建设在现代社会具有越来越重要 的地位,因为这种建设可以为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同时还可以带来许多生态效益。园林施工的管理质 量直接影响到园林建设质量,因此园林施工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围绕园林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应对措施 这一主题进行阐述。

    PDF
  • 新形势下的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探析

    白慧敏

    建筑设计是一项非常具有创新性的工作,同时也承担着很大的社会职责。在进行建筑设计研究时,需要 全面考虑所处都市的社会、环境、能源、城市交通设计等方面,以避免建筑与城市规划不符的情况发生。这样才能确 保建筑设计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持续性,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市政园林景观绿化施工技术管理

    李建辉

    城市的园林景观绿化施工是一门实用性十分高的系统技术,在进行施工的过程中,必须通过科学合理的 施工技术管理,以确保城市景观风光及园林绿化施工都符合相应的技术条件,从而切实的提高了城市的生态环境,推 动了城市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PDF
  • 城市市政园林绿化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探析

    付兆勇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市政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越来越重要。市政园林绿化工程是城市建设 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美化环境,增添城市景观,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与此同时,市政园 林绿化工程也关乎城市市民的安全和健康,任何质量问题都可能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因此,对市政园林绿化工程项 目质量管理的研究显得十分必要和重要。

    PDF
  • 以生态型园林养护维护和促进城市生态平衡

    诸葛鹏, 梁丙昀, 王庆国, 闫 安, 马天坤

    城市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空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物质载体,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城市的自然生 态系统作为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与经济生态系统和社会生态系统相互作用、相互影响。而生态型园林养护,作 为一种“近自然”的、绿色可持续的新型“生态友好型”园林养护方式,在“城市病”不断蔓延,民众生态意识逐渐 觉醒的当下,具有极高的实践意义和社会意义。生态型园林养护通过尊重自然生态系统中物质交换、群落生长和演替 的机制与规律,把握植被、土壤、水源三大要素,实现人造园林与自然原始生物群落系统的有机结合,从而提升城市 自然生态系统,实现对城市生态平衡的维护和促进。

    PDF
  • 园林景观设计在城市规划中的运用探析

    黄希江, 马文祥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城镇化建设脚步也在日益推进,对城市景观规划、设计和发 展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在城市景观规划设计中加入了自然发展理念,可以增加城市风景观赏价值。这就必须意识到 城市景观规划设计在城市规划发展中的关键意义,以及园林设计在城市景观规划中的重要意义。这将有利于城市规划 建设和生态自然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也可以提高城市景观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以确保城市景 观实现可持续发展。

    PDF
  • 苹果种植管理技术及果品的质量安全分析

    王一凡

    因此,论文主对苹果种植管理技术及其果品的质量安全进行探讨,旨在提高苹果的生产效益和品质安 全。本文首先介绍了苹果的主要品种和生产地区,然后介绍了苹果生长的温度、水分、光照和土壤等生态环境要求, 以及常见的病虫害防治和营养管理技术,最后对苹果果品的质量安全进行分析,包括果实的外观、食味、成分和安全性 等方面。通过研究,可以为苹果种植业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和科学决策,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苹果产品。

    PDF
  • 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

    路玉昊

    在我国的经济发展进程中,政府各个主管部门都反复强调到了生态文明保护的重大作用,同时政府在有 关政策方面包括土地空间规划等有关领域的政策制定中,也都要考虑到生态文明的空间规划体系方面的,在较大程度 上维护了生态文明,促进了健康发展模式和构建美好中华的进程。

    PDF
  • 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的关系探讨

    赵蕊蕊, 姜瑞琦, 赵 越

    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规划是当前国家发展战略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的关系密不可分,彼此相互依 存。本文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探讨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的关系,旨在提高规划工作的科学性和实践性。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