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2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2期

  • 园林景观在水环境治理工程中的应用分析

    陈 璇, 陈 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水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为了保护和改善水环境,水环境治理工程应运而 生。园林景观作为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功能和价值,在水环境治理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 文旨在探讨园林景观在水环境治理工程中的应用及其意义。

    PDF
  • 节能环保型风景园林设计策略研究

    杨琴燕

    随着社会的进步,城市发展逐渐步入工业化和城市化,节能环保生活理念也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而节能 环保型风景园林设计是对节能环保理念最好的诠释。节能环保型风景园林可以改变生活环境,降低建设成本,很少资 源消耗问题。本文主要对节能环保型风景园林设计的重要性进行阐述,并对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促进城市 生活绿色发展。

    PDF
  • 探析林业技术推广在生态林业建设中的应用

    边庆波, 侯卫国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也开始重视对自然环境变化的关注,而生态森林则是人类实现优质环保 生活的根本,但生态森林并不同于一般天然森林,因为它需要人的努力建立,以符合自然生态演变法则。在这个过程 中,会涉及到许多的森林科技问题,而科学技术的普及力度也将直接导致生态森林的范围以及人类生存条件的提高。

    PDF
  • 森林抚育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梁福光, 董仲强, 董仲福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需求也逐渐增加,而在这样的环境下森林抚育工作的重要性越 来越突出。在林业生产活动中造林技术以及抚育技术的应用有着重要意义和影响,可以为林木资源的发育提供合适的 生长环境。因此相关人员需要重视明确造林技术及抚育技术要点,为未来林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PDF
  • 浅谈林业产业发展与林业生态建设联系

    杨万鹏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与时代的前进,我国在注重速度和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已经进行了以第二产业 为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在以工业改革为前提的背景下,必须把轻、重工业的发展趋势协调一致,建立和优化了国家 的工业发展。林业产业是一个高效率的环保轻工业,对林业的发展也和林业的生态建设有关,是顺应着时代发展的需 要,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多出了一个可供选择的途径,使之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PDF
  • 园林景观生态规划设计与可持续发展要点

    朱淋蔚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园林生态景观建设也逐渐受到社会重视。园林景观设计,体现 了人类物质需求与地区文化背景,是人类文明与自然生态系统的有机结合。在园林景观生态规划中,必须体现出可持 续发展的特点,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高度融合

    PDF
  • 森林抚育管理措施的重要性

    颜廷秋, 尹义涛, 刘敬学

    本文阐述了森林抚育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我国森林抚育管理的措施。通过加强森林抚育的规划和 设计、实施和管理、科技创新和推广、质量管理以及科研和试验等方面的工作,可以有效地提高森林的质量,发挥其 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PDF
  • 林业生态造林技术应用及病虫害防治

    陈新国

    本文介绍了林业生态造林的原则、主要技术应用和病虫害防治措施。林业生态造林应以保护和改善生态 环境为核心,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和绿色发展等原则。主要技术应用包括人工造林技术、封山育林技术、混交造 林技术和容器苗造林技术。病虫害防治措施包括树干涂白法、农药埋施法和使用综合防治方法。本文旨在为林业生态 建设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PDF
  • 园林绿化工程中的花卉养护管理

    左 林

    园林绿化工程中的花卉养护管理是保持园林生态系统平衡和稳定的重要环节。本文简要分析了园林绿化 工程中的花卉养护管理的重要性,对园林绿化工程中的花卉养护管理措施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对未来园林绿化 工程中花卉养护管理的建议。

    PDF
  • 防沙治沙造林方式及技术措施

    郑茂鑫, 王洪占, 魏衍周

    防沙治沙造林是应对土地沙化、提高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通过选择适宜的树种和造林方式,采取合理 的抚育管理措施,以及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可以有效地改善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提高土地的抗旱能力和固沙能力。 本文介绍了荒山造林、防沙治沙造林和人工绿化植树造林等造林方式和技术措施,并探讨了每种方式的优缺点和适用 范围。同时,文章还提出了一些建议,为今后的防沙治沙造林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PDF
  • 城市园林绿化与病虫害防治

    刘海垚

    城市绿化是城市公共建设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对于提高城市宜居性,保证城市生态环境有着极其重 要的作用。而要想保证城市园林绿化作用的实现,则需要做好对城市园林绿化植物的养护和管理,病虫害对于绿化植 物的影响非常大,会导致绿化植物出现生长不良或者死亡等问题,所以必须做好对病虫害的有效防治,切实保证城市 园林绿化植被的健康生长。

    PDF
  • 园林绿化修剪及养护管理分析

    朱 博

    园林绿化修剪及养护管理是现代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本文通过对园林绿化修剪及养护管理 的分析,探讨了其在城市环境美化和生态保护方面的重要性。首先介绍了修剪的基本原理和作用,以及常用的修剪方 法和技术。

    PDF
  • 园林植物配置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分析

    蔡俊生

    园林绿化中的植物配置是一个重环节,它不仅能够美化环境,提升园林的景观价值,还能够营造良好的 生态环境。本文通过对园林植物配置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进行分析,探讨了其在不同环境和场景中的具体应用方法和 技巧。

    PDF
  • 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研究

    庞军强

    林业病虫害一直是困扰林业发展的重要问题。病虫害的爆发不仅会直接导致林木生长不良,影响森林生 态系统的稳定,还可能对整个国民经济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开展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本文旨在探讨 林业病虫害的防治技术与方法,以期对林业病虫害防治提供一定的指导。

    PDF
  • 林业植物检疫及有害生物防控分析

    任长青, 李尊民, 亓正钦

    林业植物检疫和有害生物防控是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本文介绍了林业植物检疫和有害 生物防控的概念和重要性,并从加强科学研究、监测和预警、科学防治、营林管理等方面,探讨了加强林业植物检疫 和有害生物防控的措施和方法。

    PDF
  • 基于智慧园林大背景下的道路绿化与养护管理

    胡晨希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智慧园林在道路绿化与养护管理领域的应用已经引起广泛关注。通过整合物联网 技术、大数据分析以及信息智能终端,我们能够实现对道路绿化的实时监测和智能化养护。这不仅提高了城市道路 绿化的维护效率,还有效降低了资源浪费和环境影响。此外,智慧园林管理提供了更好的城市美化和居住环境,有望 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将来城市的生态平衡和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本论文深入探讨了这一领域的最新发 展,为智慧园林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参考。

    PDF
  • 浅析森林抚育的重要性和应用方法

    黄秀芬

    森林抚育是森林经营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森林质量、促进林木生长、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实现森林 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简要介绍了森林抚育的重要性及基本内容,并探讨了森林抚育应用方法,包括 扩大融资、森林抚育强度、抚育间伐的方法等,以期为森林抚育工作提供参考。

    PDF
  • 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技术管理措施探究

    丁 娟

    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技术管理是园林施工中的关键环节,涉及施工前准备、施工过程和施工后期等各个方 面。本文总结了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技术管理的主要措施,包括施工组织设计、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安排、施工现场管 理、技术交底、植物配置优化、规划管理以及其他技术管理措施。

    PDF
  • 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研究现状与趋势

    袁利芬

    污染土壤修复技术是解决土壤污染问题的关键手段,包括工程修复技术、热处理修复技术、淋洗技术等 技术。联合修复技术通过综合利用不同修复技术的优点,可提高修复效率和效果。本文总结了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的研 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表明未来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将向联合修复技术为主导、多种修复技术相结合的多元化技术体系方 向发展,同时注重智能化修复技术的应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PDF
  • 工艺美术在园林景观设计中的应用探析

    王 严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进步,人们不再只满足于物质,有了更多精神上的需求。工艺美术是人类文明发展的 见证和实践经验。工艺美术在园林景观设计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推广。不仅提升了园林景观的视觉效果,融合传统 工艺美术的美学特征和现代化设计的理念,大大加强了园林景观的整体效果。

    PDF
  • 浅谈林业技术发展在林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贺 磊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林业技术已经成为林业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力量。林业技术涵盖了遥感技术、地理 信息系统、激光测量等多个领域,对于提高林业管理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本文将 探讨林业技术在林业建设中的应用和重要作用,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深入探讨,提出有效的措施和建 议,以推动林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为林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

    PDF
  • 园林施工管理与后期养护在园林工程中的重要性

    田燕华, 马君杰, 王 艳

    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从而对园林工程 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景观工程施工内容复杂,要经过多个环节,加强施工管理,才能保证景观工程的施工效果和 质量。同时,后期的养护工作可以有效提升园林工程的功能与价值。

    PDF
  • 园林施工中反季节种植技术的研究

    李晓霞, 王 伟

    反季节种植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季节限制种植的难题,大大提高了绿化工程的效率和质量。本文简要介 绍了反季节种植技术的重要性和应用原则,分析了反季节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并对园林施工中反季节种植技术要点进 行了探讨。

    PDF
  • 浅谈乡镇林业规划设计造林技术

    刘家宝

    乡镇林业规划设计和造林技术是促进乡村发展与生态建设的重要手段。本文从林业规划设计的重要性入 手,对乡镇林业规划设计要点进行了分析,并探讨了一些乡镇林业的造林技术方法,以提高乡镇林业规划设计造林技 术水平。

    PDF
  • 国有林场加强森林防火的策略建议

    于占茹

    随着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不断增加,森林火灾的发生频率正在不断上升,这给森林资源的保护带来了 极大的挑战。国有林场作为森林资源的保护者,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森林防火的工作。本文简要说明了森林防火 工作的意义,对目前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建议。

    PDF
  • 林木采伐与林地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高平生

    林木采伐和林地管理是森林资源保护和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当前存在着违法采伐现象频 发、林木资源过度损耗、生态破坏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采取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法 规、落实科学合理的采伐计划和管理机制、加强林地规划和土地利用管理、提高林地管理人员素质和意识、加强技术 培训等措施进行改善。

    PDF
  • 林场林业档案管理工作现状及建议

    贾林耀

    林场林业档案管理工作是保障森林资源合理利用和经济效益最大化的重要保障,但在实践中还存在着不 少的问题,如档案管理流程不规范、信息化程度不高等。基于此,本文从林业档案管理的意义入手,对林场林业档案 管理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PDF
  • 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探究

    秦瑞建

    随着人类活动的不断扩大和气候变化的不断加剧,林业病虫害成为了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林业病虫害 不仅对森林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还会对农业、林业、观赏业等产业产生严重影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经济利益。为了 保护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必须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防治林业病虫害。相信本文的研究成果对于林业病虫害的防治策 略的设计和实施,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推进,都会有一定的参考和启示作用。

    PDF
  • 关于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思考与探讨

    吕永明

    林业生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病虫害是林业生产中不可避免的问题。病虫害不仅会影响树木的生长和 健康,还会对整个林业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的破坏。因此,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对于保护林业资源、维护生态平 衡、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对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思考和探讨,分析其影响因素和应对措施, 为林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

    PDF
  • 林业生产中造林的方法与技术原则

    张红岩, 曹晓波, 林丽莎, 杨学祥

    林业生产中造林是重要的前期工作,正确的方法与技术原则是保证植树造林成功的重要保障。本文介绍 了林业生产中造林的方法与技术原则,包括合理规划、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管护和维护等方面。通过合理运用这些方 法和技术原则,可以有效地推动林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