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4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4期

  • 园林植物养护中的修剪策略探讨

    卜睿智

    本文探讨了园林植物养护中的修剪策略。修剪是园林植物养护的重要环节,通过合理的修剪可以控制树 形、促进生长、提高观赏价值。分析了不同植物的生长特性和观赏需求,提出了相应的修剪方案,并强调了保护剪口 免受冻害的重要性。合理的修剪策略有助于保持植物优美的形态、促进生长、提高观赏价值,为城市绿化和景观建设 提供有力支持。

    PDF
  • 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

    季一昕

    林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承担着提供木材、纸浆等林产品的经济功能,又肩负着维护生态 平衡、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过度开发、非法砍伐等人为因素,以及气候变化等 自然因素的影响,我国林业资源遭受了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因此,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实现林业可持续发 展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PDF
  • 园林景观施工技术探讨

    孙国军, 王 芳

    园林景观施工技术是构建高品质城市环境的关键。本文探讨了施工技术的重要性,包括施工植物选择、 表土回填、定点放线、苗木移植及养护技术等环节。通过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完善施工质量管理体系等策略,可提 升园林景观施工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园林景观施工技术的发展将为城市美化、生态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 要贡献。

    PDF
  • 浅谈森林公园造林绿化后的林业管护措施

    王宏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发展迅速,而森林公园作为重要的旅游资源,其生态环境的质量直接 关系到游客的旅游体验和健康。造林绿化是森林公园保护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手段,但在绿化后期的林业管 护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因此,采取有效的林业管护措施,提高林木生长质量、保护森林资源、提升游客体验是当前 研究的重点。为做好森林公园造林绿化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林业生态造林技术应用及病虫害防治

    杨会峰

    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林业生态造林技术是实现林业可持续 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病虫害防治也是林业生态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直接关系 到林业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健康发展。因此,本文将探讨林业生态造林技术的应用及病虫害防治。

    PDF
  • 提高干旱地区造林成活率的探究

    包海银

    干旱地区是全球生态环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同时也是造林难度较大的地区。由于水资源匮乏、土壤 贫瘠等因素,干旱地区的造林成活率往往较低。因此,如何提高干旱地区造林成活率是当前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问 题。本文将从科学整地、加强抚育管理、病虫害防治和水分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以期为提高干旱地区造林成活率提 供有益的思路和方法。

    PDF
  • 国有林场育苗技术及改进措施

    郝鹏飞

    国有林场育苗技术及改进措施对于提高林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从优选种子、改进播种技 术、加强土壤管理、采用先进的育苗设备和技术以及加强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阐述了国有林场育苗技术的改进措施。 这些措施能够提高育苗效率和质量,促进林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国有林场可以不断完善育苗技 术,为林业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DF
  • 智慧林业在基层林业管理中的应用探析

    高树军

    智慧林业作为现代林业管理的新模式,在基层林业管理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文简要介绍了发展智 慧林业的意义,分析了智慧林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智慧林业在基层林业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以推动智 慧林业在基层林业管理中的广泛应用。

    PDF
  • 关于市政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技术

    喻永军

    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对于城市发展意义重大,作为城市发展的基础设施,通过合理施工技术的应用,促进 生态环境与人造环境的协调统一,为居民创设良好的生活环境。但是结合现阶段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发现当前市政 园林绿化工程中,对于施工技术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影响园林绿化工程综合效益的发挥。所以本文以市政 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入点进行分析,掌握园林绿化工程的具体建设特征,从而保障绿化施工技术的有 效应用,也能提升市政园林绿化工程的有效开展。

    PDF
  • 森林资源管理与生态林业发展路径探究

    康效峰

    森林资源管理不仅是保护森林生态系统的关键手段,更是维护地球生态平衡的重要途径。通过科学合理 的森林资源管理,我们可以确保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护生物多样性,减缓气候变化,为人类和地球的未来提供 可持续的生态保障。同时,生态林业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发展生态林业,我们可以将生态保护与 经济发展相结合,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PDF
  • 风景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探讨

    孟文祥, 刘泽成, 周欣宇

    风景园林绿化工程对城市的美化和环境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但在其施工和养护管理过程中存在很多问 题,如施工质量、进度延误、养护保养不及时、错误的养护方法、缺乏科学评估和监测等。针对这些问题,可采取相 应的对策,如施工质量管理、工期控制、养护管理优化和管理人员素质提升。

    PDF
  • 园林绿化工程中区域性盐碱地降水排碱的有效措施

    秦巍巍

    园林绿化工程实施过程中,区域性盐碱地的改良采用常规方式进行具有造价高、面域大的特点,本文结 合园林绿化盐碱地改良的常用方法、区域性改良存在的问题,根据三个实际案例,分别从工程设计、施工实践经验出 发,分析针对区域性盐碱地降水排碱的有效措施。

    PDF
  • 风景园林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赵 杰

    风景园林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是确保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全面、系统的管理和控 制,保证工程的安全性、耐久性、美观性和环保性。质量管理应遵循质量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参与和持续改进的原 则。然而,存在一些问题,如施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监管不到位、材料质量不稳定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应 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施工人员的技术培训、严格材料采购和验收制度、加强施工现场的 监督管理以及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和协调等。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提高风景园林工程的质量和效果,为企业创造更多 的价值。

    PDF
  • 林业苗圃选择及育苗方法

    王庆华

    林业苗圃是林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它承担着林木种子生产和苗木培育的重要任务。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 保护意识的提高,林业产业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而林业苗圃作为林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选择和育苗方 法的科学合理性对于林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本文将探讨如何选择合适的林业苗圃,并介绍一些常用的育苗方法,以 期为林业生产提供参考和指导。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