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rrent

Vol 5 No 5 (2023): 2023年 第5卷 第5期

  • 城市更新理念下特色街区景观设计改造方式探讨

    郝 龙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更新成为当今城市规划与发展中的重要课题。特色街区作为城市的文化名 片和活力源泉,其景观设计改造尤为关键。本文旨在探讨城市更新理念下特色街区景观设计改造的方式,分析改造的 原则、策略和方法。

    PDF
  • 宜君县天保工程成就和经验

    董国跃, 岳亚库, 刘 盟

    林业发展对于各个区域的长远发展都是极为重要,宜君县相关工作人员深切体会到林业维护工程的重要 价值,并依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设计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天保工程,当地的森林资源得到了保护和合理应用,并促成了 公益林的建设与发展,完善调整了林分结构,维护了生态环境的和平稳定。当地居民也会自主自觉维护林业发展,真 正实现了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PDF
  • 城市环境管理强化大气污染治理的路径探究

    宁岩岩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类的活动范围不断扩大,排放的污染物不断增加,导致大气污染问 题日益严重。这些污染物不仅会严重污染空气,还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例如,工业废气中的硫化物和氮 氧化物等物质在大气中经过化学反应会产生硫酸雾和硝酸雾等污染物,这些污染物会严重腐蚀建筑物和自然环境,同 时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因此,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治理大气污染是十分必要的。

    PDF
  • 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探讨

    仝海国, 何春玲, 黄秀芬

    林业病虫害是林业生态系统中的重要问题,对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为了实现林业的可 持续发展,必须重视林业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本文将对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进行探究,以期为相关领域提供 参考。

    PDF
  • 园林施工管理与后期养护在园林工程中的作用分析

    褚添伟

    我国经济的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化策略持续推进。初期由于工业发展而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在近些 年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在城市的高楼大厦中,人们对绿化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园林施工管理和后期养护工作也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得到改进,人们对于城市绿化工作的关注角度也越来越细节化。如今,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城 市园林相关工作已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部门要将园林施工的质量进一步提升,使城市园林更加美观,更符合群 众的生活需求。加强对园林施工技术的管理与后期养护,在这样的要求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将针对这一话题 展开相关分析。

    PDF
  • 加强森林公园建设与促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探讨

    黄发新, 吴继文, 杜林峰, 李 立, 孟俊杰

    森林生态旅游是一种正在快速进展的新兴的旅游形式,也是当前旅游界的一个热门话题。本文从森林公 园的巨大成效谈起,加强森林公园保护和合理开发,为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打下坚实基础,是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 银山的一条重要途径。发展生态旅游对森林公园保护和合理开发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PDF
  • 森林病虫害防治对林业生态环境建设的影响

    王宏军, 杨会峰

    森林病虫害防治对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有着深远的影响。有效的病虫害防治可以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 平衡,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它不仅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生态风险,还可以增强森林生态系统的抗逆能力,提 高生态服务功能。同时,森林病虫害防治还有助于优化森林结构,提高森林质量和效益,促进林业经济发展。因此, 加强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DF
  • 浅析干旱地区园林施工技术管理

    包海银

    本文通过对干旱地区园林施工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及当前我国干旱地区园林施工中存在主要问题的分析, 提出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优化策略,旨在提高干旱地区园林施工的效果和质量,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可持续发展。

    PDF
  • 林业技术推广在生态林业建设中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刘泽彬

    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生态林业建设已成为当今社会的重要任务。而林业技术推广作为 生态林业建设的重要手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林业技术推广存在一些问题,如政策 支持不足、推广体系不完善、技术推广人员专业素养不高等,这些问题制约了林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开展,影响了生态 林业建设的进程。因此,为林业推广在生态林业建设中的应用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至关重要。

    PDF
  • 存量时代下的城市中心高品质科创空间规划探索——以“成都华西坝国际医美中心高品质科创空间规划”为例

    杨志杰, 曹 艳, 李雪杨

    成都市部署54个高品质科创空间战略,打造产业创新能力和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承载区。“成都华西坝 国际医美中心高品质科创空间”是全市唯一位于城市中轴线上基于城市更新打造的高品质科创空间,从“精明增长” 的成都实践、“科技思维”开创性运用、城市设计全过程融入、更新项目体系搭建方面进行规划探索,为城市中心建 成区内植入现代科创产业提供可借鉴参考的样本。

    PDF
  • 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研究

    王敬廷

    随着人类对生态环境的日益关注,林业病虫害防治成为了重要的研究课题。本文对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 与方法进行了深入探究,旨在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指导和借鉴,提高林业病虫害防治水平和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并概 述了林业病虫害的危害、现状及防治的重要性,然后重点分析了多种防治技术和方法,包括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物 理防治等,并探讨了它们在实际应用中的优缺点。为林业病虫害防治技术与方法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了针对 性的建议和展望。

    PDF
  • 主题宣传类小品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以“金凤区劳模主题广场改造设计方案”为例

    秦巍巍

    在如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人们的艺术文化审美追求越来越高,景观设计作为各类景观、文旅 项目中十分关键的环节,对主题宣传类小品的设计与布局非常重要。文章阐述了景观设计中景观小品的特点及相关设 计原则,分析了景观小品的功能,包括生态功能、美化功能及使用功能。最后,以金凤区劳模主题广场改造设计方案 为例,对主题宣传类小品在景观设计中的应用思路和策略进行了探究,希望能为相关设计从业者提供参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