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及控制措施

李小萌 (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https://doi.org/10.37155/2661-4669-0403-2

Abstract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城市化进程逐步加快,建筑行业集团化步伐得到有序推进。在建筑工程 规模化发展的推动下,工程造价预算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对于工程资金的合理使用起到关键性作用,成为工程建设 资金有效控制的重要依据。现阶段,很多建筑工程项目造价超预算的情况较为严重,对工程经济效益目标产生严重的 影响。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程造价控制工作,确保工程经济效益目标的实现,成为建筑单位亟需解决的重要问 题。因此,本文以工程造价为研究主题,对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概述进行了阐述,在此基础上,对建筑工程造价超 预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控制措施进行了探讨。

Keywords

建筑工程;造价控制;预算;控制措施

Full Text

PDF

References

[1]杨静.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与控制对策分析
[J].中国房地产业,2020(10):246.
[2]杨佳.关于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控制要点及对策分析
[J].中国建筑金属结构,2021(8):2.
[3]李纯刚.建筑工程造价超预算的原因及控制措施[J].
建筑与预算,2021(1):3.
[4]雷花女.建筑工程预算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控
制中的作用研究[J].品牌研究,2022(08):197-199.
[5]吴海华.建筑工程预算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控
制中的作用[J].建材发展导向(上),2021,19(12):26-27.

Copyright © 2023 李小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ublishing time:2022-03-31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